在馬路邊的住宅應怎樣減少噪音的傷害,求高人指點

時間 2021-09-16 23:43:19

1樓:

經濟實用型隔音膜。隔音膜是一種多層膜狀結構,中間有一層膜不僅能夠阻擋噪音,而且不會阻擋可見光的透光性,保障視線清晰度,它使用方法比較簡單就像手機貼膜,而且價位也不高,因此在目前市面上使用率比較高。

隔音密封條。使用隔離密封條之前,你必須要確定一件事是你家隔音效果差,是因為密封原因窗戶縫隙大導致的。如果不是這個原因,即使你貼上密封條也不會有太大的用處。

密封條的作用就是將窗戶周圍的縫隙堵住,和隔音棉效果是一樣,經濟實惠效果相對不錯。

加一層窗戶。這也是較為常見的一種方法,我們經常會在每家門戶,看到他的玻璃是傳統的兩層,如果你家的隔音效果相對較差,但也不是差到無法挽救的情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在目前玻璃內或者是玻璃外加一層玻璃窗,兩個窗戶之間的縫隙最好在10厘公尺之內,這樣的話能夠起到雙層隔絕噪音的作用。

高效隔音。如果你家外的噪音較重,而且窗台的位置不足以放兩個兩面窗, 那麼建議你直接採用隔離窗戶,市面上目前較為叫常見的有雙層隔離玻璃和多層隔離玻璃,這樣一面玻璃就可以提到兩面窗戶的效果。這種方式的**相對昂貴,同時要注意的是在購買時,要向商家索要質檢報告,再安裝之後進行檢測,看你的室內是否達到降噪標準。

2樓:hl清如許

這種情況下,不但要加強窗的隔音,牆體如果是輕體牆材的話,也要進行隔音改造,因為輕體牆對中低頻雜訊的隔音效果很差。

3樓:火琴寒

隔音密封條。使用隔離密封條之前,你必須要確定一件事是你家隔音效果差,是因為密封原因窗戶縫隙大導致的。

4樓:隨峰

裝雙層玻璃或者現在有一種很貴的新玻璃種類,主要功能就是隔音。把陽台也隔起來,或者安裝乙個厚重的窗簾。

5樓:咖啡

木質家具的作用:家具在房間中是最自然的吸收、擴散體,特別是木質家具效果最好,它有纖維多孔性的特徵使它能吸收雜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買隔音的窗戶,這樣能夠有效的減少噪音,或者可以買那種經濟實用的隔音膜,效果也是挺好的.

7樓:滿天星戀風

我們家新買的房子就是在馬路邊,我覺得隔音效果還蠻好的,可能是它的玻璃用的是雙層的原因。

8樓:陳星星

在馬路邊的住宅可以在窗戶上採用雙層玻璃,或者採取歌廳包房內部的設計,用隔音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馬路邊的住宅必須安裝隔音的玻璃,這樣才能減少噪音的傷害,不影響到居民日常的生活。

馬路邊的房子怎樣防止噪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列舉五種方法:

1、採用雙層玻璃窗戶

盡量採用雙層玻璃,多用一層玻璃可降低10分貝(a)。成本較高,安全防盜。

2、採用推拉窗

只能採用推拉窗的窗戶,因推拉窗是單邊受力,用雙層窗易導致窗子變形,故不宜用雙層窗。

如果雜訊源是在窗戶的左側,窗門就向左邊推(開);雜訊源在右側,窗門就向右推(開)。

3、採用厚實窗簾

室內盡量用質地較厚實的棉製窗簾有利降噪,可以在傳播過程中減少噪音。

4、室內栽種綠色植物

如有條件盡量在靠雜訊源的一側,栽種綠色植物,亦可起到吸聲降噪作用。

5、佩戴耳塞

長期處於噪音中的房子可以戴隔音耳塞、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進行噪音阻擋。

11樓:116貝貝愛

在雜訊傳播途中控制。在傳音途徑上降低噪音,控制噪音的傳播,改變聲源已經發出的噪音傳播途徑,如採用吸音、隔音、音屏障、隔振、多栽樹等措施。

在人耳處減弱雜訊。受音者或受音器官的噪音防護,在聲源和傳播途徑上無法採取措施,就需要對受音者或受音器官採取防護措施,可以戴耳塞 、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

為了防止環境噪音,我國著名聲學家馬大猷教授曾總結和研究了國內外現有各類噪音的危害和標準,提出了三條建議:

1.為了保護人們的聽力和身體健康,噪音的允許值在 75~90 分貝。

2.保障交談和通訊聯絡,環境噪音的允許值在 45~60 分貝。

3.對於睡眠時間建議在 35~50 分貝。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路邊的房子防止噪音的方法:

1.裝雙層玻璃隔音。雙層玻璃大概有40%左右隔音效果,中間空氣間層會有減震作用,使傳到內層玻璃的振動減弱,從而起到雙層玻璃隔音的效果。

2.選擇隔音的窗簾。電影院和高階賓館都常用隔音窗簾,其隔聲量約有20分貝,使用隔音窗簾,儘量減少一些噪音汙染。

3.路邊種植多葉枝密的樹木,陽台上也種植一些枝葉茂密的綠色植物。綠色植物可以美化環境和減低噪音,因為植物對聲波有吸收和反射的作用。

有資料顯示,70分貝噪音,通過40公尺寬的林帶可以降低約10-15分貝噪音汙染呢。

4.聲音干擾。我們都知道下雨天是很適合睡覺的,我們就可以同雨聲、水聲來替補噪音。

又或者白天和晚上對比,白天各種聲音混雜在一起,我們反倒不覺得有多吵,反而是晚上夜深人靜之時,某些聲音就顯得特別讓人不舒服。因此,我們就可以選擇開啟自己喜歡的**,用其他的聲音混雜在一起,通過聲音的相互影響,減少討厭的噪音影響。

拓展資料:

防治管理

為了防止噪音,我國著名聲學家馬大猷教授曾總結和研究了國內外現有各類噪音的危害和標準,提出了三條建議:

(1)為了保護人們的聽力和身體健康,噪音的允許值在 75~90 分貝。

(2)保障交談和通訊聯絡,環境噪音的允許值在 25~50 分貝。

(3)對於睡眠時間建議在 35~50 分貝。

我國心理學界認為,控制噪音環境,除了考慮人的因素之外,還須兼顧經濟和技術上的可行性。充分的噪音控制,必須考慮噪音源、傳音途徑、受音者所組成的整個系統。控制噪音的措施可以針對上述三個部分或其中任何乙個部分。

噪音控制

(1)降低聲源噪音,工業、交通運輸業可以選用低噪音的生產裝置和改進生產工藝,或者改變噪音源的運動方式(如用阻尼、隔振等措施降低固體發聲體的振動)。

(2)在傳音途徑上降低噪音,控制噪音的傳播,改變聲源已經發出的噪音傳播途徑,如採用吸音、隔音、音屏障、隔振等措施,以及合理規劃城市和建築布局等。

(3)受音者或受音器官的噪音防護,在聲源和傳播途徑上無法採取措施,或採取的聲學措施仍不能達到預期效果時,就需要對受音者或受音器官採取防護措施,如長期職業性噪音暴露的工人可以戴隔音耳塞、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

防治辦法

(1)營造隔音林

(2)將雜訊汙染嚴重的企業搬離市區

(3)源頭處預防,傳播過程消減

噪音控制在技術上雖然已經成熟,但由於現代工業、交通運輸業規模很大,要採取噪音控制的企業和場所為數甚多,因此在防止噪音問題上,必須從技術、經濟和效果等方面進行綜合權衡。目前國內已經有這方面噪音治理先進技術的企業及事業單位:如清華大學建築物理實驗室,司等在噪音治理與振動控制行業領域做出比較突出貢獻。

當然,具體問題應當具體分析。在控制室外、設計室、車間或職工長期工作的地方,噪音的強度要低;庫房或少有人去車間或空曠地方,噪音稍高一些也是可以的。總之,對待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性質與不同持續時間的噪音,應有一定的區別。

13樓:糖恨苦生活很甜

一、裝雙層玻璃隔音。雙層玻璃大概有40%左右隔音效果,中間空氣間層會有減震作用,使傳到內層玻璃的振動減弱,從而起到雙層玻璃隔音的效果。

二、選擇隔音的窗簾。電影院和高階賓館都常用隔音窗簾,其隔聲量約有20分貝,使用隔音窗簾,儘量減少一些噪音汙染。

三、路邊種植多葉枝密的樹木,陽台上也種植一些枝葉茂密的綠色植物。綠色植物可以美化環境和減低噪音,因為植物對聲波有吸收和反射的作用。有資料顯示,70分貝噪音,通過40公尺寬的林帶可以降低約10-15分貝噪音汙染呢。

四、聲音干擾。我們都知道下雨天是很適合睡覺的,我們就可以同雨聲、水聲來替補噪音。又或者白天和晚上對比,白天各種聲音混雜在一起,我們反倒不覺得有多吵,反而是晚上夜深人靜之時,某些聲音就顯得特別讓人不舒服。

因此,我們就可以選擇開啟自己喜歡的**,用其他的聲音混雜在一起,通過聲音的相互影響,減少討厭的噪音影響。

五、將牆面弄粗糙:如果牆壁過於光滑,容易產生回聲,從而增加雜訊的音量。因此,臨街房間最好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比如選用桌布、文化石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

另外,吊頂處也可選用隔音材料,比如礦棉吸音板等。加厚臨街牆面裝修房間時,不妨給臨街一面的牆壁加一層紙面石膏板,牆面與石膏板之間用吸音棉填充,再在其上粘貼牆紙或塗刷牆面塗料。

14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關於住在馬路邊的房子,做隔音的方法還是有很多的。首先個人建議使用布料來做隔音。因為布料它是可以降低噪音的。

將窗簾掛在對面馬路的牆上是可以很有效的降低噪音的。還可以使用牆面隔音。一般人們都會刻意在牆面上貼上一些凹凸不平的瓷磚,這樣可以阻擋噪音的傳播。

15樓:214443466遊客

噪音的危害:

噪音對睡眠的影響:突然的雜訊在40分貝時可使10%的人驚醒,達到60分貝可使70%的人驚醒。長期干擾睡眠會導致失眠、疲勞無力、記憶力衰退,以至於產生頑固性頭痛、神經衰弱和腦神經機能不全等症狀。

嚴重影響工作效率和身體健康。

雜訊對聽力的危害:雜訊可引起耳嚀、耳聾和聽力下降。尤其對成長中的學生聽力影響較重。

雜訊對生理的危害:雜訊可引起人的心率不齊、血壓公升高。專家表明在高雜訊環會使男性和女性生殖能力發生異常,使一些女性月經失調,孕婦流產率增高。

雜訊對兒童的危害:雜訊會妨礙兒童智力發育,吵鬧環境中的兒童智力發育比安靜環境中的兒童低20%。噪音影響兒童的注意力集中。

噪音引起心血管傷害:急性噪音暴露常引起心臟不適,長期暴露在噪音70到90分貝中五年,其得高血壓的危險性高達3倍以上 *1*3*9*2*0*0 後五位*2*0*0*9*1

16樓:天津市沽上隔音

用歌廳的設計方案造價太高了,而且不一定符合您家裡或單位的總體設計風格。

噪音主要還是從窗戶傳過來的,室內用多少海綿類的吸音材料都不會阻止馬路噪音的傳遞。

兩層的中空玻璃要比單層的玻璃效果好,但是如果您家裡或單位離快速路、主幹道、高速路、商場、學校、鐵路近就只能用真空玻璃了。

中空玻璃的隔音量只有20分貝左右,真空玻璃的隔音量在40分貝以上,尤其對馬路上汽車發動機的噪音、輪胎磨地的低頻類噪音效果是最理想的。

真空玻璃因為兩片玻璃之間沒有空氣,聲音也就失去了傳播介質,所以是現在世界上最高科技的透明隔音材料。我公司是專業做這方面的施工,沒費為您諮詢設計方案,達到合同約定的靜音效果再收費。 **~139~~200~~餘下號碼~~200~~91~~劉工

我公司在天津津南科技開發區,天津、北京免費上門測量。

在馬路邊上的樓房住17,18層會吵嗎?有人說越高越吵

冰魄 你好,我來為你解答 告訴你絕對的經驗之談,你看的這幾棟應該是靠近路邊的小高層,一般有一層到兩層的底商。你買小高層要注意的是你要麼買6層以上的,要麼就別買,因為小高層公攤面積大,物業費高,你買二樓的不如不買嘍!那種房子因為底商都相對比住宅要凸出幾米,就形成了你所謂的多出的陽臺,但那多出的10來個...

馬路邊1元的投幣套套安全麼,路邊的避孕套安全嗎?懷疑 可怕!

大小可能不合適,韌度也不夠,容易破。還是到藥店買好。 太安全了!計生委搞的,能不安全嗎?路邊的 安全嗎?懷疑 可怕! 土豆 安全的 放心 好牌子是舒適感的問題 月經推遲1個禮拜以內都正常 月經的週期會受很多影響的,比如溫度,飲食,心情,都會影響週期,對於路邊主動售套機那個我就不知道了。但那個是計生會...

怎樣減少失戀的痛,怎樣減少噪音

永遠乖下去 適當的小宣洩一下,每一次失戀都會是一種成長,人這一輩子不單單是為了戀愛而活的,要堅強,要強大,還要很多愛你的家人和朋友,還有很多更有意義的事情等著你,這其中也包括下一段戀愛哦!執著於痛苦只會更痛苦 其實正是你把他寵壞了,他才不把你當回事,認為你離不開他.那麼,請你問問自己,他值得你這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