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減少在人際交往中的苦惱,不會處理人際關係,很苦惱,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20:57:17

1樓:生活達人小盧

在人際交往當中確實有很多的苦惱,比如說有時候不懂得別人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不知道他需要什麼樣的幫助等等,而且有時候自己也難以得到他人的理解。

2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首先,找到苦惱的原因,在這方面提高自己;然後,找到自己的長處,提公升自己,做出不一般的成就,掩蓋弱點,提公升自信,減少苦惱。

3樓:孫老闆

要想減少在人際交往中的苦惱,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有選擇性的交往,多和讓你開心快樂的人接觸,遠離那些會給你帶來苦惱和負面影響的人。

4樓:茶妮蔻

在人際交往過程中會有各種各樣的苦惱,他們彼此產生的原因都是不同的,因此想要解決也需要不同的辦法,最主要的就是找到原因所在,然後再對症下藥,比如你因為不善言談而苦惱,就可以讓自己多多與人交流鍛鍊自己。

5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與不同的人交往,就會有不同的煩惱,我認為你需要做的就是多去學習一些人際交往的技巧,這樣不管和什麼樣的人交往,你都會有應對的方法。

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想要減少在人際交往當中的苦惱,那麼我們就應該要學會換位思考,想辦法提高自己的情商,這樣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了。

7樓:可愛的大婕妤

平時可以私下裡學一些社交的方法和注意事項,並且在實踐過程中多用些方法,其實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件比較感興趣的事情。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怎樣減少這個苦惱的話,那麼就是應該要懂得學會一些為人處事的法則,另外一方面要讓自己變得樂觀積極,這樣的話就好。

9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想要減少人際交往中的苦惱時,平日要將心比心,人都是相通的,困難時有個說話的,生病時有個招呼的,會讓心裡好很多。

人際交往的苦惱

10樓:成覓雲

你有點太敏感了吧。不過這也正常,那種女孩子就是很受人喜歡。知心姐姐嘛,脾氣好,能傾訴,能說心,體諒人。

你既然和她很熟就多跟她學學這些,不要總是聊些沒用的。等你能做到跟她一樣,你的人緣自然也會好起來,你的小夥伴們自然也喜歡繞著你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你積極去接近她.靠近她.不要讓別人有機可乘.同時你要表現的好一點.把你的優點發揮出來.克服缺點.要關心她.愛護她.那麼她就會更喜歡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自己的主見,朋友你對她好就不要想著回報,有的朋友你對她很好她卻對你不溫補熱的!不要老是跟著她!不要做別人的玩偶要做自己!當她感覺到失去你了她就會來找你的

13樓:先生你算個毛

要學會適當反擊。你要肯定知心姐姐對你是不是真友誼 目測那位j想霸佔你朋友。建議假意和j做朋友 然後搶回知心姐。還有w是關鍵人物看你怎麼用

不會處理人際關係,很苦惱,怎麼辦?

14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心向外馳,就會感到外境無比沉重、繁複心向內緣,大道至簡,才有力量過得去這重重境界。別人的對錯是別人的,我們管不了,也不必接過來成為自己的負擔,重要的是去淨化和強大自己的心,才有可能在業力之網中衝破一道口子,乃至於改善共業。

為人際交往而苦惱……

15樓:程琪冠昊英

是有文化差異,外國人在生活、思想上和我們就有區別,但你性格內向至少佔了一半的原因

人際交往中煩惱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可能討人厭bai的,但是神經

du質說明了你是個內zhi心敏感的人dao

,敏感其實也是一種優秀內的品質,這種人具有容深刻的洞察力和敏銳的觸覺。過度神經質的人一般會給人怪異、冷淡甚至是心術不正的感覺,所以我們需要對獨處的時間與外界活動的時間加以平衡,建立並保持陽光健康的心態,需要多一點從容與談定。

17樓:舞雲煙

就從你提的這個問題就反映了一點----你不自信。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別人才會對你產生好感啊,自信的人都是美麗的~~所以不要在這種問題上糾結啦,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

18樓:失憶丫

有時候會,但是像你這型別的人應該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19樓:勵志韓小格

看你在什麼情況下發神經咯,得看情況哦

20樓:不做淑女

不會的,要相信自己,展現最好的一面。

21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你覺得自己這樣好嗎?你感覺大家喜歡你這樣嗎?

人際關係中你有哪些困擾和煩惱

人際交往的煩惱

22樓:阿迪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密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

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當然,這樣做也會冒一定的風險,但是完全把自我包裝起來是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的。

2、人際關係的主動原則。主動對人友好,主動表達善意能夠使人產生受重視的感覺。主動的人往往令人產生好感。

3、人際關係的互動原則。人們之間的善意和惡意都是相互的,一般情況下,真誠換來真誠,敵意招致敵意。因此,與人交往應以良好的動機出發。

4、人際關係的平等原則。任何好的人際關係都讓人體驗到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如果一方受到另一方的限制,或者一方需要看另一方的臉色行事,就無法建立起高質量的心理關係。

最後,還要指出,好的人際關係必須在人際關係的實踐中去尋找,逃避人際關係而想得到別人的友誼只能是緣木求魚,不可能達到理想的目的。我相信,受人歡迎有時勝過腰纏萬金。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就是社會,社會關係是複雜的。總得來說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人際交往就是在矛盾集合體中找到暫時的和諧。

人際交往說著容易,做起來很難,因為它是個大課題。自己所有遇到的人際環境的情況是千差萬別的,就如同下棋一般,每一局都是不同的,所以也找不到某乙個通用的人際交往法則可以搬用。

24樓:三曉**

經常為人際交往煩惱?那是你還沒有掌握這五點,學會讓你倍感輕鬆

人際交往中的心理障礙有哪些,人際交往常見心理障礙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自負。目中無人,全然不顧別人的感受。2 忌妒。發現別人強過自己,便心生嫉恨 當別人面臨困境或陷入災難,就幸災樂禍,甚至不惜造謠中傷 刁難詆譭他人,以此安慰自己。3 多疑。盲目揣測,無中生有怪罪於人,甚至把別人的善意曲解為惡意。4 自卑。淺層感受是以為別人看不起自己,其實質是缺乏自...

在人際交往中你悟出過什麼道理

江淮一楠 1.人與人的關係大多數是功利的 在職場上,判斷一個人好與壞,更需要你的主觀分析。老闆對你很照顧,願意給你表現的空間,但是他對另一個同事的工作表現出不滿,那個同事跟你說老闆不好,那你就真的覺得老闆不好嗎?別人要跳槽你也輕易被說服跟著跳槽嗎?有一個同事很願意幫助你,但另一個同事和你說這個同事的...

人際溝通在人際交往中有何重要的意義

阿迪 語言表達能力的重要性 語言表達能力是現代人才必備的基本素質之一.在現代社會,由於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之間的交往日益頻繁,語言表達能力的重要性也日益增強,好口才越來越被認為是現代人所應具有的必備能力.作為現代人,我們不僅要有新的思想和見解,還要在別人面前很好地表達出來 不僅要用自己的行為對社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