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際交往中,如何處理好人與人的關係

時間 2021-10-30 04:16:28

1樓:沐俊材

人際 親愛的友友: 這個一定有幫助的,這個答案會告訴你我們的心裡運作原理!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膽大心細臉皮厚.

人還要勤勞多助人為樂,力所能及的小事能幫助.盡力幫助..贏的好名聲.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誠信待人,以事論物。在人際交往中,有四大禁忌:

第一,忌舉止粗魯。有人認為,在待人接物方面“粗針大線”、簡單粗暴,才是勞動人民的本色,而文雅的談吐,優美的舉止都是資產階級的“貨色”。這種鄙視現代文明的小農意識,是非常有害的。

第二,忌亂發脾氣。喜怒哀樂,人之常情也。但是自己的心情不好,應由自己來“消化”,卻絕不可以向他人“發起攻擊”,否則是很不文明的。

心情再壞,也不要喪失理智,而應當剋制自己的不良情緒,在思想上制怒。脾氣暴燥,隨便亂發脾氣,不僅會傷和氣,而且還會使人對自己“敬而遠之”。 第三,忌飛短流長。

同事、朋友之間講幾句心裡話,是不為過的,然而卻絕不允許到處不負責任地傳播流言披浯、搬弄是非。尤其應注意的是,切勿對他人的不幸幸災樂禍,甚至望風捕影,添油加醋,把人家的隱私與苦楚作為自己的談資。 第四,忌說話過頭。

與他人相處,切勿說過頭活,尤其是不要在公共場合和上班時間內,隨隨便便地跟別人打趣逗樂,開過“度”的玩笑。 總之,在人際交往中要受人歡迎,請君務必要遵守“三a原則”。該原則的含義,是要求人們在人際交往中,要儘可能地去接受別人、贊同別人、重視別人。

它所以叫“三a原則”,是因為在英文中,接受、贊同、重視這三個詞的第一個字母,都是a。美國學者布吉林認為:“三a”有如滿足人們自尊心的基本食物,在人際交往中,不可被其他東西所替代。

他的話是值得每位企業員工記取的,假如大家不想被人討厭的話。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人生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點。

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能再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成為美麗和快樂。 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

心態平衡點, 4.知足常樂多點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6.

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2樓:遠遠

人與人之間需要保持一定的空間距離。任何一個人,都需要在自己的周圍有一個自己把握的自我空間,它就像一個無形的"氣泡"一樣為自己"割據"了一定的"領域"。而當這個自我空間被人觸犯就會感到不舒服,不安全,甚至惱怒起來。

一位心理學家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在一個剛剛開門的大閱覽室裡,當裡面只有一位讀者時,心理學家就進去拿椅子坐在他或她的旁邊。試驗進行了整整80個人次。

結果證明,在一個只有兩位讀者的空曠的閱覽室裡,沒有一個被試者能夠忍受一個陌生人緊挨自己坐下。 就一般而言,交往雙方的人際關係以及所處情境決定著相互間自我空間的範圍。美國人類學家愛德華-霍爾博士劃分了四種區域或距離,各種距離都與對方的關係相稱。

親密距離 這是人際交往中的最小間隔或幾無間隔,即我們常說的"親密無間",其近範圍在6英寸(約15釐米)之內,彼此間可能肌膚相觸,耳鬢廝磨,以至相互能感受到對方的體溫、氣味和氣息。其遠範圍是6英寸到18英寸(15釐米~44釐米)之間,身體上的接觸可能表現為挽臂執手,或促膝談心,仍體現出親密友好的人際關係。 就交往情境而言,親密距離屬於私下情境,只限於在情感上聯絡高度密切的人之間使用,在社交場合,大庭廣眾之前,兩個人(尤其是異性)如此貼近,就不太雅觀。

在同性別的人之間,往往只限於貼心朋友,彼此十分熟識而隨和,可以不拘小節,無話不談。在異性之間,只限於夫妻和戀人之間。因此,在人際交往中,一個不屬於這個親密距離圈子內的人隨意闖入這一空間,不管他的用心如何,都是不禮貌的,會引起對方的反感,也會自討沒趣。

個人距離 這是人際間隔上稍有分寸感的距離,已較少直接的身體接觸。個人距離的近範圍為1.5~2.

5英尺(46~76釐米)之間,正好能相互親切握手,友好交談。這是與熟人交往的空間。陌生人進入這個距離會構成對別人的侵犯。

個人距離的遠範圍是2.5~4英尺(76~122釐米)。任何朋友和熟人都可以自由地進入這個空間,不過,在通常情況下,較為融洽的熟人之間交往時保持的距離更靠近遠範圍的近距離(2.

5英尺)一端,而陌生人之間談話則更靠近遠範圍的遠距離(4英尺)端。 人際交往中,親密距離與個人距離通常都是在非正式社交情境中使用,在正式社交場合則使用社交距離。

3樓:學禮立己以禮達人

禮儀其實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還有人與社會之間,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那怎麼樣才能處理好這些關係呢?就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與提升

如何處理好人與人的交際關係?拜託各位了 3q

4樓:夏之星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如何搞好人際關係這個話題,現根據本人經驗,談些不成熟的意見,供參考。但願對你能有那麼一點幫助。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在這裡我僅就您所提出的問題,即如何與同事相處發表些意見。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 自己,將大家的成果佔為己有。

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 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

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

但須注意的是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的反饋。

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樑。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心,產生反抗心理。

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

此謂之生動。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

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

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一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一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職場中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如何處理好職場中的人際關係

愛笑的 一 保持大智若愚的姿態 在日常的工作中,對於一些小的事情我們可以裝作不知道,但是有些事情也不能不計較,保持大智若愚的姿態,你才會收穫更多和諧的同事關係。二 保持坦誠相待的原則 在職場中,只要對自己個人利益沒有影響的事情,大可以坦誠相待,但是不想說的私事大可不必提及,這樣都會給人一種靠譜的感覺...

怎樣減少在人際交往中的苦惱,不會處理人際關係,很苦惱,怎麼辦?

生活達人小盧 在人際交往當中確實有很多的苦惱,比如說有時候不懂得別人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不知道他需要什麼樣的幫助等等,而且有時候自己也難以得到他人的理解。 談天說地聊社會 首先,找到苦惱的原因,在這方面提高自己 然後,找到自己的長處,提公升自己,做出不一般的成就,掩蓋弱點,提公升自信,減少苦惱。 ...

到新的單位,該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人際也是需要學習的。如何處理好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是需要思考的,並不是你認為你們兩個的關係好。你們的關係就一定好的。怎麼樣學習好處理人際關係,我認為有兩個方面,第一,是從自己 的角度,你與這個人之間交往,是否會影響到你和別人交往,是否會影響到你的切身利益。這是你應該思考的兩個問題。第二,就是從他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