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失禮的事,該如何彌補,做了讓自己後悔的事情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30 04:16:28

1樓:匿名使用者

常有人說中國是一個禮儀社會,是一個社交社會,其實我覺得這樣說的主要原因是,這個社會是一個集體主義的社會,一切都是為人民服務的。

所謂傳統的禮儀社會,就是一些相信權錢交易的人,總覺得自己的事業應該是基於社交的,應該是來自一群領導的提攜,儘管這也沒錯,但我覺得個人能力同樣重要,因為沒有人可以無限的幫助你,沒有金剛鑽攔不了瓷器活。

所以如果是得罪了領導,一些所謂的失禮的事,比如喝酒時杯子高了點,或者說話沒有順著領導,這些所謂的失禮的事,其實我感覺領導很忙的,可能你個人患得患失覺得這些特別無禮,其實領導根本沒當回事。

如果領導真的是一個特別小心眼的人,平時又喜歡提拔自己的親信,那麼,就看你是什麼人了,像是羋原眾人皆醉我獨醒,從來沒跟楚王說過好話,最終被貶了,要麼就是去諂媚他,端茶倒水送禮,他可能就原諒你了。

但我感覺在工作方面,還是打鐵還需自身硬,如果你真的能力突出,缺你不可,還幹著雙倍的活,卻看著別人拿雙倍的工資,那還是辭職好了,這工作沒什麼前途的。

2樓:盜王之盜

我們有些人在社會上的交際能力實在不怎麼樣,可能是因為他們小時候的生活經歷還是什麼導致的,這樣子出到社會我們就發現社交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交到朋友對我們的人生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是對於那些交際能力一般還是比較差的人來說,有時候可能會搞砸事情也說不定,列一列那些社交做了失禮的事情,然後又不懂怎麼做彌補,那麼我們該如何做彌補呢?

比如在公眾場合我們和別人談論的時候,一不小心,可能我們比較心急還是我們的言語比較衝撞,只顧及個人感受了,就會讓別人感受到尷尬或者是有點不滿,這時候我們就要轉移話題,或者更直白的,我們就要和別人說聲抱歉,說一聲我可能態度和個性有點激動之類的,這樣的話別人可能就會認為你比較誠實和耿直,所以他們就會對你另眼相看,從而和你成為朋友,包容你也是有可能的!!!

當我們在任何場合,在任何平臺,工作還是親戚,當我們吃東西的時候可能太魯莽,我們要懂得去收斂一下,或者說話開個玩笑,緩解一下氣氛;我們也要明白有時候我們可能沒明白我們做了失禮的事情但是自己卻沒有發現,這是最尷尬的,所以當朋友提醒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要立即收斂,也可以叫其他朋友緩解一下氣氛!!!不論是做任何失禮的事情我們都要持一顆平和的心態,生活就要笑對人生,所以做出社交失禮的事情並不可怕,一定要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去解決這些事情!!!

3樓:星海★★櫻櫻

發生這種情況,肯定是你自己不想故意為之的,心裡肯定也對對方深表歉意。每個人也不是天生的社交家,肯定會經過某一個過程的,你自己也不用太過自責或不安。首先你需要向對方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並且說明自己對於社交方面不是很擅長,請求別人的原諒。

而後的彌補的話可以先從自身開始,多注意以後自己的行為舉止,多多思考自己的為人處事是否得當;再來對於別人的彌補的話,看對方和你的關係如何,處理方式也不同。

對於自己的熟人,不用太過介意,真實的表達你的歉意,相信他可以很理解你,最好的彌補就是做好自己,學習好的社交方式,讓自己成長,人難免會犯錯,學會改正,並且優化自己,讓別人看到你的誠心就是最好的彌補。如果你實在過意不去,可以在以後的相處生活中去向別人表達你的歉意,送送小禮物,以後在他需要幫助的時候,好好的幫助他,朋友的關係不就是互幫互助,互相體諒理解嗎?這樣你們的關係才會更加的長久。

如果你是對比較不熟的朋友做了失禮的事情,那麼別人可能會對你有所誤會,但是不必擔心,如果你還想和這個人建立朋友關係,一件失禮的事情不會產生毀滅性的問題,只要誠心在平常生活中去經營,你們的關係也會變好的,你要相信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情,一點一滴的小事可以堆積成滿滿的誠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最基本的社交禮儀還是要有一定的瞭解的。如果不懂得社交,嚴重的話會導致你與他人在人際交往的時候感到困難,甚至無法與他人進行正常的人際交流。對於失禮的字面釋義有兩種,一種是套語,對自己的招待不週向對方表示歉意,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成年人之間。

另一種指的是違反禮節,沒有禮貌。

如果對方的年齡比你小或者跟你一樣,一般情況下只需要誠懇的向對方道歉,並且把原因說清楚就足夠了。但如果對方的年齡比你大(並且是用眼睛就可以直接看的出來那類人),比如你是青少年,而對方是中年人或者老年人。要做的第一件事同樣是向對方道歉。

因為整件事情的錯在你,而不在對方。一是因為對方是長輩,二是因為你是在不懂得社交的情況下做了失禮的事情,雖然就性質上來說比會社交還故意做了失禮的事情的人更輕。

但無論如何,失禮的行為舉止是為他人所厭惡的。如果是違反了禮節,那就更應該去好好的瞭解這些禮節,並且注意以後不會再犯下相同的錯誤。如果是沒有禮貌的話,無論你在事後如何補救也沒有絲毫的用處。

做了讓自己後悔的事情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擁有的時候你也許不覺得會是怎麼樣的,但當你失去了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心痛了。大多數的人會在幾天裡習慣做一件事情或是接受一個人的感情,但有一天當你停止了在你手上做過的事和接受的人時,你就會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其實什麼也沒少,只是你已經開始習慣那樣的生活,那種感覺。

所以當你失去的他的時候就會想到他是有價值的,當初若是珍惜他,現在他也不會離開你。朋友好好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到一切都離你也去時,自己只剩下的是後悔和自責

這也許使人的本性吧,人都是這樣,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所以人們總是刻意去追求那些永遠不可能得到的東西,而往往忽略身邊一直默默愛著自己的人,當自己察覺到誰是正真值得去珍惜的人時,卻已經事過境遷,斯人已去。如果你正擁有真愛,那麼不要輕易說分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後悔。那時的痛才叫銘心刻骨

世界上有許多人只有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們應該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人,不要因為別人而失去了一次機會,失去了一個愛人,那樣我們將失去很多。

面對自己的愛人,我們應該以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不管發生了什麼,我們都應去包容對方,多想想對方的好,那樣兩個人的感情才會長久!

6樓:繩畫士風華

讓別人原諒,如果別人不能原諒自己的時候,只有自己原諒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船到橋頭自然直,都做了就沒有辦法後悔,把心放開,繼續好好做,做一些能彌補之前放的錯的事,以後做事之前好好想想

8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人生中總會遇到許多讓人不如意的事吧,做了讓自己後悔的事,那你就應該努力去面對啊!總不能因為做錯了就選擇逃避,其實每件選擇正確的事情背後往往是隱蔽著很多的錯誤、過失!

9樓:法博贍

如果你是沒有惡意的就好下次改正人身的坎坷很多想開點或許是你太敏感了有些事事是無法補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你做了後悔的事,與其如此,我倒覺得是你做了那件事而結果並不如你所意,所以才會有你現在口中的後悔,既然如此已經沒辦法回頭了,你可以把死馬當活馬醫,或許結果又是另一個樣啊,可能會出乎你意料,這回你要用心去做,想好後再去做...你說呢?

11樓:來自領袖峰暖洋洋 的螃蟹

告訴自己'這是夢?️?️?️

自己做了對不起老婆的事,如何懺悔啊

看你這個樣子。不會是出軌了吧?如果是這個樣子的話,你就犯了女人的大忌了,你就狠狠地傷害了她。面對這種事情,你真的會懺悔嗎?懺悔就表示以後不再犯類似錯誤,所以你要懺悔的話就要有誠心,否則就不要勉強了浪費時間了。再者,你應該會了解你老婆的脾氣,她對你的態度會是什麼樣的,其實你心裡應該清楚。如果你還愛她的...

工作中的什麼事讓你做了辭職的決定

公司效率低下,上班什麼也沒學到,被背鍋,加無用的班還不給錢,遭到排擠,錢少,勝任不了當前的工作。畢業到現在,第乙份工作不幹了因為錢少才1000元,現在想想自己真的是腦袋進水了才去的。勝任不了,銷售,每天時長不夠,還不出單,心情不好,不幹了。前期學到了很多,工資2000 績效乙個月2400左右,包吃住...

我承認他後來做了很多讓我失望的事,可是當初對我的好,我否認不了是什麼意思

老黃知識共享 個面上的意思呢,就很清楚啊,就是如果看不懂的話,那應該從小學一年級重新去讀語文,但是它背後的意思呢,就沒那麼容易地瞭解嗯,一個跟他完全沒有關係的怎麼可能知道他?背後有什麼故事呢?你跟他在一起你都不知道這種問題,我覺得沒有必要去問,真的朋友不會知道的。 嘟嘟雲 我雖然被他在某些方面傷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