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也是一種職業,你是因為什麼選擇這個職業的

時間 2021-10-30 04:16:28

1樓:職場人乾飯魂

老師是一個值得所有人尊敬的職業,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到好多教導自己的老師。尤其是在幼兒園或者小學時,相信好多小朋友在回答“以後想做什麼職業時”都會選擇做一位老師。在他們心中,老師是偉大的,不僅知識淵博,還教書育人,不僅讓他們學習到自己不知道的知識,還在生活上幫助他們。

對於已經長大的我們來說,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讓自己印象深刻的老師。想必在每個人的同學中,都會有一位或多位選擇老師這個職業的,甚至有可能您也是位老師。選擇老師這個職業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為以下幾種:

1.因為受到良師啟發而選擇老師這個職業

在老師這個群體中,有不少人是因為自己在做學生時遇到了良師,良師對他的教育讓他難以忘懷,還有欽佩良師的高尚品德,在老師的影響下,發現自己對老師這個職位的喜愛,從而選擇成為教師隊伍中的一員。這樣的老師一般都具有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對每一位學生都一樣的用心,對待自己的工作也充滿熱情。可以想象,若干年後,他也會成為像他的老師一樣好老師。

2.老師這個職業的待遇

我們都知道,老師的待遇相對還是不錯的。在基本工資的基礎上還會有各種節日補貼,平時假日也能正常休息,最主要的是每年還有寒暑假這兩個長假,這是好多上班族都羨慕不來的。而且,老師還能評職稱,通過後是會漲工資的。

而且,現在國家非常重視教師這個職業,老師的待遇一直都在提升。

3.家人的希望

老師這個職業在父母們心中是一個非常好的職業,不僅有較好的待遇,還有很高的社會地位。有好多人在畢業後選擇工作會遵循父母的意願去從事教師這個行業。現在也有好多父母是老師,孩子也是老師的家庭。

2樓:說教育

我是因為假期選擇了這個職業,因為孩子放假了,老師就放假了,這非常符合我們之前的生活軌跡。

3樓:愛八卦的小蘇

因為喜歡。教師的職業很有成就感,每天教學生知識,教給他們正確的觀念,看著他們成長很開心。

4樓:雪花開滿園

在上學的時候,感覺老師是偉大的,特別值得人尊重,當老師還可以陪著孩子成長。

5樓:小珺的生活記錄

老師這個職業不是人人都能勝任,不僅僅需要一定的知識儲備,還得有厚澤萬物的師德。不放棄每一個學生,讓每個自己教導過得孩子都能學到知識。

面試中被問到,你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職業,怎樣回答?

6樓:趙叔叔哈

選擇教師這個職業並不是我

一時的衝動,而是我在詳細的瞭解教師崗位的特點專後,結合自己的屬職業興趣和自己的能力做出的職業選擇。

“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目前我國正在大力發展教育事業,國家每年對教育投入的財政佔比也越來越大,教育是復興中華的必然之路,所以在當下和未來,教師這一職業都是不可或缺的。

不僅如此,對於我來說,我也十分喜歡教師這一行業,一方面是出於教師能教授給學生知識,從而實現自我價值,另一方面是選擇教師這個職業也能得到我家人的支援。

除了興趣外,我也對我自己的能力做了考量,我認為我有能力成為一名老師,在大學期間,我所學的專業就是我所報考的資格證的專業,並在專業上獲得過四次獎學金,通過大學的學習,系統化了我的知識體系。

同時我也系統地學習了教育學和心理學的相關理論,為我成為一名老師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除了理論的學習,在大學期間,我還利用課餘時間進行了兩年的家教,大四時也有過半年的實習經歷,這些教學經歷豐富了我的教學實踐能力,更加堅定了我成為一名老師的決心。

如果本次能順利取得教師資格證,那我在接下來的教學工作中,一定會更加努力,備好每一次課,總結教法學法,關心學生,成為一名合格的“四有”教師。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回答方法嘍,可以說下,當老

師可以教育學生們將來成為國家的人才啦,可以受版到別人的專敬權了,可以從中感受到同學們許多的感情了!可以使自己懂得更多的知識了,可以在學校裡和老師們有一起感受集體的力量了!可以為祖國做自己一點點的供獻!

反正你想怎麼說都好啦!反正不要不說,就是了!

8樓:防穿刺盾牌

因為老師是靈魂的工程師!!

9樓:◆永夜

虧你是個老師,以後怎麼教學生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要過日子,要吃飯要養家.

你當初是因為什麼原因、巧合選擇了你現在的職業?

11樓:沁秋水

我覺得高中老師最失敗的兩個點是:

一是強制灌輸政治;

二是沒有正確引導學生應該選什麼專業,以及該專業往後的職業是否合適該生。

我理科生,當年高中學的是物理,英語不好,高考考了個專科三流線。

本來想著復讀,連報考志願都不想填寫了,等到報考志願最後一天,一高我一屆的朋友說志願都填了不告訴我呢。我說我不想填打算復讀。然後他跟我說先填寫吧,我幫你填。

隨後我隨便選了個學校,專業是數控技術,聽起來好高科技,反正是不懂,就它吧。

等到復讀開學了,我去了高中復讀班,一週時間下來感覺壓力很大,我快崩潰了,感覺受不了,我害怕應該還是學不上去,我感覺這樣下去我會瘋。回家了,跟爸爸說,我去讀大專。

跟我被同一學校同一專業錄取的有我高中的一位同學,另外還有由於學校環境實在不敢恭維,當時他在那裡呆了一週打算回去復讀了,我留了下來。

數控技術,開學了我才知道是什麼,簡單地說是電腦控制機械,現實的職業是工廠裡面一把卡尺一把油加工鐵零件的機器。

好在這專業也有兩本課本叫機械設計基礎和機械製圖,我對這兩個比較感興趣,後來畢業後一直從事機械設計工作。後來又跳槽結構設計,這兩個職位很相似。

我在想,如果當時我朋友沒有給我高考填志願前的一個**,我就不會到那所學校學那個專業,也就應該不會是現在這個職業

至於好與不好怎麼說呢,設計是我感興趣與擅長的一面,很幸運,從畢業後我就很清楚我要走的職業路線的樣子,經濟方面五年後月薪拉開同學一萬左右,我覺得還好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選擇專業,有時候是主動,有時候是被動的。讀大學的時候,都會主動去選專業,大部分人相信是衝著畢業後好找工作的目的去選擇的專業,少數人是衝著愛好。而畢業後,真正學有所用,專業對口工作的比例又不是很高。

這就是中國的就業現狀。因為你在學校所學的專業內容,在社會上並不是太適用,就導致了畢業進入社會後從事了與專業不相關的行業。 以筆者為例,我讀書時學的計算機,應該是理科生吧,那畢業後怎麼也得從事與計算機相關的行業啊。

可事實是,我所學的去社會上去應聘打字員都不合格,還不如人家打字快。結果憑著寫文章還不錯,進入了**行業,成了文科男。 回到題目中,什麼原因選擇處在行業或專業?

1、為好就業而選擇專業,譬如80年代很多選擇財會專業和計算機專業的;畢業後自然的進入了這個行業。 2、愛好和特長而選擇行業,很多荒廢了專業的人,因為個人愛好和特長走上了自己喜歡的行業之路。譬如喜歡寫作的從事寫作、**的搞樂隊等等。

3、更多的人為了生活而改變。哪個行業能賺錢,能養家,就去幹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後世影響編輯中國是詩的國度,唐朝是中國詩歌的巔峰,巔峰時期的那個**時代令人神往。詩歌是當時文學的最高代表,成為中國傳統文學堅實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華文明靚麗的風景線。 唐詩與宋詞、元曲並稱,題材寬泛,眾體兼備,格調高雅,是中國詩歌發展史上的奇蹟。

唐詩對中國文學的影響極為深遠。歷朝歷代的文人視唐詩為圭臬,奉唐人為典範。公元7世紀,孫季良開始編纂唐詩選本,至辛亥革命前,一千二百餘年間,每二年即有一本唐詩選本問世。

眾多選本中以《唐詩三百首》流傳最廣、影響最大,風行海內,老幼皆宜,雅俗共賞,成為屢印不止的最經典的選本之一。《唐詩三百首》以成功務實的編法、簡易適中的篇幅、通俗大眾的觀點、入選的精美詩歌打動著讀者,成為兒童最成功的啟蒙教材、瞭解中國文化的模範讀本,對中國詩歌選編學、中國人的心理構成都有很大的影響。

14樓:渺小的大大的

當初會選擇裝修行業,是由於17年過年回家,家裡房子新蓋好,裝修的狀態,就大概的簡單的裝修了,就住進去,就那樣的簡單的裝修了一下,花了幾萬塊,從那時候起就產生了做裝修的念頭,目的就是為了幫助更多的在裝修的業主如何省錢裝修,如何做到裝修更環保。

就這麼簡單的想法,選擇了裝修行業,從事裝修行業也有一段時間了,接觸的業主也很多,在跟業主接觸的過程中,很多業主會選擇找親戚朋友裝,或者是想讓自己的裝修更省錢,其實,裝修,並不是您們想象的那麼複雜,有時候找裝修公司裝,比您自己裝還要省錢,裝修公司裝,省時省力,不需要您操心,動動手,就能知道您家的裝修情況,而找自己裝,累還不打緊,還做著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你請的工人,你要像供仙人一樣的供著他們,就怕他們萬一心情不爽,而把您家的磚或者其他的工藝做不好,等住進去的時候苦的就是自己。裝修公司有自己的規章制度,有自己的稽核標準,有工長去監管,所以要比自己找人裝更加的實在,並且有售後。而自己裝,出了問題,只能自己解決。

15樓:東方小廚神

我是因為喜歡製作美食,同時做美食也是一個永遠不會失業的行業的。

16樓:創業導師田小愛

當初畢業分配,就到這裡來了,然後就一直在這裡做。期間也有過換地方的機會,但是覺得做這個工作輕車熟路,於是就留下了。一直到今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原因是太年輕,而且很可怕的是有些感情在一起就意味著彼此消耗而不是彼此成長,因為自己的愛好問題,當初我就是因為喜歡電腦所以選擇了跟電腦有關的行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本人而言當年幹啥工作沒有個人選擇的權利,只能由國家分配。

19樓:對啊網教育

還在努力考證中,考教師資格從業證書,家裡要求去當老師,自己也想當老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新東方小廚說: 我是因為喜歡製作美食,同時做美食也是一個永遠不會失業的行業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的選擇有很多偶然和必然的原因,一般來講會根據自己的專業有一個大概的行業範圍和職能範圍,然後去找工作,就會遇上基本符合你需要的行業和職位,除了專業,很多時候是你的性格和身上的某些特長導致了找到的職位,比方說你文筆比較好,不管學的什麼專業,你可能會做**編輯等等。

22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主要是因為做其他工作的時候,恰恰發現這份是比原來更輕鬆點的

23樓:孤獨越讀書越

因為大學學的是物流管理,實習實際上是分揀快遞,是在是不知道找什麼工作,只有銷售要人,聽一學長說買房好可以底薪加提成就去了當中接連

24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其實都是機緣巧合,正好有這個工作且自己也在找工作就換了,有時候自己沒有明確目標的時候,機遇也是一種運氣。

25樓:weiwei老師

高考成績可以就讀報考的院校,畢業後為了專業對口,就服從安排選擇了現在的工作崗位。

26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之後北漂,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當時學的專業沒有北京戶口,就盲目的投簡歷,然後面試了六家公司,做了銷售助理。在這個崗位做了六年,我第一任經理問我要不要試著做做市場鍛鍊一下,公司行政要裁員,銷售機會更多一些,這也是我一直在等的機會,義無反顧的走上了銷售這條路,也算給現在的自己鋪了路。雖然辛苦,樂在其中。

乞丐是一種職業嗎,乞丐為什麼不是一種職業??

當乞丐成為一種職業 乞丐原本是乙個弱視群體,他們可能經受了某種災禍,或者失去了勞動能力,而走上了行乞的道路,這樣的人的確需要幫助,需要大眾的幫助維持生計,實屬迫不得已而為之。我們幫助,是理所當然的。他們行乞時候,主動權完全在我們手中,給與不給,給多給少由我們自己決定。忽然有一天,我們發現,我們的善良...

8種月薪20萬的職業,你敢選哪一種

有錢哥哥 8種月薪20萬的職業 1 高空雜技演員 高空雜技看起來非常的美非常驚險刺激,其實演員在背後所付出的努力是想象不到的,也是因此表演者的演出費都特別高,是一個比較賺錢的職業,但是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的工作。2 註冊會計師 會計是生活中最常見的職業之一,但是註冊會計師就不一樣了,想要到這個高度是...

為什麼說科學不是一種宗教,科學也是一種宗教 嗎 ?

當然,實際上個別科學家確實有時候滑入了宗教信仰,並且少數人非常固執的相信最喜愛的理論,以至於他們有時候偽造證據。然而,這種情況有時候會發生的事實,並不能改變乙個原則,那就是 當他們這樣做的時候,他們感到恥辱而不是驕傲。科學的手段是如此的嚴密,以至於這些偽造的證據最終會被揭穿。科學實際上是世界上最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