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房子出租給別人進行賭博的話房東有責任嗎

時間 2021-09-16 23:43:19

1樓:巴蜀村的農民

日,家住赤坎區的陳先生很是苦惱。原來其出租的房子被租客鄭某用於聚賭。陳先生髮現後,立即報警。**查處後,陳先生要求鄭某馬上搬走,但鄭某以合同未到期為由拒絕搬走。

“鄭某是今年2月份搬來的,入住還不到一個月,沒想到他居然在房裡聚賭。”陳先生告訴記者,其在赤坎有一套房子,以每月2000元的**出租給鄭某,當時籤合同期為一年。鄭某入住約半個月後,就有鄰居向陳先生反映,鄭某晚上經常聚眾賭博,常常深夜打麻將,甚至通宵,不少鄰居被吵得無法入睡。

為此,陳先生多次與鄭某交涉,要求鄭某停止賭博行為,但鄭某不聽勸告。陳先生氣憤之下,向**報警。近日,鄭某在出租房聚賭時,被公安人員抓獲。

陳先生提出要與鄭某解除房屋租賃合同,但鄭某以租賃期未滿為由,拒絕解除租賃關係。

釋法——

承租人違規,房主可解除租約

承租人鄭某租賃期未滿,房主能否提前解除租約?對此,有多年從業經驗的鄧律師認為,根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合同的解除條件有約定和法律規定兩種,解除的方式有雙方協商解除和一方申請解除。本案例中,鄭某聚賭在先,陳先生可提前解除租約。

2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如果把房子出租給別人進行賭博的話 房東有責任嗎?租房給別人,別人賭博,房東要有責任嗎,做了筆錄沒事吧

有獎勵寫回答共6個回答

哈哈親愛的bady

知道合夥人數碼行家

聊聊關注

成為第587位粉絲

這要看情況,如果明知租賃房子是為了賭博,那麼就有為他人提供賭博場所的責任.如果不知道,就沒有責任。

賭博罪量刑:

(一)組織3人以上賭博,抽頭漁利數額累計達到5000元以上的;

(二)組織3人以上賭博,賭資數額累計達到5萬元以上的;

(三)組織3人以上賭博,參賭人數累計達到20人以上的;

(四)組織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10人以上赴境外賭博,從中收取回扣、介紹費的。

3樓:田飛鬆

第一、如果你是明知租客用房子做為賭博場所,而還租給他的,你就違法了;

第二、如果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租客自行聚眾賭博,則與你並無關係,責任由租客自己承擔;

4樓:歲月無聲彭

房東要承擔最大責任才是。

房子出租給別人夫妻住可以嗎,租的房子可以給弟弟夫妻倆個人住一間屋子嗎?

秋梵桖楓 合法夫妻當然可以一起住了。難道不好?這都是迷信惹的禍,夫妻在別人家睡了,會給別人帶來災,要殺雞灑血掛紅布之類才能破這個災。可憐小公雞了,要是殺牛才能破災,怕就沒人信了。要是別人住了自己的家都有災,哪私人賓館還能開到現在嗎?哪會有多少災啊!哪全家不早就.正相反,人越多去住,他越高興,他膽子大...

租房者把我的房子通過中介出租給了第三方?怎麼維權

1.首先是你與原租戶有約在先,存在租賃合同,原租戶在沒有徵求你的意見擅自把你的房屋轉租他人,這已經違反規定,是無效的合同。2.如果原租戶拖欠了你的租金,可以找相應機關報案,因為原租戶拖欠你的租金已經違反規定。3.原租戶合同還沒有到期,就說要退房,雙方可以協商解決 如原租戶沒有很充分的理由,你完全可以...

我的戶口上在房子上,如果把房子賣了,戶口有影響嗎?

還是有的,因為你把房子賣了,那戶口就要下了,買方會吧戶口遷入了,所以你的戶口就要遷走了,這就是影響了,你不能再掛在房子這裡了。有啊。你的戶口在房子上,那麼你賣了房子,賣房的人需要上戶口,那麼你就要將戶口遷出去別人才會上,那麼你的戶口遷到 去就是影響,得有地方接受你的戶口啊。你的戶口在房子上,如果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