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走路的樹是什麼樹?馬路邊的樹是什麼樹

時間 2023-03-16 07:15:08

1樓:黑

人會走動,動物會活動,那植物呢,可有會行走的植物?世界之大,無奇不有,這能行走的植物還真有,不過和電視電影中會走路、抓人的植物不同。

有這樣一些神奇的植物,它們時不時地就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並且這樣會「行走」的植物竟然還不止一種。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首先要說的就是一種在美國東部、西部地區生長的植物,它的名字叫甦醒樹。甦醒樹的特徵是,如果生長在水分很多的地方,它就開心地在此扎根;如果生長的地方十分缺水,它的根就會逃離此地,然後卷成乙個球,隨風而行,直到遇到有水的地方,它才會落下來,並且停留在此處,然後把根插入水中,開始它新的生活。

然後要說的是步行仙人掌,它生長在南美洲。人們都說苦難是人生一筆寶貴的財富,從小就生活在艱苦的沙漠環境下的步行仙人掌,它們努力把自己的根發展成會「行走」的「腳」。步行仙人掌的根是一簇簇的軟刺,它們扎根於土壤之中吸收著水分,當土壤中的水分無法滿足它們的生存時,軟刺就會在風的推動下,一步步緩慢地移動,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生長的地方,才會停下前進。

還有一種叫作風滾草的植物,它生長在戈壁,常常被人們叫作「草原流浪的「腳步漢」。在我國的北方也有這種植物。每當旱季來臨,它們就蜷縮成乙個球,在風的作用下順勢拔出自己的根,然後「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一滾就是幾公里,有時甚至可以在冰天雪地的冬天滾上幾十公里。

直到第二年萬物復甦、春暖花開的時候放不羈的風滾草才會扎根安家,在暫居的土地上重新生根發芽,結束流浪漢一樣漂泊的生活。

什麼樹會走路?

2樓:溥幼禕

什麼樹會走路?猜不出來,不知道什麼樹會走路,樹都不會走路,要人給車子拉,他能走。

3樓:僧新瑤

魔樹會走路,種的樹是不會走路的。

4樓:網友

會走路的樹是卷柏哦,它可以移動。

5樓:巨樂康

世界上會走路的樹是卷柏。

6樓:黑6麒9麟

你是說的腦筋急轉彎嗎,還是問真實存在的事情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行走棕櫚樹簡稱為是行走樹卷柏。

會走路的樹是指什麼?

李大爺在馬路邊散步,路邊均勻地載著一行樹

50 5 1 2 50 4 2 46 2 23 棵 23 5 28 棵 答 李大爺散步到第28棵樹時開始往回走. 了雪下年童 小學生的題應該不會列方程 要用畫線段的方法來解題 a 先計算李大爺走路的速度,第一棵樹到第十三棵樹之間有12個空檔,說明李大爺走過每兩棵樹之間空檔的時間是一分鐘 b 李大爺所...

世界上最高的樹是什麼樹,最高大的樹是什麼樹?

手機使用者 茫茫林海里,一株株參天大樹像是要一比高低似的競相生長。在這種類繁多的樹種中,誰能爭得世界上最高的樹的桂冠呢?下面就讓我們來為它們作一番評判吧。樹木的高矮是由樹種的遺傳基因決定的,同時也要受到生長環境的影響和制約。世界上的樹種雖然繁多,但是身高能超過50米的並不式,在我國的臺灣省,臺灣杉是...

什麼樹的木頭是紅木,紅木是什麼樹

金常出差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 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 黃檀屬 崖豆屬及鐵力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 花梨木類 香枝木類 黑酸枝類 紅酸枝木類 烏木類 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樹木的中心 無生活細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