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馬弗爐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實驗室馬弗爐使用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5-05 13:48: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事項:

1、為確保使用安全,必須加裝地線,並良好接地。

2、馬弗爐加熱時,爐外殼也會變熱,工作環境要求無易燃易物品和腐蝕性氣體,且容易散熱。

3、馬弗爐使用完畢,應切斷電源,使其自然降溫。待降溫度降至200℃以下時,方可開爐門。不應立即開啟爐門,以免爐膛突然受冷碎裂,如急用,可先開一條小縫,讓其降溫加快。

4、新爐內的耐火材料含有一定水分,第一次使用或長期停用後再次使用時應先進行烘爐,溫度200~600℃逐漸公升溫,時間約4-5小時,防止爐膛受潮後因溫度急劇變化而破裂;首次使用通過烘烤還可使加熱元件生成氧化層。

5、使用時爐膛溫度不得超過最高爐溫,以免燒毀電熱元件,也不要長時間工作在額定溫度以上。

6、注意安全,防止燙傷。

7、幾次迴圈加熱後,爐子的絕緣材料可能出現裂紋,這些裂紋是熱膨脹引起的,對爐子的質量沒有影響。

8、經常檢查接線頭,和指標的運作狀況。至少乙個月檢測一次按鈕,清潔一次爐膛,清潔爐膛需在不通電情況下進行。

二、延長其爐絲使用壽命

1、不要長期在高溫狀態工作,

2、正確的預熱,

3、數顯控制時適當調低輸出電壓,公升溫速度變慢,選用優質的電爐絲。

2樓:河南鑫鈺電氣裝置

注意,殼體需要接地。

停止加熱時,溫度≥300時,不可開啟爐門,急劇降溫!

初次使用或者長時間不用時,需要烘爐,把裡面的濕氣去除!

實驗室馬弗爐使用注意事項?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zch

a. 新爐的耐火材料裡含有水分,另外為使加熱元件生成氧化層,在開始使用前,必須先在低溫下烘烤數小時並逐漸公升溫至900℃,且保持5小時以上,以防爐膛受潮後因溫度的急劇變化而破裂。b.

在馬弗爐加熱時,爐外套也會變熱,應使爐子遠離易燃物,並保持爐外易散熱。c. 加熱元件的工作壽命取決於其表面的氧化層,破壞氧化層會縮短加熱元件的壽命,而每次停機都會對氧化層有所損害,因此開機後應避免停機。

d.使用時爐溫不得超過最高溫度,以免燒毀電熱元件,並禁止向爐膛內灌注各種液體及熔解的金屬。e.

在做灰化試驗時,一定要先將樣品在電爐上充分碳化後,再放入灰化爐中,以防碳的積累損壞加熱元件。f.幾次迴圈加熱後,爐子的絕緣材料可能出現裂紋,這些裂紋是熱膨脹引起的,對爐子的質量沒有影響。

g. 馬弗爐為實驗用品,不得移作它用,樣品一定要用潔淨的坩堝盛放,不得汙染爐膛。h.

電阻爐使用時,要經常照看,防止自控失靈造成事故,晚間無人值班時,切勿使用電阻爐。i. 馬弗爐使用完畢,應切斷電源,使其自然降溫。

不應立即開啟爐門,以免爐膛突然受冷碎裂,如急用,可先開一條小縫,讓其降溫加快,待降溫度降至200℃以下時,方可開爐門。j. 使用馬弗爐時,需注意安全,謹防燙傷。

k.根據技術要求經常檢查控制器各接線頭的接線是否良好,指示儀指標在運動時有無卡住滯呆現象。

4樓:冠亞技術天高

馬弗爐的注意事項

1、當馬弗爐第一次使用或長期停用後再次使用時,必須進行烘爐。烘爐的時間應為室溫200℃四小時。200℃至600℃四小時。

使用時,爐溫最高不得超過額定溫度,以免燒毀電熱元件。禁止向爐內灌注各種液體及易溶解的金屬,馬弗爐最好在低於最高溫度50℃以下工作,此時爐絲有較長的壽命。

2、馬弗爐和控制器必須在相對濕度不超過85%、沒有導電塵埃、**性氣體或腐蝕性氣體的場所工作。凡附有油脂之類的金屬材料需進行加熱時,有大量揮發性氣體將影響和腐蝕電熱元件表面,使之銷毀和縮短壽命。因此,加熱時應及時預防和做好密封容器或適當開孔加以排除。

3、馬弗爐控制器應限於在環境溫度0-40℃範圍內使用。

4、根據技術要求,定期經常檢查電爐、控制器的各接線的連線是否良好,指示儀指標運動時有無卡住滯留現象,並用電位差計校對儀表因磁鋼、退磁、漲絲、彈片的疲勞、平衡破壞等引起的誤差增大情況。

5、熱電偶不要在高溫時驟然拔出,以防外套炸裂。

6、經常保持爐膛清潔,及時清除爐內氧化物之類東西。

5樓:小魚七七

1、馬弗爐必須放置在穩固的水泥台上,將熱電偶棒從馬弗爐背後的小孔插入爐膛內,將熱電偶的專用導線接至溫度控制器的接線柱上。注意正、負極不要接錯,以免溫度指標反向而損壞。

2、查明電爐所需電源電壓,配置功率合適的插頭、插座和保險絲,並接好地線,避免危險。爐前地上應鋪一塊厚膠皮布,這樣操作時較安全。

3、灼燒完畢後,應先拉下電閘,切斷電源。但不應立即開啟爐門,以免爐膛驟然受冷碎裂。一般可先開一條小縫,讓其降溫快些,最後用長柄坩堝鉗取出被燒物件。

4、馬弗爐在使用時,要經常照看,防止自控失靈,造成電爐絲燒斷等事故。晚間無人值守時,切勿啟用馬弗爐。

5、爐膛內要保持清潔,爐子周圍不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6、馬弗爐不用時,應切斷電源,並將爐門關好,防止耐火材料受潮氣侵蝕。

6樓:匿名使用者

1.房間要有消防裝置和消防工具

2.馬弗爐必須接地

3.使用馬弗爐的期間要有人值守(不是人要一直守著它),不能說今天下班了,我明天再來看

4.馬弗爐是高溫加熱裝置,周圍盡量空間留大一些,不要有易燃物等東西影響它的散熱

5.適時檢查溫度準確性,校準,保養。

裝修前需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裝修時需要注意風水問題,該注意什麼方面?

家庭裝修風水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一門學問,家庭裝修風水可能會影響到屋主的身體健康 事業運勢等。所以說在裝修時一定要注意裝修風水禁忌。1 床頭不宜擺西。這是很顯然的了,因為地球是往東轉的,這會影響腦部的血流,從而影響睡眠健康。2 不宜橫樑壓頂。這是一種心理學的問題。國畫有一種天薄地厚的說法。頭頂上有一橫...

敵敵畏的問題,使用敵敵畏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8歲夜後不哭 不會的,但是最好把衣服洗一下,畢竟敵敵畏是劇毒,對 的損害很大的。這樣的問題沒有必要給那麼多的分來讓人回答的,因為乙個人回答的答案就可以,畢竟這是個嘗試。 敵敵畏是會在空氣中的,衣服也會有毒,但是只要其一下就沒事了.敵敵畏有燻蒸作用,空氣中會有很大的毒性 早起披衣入晨曦 呵呵 從理論...

使用充電寶有哪些問題要注意,使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要注意哪些問題?

bd小葵 輸出 輸入引數 充電寶所標註的輸入輸出引數,手機和筆記本的充電電壓電流是不同的,手機電壓5v,電流0.5a到1a之間都可以充,筆記本是電壓9v,電流是2a才能充,在選擇時,需要注意,除了輸出電壓電流外,輸入電流也要注意的也需要注意,目前一般有0.5a和1a兩種規格,差別之處,在於充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