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麵包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做麵包應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2-01-11 08:50:11

1樓:小月愛你

我們要注意的就是使用烤爐的安全問題。不管是平爐也好,還是熱風爐也好,高溫很容易將我們的手臂燙傷。因此,我們在開爐門放入麵包或者出爐的時候,必須要套上手套。

而且,手套必須要選用隔熱性比較好的手套,否則不管是從安全還是從成本上來說,都不是很划算。另外,我們在抓取烤盤的時候,為了保證我們的平衡,建議一定要兩隻手去取,否則的話,重心不穩,也容易造成意外事故的發生。從烤箱類別來說,如果是電烤箱的話,我們還需要定期檢查一下線路的問題,防止電烤箱的線路老化從而產生走電的現象。

而煤氣烤箱則更需要注意,因為是比較傳統的烤箱,利用的是煤氣點火的方式加熱。所以,我們在使用前一定要開啟排風扇,然後開啟液化氣。確定液化氣本身的軟管等部件沒有問題之後,我們再開啟門窗,最後再開啟爐門,進行公升溫。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這些安全方面的細節不注意,以至於最後,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安全事故,造成讓人遺憾的結果.然後,我們要注意的就是,什麼樣的麵包適合使用什麼樣的烤箱。

一般來說,平爐幾乎是所有的麵包都可以進行烘烤的,但是某些麵包,如果使用熱風爐或者是其他種類的爐子來烘烤的話,效果會更好。首先是軟質麵包,一般來說,軟質麵包普遍是用平爐來烘烤的。烘烤的時間普遍不是很長,而且溫度一般來說在200度、這樣後期成品的銷售量就一定會大打折扣。

而如果使用熱風爐來烘烤的話,麵包本身就會比較乾燥。其次,便是鬆質麵包,也即是所謂的丹麥麵包。丹麥麵包如果放在平爐當中烘烤的話,其口感會比較酥脆一點。

拿在手中,也很容易鬆散。因此,個人建議丹麥麵包最好用熱風爐烘烤。因為熱風爐可以在短時間內將麵包本身的水分蒸發掉。

2樓:猴46258狡墓

麵包機不但能製作麵包,還能製作蛋糕,酸奶,公尺酒等。具有手工模式功能的麵包機還能夠製作各種形狀的花式麵包,非常適合比較專業的麵包製作高手,如今麵包機一般尺寸大約是300mm*240mm*300mm一般麵包機都可以做蛋糕,做蛋糕和做麵包的原理一樣,只是口感比較鬆軟,食譜配方也不同。隨著麵包機在國內市場的興起,各個麵包機品牌逐漸在原有麵包機基礎上開發了一些新功能,比如製作酸奶,公尺酒,單獨和面,豆瓣醬等功能。

做酸奶時,需配備密封的杯子,否則,酸奶將不能完全發酵,浪費養份。使用時,應清除機身內外的雜物並確定所有器件是乾燥的。麵包機完全冷卻後,清洗乾淨,晾乾後存放。

存放時將麵包桶和攪拌翼片安裝在烤箱內,蓋上頂蓋,頂蓋表面不要放置任何重物,並且麵包機要豎直放置,不能倒置。麵包機動作過程中,不要拔出插頭,否則麵包機將停止工作並將不再繼續本次操作。保持麵包機內外清潔。

3樓:匿名使用者

當麵糰在麵包機裡攪拌的時候由於攪拌的摩擦溫度也會增加,會影響到麵糰的整體質量,導致做出來的麵包口感下降。所以,製作的時候我們應該考慮室內溫度的關係,如果是夏天那就加一些冰水降低溫度,如果是冬天就加點熱水。水量控制。

接著上面的話題,加水加多少合適這也是需要注意的。雖然具體加多少跟環境的濕度、溫度、以及麵糰的吸水性都有影響,不過考慮到這些引數我們很難準確得到,所以一般比配方低20%左右,再根據麵糰在麵包機上的攪拌情況來加水,一點一點適量增加知道合適為止。

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烘烤的時間還有溫度,不要考不熟,也不要烤過了

做麵包應注意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配方中水分的多少很重要,少了麵糰硬,不容易出膜,多了又粘手。所以可先加大部分水,剩下一些,等麵成團了,用手感覺一下麵糰的軟硬程度,再逐步新增。這個多做幾次就會有手感了。

第三次做椰蓉麵包的時候,最後一點一點加牛奶,直到感覺麵糰軟硬適度,最後揉出的麵糰既柔軟又不沾手。一般水分(包括水、牛奶、雞蛋等液體原料)佔麵粉重量的60%-70%,根據麵粉吸水性、外部環境而定。我用的金像高粉,比例大概63-65%。

第二,關於何時加黃油,最好在麵糰開始出膜之後,此時麵筋形成,加黃油對後期出膜影響不大。

第三,怎樣檢驗出膜:用刮板切下一小塊麵糰,滾圓,用雙手慢慢順時針旋轉並逐漸將麵糰中心撐開,如果撐出的膜薄厚不均勻,說明還沒到位;如果膜薄厚均勻,不容易破,用手指捅破後,破洞邊緣不規則,就是擴充套件階段了。至於完全階段,我還沒見到過哈,爭取下次做個吐司試試。

第四,怎樣滾圓:我個人的感覺,麵糰揉好發酵之前,最好滾圓,這樣發酵後的麵糰比較容易處理。麵糰分成幾份,整形之前也要滾圓,否則二次發酵時會漏氣,成品品相也不好

第五,發酵環境:我用的是烤箱的發酵/解凍功能,不過如果門關嚴,內部溫度會比較高,到50多度。所以我都是把烤箱門留個縫,然後放上溫度計,實時監測。

做椰蓉麵包的時候,嘗試了烤箱斷電,裡面放兩碗熱水,然後關閉烤箱門,效果也不錯。這個還需要繼續摸索。不過發酵最好是密閉的溫暖濕潤的空間,想辦法往這上面靠攏就是了。

一次發酵28度,中間醒發常溫,二次發酵38度。

第六,麵包的儲存:麵包不能冷藏,最好現吃現做,可是做麵包真的很費時費力,所以每次都做雙倍的量,烤好之後,溫度降到和手心溫度差不多(而不是完全冷卻),裝保鮮袋密封,基本放個三四天沒問題。這是在乙個帖子上看到的,在此先謝過了。

第七,這次做的椰蓉麵包,方子裡要求捲起整形後放在紙模裡,可是我沒有,就直接放在烤盤上了,成品效果不錯,沒有變形。所以,只要發酵到位,整形到位,還是可以做出完美的花形麵包滴。

第八,麵糰一次發酵後,整形和中間醒發的過程需要一定時間,期間麵糰一定要保鮮膜蓋上,防止乾皮,切記切記。

第九,有像我一樣的新手,懼怕揉麵過程,但對麵包要求比較高,又沒有太多銀子,可以入個便宜點的揉麵機,確實可以解放雙手的。我做第一次,因為剛買的揉麵機,不大熟練,配方又不合適,用了超過乙個小時;第二次半個多小時;第三次擴充套件階段不到半個小時就搞定了,包括中間停機檢查出膜,手工加黃油。

第十,加黃油的時候,我是先用手把黃油抓軟,然後手工揉進麵糰裡,再放進機器裡的,免得麵糰太滑,不方便攪拌。

第十一,我用的酵母是安琪高活性乾酵母,在網上查了,這種酵母不是即發乾酵母,必須要事先溶解在溫水裡。難怪第一次發酵效果不好呢,那次直接扔麵粉裡了。還有,網上說牛奶溶解酵母效果不好,所以這次椰蓉麵包配方裡的牛奶,被我把一半換成水了,用來溶解酵母,剩下的一半還用牛奶。

事實證明對麵包風味沒什麼影響

6樓:砂粒

除黃油外所有東西混合揉至出膜,留出少許蛋液刷表面。個人感覺沒必要非得揉出手套膜,揉麵過程中開始很黏,不要再加麵粉慢慢就好了。

1.假如揉麵姿勢正常,時間適度,那麼形成的麵筋能達到最佳狀態,麵糰既有一定的彈性又有一定的延展性,為製成鬆軟可口的麵包打下良好的基礎.

2.如果揉麵不足,則麵筋不能充分擴充套件,沒有良好彈性和延伸性,不能保留發酵過程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也無法使麵筋軟化,故做出的麵包體積小,內部組織粗糙。 (揉麵手法後面會新建菜譜更新)

3.如果揉麵過度,在麵糰達到完全擴充套件後仍然繼續揉麵。 則麵糰過分濕潤,粘手,整形操作十分困難,麵糰搓圓後無法挺立,而是向四周流淌。

烤出的麵包無法保留膨脹的氣體而造成體積過小,內部有較多大孔洞,組織粗糙,品質很差。(已犯過此錯誤)

7樓:李小公尺美食

烘焙小廚總結出烤麵包的經驗技巧,分享給大家

8樓:卞壯海流如

用麵包專用粉,裡面已經有酵母,糖,鹽的那種。用東陵送的小杯子量3杯麵粉,放一袋牛奶,加三勺子黃油,兩個雞蛋,選土司麵包,一共2.55小時,就做出來了,

9樓:成都優美西點

做麵包主要由四大基礎材料構成,其中麵粉的差異對於麵包的製作品質和操作調整影響都較大。

投標應注意哪些問題,投標要注意些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楊衍富 一 招標中碰到的幾個問題1.有的投標人在截標時間之後才送來檔案,其實遲到一分鐘都不允許 2.標書規定,在投標書上必須有投標人或其授權的代表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但有的投標人忘了簽字,造成乙個不可挽回的錯誤 3.製造廠授權書十分重要,但有的投標人沒有此授權,或拿了授權...

噴霧農藥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藥配製過程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準確核定施藥面積,根據農藥標籤推薦的農藥使用劑量或植保技術人員的推薦,計算用藥量和施藥液量。2 在避風處操作,用專用稱量器具準確量取農藥。3 所有稱量器具在使用後都要清洗,沖洗後的廢液應在遠離居所 水源和作物的地點妥善處理。用於量取農藥的器皿不得作其他...

與人溝通要注意那些禮儀,交談時應注意哪些禮儀

禮儀是在人際交往中,以一定的 約定俗成的程式 方式來表示尊重對方的過程和手段。禮儀的根本內容是 約束自己,尊重他人 禮儀的目的是為了讓人們能輕鬆愉快地交往 禮儀的基本原則是 為他人著想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則是禮儀的精髓。禮儀存在於人際交往的一切活動中,是有形的,其基本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