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雙打怎麼練啊,羽毛球雙打技巧戰術?

時間 2022-01-11 08: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乙個適合的搭檔。

其次,需要磨合。默契的配合對雙打來說,很重要。

再次,搞明白基本的雙打戰術。比如站位,防守時,平行站位,進攻時,前後站位。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著那麼麻煩嗎?雙打嘛,不就是兩個人一起打嘛。既然是兩個人一起打,那就不能搶球打,是吧!

當然也不能都讓給對方打,是吧!那既然不能這樣,就需要磨合,培養兩個人的默契嘍。還有,雙打還要有個站位的問題,一般有兩種:

前後和左右。前後是進攻時用的,需要網前技術細膩、反映速度較快的那個在前面封網,後面的那個就主管進攻,必須是力量型的;左右嘛,就是防守站位,各管半區就行了。總之,最主要的就是默契,有了默契咋著都好辦,是吧!

3樓:天下軍師

羽毛球教學:男女混合雙打,男生球路怎麼來,2點要記住

羽毛球雙打技巧戰術?

4樓:

羽毛球雙打技巧及戰術,大師級別的講解,太生動形象了

5樓:江湖浪客

ywb9312

上面這個同志回答的貌似很專業,一般人比較難理解、可能也會是我難理解。

我的技巧就是:業餘的球手來說,雙打就是看配合。

就是【配合】兩個字。

1人上去封網了,另1人就退回守後面。後面的人殺球時,另外乙個就是要知道夥伴殺球的路線、及時封網(也可以事前說好殺對方的那一人的。呵呵)。夥伴失去身位時、能及時補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打比賽中,應以快為主,以我為主,將對方帶入我的節奏中來。你自己的速度快了,自身的毛病就不容易暴露出來(單打當然也是如此)。而由於你的速度快了,始終壓著對手打,就很容易保持主動,而使對手在被動挨打中丟分(當然是雙方實力差不多時)。

雙打比賽時,最重要的是同伴之間的配合。場上的兩名隊員之間應時刻注意保持一定的間隔。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就是上場後你與同伴之間是啞鈴的兩頭,你與他之間總是一種類似於剛體的運動,而你與同伴相對於這一剛體質心的相對位置是不變的。

雙打中的站位分為前後站位及左右站位,視個人情況及場上形勢而定。選擇前後站位一般以功球為主,後場隊員採用大力扣殺或劈吊,而前場隊員則注意在網前封網。左右站位時一般是處於防守時採用的站位方法,兩名隊員併排站立,各自位於自己半場的**,這樣的站位使對手較難進攻得手。

再來說說雙打中的忌諱。雙打中發球十分重要,而發球後的站位則更為關鍵。發短球時一定要上網,而不要重心後移,自然地將站位變為前後站位,以便於進攻。

發高球時則一定應先向後撤,避免對方殺球,而站位則自然地就變為了左右站位了,即使是為了防對方吊球,也應先向後撤,而後在上網,當然若你判斷出對手的意圖則例外了。雙打中另乙個要注意的問題是要時刻注意自己在場上的位置。並不是兩個好的單打運動員湊在一起便是一對好的雙打隊員,有時往往事得其反。

許多人在打雙打時帶入了單打的習慣。主要有以下幾點:站位靠近中間,影響了同伴的站位同時使空檔加大;單打意識太強,影響同伴的發揮;自我意識太強,忽視了與同伴的合作等等。

以上毛病都是大家應注意克服的。

雙打中要作到快,是有一些訣竅的。在網前封網隊員握拍的方法就應發生一些變化。也就是握拍方法應是:

手正對球拍抓下,當你正對對方時,你的拍面也應正對對方。這樣便能達到快速的效果了,因為它不再需要翻腕的動作了。同時手握拍柄的前端,通過減小力臂來實現加快速度的效果。

此外,步法靈活、配合熟練也能加快比賽時的速度。

對於不同的站位,功擊的方法自然也是不一樣的。對於前後站位,應集中攻擊對方的兩側;而對於左右站位,則應以攻擊對手的中路(即兩名選手的中間)為主。歸根結底,就是要打對手的空檔。

至於防守時則要避免暴露空檔,使對手無機可乘。

關於羽毛球雙打我們都需要熟練掌握哪些技巧呢?

7樓:猴11405魄鍍

最初的判斷很重要,在確定是後場球並可以進行下壓後,要以最快的速度——啟動來獲利最大初速度,而不是直接跑動。這一點是很多初學者的誤區,以為盡快跑起來才是對的,但羽毛球的移動位置非常短,常規跑動並不是最佳選擇。乙個中肯的忠告是欲速則不達;乙個非常好的心態是不慌不忙。

有力使不出,是因為太緊,太想發力。下次殺的時候,先試著不發力,靠身體的慣性去帶動。然而所說的一切,都需要時間和汗水的澆灌。

很多道理我們都懂、甚至深入理解,但就是做不到。原因只有乙個,缺練!

8樓:影子

當配合的基本原則在你身上成了本能,你就會慢慢體會到雙打的樂趣,進而激發學習和提高的興趣。比如我們說補位、搶網,打到一定程度,你就會發現想做的更好的話就需要良好的步伐做為基礎,這時候你可能就會萌生出報班學球的想法。樂趣激發興趣,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你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之後,你又會發現更多的樂趣,這就是業餘羽毛球手所享受的羽球生活。

9樓:沉夜孤星

當對方發出***的網前球時,要用推球和搓球兩種方式接發球。推球的最佳落點為對方的兩腰,這個點離對方兩人距離最遠,是推球落點的不二選擇。搓球的時候最好把球搓到離對方發球員較遠的網前另一端或直接搓給對方過網即下墜的球,同時要防止對方的撲網和回搓。

直到逼迫對方回後場高遠球達到我方進攻的目的為止。

10樓:寶98176鴉浦

羽毛球是對綜合能力要求比賽高的一種運動,問這個問題首先要有前提,如果是一般的健身需求,只要保證基本動作不違反人體工程學發力特點、不受傷即可;但如果想要有一點對抗,那就涉及到水平級別、長短期目標的規劃、身體素質基礎訓練以及羽毛球技戰術練習。大眾羽毛球以娛樂為主,掌握基本的判斷、移動、擊球方法即可。問題中的發力、殺球都屬於擊球的範疇,但想要比較好的擊球,與判斷移動也是密切相關的。

11樓:名

發力要用身體核心部位發力,就是腰腹力量。估計你都聽煩了,不過必須得練,即便是業餘愛好者,練成正確的動作會減少受傷,增加樂趣。以正手平高為例,側身引拍完成後,應該感覺腰部充分伸展並向後扭曲(twisted),重心在後,肩膀和球網垂直,手臂放鬆。

這是蓄力的動作非常關鍵!發力時先扭腰再動手(這也很關鍵)!用爆發力把拍子抽打到球上。

力量就發出來了!身體各部位發力要非常協調。開始練習時絕對不能發力,要保持動作正確,熟練後逐漸加力。

練成了以後才是爆發力鞭擊的感覺。

12樓:山藝媛

要想打好羽毛球就必須學會高質量的發球。要知道,在比賽中,技術含量高的發球將決定比賽開始階段的走向。側位移動要求運動員具有一定的移動能力,面對對手打過來的側方來球,要能迅速移動,將球擊回。

13樓:裝

接發球時要注意力集中,眼睛要盯準對方的擊球點,當對方發出質量差的網前球時,要果斷、立即啟動去撲網,在把握好要領的前提下,基本能做到一拍撲死。有的球友接發球時喜歡用假動作,我認為偏偏為了假動作而放棄了高點位,再等到低點位來接發球是非常不可取的,在雙打中也是多餘的。假動作的對付辦法很簡單,那就是以不變應萬變。

我是堅定不移的時刻舉著拍來準備迎擊高點,盡一切可能讓回球過網往下走。

羽毛球雙打如何站位,羽毛球雙打中倆人如何站位?

羽毛球 雙打的三種 站位法 總的來說就是 進攻時是前後站位,防守時是平行站位,發球的時候為前後站位 通常發完球直接就能進攻 男女雙時發球者站在前面,發完球前後站位直接進攻,混雙時女的發球站前面,男的站後面,男的發球時站在場中間 發完球管後面的高遠球 女的站前面。有前後和左右的站位.不過都各有缺點,左...

羽毛球裁判應該注意哪些細節,羽毛球雙打,裁判應該注意哪些

要注意底線或者邊線球的界!要注意對手擊球是否過網!要注意對手發球是否過腰違規!要記清楚比分!要公正的對待每乙個人!1.球場 1.1 球場應是乙個長方形,根據圖中所示尺寸,用寬20公釐的線畫出。1.2 場地線的顏色最好是白色 黃色或其他容易辨別的顏色。1.3.1 測試正常球速區域的4個40公釐x40公...

羽毛球單打步伐要點,羽毛球步法怎麼練?

步法的要點可以歸結於三個方面,單打尤甚。第一是固定性,羽毛球步伐是有一定規律的,雖然靈活多變但是它的基本模式是不變的,從終點到場上的任何乙個角落標準步法都是三步,之後的步伐組合就比較多了,但是切記步伐是不能隨意創造的,一定要有標準的步法作為基礎,才能在步伐中做出變化。第二是啟動,羽毛球的任何乙個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