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低怎麼辦?情商太低怎麼辦?

時間 2022-12-01 08: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往往情商高的人都比較受歡迎,而情商低的人總是莫名其妙的冒犯他人。如果你的情商很高,你會受益良多。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培養情商:

1多讚美、少是非:我們多讚美別人,會讓人更喜歡我們,也讓我們的關係更好,要懂得察言觀色,不要搬弄是非。

2認識自己的情緒:隨時隨地都能體察自己的情感,依靠本能的偏好來做出決定。用實際的眼光做自我評價,對自己充滿信心。

3注意觀察:一定要仔細觀察別人的反應,看是否和我們期待的一樣,在多次運用以後,如果沒用,就要想一想是否是我們使用的方式不對。我還記得在我讀高二的過程,我情商差,我的記憶力不好,背古詩走神,致使各科的成績也很糟糕。

一次偶然中在上面發現了讓頭腦變靈活的「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後,才開始改變了這種不好的情況。我的各科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相信這些閱歷也許對你很有幫助。

2樓:小蘿蔔

這個事兒是不大好解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逢人說話說七分。情商低的人通常說話是不經過大腦思考的,把話給說滿了,未考慮到說是容易的,做到就難。一次兩次大家理解你,若是經常性的辦不到,與你所說的不一致,你在他人的心目中就大打折扣,人家會覺得你總是在吹噓,不再相信你。

4樓:網友

多與人交流,開始先說看別人如何聊天然後可以仿照學習。在與人相處中多留意他的興趣愛好生活狀況然後判斷自己該如何和對方聊天。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控制自己的情緒。

「情緒」伴隨著人的一生,我們無法控制負性情緒的產生,但能以良好的心態面對。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因遭遇了不順心的事就會對著周圍的人破口大罵,甚至大打出手,未意識到自己的所作所為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他人。

憤怒從來就不是高情商的表現,如想提高自己的情商就要用大腦來控制情緒,而不是任情緒來控制大腦。觀察到自己有壞情緒出現時,不要衝動,衝動往往會做錯很多的事,先冷靜下來幾秒,心靜下來才能找尋方法去解決好問題。

情商太低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明白情商是一種處理情緒的能力,有目的的進行訓練就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情商。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情商高一些,那麼,具體應該如何做呢?面對情商差的同學,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培養:

1多做而不是多說:情商低的人只會不斷的說,而不是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而情商高的人往往相反。

2讀懂表情:要隨時觀察自己身邊的人的表情,觀察那些表情裡的情緒,對你的話題感興趣的與否。情緒易失控的人情商都不高,因為沒有人願意主動接受你的這種不良情緒。

3注重細節:尤其要注意對方的微表情,很多時候一些事,在微表情裡面都有了前兆。如果我們注重細節,妥善處理,是可以避免這些事的。

曾經在讀高一的階段,我情商有點低,我注意力常常很差,寫作業總是記不住,致使我的各科成績都很不好。無意中在上面發現了乙個可以開啟大腦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情況才開始改變。讀書不再犯睏,各科成績都開始提公升。

這些體會應該對你有幫助,爭取時間好好奮鬥!

7樓:幫西跨邦剿芋

情商智商太低這麼辦。第一,多學習,多看書。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平時多看書,看得多了,你就懂得多,慢慢地,你看過的書,就會成為你的智慧型。

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不要忘了學習,多去學習一下別人怎麼說話,怎麼思考問題,自己總結出知識體系,首先進行模仿,模仿得多了,就會成為你自己的東西,慢慢地,你就會變成乙個有情商和智商的人了。第二,在實踐中多看,多觀察。平時我們的生活中,總會遇到這種人,他們左右逢源,跟什麼人都有話說,能夠接上別人的話,你遇到這種人,你就要多聽,多分析,看看人家是怎麼跟人交流的,如果是你,你會想到這種別人嗎?

你看得多了,聽得多了,自己也變得有情商了。第三,說話做事前,想好再說。很多時候,我們在說話做事前,都是不假思索的,這就會導致我們的說話做事有時候會顯得無腦。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們要多想三步,就是你要思考別人會怎麼問你,如果問到你,你要怎麼打,你平時養成這種習慣,那麼,遇到突如其來的問答,你就不會慌。第四,不能急於求成,慢慢學習。沒有誰是天生的有智商和情商,除非生來就是天才或智障,不然大家差別不大,都是後天的刻意練習。

這種事情,需要多去經歷,多去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只要有心,能堅持,善於學習,你也可以。加油。總之,情商和智商太低,你可以多看書,多學習,多交厲害的朋友,多實踐,平時多思考,多總結,慢慢地,你就會越來越好,擁有不錯的的情商和智商。加油。

8樓:養安彤

如果你情商不高的話,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少說話,因為你說話越少就不能夠暴露你情商比較低,說的越多,暴露的越多,另外不要只顧自己的想法說話要婉轉一些。多聽別人說,多學習別人的方法,慢慢的,就能夠成長起來。

9樓:承諾總有一天會來

您好哦,如果你情商太低你可以多去看一些和情商有關的書,去嘗試著提高自己的情商哦,比如如何正確的溝通,如何技巧的談戀愛,如何的處理人情世故,書裡有很多例子可以提高情商的哦。

10樓:容貌重新後班

如果情商不高,那麼辦法少話,因為話越少,越不暴露低情商多聽別,多學別,慢慢納。

11樓:娟娟妮小可愛

可以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書籍,與情商高的人做朋友,平時多出去社交,不要經常乙個人待在家裡。

12樓:你的情感助手小寶貝

有時間了多看看家庭劇,我感覺這個特別管用,我一有時間就看從那些電視裡面學到很多關於情商的東西。

13樓:情感解答解憂馬大姐

可以多看看書學習怎麼和人相處和別人交流。

14樓:冬日暖陽

乙個人的話,總是情商太低的話,會讓別人覺得嗯,你這個人特別難相處。

15樓:老彩紛呈

情商太低怎麼辦呢?應該多參加些社會活動,多參加一些有關情商的培訓活動,這樣慢慢的情商就會有所提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卻不自知。

其實仔細觀察周遭你不難發現,界限能力差的人易於患上病態恐懼症,他們不會與侵犯者對抗,而更願意向第三者傾訴。如果我們是那個侵犯了別人心理界限的人,發現事實的真相後,我們會感覺自己是個冷血的大笨蛋。同時我們也會感到受傷害,因為我們既為自己的過錯而自責,又對乙個第三者卷進來對我們評頭論足而感到憤慨。

2、找乙個適合自己的方法,在感覺快要失去理智時使自己平靜下來,從而使血液留在大腦裡,做出理智的行動。美國人曾開玩笑地說:當遇到事情時,理智的孩子讓血液進入大腦,能聰明地思考問題;野蠻的孩子讓血液進入四肢,大腦空虛,瘋狂衝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是可以培養的。你要多與別人交流,要學會體諒別人的感受。要學會多替別人著想才行。

18樓:飛天爺

多去社交,多去溝通。

情商低的人怎麼辦?

19樓:老學長划水

1、正確地識別、評價和表達自己的情緒能力。

2、識別他人情緒的能力。

3、調節情緒的能力。

乙個情商高的人,不僅能讓身邊的人感到相處很舒服,也能讓自己的情緒得到合理釋放。情商不是與生俱來的,每個人或多或少在情緒處理上有自己不自知的一面,但經歷得越多,我們的情商也會隨之提高。

沒什麼特別好的辦法。我之前也情商極低,多經歷一些事情就好了。

說兩點吧:1 控制自己的情緒很重要,這是不太涉及互動的自己可以立即改善的部分。

2 你說的異性暗示什麼的,這個完全不重要。這部分提公升不提示對你的事業和個人能力也沒什麼影響。我現在很多時候是明白對方的暗示,假裝不知道,嫌麻煩。

20樓:僕靜皖

首先閱讀一下有關書籍,比如《中國式應酬》,其次多跟長輩們溝通理解,學習經驗,再比如參加一些社交場合,多鍛鍊,最後多去體驗生活,適應不同的環境人群。最後恭祝您成功。

情商低怎麼提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從四個方面入手,為你奉上請你參考:

1、要提高個人情商,首先應建立樂觀的生活態度。 平時自己要注意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再受到打擊或挫折的時候,就能自我調節,把情緒調節到最好的狀態,面對困難,緊急的事件要能冷靜處理事情,遇事坦然,自信自強。

2、應及時解除自己的心理枷鎖:如自卑、壓抑等,這些都是影響個人情商的心理枷鎖。一旦發現自己被這些心理枷鎖套住時,應及時尋找解鎖的方法,如向自己信任的長輩、朋友傾訴,聽取他們的意見或建議等。

3、再次,應寬以待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意味著要有博愛的情懷,能包容他人的缺點和個性;嚴以律己意味著要增強自律力,凡事都能理性思維,不憑衝動行事。這不是很快就能解決的事情,要慢慢培養。

4、遇事要磨練自己的意志。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智商也許會決定你考上哪個大學,但是你的情商會決定你將來達到的高度。」因為我們處在乙個人際社會中,時時刻刻都需要跟人打交道,與人打交道的能力影響我們的方方面面。情商之父戈爾曼提出:

情商由自我意識、控制情緒、自我激勵、認知他人情緒和處理相互關係這五種特徵組成。那麼情商低的人該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呢?今天知心理從以上5個方面來告訴你!

觀察自己。情商高的人往往對於自己有著非常清醒的認識。

自己是什麼樣的性格,有什麼樣的優點和缺點,在乙個人群中處於怎樣的位置,應該做出怎樣的行為,扮演怎樣的角色。而這些分寸感都是建立在你對於自我的認識上。有兩個具體的練習方法:

1.每日寫日記,對於自己的言行進行反思,有哪些問題,下次怎麼改進。2.

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自己,能夠審視自己。

情緒管理。能夠有效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才是乙個成熟的人。

高情商的人的乙個共同點就是他們能夠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緒。知道什麼時候應該隱藏、發洩、表達、處理自己的情緒。人的大腦可以分成3個層面,最裡面的大腦是我們的原始腦,負責我們的基本生命活動,比如呼吸;第二層是我們的情緒腦,負責我們的情緒反應;最外層是我們的理性腦,即我們的大腦皮層。

情緒管理就是用我們的理性腦去控制我們的情緒腦。

自我肯定。高情商的人往往都是內心自信的人。

你的能量水平會吸引跟你能量水平跟你相同的人。所以,首先需要做的是肯定你自己。可以每個寫下今天自己做的最有成就感的事件,給自己寫下一些鼓勵的話。

察言觀色。察言觀色的能力是可以後天培養的。

情商是練出來的,在與人交往的時候多留心,注意多觀察他人的肢體動作,而不只是語言資訊。心理學研究告訴我們:乙個人的語音資訊,只佔到資訊水平的30%,70%的資訊都是通過非言語動作表達的,比如說乙個人的表情、肢體動作等。

開始觀察!靈活處理。

情商是在人際關係中練出來的。

想要成為乙個戀愛高手,唯一的辦法就是去戀愛。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學會靈活處理,比如說遇到矛盾,往往有乙個兩全的解決方法,只是你沒有發現。做乙個靈活的人!

你在生活中遇到過情商特別低或者情商特別高的人嗎?他們是怎麼行動的?快來與大家分享你的故事吧。

孩子情商低怎麼辦,孩子情商太低怎麼辦?

常強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目前一般情況下建議您參考一下呢 1多站在他人的角度理解問題,不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學會傾聽。能夠站在別人想法看待問題,不要有偏執的思想,就可以瞭解到對方的需求,讓別人感覺和你溝通沒有障礙。2多看優秀的書籍,學會合理控制情緒。當人能夠做...

情商太低怎麼辦啊 情商太低怎麼辦?

情商低就去改變就去學習就去蛻變。無論什麼事情都可以乙個萬能公式來解決 因為。所以。好好分析一下自己,其實認清自己是最難的。勇敢的去面對自己,承認自己的不足並做出改變。設身處地的想想自己想如何被關心,多觀察,對說點關心的話。多接觸,多學習,我也在努力中,與君共勉。多看書,多和別人學習和交往。情商太低怎...

情商低怎麼辦 怎麼提高情商,情商很低怎麼辦

情商低是可以補救的,你的問題在於你的社會閱歷不夠,所以說你應該多和別人交流,吃虧是難免的,關鍵在於你要懂得總結。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