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膠結構膠和耐候膠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12-01 08:45:09

1樓:花店神球頻頻

1.結構膠與耐候膠的區別在於:結構膠一般用於玻璃安裝,具有超高的粘結強度(與窗框、玻璃等牢固粘結,保證安全),彈性模量比較高,並且一般是雙組份(可以控制較短的固化時間);耐候膠一般為單組份,使用更加方便,一般用於接縫的密封防水,彈性模量較低(允許接縫較大位移量),能與多種材料良好地粘結(但粘結強度比結構膠低很多)。

結構膠的耐候性與耐候膠一樣好,甚至更好,因為結構膠的耐候性關係到安全,如果老化快,玻璃掉下來後果很嚴重,所以現在的結構膠基本都是矽膠(矽酮膠),自然環境中基本不會老化。耐候膠不涉及安全,失效的結果一般主要是漏水漏風,所以耐候膠的材質種類多一些,包括聚氨酯、聚硫、丙烯酸等等,但耐候性還是矽膠最好。

耐候密封膠。

1適用於各種幕牆耐候密封,特別推薦用於玻璃幕牆、鋁塑板幕牆、石材乾掛的耐候密封;

2、金屬、玻璃、鋁材、瓷磚、有機玻璃、鍍膜玻璃間的接縫密封;

3、混凝土、水泥、磚石、岩石、大理石、鋼材、木材、陽極處理鋁材及塗漆鋁材表面的接縫密封。大多數情況下都無需使用底漆。

矽酮結構膠。

1首要用於玻璃幕牆的金屬和玻璃間結構或非結構性粘合裝配。

2、它能將玻璃直接和金屬構件表面連線構成單一裝配元件,滿足全隱或半隱框的幕牆設計要求。

3、中空玻璃的結構性粘接密封。

耐候密封膠主要用於材料之間的密封填縫, 而結構膠主要是起粘接作用, 兩者用的不是乙個地方 。耐候密封膠也可以說是通用膠,主要是具有抗紫外線、酸雨、雪等極端的天氣。矽酮結構膠除了具有耐候密封膠的特性外,還具有比耐候候密封膠更強的粘結性能, 主要表現在抗撕裂強度、斷裂延伸率、拉伸強度比較強,拉伸強度主要用在予應力的地方。

結構膠是用於各種幕牆的結構性和非結構性裝配粘接的, 耐候膠則主要是接縫的防水密封的,結構膠的模量、硬度、強度及**都要高於同檔次的耐候膠, 耐候膠的位移能力(可作彈性解釋)要高於結構膠。

所有兩者是不能混用的。 密封的地方用結構膠一是成本高,二是不利於接縫的位移變化。 應該用結構膠的地方是一定不能用耐候膠的。

矽酮密封膠,矽酮玻璃膠,矽酮耐候膠之間的區別

莫憶千 1 原料的區別 矽酮密封膠 矽酮密封膠是以聚二甲基矽氧烷為主要原料,輔以交聯劑 填料 增塑劑 偶聯劑 催化劑在真空狀態下混合而成的膏狀物,在室溫下通過與空氣中的水發生應固化形成彈性矽橡膠。矽酮玻璃膠 矽酮玻璃膠是有機矽產品的一種。酮玻璃膠分為兩種,單組份和雙組份。雙組份矽酮玻璃膠是以室溫硫化...

密封膠跟玻璃膠有什麼區別

區別還是很大的。用途上來說 1 密封膠適用於材料的粘結密封,具有一定的抗老化效能。2 玻璃膠用於室內材料的粘接,抗老化效能差。密封膠 是用來填充構形間隙 以起到密封作用的膠粘劑,主要引隨密封面形狀而變形 不易流淌 有一定粘結性的密封材料,分為彈性密封膠 液體密封墊料和密封膩子三大類。密封膠具有防洩漏...

玻璃膠有透明和白色的都有什麼區別

戀人的蜜語吹過 白色和透明玻璃膠除了顏色不同,基本效能差不多。1.玻璃膠只分為中性膠和酸性膠,白色的也叫瓷膠。粘合力好,乾燥24小時以上。白色和透明玻璃膠除了顏色不同,其效能基本相似,為了達到美觀要求,要根據施工要求而定。是一種家庭常用的黏合劑,主要成分為矽酸鈉 na2o msio2 和醋酸以及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