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膠皮正膠和生膠有什麼區別,桌球正膠和生膠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22:23:39

1樓:匿名使用者

正膠 也叫短顆粒膠皮,特點是彈性好、速度快、擊球穩、不吃轉,適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型打法,是直板快攻型選手最常用的膠皮型別之一。如果你覺得自己手腕動作靈活,而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那最好正面選擇以速度制勝的正膠球拍。

生膠 生膠就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其特點是擊球下沉,搓球旋轉弱。由於生膠有減轉的作用,因此特別容易控制球。

2樓:匿名使用者

正膠的打法與反膠更接近一些,顆粒粗大,表面也不光滑。可以打出旋轉和力量,只是沒有反膠那麼誇張。生膠的顆粒細,硬,製造旋轉更困難,顆粒相比於正膠細長一些,但是沒有長膠長。

主要適合借力的彈擊打法。個人感覺這兩個在現在的實戰中意義不大。反膠完全可以取代正膠,生膠的打法不明確,再就是進口的長膠兼具生膠和長膠的特點,也沒必要打生膠了。

3樓:陳大頭

二者的不同在於:正膠快、生膠沉。

正膠是顆粒直徑等於顆粒高度的膠皮,主要特點是快,拉球旋轉不強。

生膠的特點就是沉。對方擊球後,球到己方桌台直往下竄,給人一種有下旋的感覺。

桌球正膠和生膠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正膠 也叫短顆粒膠皮,特點是彈性好、速度快、擊球穩、不吃轉,適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型打法,是直板快攻型選手最常用的膠皮型別之一。如果你覺得自己手腕動作靈活,而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那最好正面選擇以速度制勝的正膠球拍。

生膠 生膠就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其特點是擊球下沉,搓球旋轉弱。由於生膠有減轉的作用,因此特別容易控制球。

5樓:紅眼睛不紅

事實上我們一般的膠皮屬於熟膠,彈性好伸縮度大,生膠是一種比正膠還正膠的膠皮:更不容易製造旋轉和吃轉球,回球更下沉。

6樓:匿名使用者

生膠比正膠更容易製造摩擦?不管生膠還是正膠,主要特點就是以擊打和速度取勝,對嗎?正膠比生膠更容易製造摩擦有些生膠可能以怪取勝,還有人用生膠削球。

我的意思是說好多人誤認為正膠是生膠,造成技戰術的錯誤。所以必須能夠區分生膠和正膠

7樓:高手四大皆空

合不上了「總算有了當你們大哥的一點感覺了,哈哈,大家以後常來,常來啊,哈哈,合不上了「總算有了當你們大哥的一點感覺了,哈哈,大家以後常來,常來啊,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摩擦不一樣 轉速不一樣

9樓:火星撞22地球

把手機放進了自己的衣服

桌球的生膠和正膠的打法有何不同?

10樓:塗含秀扶紹

看了你的介紹我覺得你還是更適合打正膠.因為直板我們知道最主要的還是依靠手腕動作來控制球和進攻,而生膠更多的被橫板選手使用,是因為生膠在彈擊球的時候手腕是不能亂動的,完全是靠前臂掌握球拍的角度來控制球的落點,所以說你如果直板打生膠的話手腕就不能亂動,但是那樣的話又發揮不了生膠的特長.雖說打過去的球有速度和力量,但你自己拉那一板動作也很大,一旦對方防過來,打到你的正手位,你自己 就回不過身,正膠就另當別論,建議多看看江嘉良,謝賽克這些

七、八十年代球員的比賽

長膠的話,一般都是反手推擋用的較多一點,但一旦長膠選手側身突擊的,那一板是很有殺傷力的,跟他們打最好採用調左壓右的戰術,殺球的那一板一定要大力,因為長膠防守都是一些擠、吸的動作,你殺過去的球力量越大,他回過來的球就越高,這樣你的下一板就更方便將對方殺死,也可以試試打他的中間位,當他側身拉完後,你把球調回到他的正手位,有能力的話最好是大角度

11樓:練鴻才荀悅

正.生.長膠共同特點是快,不吃轉也發不轉

優點;生.長膠回過來的球漂移(長膠更明顯)且反轉,缺點;要借對方的力.

生膠扣球不宜全力(7成),對長膠拍型類似於拉球(6成),適合與近台.突出乙個快字!

反膠的特點是旋轉,搓發球和弧旋.

缺點速度慢,扣殺需用力.對付長膠拍型;搓;應切!推;板型向上15度,抬推,去球要軟無力.扣球先拉,在大力拉抽.適合於中近臺!

建議你正反面換一下,人體力學,膠皮的特點全用上了.正手弧旋,中間;搓球,推擋,橫撥,挑.反手反拉!最先進的全有了!

我就是用直拍的.多看看王浩的直板橫打!

12樓:勢雪夙冷亦

生膠和正膠都屬於顆粒膠。

正膠打法主要是近台快攻用,利用正膠不吃轉的特點,發動連續進攻。他的特點是,近台,主動發力進攻,製造摩擦旋轉能力強於生膠,中遠臺相持弱,不能退台,一旦退台,就陷入被動。

生膠的出球速度比正膠快一些,也不吃轉,但回球的穩定性差,製造旋轉的效能更弱於正膠,也不能退台。

相對來講,生膠對球手的要求更高。國外只有玄晶和和文炫晶採用直板生膠打法。

乒乓球膠皮粘性

粘性膠皮的特點就是用手摸起來比較粘手,它比澀性膠皮要軟,粘性膠皮摩擦力大,所起特別適合以弧圈球和削球打法為主的球員,一般國產的膠皮都是粘性膠皮,我知道的就只有少數幾款有澀性膠皮 729 焦點3,729 5 屬於半澀性 palio 拍里奧hk1997速度型反膠 澀性 套膠 粘性膠皮用完以後用清潔的溼布...

乒乓球膠皮軟了好還是硬了好,乒乓球膠皮硬好還是軟好

阿三木的咖啡 沒有明確規定,分初學者和專業運動員而論 海綿硬度的概念及區別 國內的硬度標準一般分兩類 一個是邵氏w,另一個是邵氏a。而國外的套膠一般採用軟 中軟 中 中硬和硬來表示套膠的硬度。邵氏w測量硬度時採用硬度壓針直徑為5mm,所以測試海綿這類相對於硬度不均勻的產品來說,受力面廣,精確度較高。...

桌球套膠選擇?如何選擇桌球套膠

samsonov的純木板我倒是打過,carbon的沒用過,套膠度數就是套膠所配的海綿的度數嘛。度數是硬度,不知道你是什麼水平的選手,俺是一般娛樂型,狂飆就挺好。高階選手的話,還是請教高人吧。如何選擇桌球套膠 第一 以快攻 扣殺為主的進攻型運動員,為了保證其近臺攻擊的力度,一般均選擇重量略重 90g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