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套膠選擇?如何選擇桌球套膠

時間 2022-12-10 23:35:07

1樓:庇護祝福聊技術

samsonov的純木板我倒是打過,carbon的沒用過,套膠度數就是套膠所配的海綿的度數嘛。

2樓:網友

度數是硬度,不知道你是什麼水平的選手,俺是一般娛樂型,狂飆就挺好。高階選手的話,還是請教高人吧。

如何選擇桌球套膠

3樓:嗨

第一:以快攻、扣殺為主的進攻型運動員,為了保證其近臺攻擊的力度,一般均選擇重量略重(90g以上)、板體較厚(以上)比較堅挺的七層底板。

但是直板兩面進攻者,由於背面也要覆蓋海綿膠皮,故選擇底板的重量相對要輕些。如果是考慮加強攻球的速度,通常選擇表面粘性特點中等、顆粒較短的反膠;如果是注重控制球可挑選厚度中等(

omm)硬度適中(40-44度)的海綿與之搭配。

第二:以弧圈進攻、大力抽殺為主的進攻型運動員,由於活動範圍與動作幅度較大,為了保證連續擊球時的靈活快速與良好控制,通常選擇重量較輕(90g以下),板體或薄(橫板)或厚(直扳)而彈性較好的五層底板。注重旋轉,通常可選擇表面粘性較好、顆粒略長的反膠;注重速度,可挑選較厚(2.

並且較硬(45-48度)的海綿與之搭配。

第三:攻、削結合打法的運動員,由於要求全面地掌握技術,既能攻又能防守,通常選擇重量較輕(90g以下),板麵較大,吃球較深,但有一定彈性的底板。如果是注重旋轉變化,通常選擇表面粘性較好、顆粒略長的反膠;為了保證其削球的良好控制,經常挑選厚度適中(1.

並且軟、硬適中(40度左右)的海綿與之搭配。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個人不太推薦買成品拍,因為成品拍一般都差,沒什麼價值性好說的,但如果你的技術還不是很高,用個成品拍很足夠的,個人建議 紅雙喜的5002(250左右),在網上會(130多),一面是狂飆2(速度型),一面狂飆3(旋轉型),速度和旋轉的完美組合,底板算是不會太差,比較適合弧圈快攻型。

5002簡單介紹:全能型底板,高彈海綿,配以柔和的手柄,更豐富擊球效果。

旋**10速度:9

控制:5膠皮摩擦力強,容易製造旋轉,出球前衝旋轉,近台快攻與遠台相持,都極富攻擊力。

但個人還是不推薦成品拍,倒不如你試一下這個配置吧!

底板:銀河mc-2(120左右),在網上(70有的買)

膠皮:正手狂飆3(100左右),在網上(70) 反手用 超輕729天翼(40左右),在網上25

這樣配才165,**雖然跟5星差不多,但效能一定要比5星好幾倍,還有35可以買點三星球,清潔綿。

有什麼不明白找我。

5樓:旺財的小火柴

一般來說,初學或水平較低者選軟一點的較好,水平較高且力量較大者選硬一點的較好;打球風格為近台快攻者選硬一點的較好,打球風格為中颱兩面弧圈者選軟一點的較好;喜歡大開大合打實力者選硬一點的較好,喜歡精細控制打技巧者選軟一點的較好。

目前套膠的硬度大多在w系的40到48度或a系的38到41度之間,其中w系的46度約等於a系的39度。

輕的球拍擺速無疑更快,手腕微調動作會更寬裕。但是太輕的球拍很難保證足夠彈性,所以此問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

對於橫板,膠皮通常要頂著拍柄貼上,難以靠減小面積來減重,只能換個輕點的膠皮型號,增重倒是不難。通常橫拍不要超過190克,否則對使用者的肌肉力量要求很高,業餘愛好者往往難以承受。對於初學者來講,175-180克是最理想的範圍。

6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拍的套膠就是膠皮和海綿粘在一起的那層東西。有正膠、 長膠、 生膠幾種。

1、正膠。其特點是擊球旋轉力強、擊球穩定、易控制,適合弧圈型或弧圈結合快攻型打法。由於擊球穩定,控制球好,因此也是初學者首選的型別。

對於專業選手而言,又有多種不同效能的反膠海綿拍供選擇,如膠皮粘性強、配套的海綿軟而厚,因而有很好的「咬」球及「裹」球特性。反膠海綿膠皮是直、橫拍選手目前最常用的膠皮,幾乎100%的歐洲選手均採用此種膠皮,亞洲選手也有近80%選手使用。因為這種膠皮比較好地兼顧了速度與旋轉的要求。

目前國際超一流選手中,絕大部份都使用反膠膠皮。 打反膠的選手都希望膠皮有高裹力,即膠皮面要粘,這樣才能有高的摩擦係數。

2、生膠。就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其特點是擊球下沉,搓球旋轉弱。

由於生膠有減轉的作用,因此特別容易控制球。目前一批橫拍兩面攻選手,為求得擊球的變化,採用了正手反膠(拉弧圈)和反手生膠(快撥及擺短)的搭配方法。這種效能的膠皮可作為直拍反打反面貼膠的一種選擇。

3、長膠。這是一種膠粘細而長的膠皮覆蓋在一薄海綿上面而膠皮海綿。在六十年代發明的。

當年張燮林用這種膠皮削出變幻莫測的球,被稱為乒壇魔術師。這是因為這種膠皮球在拍面會產生反常的旋轉現象,典型的變化是:對方搓來的下旋球,己方用長膠對搓時,將以上旋飛回;對方攻來的上旋球,己方用長膠推擋後以下旋飛回;用削球回擊對方拉來的弧圈球時球會更旋,而回削一般拉球時回球則不旋。

這些反常的變化常令對方失誤或回出高球,對付不熟悉長膠效能的人打這種球常可輕易取勝。

7樓:承鴻羲

俺是山西的,打球二十年了,還是不建議你買成品拍。建議買銀河或者palio的板子,然後配國產套膠。你說的太簡單,也沒說你的打法,或者是你也不知道你打什麼打法好,所以也不方便給你配板子。

但是,可以肯定,總共花200塊錢,自己配的絕對比成品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買成品拍。

你的底板可以選拍里奧,世奧得,729,銀河。底板不要超過一百五就ok了,正反手兩塊膠皮70.

說說**, 可以不過200!!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臨沂的,打球有8年了,你一定不要買成品的,建議你買拍里奧的,或者斯蒂卡的都可以,但是是底板,正手狂飆-3,反手蝴蝶。

10樓:z曉婷

很好選 您可以看下4星的 就可以 **在100元左右 我就是用的4002 很好用 您到塞v網看看 那的成品拍很多 而且都是** 折扣價。

11樓:遊弋桌球

桌球教學:套膠應該如何選擇?澀套還是粘套?

12樓:

呵呵學桌球一年半?我學三年多了!

我今年15歲你多大?

好了進入正題!

建議不要買紅雙喜成品拍因為一般成品拍都是殘次品200元連拍帶膠錢有點少。

建議正手狂飆。

反手super729

我現在用的是:

底板:palio

正手狂飆-3

反手729-2

桌球拍的膠皮怎樣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1、正膠。

正膠的顆粒朝外,顆粒直徑和高度基本相同,彈性好、擊球穩、不易吃對方旋轉。

2、生膠。生膠與正膠規格上相似,但是膠體的含膠量比正膠要大,因此顆粒比較軟,彈性相對也較大。生膠擊球球速快、重擊較穩、輕擊穩定性差、擊球較沉。

3、長膠。長膠的顆粒較軟,顆粒的直徑小於長度,長膠一般不能主動製造旋轉,但是具有改變旋轉的特性,可以將來球旋轉變為相反方向,借助來球的旋轉,來球越轉回球就會越轉。

4、反膠。反膠膠粒向內,膠皮彈性好、擊球穩定、容易控制,主動製造旋轉的能力是最強的。反膠膠皮又分澀性和黏性,黏性套膠和澀性套膠的區別就是黏性套膠的表面有一層蓋膠層,用手摸上去會感覺粘手。

5、防弧膠。

防弧膠顆粒向內、表面光滑、彈性很小,經常配合厚海綿來抵消弧圈球的旋轉和力量,防弧膠不吃轉,製造旋轉能力差。

14樓:娛樂達人小叮噹染色了

2、看底板,底板常見的有五層純木、七層純木、加碳底板等,初學者練習控球時適宜選擇五層純木底板。

3、選擇膠皮和海綿,初學者適宜使用反膠,正膠和長膠對球手的球感和手感要求很高,所以反膠適合基礎的學者,海綿選微軟一點的,能保持良好的控球能力。

5、五星級,適合球齡在2年以上或經常參加小型比賽。

15樓:水淼嬴雪晴

在我們問到如何選擇桌球拍的時,先要自己普及一下桌球拍的相關常識,讓我們知道如何選擇桌球拍才能最好的滿足自己。桌球拍分成三個組成部分:底版、膠皮、海綿,怎樣優化組合這三部分會直接影響到桌球拍的質量,講一下桌球拍膠皮的選擇。

桌球拍膠皮的總類主要有正膠、反膠、生膠、長膠、防弧膠皮這幾大類。

桌球拍膠皮:正膠。

正膠還可以稱作「顆粒膠皮」,正膠主要是直板快攻型選手的常用型別。正膠的特點是:彈性好、速度快、擊球穩、不吃轉,適合近台快攻。

正膠技術推薦——手腕動作靈活,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從正面選擇以速度制勝。

桌球拍膠皮: 反膠。

反膠是初學者選擇膠皮的首選,反膠的特點是:擊球旋轉力強、擊球穩定、易控制。對於專業選手來說,反膠也可以幻化出各種反膠海綿來選擇,如膠皮粘性強等。

反膠海綿膠皮是直、橫拍選手目前最常用的膠皮。

反膠技術推薦——弧圈型或弧圈結合快攻型打法。

桌球拍膠皮:生膠。

形象的來說,生膠的就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生膠的特點是:擊球下沉,搓球旋轉弱,控球容易。

某種意義上來說,生膠的角色是「催化劑」或者「搭配」,現在很多選手會採用正手反膠(拉弧圈)和反手生膠(快撥及擺短)的搭配方法,特別是一些女選手。

生膠技術推薦——橫拍兩面攻選手。

桌球拍膠皮:長膠。

可以說長膠是一種膠皮海綿,詳細說來這是一種膠粘細而長的膠皮覆蓋在一薄海綿上面而膠皮海綿。它的功效很大,但是失誤率也很大,不僅容易造成對手失誤,自己也有時候很難掌握,桌球的觀賞性和娛樂性大大降低。2023年5月,國際乒聯在南非德班市召開理事會作出關於禁用使用長膠的決定,中國乒協早已明文規定少年比賽一律不得使用長膠。

桌球拍膠皮:防弧膠皮。

防弧膠皮的誕生是專門為了對付弧圈球的,它的特點是:拍面無粘性,表面較光滑且輕微發澀,擊出球執行牲速度較慢、弧線較短,著台後下沉飄忽,令對手難以按常規判斷,對付弧圈球尤為奏效。

桌球拍的膠皮主要就是上述幾種,我們在選擇桌球拍時,除了要注意桌球拍膠皮的選擇,還要注意海綿的選擇。

16樓:柔豐守量

主要根據你個人的技術特點來決定:快攻打法的話,用正膠;弧圈結合快攻打法的話,正面用反膠,反面用生膠;兩面弧圈(直板)打法,兩面都用反膠;兩面弧圈(橫版)打法,也是用兩面反膠;橫板削球打法的話,一面用反膠,一面用生膠,或者一面反膠,一面長膠。

桌球套膠的硬度怎麼選?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手用38的,反手換個多尼克或者尼塔庫的海綿。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底板和馬琳碳差不多,你擅長正手的話,建議40度得狂飆,因為你的是軟碳,底勁其實不是很足。反手用43度得729,方便你控制和反手。那麼,反手的機會求你應該多用側身。

我用的是紅黑碳王。接發球站五分之一臺,基本全臺正手接。

那這樣的接發球威懾很大,會給對方帶來較大的心理壓力,容易出現失誤,發出不高質量的球。所以擅長正手的人,步伐一定要到位。謝謝!

恕我直言,樓上三個回覆太業餘。要麼是菜鳥,要麼不會打球。

直拍橫打的套膠,桌球直拍橫打膠皮如何選擇?

選擇橫打的套膠,一般注意幾點 吃球要好,不能太硬,彈性適中,便於控制和發力,重量輕一些。一般正手使用的套膠要比橫打的套膠要硬。國產的729天翼用來橫打就不錯。夕陽楓晚 說的不對!適合橫打的底板應該是稍軟的底板,例如亞薩卡ye 狂飆皓都是典型的軟板!直拍橫打馬林用的是大巴 小王用的好象是sriver ...

求100元以內桌球正手反膠套膠

結合你的要求。除了狂飆3 就是 天極 了因為你的打法決定了你的正手膠皮 基本上就是 狂飆 或者 天極 100元以下 就是普通的 狂飆3 或者天極3 如果 允許 高點 可以考慮 省狂 或者 neo 天極因為這2款 是粘性最好的膠皮了。我的省狂就是在 金龍體育 買的 現在打著還是不錯的。打球十多年,用過...

桌球的套膠可以分為幾種?如生膠反膠 正膠

1全部分為正膠,反膠,生膠,長膠,防弧膠五大類。正膠也叫短顆粒膠皮,特點是彈性好 速度快 擊球穩 不吃轉,適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型打法,是直板快攻型選手最常用的膠皮型別之一,過去莊則棟 李富榮 江嘉良 謝賽克等一大批世界冠軍都採用正膠海綿直拍。當今世界冠軍劉國梁也是採用這種型別膠皮。如果你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