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橫板長膠的打法,桌球長膠打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18 05: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1.長膠下網問題。

長膠由於顆粒長,發力進攻是比較困難的。長膠較少用於正手進攻,當然高手也是可以的。長膠用於反手主要靠搓(產生上旋)、拱(產生下旋),與一般球拍相反,從而使對手失誤;或創造出機會,用正手進行進攻。

長膠很難練習,不妨多加點耐心。

2. 打不出實力的問題

從3個方面來說吧:

(1)基本功vs一招鮮。你的基本功肯定是加強了,毋庸置疑。但由於沒練過的野路子都是一招鮮,幾個動作練得很熟,也很有殺傷力。

但是長期練下去,你的加強非常全面,而他們提高非常困難了。

(2)正統訓練碰到野球拳。1年半時間不算長,還練習不到實戰。教練給你的球都是正統的,你知道怎麼打;而野路子則和你訓練不一樣,經常會失誤。

這個很正常,進一步訓練後,動作完全定型,公升級到實戰非常容易。就好比少林拳的套路和散打,套路是散打的基礎。

(3)判斷。野路子之所以不好打,是因為你對速度、方向、旋轉判斷不準確,和他們多打幾次,熟悉了之後就沒問題了。如果是水平差得不多,相信幾次之後熟悉他們的發球,路線等,能擋過前2板(不用到3板),就看基本功了,他們就不是你對手了。

正規訓練一定要堅持,沒問題的!

希望能解答你的疑惑~

2樓:周加水

地落車庫小區鄰居玩桌球

桌球長膠打法是什麼

3樓:

桌球長膠打法是利用球拍的長膠面進行進攻防守。按攻防分類:防守主要有搓、撇、擠、削、擋、磕、刮等;進攻主要有拱、彈、抽、打、挑、帶、拉等。

1、長膠的攻球:

在用其練習正手攻球時,動作要領是:站位左腳在前,右腳稍後(以右手為例),收腹,含胸,當來球將要過網時,向身體的右後下方引拍,球拍到與身體平行位置即可,不要拉手過大,那樣會使攻球的難度增加。

重心放在右腳上,當球到達身體前方約1公尺遠的時候,向前上方揮拍,同時伴有身體的重心由右向左移動,球拍與地面約保持100度夾角,也就是略後仰,在高點期附近擊球的後中部,隨勢將球擊出,還原,準備下一拍擊球。

2、長膠的擋:

從長膠運動員運用擋的時機和方法來看,擋更大程度上是屬於防守技術。擋球一般用來對付速度較快、衝力較大的來球,如正手扣殺、前衝弧圈球等。

4樓:占星師刪情

回答1.發球直接發長、頂但不轉球,或是弱轉的球,切勿發短而轉、球速慢的球。這時長膠回過來的球有點下轉,可直接拉衝。

2.發球落點以對方正手大角為主攻方向,如對方用長膠接發球,最好是不斷用急長不轉球奔長膠的正反手兩個大角。

3.在不是非常有機會的時候,勿強行爆衝。因為爆衝的球易被長膠借力,長膠接這種球很舒服。反膠進攻長膠宜拉高吊狐圈,甚至是可以主動拉高弧線,讓長膠無從借力。

要用高吊狐圈吊住長膠的正手大角,有機會再發力衝反手大角。沒有機會就專給長膠的正手大角。長膠強打弧圈失誤率高。

4.第一板弧圈拉過來,長膠接過來,一般比較沉。如正手衝拉功過硬,連續衝拉,最終長膠會招架不住。如果沒有好的拉功,最好先拉衝一板,然後把長膠回過來的下轉球搓過去,長膠回不轉球再拉衝。

5.長膠一般磕、拱對方的反手,對手一搓冒高或者出台,長膠就拍打了,這是長膠的主要戰術。如果你反手好,當長膠磕、拱過來時正好一板反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更多4條

5樓:周加水

地落車庫小區鄰居玩桌球

6樓:黑白色頭髮

個人淺見:對反膠打法相反。推過來的球是下旋;切、削過來的是上旋。

記住這兩點再加上多練就沒有問題了,長膠的進攻性比較弱,習慣之後就沒有問題了。主要問題是用長膠的人比較少,不容易熟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的很好,可以教你

桌球拍(橫拍)反手長膠的打法

8樓:over提問者

擊打的話無論正反手都應該在拍子的甜區擊球,也就是拍子的中間,但一般略偏拍頭一點點,這在反手更為明顯。

拉球,特別是拉下旋時,應該偏上方才能延長持球摩擦時間。

同理搓球當然是偏下方了。

發球:將拍柄朝下放置,在拍面中心畫垂直和水平的兩條十字線,發下旋多落在第2象限,發上旋多落在第4象限,越向中心旋轉越弱。但這也和發球動作、姿勢有極大關係,並非絕對。

長膠顆粒細而長,膠粒質軟,因此很難摩擦住球,一但摩擦幅度稍大球即容易下網,就是桌球專業語言中的「球往下掉」。因此長膠的打發多以嗑為主,即盡量使來球垂直接觸板麵,垂直角度越大球越容易控制,回球的逆旋轉也就越大。不過橫排反手長膠的打法很難形成進攻,建議不要嘗試用長膠進攻,能用正手最好,實在機會大的話將反膠換到反手進行進攻,不過換麵的技術需要時常進行練習啊!

正手削加轉球為主

反手回球交怪異

削球可以在對手大力拉弧圈球時輕磕一板

抵消部分旋轉

此時對手如調短球

易有高球出現

注意上步起板!

反手根據不同手型及擊球時間不同

回球時製造不同旋轉

反手搓球低而不轉

此時對手易出高球 注意起板!

1、技術不夠一般人透徹,因為樓主只練了1年多,就算是專業隊的天天訓練時間也算偏短,更何況假如樓主的訓練時間不能保證,其實真正練球的時間並不多,還有就是樓主要分一部分時間來練習長膠,說老實話,在練習基本功階段是不建議同時練習兩種效能迥異的膠皮的,因為擊球手法感覺差別太大了,而且長膠本來就不好掌握,同時練習會造成抵消效應,比如剛剛正手反膠有了點感覺,又練長膠,擊球感覺變化很大,會對正手的動力定型造成負面影響,反膠對長膠也一樣,假如同時還練習倒板那就更麻煩了。建議還是練好反膠的感覺,等基本功過硬了,再練習反手長膠。不過這樣練也不是不行,問題是肯定會比雙面反膠耗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2、用長膠打球經常下網,這就是前面反膠對長膠的影響造成的,反膠靠摩擦來製造弧線,長膠摩擦係數很小,借轉可以,基本無法自己製造旋轉,你如果用反膠的手法,想去摩擦球,或者吃住球製造弧線,那勢必就會失控。長膠控球主要是靠拍形角度和用力方向的調節。經常下網,比如搓球動作,你可以試試拍面後仰程度小些,往前送的力量大些,估計可以解決。

3、和沒訓練過的打不出實力:你練了1年多球,基本是喂球給你的,落點和套路你早就心裡有底了。桌球運動的第一環節是判斷來球的弧線、旋轉(包括性質和強度)、速度、落點、力量,這是最關鍵的一環也是很難的一環,也是你平時訓練中最容易忽視的一環。

盯不好球,判斷不出來球性質,你就不知道該採用何種手法回擊,一遲疑,步法就僵硬,心裡就沒底。所以打不出實力,建議在練習過程中補充一些旋轉理論方面的知識,並運用到實踐中,死球活練才能使得多球效果達到最好。而且才1年多,只能說一些基本動作基本定型,談不上完全定型,在練習基本功階段不建議和人打比賽,很容易造成負面影響

加油!!!!!!!!!!!!!!!!!!

你能行!!!!!!!!!!

9樓:匿名使用者

1.長膠下網問題。

長膠由於顆粒長,發力進攻是比較困難的。長膠較少用於正手進攻,當然高手也是可以的。長膠用於反手主要靠搓(產生上旋)、拱(產生下旋),與一般球拍相反,從而使對手失誤;或創造出機會,用正手進行進攻。

長膠很難練習,不妨多加點耐心。

2. 打不出實力的問題

從3個方面來說吧:

(1)基本功vs一招鮮。你的基本功肯定是加強了,毋庸置疑。但由於沒練過的野路子都是一招鮮,幾個動作練得很熟,也很有殺傷力。

但是長期練下去,你的加強非常全面,而他們提高非常困難了。

(2)正統訓練碰到野球拳。1年半時間不算長,還練習不到實戰。教練給你的球都是正統的,你知道怎麼打;而野路子則和你訓練不一樣,經常會失誤。

這個很正常,進一步訓練後,動作完全定型,公升級到實戰非常容易。就好比少林拳的套路和散打,套路是散打的基礎。

(3)判斷。野路子之所以不好打,是因為你對速度、方向、旋轉判斷不準確,和他們多打幾次,熟悉了之後就沒問題了。如果是水平差得不多,相信幾次之後熟悉他們的發球,路線等,能擋過前2板(不用到3板),就看基本功了,他們就不是你對手了。

正規訓練一定要堅持,沒問題的!

希望能解答你的疑惑~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長膠打球經常下網和回球的強度有很大關係,我下邊的回答只能說和你水平相當或略強於你有的打的人打時出現的問題

》首先說關於長膠下網

1.首先是你的教練有沒有陪你練過長膠的基本功。就是他一拉一撮,你上旋磕擋,下旋用拱刮進攻這些東西,一上旋一下旋的變換練習,如果練過,你能練多少回合,雙方回的球是否可以較長接近底線?

如果給你喂同樣旋轉落點的多球,你能不能用一種固定的手法把球打到乙個位置。

如果你這些都沒練過的話,那就是長膠基本功太差。

2.如果練過,那是不是對長膠的基本技術都了解?有沒有瘸腿的技術,上下旋長球的處理手段是否單一,過渡技術多不多?旋轉模糊的球你有幾種處理方法?

3.檢查你的器材粘合是不是有問題

》我練過桌球,可跟一些沒練過桌球的人打卻打不出實力

這個很正常,你手感不行,你練過的是基本功,但是基本功接觸不到旋轉。

你問問自己有沒有如下的能力。

1.主動變上旋的能力夠不夠?如果你主動變上旋的能力不強,並且手上有數的話,那你的基本功完全派不上用場。和沒練過的人一樣,還把思想動作侷限住了。

2.接發球在看清旋轉的情況下吃不吃球。對球的旋轉軸,接球的拍型是否思考過?

3.發球是否可以發出你想要的旋轉,落點是不是想發**能發出來,擺張32開紙在對方球台上,你發球可以準確的發上去嗎?

4.你練過的基本功你認為是練什麼的?這個是你唯一確定練過的。我可以回答你,如果我回答的你根本沒想到過。那你的基本功也存在很大問題。

我的回答:基本功是讓你適應節奏的變化,出手快了偏一側,慢了偏另一側,做到在變化的節奏中可以指哪打哪。

你的兩個問題綜合起來還可以問自己乙個問題

你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做動作,你的擊球時機太晚太單一多為下降期,或是動作太大,或是腰腿前臂無爆發力。

總被人以快打慢你當然沒法發揮。

我說的東西你思考一下,估計會對你有很大幫助。

然後看看多思考,多練習吧。不要光重視基本功忽視手感的訓練。專業隊也有手感的練習也會放放高球玩玩花打打野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反反長,而且是橫拍,使用倒板技術麼?根據樓主的問題做如下分析:1、技術不夠一般人透徹,因為樓主只練了1年多,就算是專業隊的天天訓練時間也算偏短,更何況假如樓主的訓練時間不能保證,其實真正練球的時間並不多,還有就是樓主要分一部分時間來練習長膠,說老實話,在練習基本功階段是不建議同時練習兩種效能迥異的膠皮的,因為擊球手法感覺差別太大了,而且長膠本來就不好掌握,同時練習會造成抵消效應,比如剛剛正手反膠有了點感覺,又練長膠,擊球感覺變化很大,會對正手的動力定型造成負面影響,反膠對長膠也一樣,假如同時還練習倒板那就更麻煩了。

建議還是練好反膠的感覺,等基本功過硬了,再練習反手長膠。不過這樣練也不是不行,問題是肯定會比雙面反膠耗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2、用長膠打球經常下網,這就是前面反膠對長膠的影響造成的,反膠靠摩擦來製造弧線,長膠摩擦係數很小,借轉可以,基本無法自己製造旋轉,你如果用反膠的手法,想去摩擦球,或者吃住球製造弧線,那勢必就會失控。

長膠控球主要是靠拍形角度和用力方向的調節。經常下網,比如搓球動作,你可以試試拍面後仰程度小些,往前送的力量大些,估計可以解決。3、和沒訓練過的打不出實力:

你練了1年多球,基本是喂球給你的,落點和套路你早就心裡有底了。桌球運動的第一環節是判斷來球的弧線、旋轉(包括性質和強度)、速度、落點、力量,這是最關鍵的一環也是很難的一環,也是你平時訓練中最容易忽視的一環。盯不好球,判斷不出來球性質,你就不知道該採用何種手法回擊,一遲疑,步法就僵硬,心裡就沒底。

所以打不出實力,建議在練習過程中補充一些旋轉理論方面的知識,並運用到實踐中,死球活練才能使得多球效果達到最好。而且才1年多,只能說一些基本動作基本定型,談不上完全定型,在練習基本功階段不建議和人打比賽,很容易造成負面影響,等你判斷上比較清晰了,動作和步法不用思考,下意識就可以採用的時候再開球你的實力就會發揮出來了,哈哈。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呵呵。

祝身體健康、球藝進步。

桌球打法的名稱

桌球技巧 按擊球的方位來劃分,弧圈球可分為兩種 正手弧圈球,反手弧圈球。在正手弧圈球中又分為加轉弧圈,前衝弧圈,側旋弧圈,直板正膠弧圈 俗稱小上旋 和不轉弧圈。以上各種弧圈球的基本動作要領分別簡述如下 1 正手加轉弧圈球 以右手為例 左腳在前,右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約在右腳上。手臂自然下垂伸直,拍...

我想買個桌球拍,左手橫板中遠臺弧圈打法配個什麼底板 套膠

100 200。坑啊,這樣就來個價效比高的吧 底板 蝴蝶 sa 01 34001 120 150買到行貨。蝴蝶裡最廉價的,但效能還是可以的,用這個牌子還有面子。正手套膠 攻擊力強點的,暴衝王,35 45。或者直接選729裡的一款,不貴的。反手套膠 達克藍v套膠 銀裝vlon s 超越紅雙喜 狂飆3 ...

我的打法是直板單面拉,對手橫板正面反膠,反面防弧套膠的選手,應採取什麼樣的戰術

反弧套膠攻擊力不行,用這類膠皮的人首先心理上已經怕弧圈球了,寄望於靠器材彌補弱點,這類的對手不會有什麼大作為的,努力提高你進攻的節奏和命中率,打與拉要變幻結合,專攻反手,看對方如何防你的弧。他反手接過來的球可能不好處理,還有你拉到他反手的弧圈球對他沒有威脅,所以要多拉他的正手,即使他回過來,球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