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把桌球膠皮剪整齊,桌球拍如何粘膠皮好(如何剪膠皮的邊比較齊)

時間 2022-03-04 18: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專賣店粘完膠皮後,給裁減整齊。自己粘的,用裁紙刀沿球板邊沿裁

2樓:嗨

工具:盡量採用美工刀(比桌布刀類似,但比桌布刀要窄得多),或者採用手術刀。刀片必須要保持鋒利,美工刀要買***的刀片,不鋒利時把鈍的部分掰掉;手術刀不鋒利了就要更換,一般一片手術刀可以切3片套膠。

手法,下面墊好玻璃板等不怕切割的平板墊板,用刀沿桌球底板的邊緣慢慢切割,一次切割不到底可以多次切割。切割套膠確實是有技術含量的,但是一般人經過2次練習,一般都能切得非常整齊美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去體育用品專賣店,花幾塊錢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到買球拍的文體店讓師傅幫助粘一下,畢竟他們比較專業(上膠、貼板、剪裁)…自粘套膠過程:一般的新膠灌開刷3-5層有機膠水就可以了(注意:刷上一層膠水後要待乾透再刷下一層,有機膠一般5-10分鐘完全乾透)~底板刷上兩層就可以了.

套膠上板時可用一塊比較光滑的紙皮先將套膠與底板隔開.對準預留位置後粘上套膠,然後輕輕地將紙皮取出.用圓柱狀的滾條(可用裝修用的塑料管或摩絲噴霧條代替)…均勻地將膠皮壓平整.

最後到剪裁:用美術工具刀沿著底板邊緣小心切割,盡量連著刀完成切割別斷刀(這樣裁剪出來套膠邊線才整齊美觀)…

桌球拍如何粘膠皮好(如何剪膠皮的邊比較齊)

5樓:邢芃幸逸馨

粘反膠球拍:粘海綿時,先在底板上均勻地抹上一層膠水,再在海棉上也抹一層。等膠

水乾了後,把海棉粘在底板上,再在平整的地方壓一壓。粘完海綿後,就要粘膠皮。先在平整的地方抹一層膠水,在把膠皮放在上面,是顆粒表面沾上膠水(不要讓

膠水滲進膠粒裡面去)。然後在把膠皮粘在海棉上。如果是套膠,只要按照第乙個步驟就好了。

粘正、生、長膠:粘海棉是一樣的。粘好海綿後,再在膠皮上塗一層膠水。

膠皮在碰到膠水後,容易卷起來,最好先把4個角固定,等膠水幹了後,拿一張紙放在海綿和膠皮中間,使膠皮和海綿對齊後再把紙向下拉,粘好為止。

6樓:匿名使用者

膠皮(反膠)的邊用美工刀劃比較整齊,俱體的操作方法是:把要剪的膠皮緊壓在玻璃台板上,底板的手柄要伸出台板邊緣,然後用美工刀沿著底板邊緣劃(最好在玻璃台板與膠皮之間墊上一層紙板),一定要划透。

划完一片後要划第二片,就得折掉前面剛劃過的那個刀頭,確保刀頭鋒利。

顆粒膠只能用剪刀裁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專門的剪刀剪,很好剪的

買來的桌球膠皮改如何剪裁才美觀?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脫皮上抹膠水,涼一會兒,對著拍柄貼上後可用桌布刀沿著球拍的邊緣割下。一定要按住,否則就會有齒痕。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傢伙用手術刀劃開的,劃的時候盡量水平,這樣就是「劃」開,不是「砍」開,膠邊就比較平滑些了。我比較懶,是把底板鋪在套膠海綿上,用筆劃一道線,然後沿著線用超大號剪刀剪的。無論用刀也好,用剪也好,一定要鋒利,盡量一刀過,沒有重複的下刀也會平滑些的。

話又回來,器材玩得多的人都不太在乎這個了,反正又不影響效能,我看比賽也留意過馬琳的拍子,馬琳似乎在教育我們什麼叫「狗啃」,一樣是拿世界冠軍最多的人。而張繼科的拍子搞得象成品拍那麼整齊。

10樓:綠色森林

粘到拍子上後,用桌布刀裁剪。

桌球膠皮怎麼粘

11樓:單挑死神

1 套膠的貼上。

先把適量膠水均勻塗抹到底板上,待微乾(膠水不粘手)後再塗一次,然後把適量的膠水塗到套膠的海綿上,也是微乾後再塗一次,然後將基本不粘手的套膠貼在底板上,用磙子來回滾壓,注意不要用力過大,最後用裁紙刀裁割餘出球拍的部分。

2 非套膠(海綿加膠皮)的貼上。

先用上述方法在底板上粘好海綿,然後貼上膠皮。

首先分別在底板和海綿上塗膠水並晾乾,將海綿在底板上貼好。然後如果是反膠,可把膠水均勻塗抹到玻璃板上,以便讓反膠膠皮的顆粒在與玻璃板上的膠水接觸時有適量的膠水粘在上面,但要注意避免膠水粘在顆粒空隙中,晾至微乾,將其輕輕放在海綿上,滾壓即可,然後裁割。注意反膠的保護紙在貼上前不要撕掉,以免損壞。

如果是正膠,就直接把膠水適量均勻的抹在膠皮的底面,微乾後再抹一次,然後把膠皮貼上在海綿上,再滾壓、裁割。

12樓:斛忠迮儀

能用ye,水平應該不錯,如果不懂可以找球友幫助,自己買一瓶專用膠水、裁紙刀,請他幫忙即可。

13樓:小陳**答疑

回答先把一點膠水均勻塗抹到底板上,等膠水幹了一點(膠水不粘手)後再塗一次,然後把一點膠水塗到套膠的海綿上,也是微乾後再塗一次,然後將基本不粘手的套膠貼在底板上,用重物來回滾壓,注意不要用太大力氣,最後用裁紙刀裁割餘出球拍的部分就可以了。

提問我買的是澀套,需不需塗膠水

回答不需要呢親~澀套自帶粘性呢~

提問謝謝

回答如果回答的內容有幫助到您,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哦,非常感謝!

更多4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專門的膠刷兩遍,對準貼上,扇動板麵或風裡吹一下,行了

15樓:花飛無痕

工具:桌球膠水、乾淨的底板以及膠皮、剪刀、圓柱體桌球膠皮的那層膜先別撕

首先在底板上刷上一層膠水,幹了再刷一遍,量可以不多,但務必均勻膠皮也一樣刷個兩邊,膠水刷多了會漲起來

待兩邊都幹了膠水後,對好位置貼上去

然後用圓柱體在膠皮上滾動,不要在膠皮和底板間留空隙(用膠水瓶子滾也可以)

粘緊後用剪刀沿底板邊緣剪開

若是有美工刀,可以先用美工刀先劃開海綿,再用剪刀剪,這樣會工整很多

桌球膠皮怎麼貼,又怎麼撕下

16樓:毋恕延月

小心的撕,如果很輕鬆的撕下更好,如果撕起來困難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再撕,如果撕不下還硬撕的話容易損傷底板.

一般用最細的砂紙把殘膠處理乾淨,注意別損傷到底板.再把底板稍打磨清潔處理好,用專用膠水把底板和要粘的膠皮分別塗抹均勻,不需要太厚,均勻就成。晾乾後再塗抹兩次再晾乾,最後一道塗抹10--20分鐘後,感覺膠水不粘手時,把膠皮和底板粘合在一起,用玻璃啤酒瓶壓碾壓結實後即可進行剪下膠皮了.

用剪刀剪之前,先沿著底板邊緣用刀片把多餘的膠皮劃開,然後再下剪子剪,就很容易剪美觀了。

總之,貼膠皮是個簡單技術活,耐心和仔細是關鍵。

17樓:

用桌球專用無機膠水(體育店有買,牌子無所謂),均勻塗抹在底板和未裁剪的膠皮上,等待晾乾,再塗再晾乾,連續至少三遍,晾乾後貼上壓實,然後用卡紙刀(商店)沿邊沿裁切即可.如果實在感覺麻煩,就在你買拍子的店讓老闆粘也行的.

18樓:東方全婁釵

怎麼貼?在底板上刷一層膠水

晾乾在套膠海面上刷一遍膠水

晾乾,然後再刷一遍

再晾乾,可以往復刷三次到五次。一次兩次其實也可以,然後貼上就可以了,下面對齊,然後用剪刀把外面多出去的剪下來就行了

怎麼撕?從拍柄右下開始揭開一點,然後撕套膠的方向和面材木紋的方向成45度角撕這樣不容易拉絲。撕的時候小心點就行了

就是乙個熟能生巧的問題

沒有任何技術性

桌球膠皮問題,桌球拍膠皮不粘了

塗膠水是絕對不行的,沒有粘性應該是膠皮保養不好老化或沾上灰塵造成,先清潔一下膠皮吧,可以先買一瓶增粘的清洗劑試試,不想買的話聽說用洗衣粉也可以,實在不行就只有換膠皮了。又或者樓主你用的本來就是澀性套膠?澀性套膠是沒有粘性的,靠軟海綿的形變吃球。平時保養膠皮打完球後用海綿沾少量水將其表面擦乾淨,再貼上...

桌球拍各種膠皮的區別,桌球拍的膠皮怎樣選擇?

看個人喜歡什麼膠皮,膠皮的軟硬是根據底板型別決定的。為了便於控制桌球,底板和套膠的匹配原則如下 1 軟硬配 在進行桌球器材配置的時候,器材的總體硬度要適中,太硬或太軟都不好用,以中等力量剛好能打透 註一 為佳,如果選了稍硬的拍,得配稍軟的膠皮,中和一下。倒過來,如果膠皮稍硬,用稍軟一些的底板去中和它...

桌球成品拍想換膠皮,如何更換成品桌球拍膠皮

用蠟燭 或者酒精燈,或者煤氣,輕輕的用火烤烤,到了一定的溫度,就很容易揭下來了,你去專門粘拍的地方,人家就給你都弄好了.如果你的拍子是成品拍的話,膠皮是很難撕的,而且成品拍的底很比較差,建議買個新的底板和套膠,自己粘.成品的膠不好,建議扔了,粘個好的,畢竟換套膠了但是底板不好,是影響套膠的。這是個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