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底版粘膠皮方法,怎樣給桌球拍粘膠皮?

時間 2021-05-02 22:21:32

1樓:月照星空

準備工作:

一、光滑平整的桌子,若在桌子上放一塊玻璃更好;

二、長柄鋒利的剪刀;

三、滾膠棒,粗細均勻光滑長度超過20公分直徑5-8公分左右的瓶子亦可。

四、專用膠水,中等質量的就行,不過要看是什麼樣的底板和膠皮,膠水與底板和膠皮一定要檔次相當。

貼上過程:

一、將膠皮海綿這一面朝上平放在桌面上;

二、用瓶蓋上自帶的刷子在膠皮上刷膠水,刷第一遍膠水稍厚,一定要均勻,刷子要朝乙個方向刷,海綿和膠水好刷得也好的話,膠皮的海綿這一面應該均勻的向上凸起,待稍幹不粘手再刷第二遍和第三遍,這兩遍膠水應薄,這時讓膠皮先晾著,然後給底板刷膠水;

三、將桌球拍底板要粘膠皮的那一面朝上平放在桌面上,然後用刷子刷膠水,方法同上,待稍幹不粘手再刷第二遍;

四、這時讓底板先晾著,再給海綿刷膠水,連刷兩遍,每次都必須薄刷且待稍乾後再刷;

五、現在再給底板刷一次膠水,可稍厚一點點;

六、待底板和膠皮稍幹不粘手時,將底板柄正對著自己平放在桌面上,用雙手小心地拿著膠皮的側對邊將膠皮翻過來,以海綿向外中線為軸稍微把膠皮對折,慢慢靠近底板,讓膠皮正邊緣靠近底板柄對齊,按板柄方向將膠皮中線與底板中線對齊慢慢按壓膠皮兩側邊順序向兩邊按壓鋪開,直到粘滿整個底板;

七、用粗細均勻光滑20公分長的圓棒從板柄處輕輕按壓,向前均勻用力滾壓一次,再從板柄處滾壓一次,之後來回滾壓兩次;

八、緊接著將球拍翻過來膠皮向下,左手執拍,右手執剪從拍柄處開始自右向左剪膠皮,膠皮上面的剪刀口要與球拍下邊在同一平面上,中途不要停要一氣呵成;

九、然後將球拍平放在桌子上,膠皮向上,用平整的約2kg的重物在球拍上壓10分鐘。

2樓:

套膠和底版都要刷膠水的,先在套膠的海綿上刷膠水,記住沿著乙個方向(例如從左到右)刷,把膠水刷勻,然後刷底板,最初的時候,一般套膠刷三遍膠水,底板刷兩次就可以了,一定記住膠水晾乾以後再刷下一遍膠水,幹的界限是指用手摸海綿、底板時候感覺基本不沾手了,這樣把套膠壓在底板上,用壓膠棒(如果沒有,可以使用乙個圓柱體的東西)來回在膠面上均勻有力壓一壓,就可以啦!

3樓:禹乃敏綺煙

用一般的膠水

如海扶海豚

也就20左右

均勻的塗抹不要太厚一般底板刷一遍就可以

膠皮刷三遍

每一遍都要乾透

既用手背實驗不粘手為最好

依次對其上邊用圓柱的東西從上邊

輕趕到下邊

完在用手掌從上倒下依次壓緊就好了

怎樣給桌球拍粘膠皮?

4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需要貼上的海綿、單膠皮、海綿塊(刷無機膠水用)、滾膠棒。

2、往膠皮上擠一點無機膠水(大概一元硬幣大小即可)。

3、用海綿塊沿著直線刷均勻。

4、等膠水幹。無機膠水乾透時會呈透明狀。

5、海綿端也用同樣方法塗一遍無機膠水,等幹。

6、為了避免誤粘,將一張塑料薄膜(或白紙)蓋在膠皮上,只留一條底邊對齊用。

7、將底邊與海綿對齊貼上,然後抽出塑料薄膜。

8、使用滾膠棒將膠皮與海綿均勻的貼上到一起。

9、然後就可以得到一張美觀平整無氣泡並且效能給力的組裝膠皮。

5樓:雲中踏步

桌球拍使用一段時間後,膠皮就會老化,於是我們就要給桌球拍更換新的膠皮。更換膠皮是一件比較麻煩而又有些費時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有一定的技術手段之外,還有一定的耐心,才能使舊的球拍重新煥發原有的威力。

6樓:大閘蟹年糕湯

粘每一面都是底板刷1次,膠皮刷1次,再底板刷1次,膠皮刷1次,再底板刷1次,膠皮刷1次,再粘到一起。每次都要等膠乾了再刷第2次,讓膠皮吃足了膠水打起來有彈性。粘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起泡了,一點點粘上。

還有什麼有什麼問題hi我=v=

7樓:紅眼睛不紅

一般先用膠水刷一遍底板和膠皮,晾乾後再刷一遍,然後把膠皮平整地放在底板上,用剪子、美工刀等將多餘的膠皮去掉就行。

8樓:皿妖琢濫們

根本不需要那麼複雜,我們當地的桌球廠都是這樣粘的準備:桌球板、橡膠皮、雙達桌球膠水

1.用毛刷在桌球板、橡膠皮兩面均勻刷上雙達桌球膠水,2.晾膠,10-15分鐘,以手觸不帶膠為準3.貼合,貼的時候注意排空空氣,避免氣泡

4.粘好後,用重物壓個1小時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買有機或無機膠水,在底板套膠上塗勻,等乾後粘好。

10樓:赤之鎮魂曲

原理是這樣的:分別往膠皮的海綿和底板上刷膠水,等膠水乾後刷過膠水的兩面靠到一起就會粘住。

膠皮第一次粘的時候要刷四到五遍膠水,不是第一次就刷兩遍。底板刷一遍就好。

貼的時候注意要均勻的、慢慢的滾壓,先用手臂把它們滾壓到一起,然後再用圓柱型物體(比如說沒開的易拉罐可樂)用力滾壓。

膠皮的切割用美工刀是最完美的。

還有膠水一定要是桌球專用膠水,沒有的話五金店裡賣的補胎橡膠水也可以,其他膠水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膠面的地方會給你粘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一點粘,實在不行就讓老闆幫你粘啊。

如何粘桌球拍膠皮

13樓:匿名使用者

套膠:①將膠皮海綿面向上,平放在平整的桌面上,如果膠皮有點捲曲,可以用圖釘釘住,但一定不要拉伸變形;然後用平整的刮板(最好是美工刀刀片)將專用膠水刮勻,滲透進海綿,待乾透後用膠刷塗刷第二層,膠面不能起皺、堆積,然後等待表面晾乾。②(舊球拍要先用稀釋劑洗掉舊膠才行)將球拍表面用400#細砂紙輕輕打磨,去除毛刺,然後用醫用酒精棉球擦拭粘合面,去除木材的油性,晾乾後用膠刷塗刷膠水,等待表面晾乾。

③將球拍粘合面輕輕從拍尖開始慢慢和海綿壓合到一起,注意動作要慢,防止產生氣泡和擠壓扭曲,待完全貼合後將貼合面向下平放在桌面邊緣,背面適當加壓(建議壓一瓶1l裝康師傅綠茶,剛好1公斤),放置2小時後即可。

單膠皮和海綿,分正膠、反膠、長膠、生膠、防弧等,具體的做法可以寫本小冊子了,你還是去查一下舊的《桌球世界》吧,好像2023年的哪一期,記不太清楚了,或者直接找個賣桌球器材的店老闆吧。

14樓:善燕楠

用專業桌球膠水或者用虎王膠水粘 將上面一層膠皮與海綿分別用膠水刷勻,幹了後,再用趕棒把上面一層膠皮與海綿對好、趕上再放在陰涼處就ok了。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5樓:皿妖琢濫們

看你是自己diy,還是桌球廠了

桌球廠一般是把桌球皮和板兩面刷膠,我們這邊是用的雙達桌球專用膠水,不發硬,不變脆,不粉化。晾膠10-15分鐘,再一點點貼上去,貼的時候一定要排除空氣,貼合好了,乙個個壘起來,就可以了

16樓:陳三金

先用膠水把底板均勻地刷一遍,等幹了以後再刷一遍,隨即把膠皮粘好,膠皮與底板之間不要留縫隙,等一分鐘,然後把多餘的膠皮剪下來,大功告成

17樓:影子路人

看你用無機還是有機,如果平時打著玩還是有機好,彈性更大,有機好點的就海夫的藍鯨2,一般底板刷一遍,膠皮兩遍,等差不多幹了再去刷第二遍,都幹了以後粘上就行,不過一般等膠皮幹20分鐘左右就行,時間太長反而會影響球拍的彈性,我平時刷膠皮都是從下往上刷,怎麼勻怎麼來。

無機的話就選紅雙喜的吧,粘法差不多,不過無機需要海綿來刷,相比起來有機的刷子更方便點,而且海綿還是一次性的,用完送的那些還得自己再買。

總結下就是有機彈性好,無機粘的更牢固,一般一兩個月都不用粘第二次。

18樓:愛桌球

桌球底板用什麼方法粘膠皮更換膠皮的時候對底板傷害比較小

19樓:

有機膠水對底板一般都沒有什麼影響

主要是對膠皮的海綿有影響,灌膠灌多了,海綿的壽命會受到影響。

當然,oc這種五夾板,有可能會拉絲,掉木屑,這個是天生的,可以上一些護木液,也可以上指甲油。

20樓:辛春成

其實膠水對底板的影響很小。如果您的底板在出廠時塗有底板保護劑,那就沒什麼問題。如果沒有的話建議您到附近的商店或者自己購買底板保護劑來護理您的球板。

另外現在時常上出的水溶性膠水據說也不錯,但是可以思考一下,木頭和說在一起......

怎樣粘桌球拍?

21樓:皮蛋粯子粥

準備材料:

剪刀、膠水、美工刀、壓腳棒、球拍、膠皮

步驟:1、在準備使用的海綿上倒上適量的膠水,注意不要太多。

2、倒完膠水後,用刷子把倒在海綿用來貼上的膠水塗抹均勻,盡量膠水的厚度一致。

3、在自己的桌球木板上也倒上膠水並塗抹均勻。

4、把塗滿膠水的海綿和桌球板放置晾乾。

5、把桌球底板平放在桌面上,將底板平放在桌上,用雙手拿住海綿膠皮的兩側,對準球拍,將膠皮輕輕放置好,注意不要有鼓包。

6、用壓膠棒或者圓形的瓶子輕壓膠頂部,在上面滾動幾圈,讓剛才貼上去的海綿膠皮稍微固定,並將膠皮平置,防止歪斜。

7、放好後,再一次用壓膠棒或者瓶子把膠皮平整的壓壓,確保膠皮平整的黏貼在桌球底板上。

8、把貼好的一面桌球板子翻過來放在平整的桌子上,不要歪斜。

9、用美工刀或者剪刀把剛才貼好的海綿膠皮切掉。

10、切割後用剪刀再一次休整一下,保證桌球底板邊沿的整齊。

11、剪好膠皮後,這一面的工作就算完成了,重複步驟1-10完成另一面的膠皮。

22樓:星願下的期盼

1、首先,在海綿上傾倒適量的膠水,把海綿上的膠水塗抹均勻,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底板上塗抹均勻的膠水,注意不要塗抹過多或過少即可,如下圖所示。

3、這一步,就等待海綿和底板上的膠水晾乾,這個過程只需要一段比較短的時間,如下圖所示。

4、下一步,利用雙手拿住膠皮的兩側對準球拍膠皮輕輕放置好就沒問題了,如下圖所示。

5、再下一步,就用壓膠棒將膠皮平整地粘在底板上,如下圖所示。

6、接著,使用美工刀沿著底板邊緣切割海綿,注意把握好切割的力度和方向,如下圖所示。

7、最後,用剪刀將邊緣的膠皮修剪掉,這樣一來就可以達到粘桌球拍的目的了,如下圖所示。

23樓:泰原

1、球拍上的膠水不用管。

2、準備好膠水(一般用有機膠水即可,可以考慮海夫藍鯨2,無機膠水貴,而且粘性太大,更換套膠不方便)、剪刀(張小全之類的那種鋼製的)或手術刀(裁紙刀不容易切齊)

3、如果不太會粘,可以將未貼的套膠和底板放到一起,調整好位置後,在海綿上用筆沿底板邊緣劃出輪廓線。

4、不灌膠的話,在底板和套膠海綿上各塗一層膠水即可,要塗勻,別有空白,尤其是邊緣部分,防止很快開膠。

5、等套膠乾透(關鍵,關鍵,不乾透非常容易開膠),等不及的話可以用電吹風。一直等到手摸上去基本不粘手。

6、將套膠粘到底板上(這時候不太熟練的話,剛才劃的輪廓線就有用了),按壓妥實。

7、沿底板邊緣剪齊或切齊。這時就看技術了,不太會粘時,可能會有「狗啃」效果:),所以剪刀和刀是否鋒利就很重要了。會了保護底板和防止套膠縮膠,可以將套膠比底板稍大出一小小圈。

8、再次用手掌按壓,確保套膠完全粘到底板上即可。用專用的滾膠棒也可以,但別太用力。

桌球拍粘膠後多長時間可使用,桌球拍粘膠後要放多久才能用

剛粘上的球拍直接使用是沒有問題的,很多喜歡灌膠的運動員都是灌完膠粘上就用。一般為了讓膠水層粘牢,故意放置15 20分鐘。桌球拍粘膠後要放多久才能用 只要等膠水乾透,就來可以使源用了,一般為bai半小時。1 刷膠的時候,要細心du點,均勻zhi並且不要弄到dao正面的膠皮上去 新的套膠不礙事有保護膜的...

怎樣給桌球拍粘膠皮,怎樣粘桌球拍?

1 準備需要貼上的海綿 單膠皮 海綿塊 刷無機膠水用 滾膠棒。2 往膠皮上擠一點無機膠水 大概一元硬幣大小即可 3 用海綿塊沿著直線刷均勻。4 等膠水幹。無機膠水乾透時會呈透明狀。5 海綿端也用同樣方法塗一遍無機膠水,等幹。6 為了避免誤粘,將一張塑料薄膜 或白紙 蓋在膠皮上,只留一條底邊對齊用。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