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快速平復自己生氣的心情?

時間 2022-11-09 09: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延遲負面情緒爆發時間。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有時候負面情緒上來,往往會口不擇言,其結果往往會使事情往不良方向發展,最後導致不可收拾的局面。當然,延遲負面情緒爆發是需要鍛鍊的,剛開始往往不能湊效。那麼,我們就先從家庭成員開始,畢竟家庭環境裡都是你最親近的人,當你想要發脾氣或者抱怨的時候,不妨在心裡給自己延緩數秒鐘時間,可別小看這數秒鐘,因為你會發現,數秒鐘過去,你原來的情緒已經煙消雲散了。

2樓:知哥18559氈騰

轉移不良情緒環境和目標。當你有不良情緒時,不妨轉移一下當前的環境和目標。因為不同的環境會給人帶來不同的心情和感受。

好多人在遭受挫折或者不幸時,往往會選擇旅遊的方式化解負面情緒。有的人會喊上幾個好友去小酌一杯,傾訴一下心情,減輕一下壓力。還有人會選擇去看一場電影,當你沉浸在電影的喜怒哀樂之中時,你的負面情緒已經消失了。

當然,還有許許多多轉移化解不良情緒的方式,這可根據你的環境、喜好和生活習慣去做出決定。

3樓:影子

與信任的長輩,朋友或網友傾訴。傾訴是一種很好的擺脫煩躁的方式。在傾訴的過程中,你的煩惱得到釋放,傾聽者或許也會給你很好的建議。

哪怕給不出什麼建設性意見,只是安靜的聽你道道苦水,你的煩躁也會大大減少。畢竟當局者迷,也許別人一句話就能讓你豁然開朗。當然傾聽者的選擇很重要,有些事也不宜隨處訴說。

要選擇信的過的,善意的,睿智的人做你的傾聽者。

4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的心放鬆下來,暫時與煩躁的情緒隔離。這些事情包括但不限於看書,聽舒緩**,看喜歡的電影,做瑜伽,運動,k歌,哪怕僅僅閉目冥想一會,都不失為一種很好的減壓方法。

5樓:司馬幼荷

剛吵完架不要急著向朋友傾訴,這等於又複習了吵架的內容,朋友乙個無心的點評又會勾起你滿腔怒火。自己乙個人,上街轉一下,或者是聽聽**,看場電影,吃頓美食,都能快速平復心情。

6樓:回憶

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7樓:阿qi棄

運動(有對抗性的更好)、激烈的活動(過山車等),甚至在空曠的地方大叫都是有益的。但是,只發洩是不夠的——我們要在處理完情緒之後直面問題、解決問題才是真正行之有效的方法。

8樓:回憶

任何事情一旦上頭了,我會第一時間告訴對方我需要靜一下,然後拿起紙和筆開始寫數字,慢慢寫就從1開始寫起,盡可能不寫錯,很快就能靜下來。

生氣的時候該如何才能快速平復自己的心情?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天都生活在萬眾世界中,只要我們有自己的思想,我們就會有喜怒哀樂,各種情緒組成有特色的我們,只有這樣,我們才是鮮明的個體,存活於這世界萬物之間,甚至作為高階動物,我們可以是萬物的主宰。管理著世間萬物,按照自然的秩序舒心生活著。

不管是感性的人,還是比較理性的人,他們都會有開心,不開心,傷心,難過,生氣的時候,那麼當我們生氣的時候該如何快速平復自己的心情呢,就個人而言,我覺得應該有3種方法可以有效解決問題。

第一種,當我們特別生氣的時候,我們就需要當場發洩出來,這樣就可以有效緩解壓力,平復心情。當然這種方法比較極端一些,我們的生活在大多數時候需要學會隱忍,我們必須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不然又可能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第二種,我們可以轉移重心,購買一些自己非常喜歡的食物,把自己心中的不滿發洩在食物上,吃著吃著,心情也就好起來了。切記不要暴食暴飲,這樣有害健康,身體是第一位的。

第三種,我們在平時的時候就要多練習這方面的東西,養足心氣,不棄不餒,不顯山露水,把自己的心情表現在自己的臉上,控制好了這些,你的心情也就不會有差的時候了,即使你很生氣,你也能自己很快就調整回來。

有個好心情,才能有個好生活。生氣的時候,多想想美好的事情,這樣你才能更快的平復心情。

10樓:歌錦瑟

生而為人,我們都有自己的情緒,都有喜怒哀樂。當我們生氣的時候,我們該如何快速平復自己的心情呢?

在這裡,我給大家推薦幾個好方法,親測有效!

1、 深呼吸。這個方法在塞車的時候特別適用。我們都有想要控制事物的慾望,所以當某些事情不受我們控制的時候,我們就會憤怒。

比如在塞車的時候,我們就會很強烈地感受到自己的無能為力,所以我們就會生氣,會產生很多負面情緒,這個時候,大多數人都會「粗口成章」,這樣只會讓自己愈加憤怒。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深呼吸。當你自己在深呼吸的時候,也相當於是把你關注的焦點轉移了,多多少少會緩解你的負面情緒。

2、 沉默1分鐘。這個1分鐘其實是比較自由的,可長可短,依據自己的情況和當時的環境情況而定。這個方法在聽到別人說了一些不好聽的話,或者做了一些令你氣憤的事情的時候很管用。

這1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卻有足夠大的能耐改變一些事情的結局。例如,當你的父母誤會你的時候,你很生氣,有些很難聽的氣話很可能就這樣被你脫口而出了,你當時是圖一時嘴快,但是後果可能會很嚴重。說輕一點,你會傷了你父母的心,事後你一定會後悔。

但是,如果你沉默1分鐘,或者30秒,你的心情多多少少都會平復一點,這時候你說出口的話就不再是那些傷人心的氣話了,而是你思量後的結果。在這種情況下,你們雙方都得到了一段時間的冷靜,自然會產生與之前不同的效果。

3、 運動。對於我來說,運動是最有效的方法了。因為只要一運動起來,身體上的反應會覆蓋過心理上的反應,自己所在意的事和氣憤的事都會被拋到腦後。

生而為人,我們沒有辦法在高強度的運動下,還能讓自己的腦子去思考那些讓人糾結的事情。所以運動可以說是乙個非常有效的方法了。

4、 大吼。當然要找個沒人的地方,千萬不要擾民。這個方法其實我不是很推薦。

但是它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它可以讓你盡情釋放你心中的憤懣,讓你的身心同時得到滿足。只不過很難做到不擾民。

以上就是我認為的在生氣的時候快速平復自己的心情的妙招。不過其實最有效的還是要多換位思考,少生點沒用的氣。

如何在生氣後,快速平復心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在生氣後快速的平復心情,最好的辦法是不去糾結這個問題。多想些開心的事。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的。

所以說只要自己努力讓自己心態放寬一些,就會平復心情,改變狀態。

12樓:奉央

一般情況下生氣都是一時的衝動所造成的,等過一段我們冷下來肯定會慢慢的心平氣和了,所以說可以轉一下注意力或者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慢慢就好了。

13樓:晴天便好

作為乙個男人,就算兩個人吵架了,也不能生氣,要想辦法跟老婆和好,不要總想著兩個人吵架的事情,吵架以後就想到要跟他和好。

這樣你們的感情才會好得起來,女人容易生氣,男人不能生氣,男子漢大丈夫,要有包容之心。

如何在最生氣的時候快速平復心情?

14樓:欠我一嗰微笑

乙個人冷靜1分鐘,想想生氣的後果,抑制自己的情緒。

乙個人生氣了。怎麼樣能夠快速平復心情呢?

15樓:胡勇

消除迷茫煩躁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是根本。

1、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不要急於求成、不為瑣事所累、退一步海闊天空。

2、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知足常樂、淡泊名利、寬容待人、學會冷靜。

3、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接納自己、多為自己鼓掌、學會休息、宣洩生活中的煩惱。

4、輕鬆做人,需要學會享受生活。

生活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但有時你只要換乙個角度來看待問題,樂觀的面對,眼前就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這需要發現並創造生活的美,學會享受生活。

16樓:來自雲岫谷愉悅的藍晶石

做一些事讓自己忘了煩腦

生氣的時候怎樣才能有效快速的平復自己的心態?

17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復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其實人制活的bai就是一種心態du。心態調整好了,蹬著三輪車也可以哼zhi小dao調; 心態調整不好,開著寶馬一樣發牢騷。」這是手機上的一條簡訊, 它生動形象地說明了人的心態的重要。

想要心情好時其他人幫不了的,惟有用真心去面對一切,用真情去感受一切,才會發 現世界的美好,心情竟是如此輕易而得!去感受吧,幸福會永遠陪伴你,直到一生。 心情不好,找乙個發洩的地方,或空間.

讓那麼不快,都通通的發洩出來. 總之,轉移目標,不要老是想那件另你心情不好的事情 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

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心態平衡點, 4.

知足常樂多點 ,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 6.

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人生是乙個過程,不是乙個點。

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能再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成為美麗和快樂。

怎樣快速平復憤怒的心情?

18樓:以心

如果你因為某一件事非常憤怒,你可以去想一些開心的事或者是做一些別的事情來轉移一下注意力,這樣就可以快速平復憤怒的心情了

19樓:阿桑球球

人的一生肯定會有很多的情緒,要學會控制情緒,如果憤怒的話,可以去做一些手工活讓自己冷靜下來。

20樓:峰佘無敵

快速平復,憤怒的心情可以通過跑步,吃東西,看一些搞笑的電影,或者是聽一些愉快的**。

21樓:以心

喝水,吃甜食,吃堅果,都可以快速的緩解憤怒的心情。吃甜食會讓你整個心情變好,是堅果咯嘣咯嘣的聲音會讓你非常的緩解憤怒。

22樓:峰佘無敵

如果在平常的生活中,如果自己遭受了很大的事情,讓自己非常憤怒的話,我認為首先應該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的話,然後讓自己不去想這件事情,想一下練自己比較開心的事情來解決一下。

23樓:辰星

我平復憤怒的心情,通常是採用聽歌這種方法。我覺得聽歌可以充分的表達我的感受。能夠使我的心靜下來。

24樓:賣萌

我覺得如果生氣生得很快,那麼一般氣消的也很快,所以這種人其實並沒有那麼難惹。

25樓:尹朶月

聽歌,在自己很憤怒的時候最安靜的方法是聽歌,其次我覺得應該去跑步發洩一下或者大喊幾聲

26樓:猴04598練有

想要平復自己憤怒的心情,我覺得應該讓自己冷靜下來,或者讓自己去運動一下,然後發洩自己。

27樓:影子

想一想世間美好的事情,我想就會平復憤怒的心情了吧,我也是乙個比較容易動怒的人,所以有這個快捷的方法。

怎樣能在生氣的時候快速調整自己的情緒?

28樓:網友

6/6 分步閱讀

轉移注意力

在自己很生氣的時候,盡快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不要再將注意力集中在生氣這件事情上,比如,可以去聽一下舒緩的**、聽一下鋼琴曲,都有助於平緩情緒。

2/6

找東西發洩

女生可以摔枕頭,男生可以向天大喊,或者把生氣的東西寫在紙上,再一點點撕掉。似乎心中的憤怒也會被撕掉了一樣。

3/6

跟自己說「淡定、淡定」

因為別人做錯事情,連累到自己生氣,最終傷的還是自己,所以,沒必要為這些事情傷了身心。又或者告訴自己,「他不配讓我生氣」等方式,告訴自己,淡定下來,深呼吸。

4/6

告訴自己「生氣,並不能解決問題」

當很生氣的時候,不妨大聲告訴自己「生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說一遍自己不明白,那就說兩遍、說三遍,這樣心裡就會慢慢轉過來,生氣是最負面的,只會帶來負面的情緒、負面的影響。

5/6

讓自己慢下來,去喝杯水

生氣的時候,很難控制的,並且自己生氣頭腦就一片空白,頭腦發熱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這個時候,你可以坐下來,慢慢喝杯水、或者慢慢喝杯茶,在慢的這個動作裡,你心裡的怒火也會漸漸消失。

6/6

試著去原諒對方

原諒別人,也是放過自己。人無完人,或許他這麼做並不是故意的,他或許有自己的苦衷。這樣,你就能慢慢從生氣的怒火中走出來,對方也會因為你的寬容仁厚也有所改變。

注意事項

在平時要練好自己的心理素質,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做情緒的主人。

怎樣平復心情,如何快速平復心情?

這個問題很複雜,但是解決的方案不能複雜,我們建議 1 如果是短期的暫時性的情緒,請聽輕 坐下來或者躺下來聽,絕對有效。2 如果是長期性的情緒,請旅遊,絕對有效! 觀滄海 轉移注意,轉換環境是平復心情的基本方法,遠離引起情緒反應的刺激 詩法超 深呼吸 閉目養神會讓心情平靜的 我個人經常用的 有深呼吸和...

怎樣平復自己的心情,怎樣才能平復自己的心情

江南愚美人 做點其他的事來轉移你的注意力,或向朋友傾訴,朋友的開導會讓你不那麼鑽牛角尖了。其實我時常也是這樣的,每當遇到難題或做錯了事就很自責,覺得自己很沒用。當被這種情緒困繞得無法解脫時我就向家人或朋友傾訴,經過他們的開導就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人一下輕鬆了許多。想想人哪有不犯錯誤的時候,只要能吸取...

怎樣平復心情,怎樣才能平復自己的心情

smile葉飛煙 狗死不能復生,狗和人一樣有生老病死,它在天堂肯定希望它的主人每天開心快樂,不是日漸頹廢,時間是 傷心較好的良藥,所以要振作起來,好好愛惜自己,開開心心的生活吧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會傾訴 當我們心情複雜的時候,不妨找到自己的好朋友,朋友的無微不至的關心,耐心的開導,能讓我們很快的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