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保持好心情,如何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時間 2021-06-28 02:12:57

1樓:阿墨姑娘你好

擁有一個好的心情,無論是對於我們的身體還是對於我們的工作,都有著非常大的作用。那麼怎樣才能讓自己保持一個好的心情呢?其實也不是很難,我們首先要從心態上做改變,要懂得一個好心情的重要性,然後找一點事情做,充實自己的生活。

總之,讓自己變得開心的方法有很多,我們要學會尋找一些方法讓我們開心起來。

2樓:小天學長

1、每天拍幾張**

心理學家建議,每天用相機拍下一些身邊的人和事,如窗外的樹木、路邊的小花、鄰居家的孩子和朋友的婚禮。將這些隨時可能被遺忘的片段記錄起來,當你不定期整理**時,你會覺得所有的細節都是美好回憶,沒什麼可抱怨的,於是人會很容易變得快樂起來。

2、看悲傷的電影

看一部令人傷感的電影,如《當男人愛上女人》,情難自禁時,不妨盡情地放聲哭出來,然後安慰自己說,還好這只是電影情節,並不是真實的生活,心情便會大有改觀。這是一種反向思考的方法,常運用在心理學中,幫助人們換角度思考問題。

3、在週末的清晨做白日夢

不少能幹的主婦,會從星期六一大早起床開始,馬不停蹄地做家務活,如收拾屋子,清洗馬桶等。這樣的習慣常常會讓人在星期六晚上疲憊不堪,並影響到星期日的睡眠。不妨暫時拋開那些瑣碎的家務活,在週末的清晨做一個美美的白日夢。

不要自責,而應鼓勵自己說:“我工作那麼辛苦,揮霍一下自己的休息時間,無可厚非。”

4、定期寫郵件

和相識多年的朋友定期以郵件的形式保持聯絡。有寫日記習慣的人,只是在紙上隨手塗鴉或草草地寫上幾句,便能反映出潛意識中的心理狀態,寫郵件也是如此。而定期與朋友通郵件,聊聊最近的生活,不僅能幫助你放下心裡的事情,還能幫助你拾起被淡漠的友情。

3樓:貴州新生活

秋天如何保持好情緒,掌握4點每天心情好

4樓:明媚說娛樂

起床的時候要給自己打氣,說自己是最棒的。然後保持平和的心態去做事。

5樓:波虎塗韶敏

心情是要自己來控制的,但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最好就是哭一場,把不愉快都哭出來,就會好很多,如果哭不方便,就出去跑步運動,讓自己出身汗,也會很舒服,對著鏡子說,我是最棒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祝福你.加油`

6樓:應涉操茹薇

忘記不開心的事情,多看看搞笑電影和幽默笑話,經常出去走走,和朋友聊聊天,參加體育運動

7樓:射手張國森

學會調整心態。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永遠都是順順利利的,總是會遇到不如意的事,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不論在什麼時候都能有個好心情是非常重要的。

8樓:逍遙信管人

莫生氣莫生氣,氣出病來沒人替。不要因為小事糾結計較,放寬心。心大一點,不跟小人一般見識。不開心的時候就看看書,出去散散步

9樓:君君別熬夜

每天先給自己加油打氣,“今天一切都會順利的!”,然後吃得好心情就好了,三餐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最後有什麼事情要多和朋友溝通,說出來煩心事就都不見了。

10樓:葉兒

看淡名利,有事不隔夜,相信生活的美好,化悲痛為食慾,保持好心情

如何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11樓:梵天甘雨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特別是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壓力,那麼面會使人有煩惱,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具體方法如下:

1、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看看電視,聽聽**,轉移注意力,可以控制自己保持好的心情。

2、遇到煩惱和不順心的事情,切不可憂傷壓抑,把心事深藏心底,而應該把這些煩惱向親人、配偶或知心的人、明曉事理的人傾訴,以此來減輕憂傷。對方的勸說也許沒有起什麼作用,但他的真誠的關懷和同情能使你感到溫暖,這樣就會舒服很多,平靜下來了。

3、也可以常常躲進一個僻靜的角落放聲自言自語,或者在電腦上寫日記,記在日記中。這樣發洩出去心情就好多了,平靜了。

4、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常為失敗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用以安慰自己,轉移情緒和注意力,這樣就會平靜下來,從而心情變好。

5、幽默使人輕鬆愉快和親切,它常常產生其他手段難以收到的良好效果。幽默可以使說話人具有信心,給人以鼓舞,將沮喪消沉的空氣一掃而光。因此你可以去看一些漫畫,幽默段子。

6、遇到不愉快的事,應多從好的、積極方面著想,笑對痛苦,保持豁朗的情懷。不要瞻前顧後、想人非非,不要有過高的奢望,合理調節自己的抱負水平,有助於走出困境。

注意事項:遇事保持平靜的心情 淡定自若很重要。

12樓:

學會與家人、朋友、同事與鄰居建立情感連線,這不但可以豐富情感世界,還可以有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豐富生活,並能幫助到自己與幫助到他人,擁有一個心理支援系統,出現心理困擾與情緒困擾時,這個心理支援系統能很好的幫助。

1、培養興趣愛好。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豐富精神世界,不但不會感覺到孤獨與空虛,還能讓心靈更加的活力,也會更有自信心與良好感覺。

2、好奇心。只有擁有一顆隨便注意觀察日常生活的美麗和不尋常之處的心,學會享受時光並進行思考,將以欣賞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更享受生活與人生。

3、學習樂器。學會一些樂器或者烹飪等等。樂器可以感覺到**的美麗,烹飪可以感覺到美味的享受。同時這些興趣愛好也可以挑戰自己,有自信心與成就感。

4、聊天:心理學家認為,聊天是獲得美好心情的一種有效而愉快的手段。茶餘飯後,節假閒暇,親朋好友一聚,閤家老少相圍,連珠的妙語,風趣的談話,一切煩惱瑣事都會拋於腦後。

聊天之樂,益於身心。

5、欣賞**:****兼有心理**和物理**兩種作用。節奏感強、音調高昂的樂曲,可增強信心,振奮精神;節奏緩慢、音調和諧的樂曲,可使呼吸平穩,心跳規律,血壓下降,有助於調整植物神經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慾望不要太高。慾望無止境,慾望越高,一旦不能得到滿足,形成的反差就越大,心態就越容易失衡。攀比思想不能太重。

如果盲目攀比,就會人比人,氣死人。如果跟下崗工人比待遇,跟農民兄弟比收入,跟先進人物比貢獻,心態就能平衡,怨氣就自然消了。

要學會忘記。不要對過去的事耿耿於懷,過去了的事就讓它過去,這樣才會少去許多煩惱,心情才能舒暢。中國科學院院士裘法祖有一句座右銘,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學問要不知足。

這既是他的一種超然的人生境界,也是檢驗心態好不好的一面鏡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五種快樂的方法

做人快樂最重要! 人生一定要快樂,不僅為自己,也為別人!

因為快樂的人最美麗,也最有魅力!

1. 保持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的心情.

2. 充份的休息,別透支你的體力.

3. 適度的運動,會使你身輕如燕,心情愉快.

4. 愛你周圍的人並使他們快樂.

5. 用出自內心的微笑和人們打招呼,你將得到相同的回報6. 遺忘令你不快樂的事,原諒令你不快樂的人.

7. 真正的去關懷你的親人,朋友,工作和四周細微的事物8. 別對現實生活過於苛求,常存感激的心情.

9. 享受人生,別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憂慮上.

10.身在福中能知福,亦能忍受壞的際遇,且不忘記寬恕.

11.獻身於你的工作,但別變成它的奴隸.

12.隨時替自己創造一些容易實現的盼望.

13.每隔一陣子去過一天和你平常不同方式的生活.

14.每天抽出一點時間,讓自己澄心靜慮,使心靈寧靜.

15.回憶那些使你快樂的事.

16.凡事多往好處想.

17.為你的工作做妥善的計劃,使你有剩餘的時間和精力任由支配.

18.追求一些新的興趣,但不是強迫自己去培養一種習慣19.抓住瞬間的靈感,好好利用,別輕易虛擲.

20.替生活中製造些有趣的小插曲,製造新鮮感間,使自己耳目一新.

21.收集趣聞,笑話,並與你周圍的人共享.

22.安排一個休假,和能使你快樂的人共渡.

23.去看部喜劇片,大笑一場.

24.送自己一份禮物.

25.給心愛的人一個驚喜

14樓:貴州新生活

秋天如何保持好情緒,掌握4點每天心情好

15樓:鳳漫望晴雪

培養自己的興趣吧,找點事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比如看書,聽**,散步,和朋友聊天,旅遊、、、學會樂觀積極地面對生活吧,放鬆自己開心的生活就好。

知足常樂,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吧

16樓:追尋自由的風兒

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那就坦然一點,輕鬆一點,樂觀一點,你的生活會別樣精彩!

17樓:宿質抓

別想太多,很多事情看開點,或者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起對著鏡子自己笑,見著同時笑,時刻保持微笑,雖然很難

19樓:花他錢

如果你是女孩子:請不要活在別人的情緒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笑 o(∩_∩)o~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想開心的事情 不要想不愉快的事情

有什麼可以保持好心情的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保持好心情的方法:整理房間、瀏覽**、做飯、聽**、看自己喜歡的書籍等。

1、生活就是由睡覺、吃飯、工作、人際關係去填滿每一處細節,在我們不開心的時候可以收拾一下自己的房間,行我所行,愛我所愛,聽從內心,無問東西。

2、做飯指的是將食物處理製作為餐點的方法和藝術。一個好的菜餚,色香味形俱佳,不但讓人在食用時感到滿意,而且能讓食物的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3、**是用組織音構成的聽覺意象,來表達人們的思想感情與社會現實生活的一種藝術形式。也是最能即時打動人的藝術形式之一。旋律響起人們往往無法抗拒的立即處於**的氛圍當中。

4、書籍是用文字、圖畫和其他符號,在一定材料上記錄各種知識,清楚地表達思想,並且制裝成卷冊的著作物,為傳播各種知識和思想,積累人類文化的重要工具。

23樓:阿儀網

1、一定要保持健康的體態。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會讓人心情愉悅。加持每天鍛鍊,多吃水果蔬菜。

2、保持積極的心態。心存善念,寬容一些,學會感恩,培養自信。

3、學會奉獻,奉獻使人快樂。

4、學會愛自己。

5、管理自己的慾望。

6、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

7、花時間規劃將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好心情的方法很多,首先第一條就是一定要故意忘記那些讓你不愉快的事情,刻意的留住好的事情,反覆的回憶那些讓你心生愉快和嚮往的美好的東西。第二就是做一些助人為樂的事,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別人的快樂和感激會傳染,你讓你感到自己很快樂,很幸福。第三,做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興趣使人產生快樂,使人有做事的動力。

第四,可以看一些,嗯,賞心悅目的書籍,聽一些心情愉悅的**,看那些啊養眼的花花草草,綠色的東西都能使人快樂。

永遠保持好心情好心態的祕訣,如何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承影朝露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早上起來,感謝陽光照亮大地,感謝生活給了自己新的一天。每時每刻,多想想自己有什麼,少去埋怨,珍惜擁有的一切。知足常樂。擁有一個夢想併為之努力奮鬥,勝不驕敗不餒,不放棄,但也不強求一切都是自己想要的樣子。多對自己說 這樣就好 不可能,只能說如何調整自己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從你...

怎樣保持好心情,如何保持好心情?

嗯,這樣的問題積極陽光!天氣有陰晴冷暖的漸變,人的心情也會有高低起伏的不同。但是保持好的心情有利於我們對生活更加熱愛,活得更快樂 年輕。所以建議 多交朋友,人生是不能少了朋友的,有朋友的陪伴可以分享幸福,減少痛苦。把交朋友的範圍放寬,更有助於建立好的人脈資源,讓生活多姿多彩 心態上要放寬胸懷,放眼於...

怎樣保持每天的好心情,如何才能保持每天好心情 ?

1.與好朋友保持交往。2.不管你有什麼過失,原諒自己。3.欣然接受孤獨,用不著對它避而遠之。4.永遠不要把自己的成績歸功於運氣或機遇。5.別忘了,在你的軀體裡面你擁有乙個精神世界。6.學會在適當的時候說 不 7.記住,各種情緒都是正常的。8.永遠不要用任何語言或行為傷害兒童。9.保持自己的天性。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