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太迷信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外公太迷信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1-19 00:55:06

1樓:獺兔小迷妹

很糟糕的體驗,甚至很難理解,感覺他們都瘋了。不只是我爺爺迷信,我全家差不多都迷信。每次請那些算命先生來我都很反感,有一次請了乙個不知**來來的,竟然花了一千多,好心疼這些錢。

我爸爸生病後,他們更加迷信了。尤其是我的爺爺、奶奶和姑姑。不知道聽誰說的,我家的廚房不好,現在我爺爺把廚房都搞得不像廚房 ,因為他以為是廚房犯了我爸,要改造,去年家裡新布置了兩套家具,我爸生病時,他們又把它硬從樓上搬下來,前幾年建的新房子,他們也在懷疑是不是這些新的東西犯了我爸。

更荒唐的是,我聽見我爺爺說,要給我媽算命,要是算到我媽和我爸相剋,就叫他們分開。荒唐,實在荒唐,我當時就快氣死了,生氣的說了一句:「分什麼分。

」我奶奶立即反駁我:「你懂什麼,這都是為你爸好。」面對這些,我一直持反抗,反對態度。

我的天啊,我知道你們都是真心為我爸好,爸爸病成這樣,我也很心疼,但是你們能不能不要搞這麼多迷信,聽醫生的話好嗎,不要聽信別人沒有依據的話,給我爸吃奇怪的東西,真是的,把符紙燒成灰再混上水給我爸喝。

這鬼東西,換我都不喝,何況我爸才剛做完手術,切了肝,而且腸胃還沒好,這東西喝下去能好?親愛的爺爺奶奶,我知道你們擔心,但是不要再迷信了,不要再接連地請人作法,家裡已經沒有多少錢了,那就不要再把這些錢花在這裡了好嗎。

真的很讓人無奈,可是我毫無辦法,只要我說重了就是我不懂孝道,我都快瘋了,在他們眼裡,科學的醫術簡直就不值一提,不如那些偏方,拜拜佛管事?我表示很煩。

2樓:捕捉可愛多

爺爺太迷信是一種很痛苦的體驗,導致在爺爺家什麼事情都不敢做。

3樓:想吃炸蝦餅

公公就覺得有什麼病痛啊或者遇到什麼困難找大師做個法事就能解決了,完全無法溝通。

4樓:金小

爺爺覺得有什麼時候都是天注定的,人是沒有辦法改變事情的。

5樓:愛歡歡丫

會覺得很煩,爺爺只相信風水先生的話,然後把一些迷信的做法強加在我們身上。

6樓:great雷小弟

非常的痛苦,因為我爺爺總是將許多迷信的做法強加在我身上,而我也不敢反抗他。

7樓:氣泡蘇打啊

爺爺只相信外面所謂風水先生的話,有一點點小事情都要通過迷信的辦法去處理,全家人都很無奈。

8樓:愛多多丫

爺爺太迷信,我會覺得很痛苦,因為什麼都是要用迷信的角度去看待問題。

9樓:愛或錯覺

會覺得這樣的爺爺很無聊。家裡一有點小事情就要去找什麼風水先生,完全不相信家人的話,全家人都很無奈。

10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很心累吧,什麼事情都可以歸到鬼神的身上,家裡人生病啥的不讓去醫院,讓去找大仙做法。

11樓:知足常樂

我覺得爺爺太迷信讓我們全家人都很無奈,但又不能責備他,只能順著他。

外公太迷信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2樓:day周慧慧

外公太迷信會感覺很煩。因為做什麼事都要算著做,做什麼事都沒自由。老人比較迷信,發生一點事情或者有不好的徵兆都歸結為一些迷信,從而燒香拜佛請巫師來整些亂七八糟的事兒,並美其名曰解除那些不好的亂力怪神。

家裡的老人因為大年初一打碎了乙個瓷碗,所以念叨著一年到頭都難以有好運,甚至年裡遇到的爭吵和壞事全部歸結到打碎碗這件事情上,那麼你應該怎麼辦呢。

1、不可思議是正常的反應。我們年輕人沒有這麼多忌諱和迷信,所以這在我們來說並不是什麼壞事,所以兩輩人的代溝之間是很難化解的。

2、及時補救。當摔碎瓷碗的時候,如果恰巧我們在身邊,那麼一定要及時說歲歲平安,並且用紅色塑膠袋包起來隔天扔掉,這是出於尊重老年人的做法,如果年輕人覺得沒必要也可以不做。

3、老人借此事發脾氣就原諒他。如果老人總是將壞事歸結到打碎碗上,並且對你無緣無故地發脾氣,那麼請原諒他吧!因為人老了就像小孩子一樣需要保護。

4、自己學會控制自己。如果當老人朝自己發脾氣大聲呵斥時實在忍受不住,那麼就在心裡下定決心不要再搭理他了。

5、千萬不要爭吵不休。老人家最擅長的就是嘮叨和爭吵,作為乙個高素質的現代社會女青年,咱們沒必要把自己的檔次降低,隨他去吧。

6、依然做自己。當我們嘗試了很多努力仍然無法改變現狀,並不是因為我們不足夠好,而是因為對方實在頑固不化。那麼就堅持自己認為的正確的看法吧!不要被他人所左右改變。

老一輩的人都是這樣的,這個是他們當時的思想教育文化問題 因為老年人從舊年月走過來,歷經了艱難的歲月,他們渴望能夠通過迷信的寄託獲取些安慰,這只是他們精神上的一種寄託

13樓:教育懂王

每天去外公家,都可以看到外公一直在燒香,還在前面跪著,不知道在念叨著什麼,每天房間裡面都充滿著香火的氣息,真的讓人心曠神怡啊!

14樓:要你美麗

外公太迷信是一種神奇的體驗,被他說了一切都是那麼有意思。但是迷信不好,我讓他相信科學,經常跟他普及科學。

15樓:我的生活小知識

會覺得有點無奈,有點好笑的感覺。但是老人家嘛,還是要寵著他一點。他和你說的時候,你就聽著就好了,不要反駁他。

16樓:獺兔小迷妹

是一種有點煩,但是沒有辦法只能慣著的體驗。他就是對著家裡人都念念叨叨的,我們都讓他自己在那裡說,然後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17樓:狗鑫是笨蛋

對他非常的無奈,總擔心他會被別人騙,說他他又不聽,每天都要為他擔心。

18樓:百味交感

我能理解老人家,我不會太去在意,也不會太去說他,會遷就一下他,因為他也是為家裡人擔心,為家裡人著想。

19樓:知足常樂

沒經歷過,不過想象了一下應該會挺無奈的吧,而且外公年紀大了,也不太好說他什麼。

爸爸太迷信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0樓:day周慧慧

爸爸太迷信要告訴爸爸這是不對的,要讓他相信科學。有時候迷信這東西不能全信,也不能全不信,畢竟世界上有科學解釋不了的東西,可能你的家人有這方面的體驗,所以他們很信,你沒有碰到過,所以,你不會信。

還有就是你家人深受封建思想的迷害,所以,對這個深信不疑。你遇到這種情況,你不要隨便的反對你的家人,你越這樣,反而越會引起你家人對你的擔心。畢竟家人還是愛你的。

你要一點點的勸說你的家人,讓他們慢慢的接受,不要想著一下子就能讓你家人接受,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你一定要堅持住。 我其實也不信,不過我也不反對別人信,人都有選擇的權利,迷信一點無所謂,除非對你的這位家人產生危害,否則就順其自然吧 半信半疑吧。為人子女,你可以適當尊重理解和遷就,以保持家庭的幸福和睦。

但是不能夠放縱,要多和父母交流溝通,向他們普及科學備孕知識,讓他們的觀念有所更新。

首先必須一開始就向父母表明自己的立場。父母信風水,對家具和裝飾品的擺設有自己的考慮,可以向你提出,大家一起商量著來,但是最好還是不要「慣壞」父母,任由父母移動你的東西。除非你選擇無條件接受,不然只會引發更大的戰爭。

其次多和父母普及科學備孕的知識。父母可能知識面較窄,全憑老一輩傳下來的經驗生活。但是那些迷信說法往往都站不住腳,只要你細心耐心給他們講科學備孕的知識,有理有據,相信他們漸漸會向科學看齊。

最後你已經是成年人了,無需太多受父母命令的限制。父母也不應再「監視」你。如果父母不讓你聯絡好姐妹,趁著父母不在的時候聯絡一下或是前去探望,不要因為這些事情和父母發生正面的衝突,以免他們傷心,你心中也過意不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太迷信的話,平時家裡人有點不舒服,就會扯到怪力亂神。

22樓:我的生活小知識

很無奈又有點哭笑不得的感覺。爸爸和媽媽喜歡去求神拜佛,給我們求平安符,雖然知道可能沒什麼用,但是父母只是希望求個心安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一天到晚在他身邊就是一些神啊鬼啊什麼的。我向他普及科學知識,影響他的觀念。

24樓:獺兔小迷妹

就是家裡人生病了,他堅持不去醫院,非得燒香拜他迷信的東西,我不是很懂,很生氣也很無奈。

25樓:暖冬

我會覺得很無奈,因為他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會找一位大師來算一算,然後還要問那位大師該怎麼做。

26樓:愛多多丫

爸爸太迷信,我會很苦惱,每天都跟我說風水,迷信的東西。

27樓:速寫俠俠

家裡有什麼事情都要先看黃曆,出門、裝修什麼的都帶嚴格的按照黃曆的要求來。

28樓:愛歡歡丫

會很煩,有什麼事都要提前去看看黃曆,去找先生算一算,自己對爸爸也很無奈。

29樓:捕捉可愛多

爸爸太迷信導致家裡天天燒香拜佛,是一種很痛苦的體驗。

30樓:偶然吧

就是各種爭吵,我總信奉科學,所以就經常產生矛盾,經常發生爭吵。

外婆太迷信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31樓:百里碭

體驗就是很無奈。

有次回去老家了,要出門了外婆就會包個紅包給我,要是老家有親戚去世了回家奔喪後,外婆就會去問那些超度的法師然後給我求張平安符身上帶著。

還有剛畢業的時候我外婆幫我找人算了一卦,說這兩年談的男朋友都不會成功的,我也的確和學校裡的男朋友分手了,異地戀不靠譜,我外婆就覺得算命的看得準,更加相信了。

後來我外婆就專門為了我的婚姻,去找了乙個大師幫我算,算出來嚇死人了說我配龍或者蛇是最好的,兔、狗跟猴都不好的,一般麼找物件差個一歲都說好,我居然不能配猴子了。還說我找物件要配東北,不配南西,就是說要往東北角裡找!

最後給我外婆吃了個定心丸,說我肯定近兩年結婚,我今年24,結婚最好的年紀不就是這幾年麼,反正我是不大信這種的,無奈有個迷信的外婆啊。

我覺得對於迷信的老人,要軟硬兼施。第一是尊重他的信仰,即便是對家人莫名其妙的施法,也是好意,可以予以尊重。但第二是絕不能讓她縱容**,發現有財物損失了要及時報警。

報警不是為了捉住**(捉住了更好,不過多半捉不住),是為了讓老人知道,警察會管這種事,那些人是**,做的是觸犯法律的事情。他幾十年形成的思想,是要靠很長時間的努力才能扭轉過來的,這需要很大的努力。

32樓:番茄會有貓的

外婆太迷信的體驗是真的無奈,老一輩的人都很迷信,怎麼都說不通,不過這也是他們的精神寄託,理解就行。

33樓:紅彼得

這是一種很無奈的體驗,我的外婆每個月的初一和十五都要去寺廟裡燒香,她還一定要讓我陪她去。

34樓:山山成川

是一種讓我十分無語的體驗,每當過年的時候,外婆總是有很多的講究,很多詞語都不能提,一提了她就會瞪你好幾眼。

35樓:情感小木屋

我無論生了什麼病,她都不會帶我去醫院,而是會用一些民間偏方,或者找仙姑祈福,去寺廟裡拜菩薩。

36樓:

我認為是一種特別開心的一件事,因為外婆會通過一些她的方式,認為對我們好的方式來對我們好,我感覺特別暖心。

37樓:坐呃嗚

覺得好笑又好氣。在小事上迷信,我還可以接受,但是在一些大事上,如生病之類的,外婆還一味想依靠迷信來解決,真的讓人很生氣。

38樓:

會覺得外婆老是神神秘秘的,做的都是一些讓人不理解的事情,自己雖然很尊重她,但卻對她的觀念持懷疑態度。

39樓:

是一種非常糟糕的體驗,不管家裡面遇到什麼問題,外婆總是想到的是燒香拜佛,甚至還會去求一些所謂的高人來幫我家裡驅邪。

成熟是一種什麼體驗,成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盆盆電影說 懷舊就是緬懷過去,指懷念往事或故人。其詞性為動詞。舊物 故人 老家和逝去的歲月都是懷舊最通常的主體。 小壁虎借名字 既憋不住尿又憋不住話,是幼稚 既憋得住尿又憋得住話,是成熟 憋得住話憋不住尿,垂垂老矣! 海波 不指望任何人伴你一生 不指望任何人照顧你 不指望任何人能包容你 好像從今往後...

性急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性格急躁的人心直口快,好發脾氣,容易得罪人。性格急躁的人在工作和生活當中,比較容易情緒化,沒有幽默感,自控能力差。凡事都表現在臉上,語言上和動作上,發 來,喜歡罵人,打人,砸東西。情緒激動的時候聽不進任何人的勸說。衝動過後,又懊惱後悔。讓人忍受不了。性格急躁的人,在生活工作當中會有很強的執行力。性格...

早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思想早熟,會很累,早熟不是一件好事,但也不能說是壞事。早熟來自於接受了過多不該本年齡接觸的事,比如過早接受了世界的現實,內心世界崩塌,發現很多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樣,也就是你的能力跟不上你的閱歷,結果就是你看同齡人覺得他們很傻,你會自傲,可你沒能力去比那些比你大的,更有能力的,你會自卑,會出現很多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