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都很厲害

時間 2022-01-12 22:00:11

1樓:血刃傷心

前段時間汪涵可謂火的一塌糊塗,除了他的支援風格風趣幽默,博聞強識之外,令人稱道的是他的自控能力,他總是能在合適的時候說出合適的話,表達出恰當的情緒,然後傳遞出去。無論在何時何地,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能保持頭腦清晰,控制好自己情緒的都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那麼厲害的人是如何控制好自己情緒的人?

**來自網路

記得有一次去一家上市公司面試的時候,因為已經面試了兩家公司,並且是下午四點鐘了,人已經非常疲憊,這家公司也不是第一選擇,所以態度並不是非常的好。在面試的時候,面試我的是一位領導,她一上來面帶和善的微笑,並且伸出手,給人一種非常可親近的姿態,因為並不是目標公司,聊了十多分鐘之後,她也大概了解了我的想法,就放下面試的姿態,跟我溝通起來,講了一些我覺得是最受實用的事情,她說:

「你知道我在面試你之前都經歷了什麼麼?」我愣住了,心想這跟我什麼關係,接著她又講「今天我只是來公司拿乙個東西,所以穿著非常隨意,也沒怎麼化妝,並且心情極度糟糕,在接到面試的時候我十一點準備都沒有的,但是我在見到你的那一刻還是非常非常用力的給你營造一種良好的面試氛圍」

「你知道乙個人想要進步成功最需要做的是什麼?是控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管什麼時候,發生多麼不愉快的事情,在你面對別人跟客戶的時候一定要拿出百分之百的狀態,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別人」

「我看出來了你對這份工作不是很感興趣,我也知道這份公司不適合你,但是我還是跟你講了這麼多,覺得你以後還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但是這一點一定要改變」

成年人的生活沒有乙個是容易二字,人生其實是一場修行,既然是修行,那為什麼不努力修煉,爭取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展現出來,「愛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自律使人自由!」這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一段話,自律的人總是能夠帶給人正能量,他們總是精神飽滿,充滿活力,更容易活出精彩的自己。

你做到了大多數人都做不到的事,那你就距離成功不遠了!!

你最近一次發脾氣是什麼時候?因為什麼事?你還記得麼?

2樓:淺悅卷卷

人生在世,控制情緒與保護心態,才是必備的心機

能控制情緒的人,究竟有多厲害

3樓:

學會放鬆:當你感覺過分緊張、煩惱、恐懼時,可採用深呼吸的方法放鬆自己,即深深地吸氣,慢慢地呼氣,使自己的身心放鬆。也可以採用自我暗示的方法,如反己。

學會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打打球、散散步、聽聽流行**,也有助於轉移不愉快情緒。

學會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學會安慰:當乙個人追求某項目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乙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學會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4樓:從未和她飲過冰

自制力強,都可以做到。

有沒有研究表明學歷高的人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也高?

控制不住情緒,能力再大也無濟於事。在乙個人的人格中,無非情緒與能力兩個要素。能力越是不足,情緒就會越高。能力不足,對環境的掌控就越弱,越容易慌亂。情緒成分越高,就會失控渲洩。所以人們說,弱者易怒如虎,強者平靜如水。控制情緒和學歷的高低沒有關係。不用權威資料也可以證明。面對低學歷不守紀律的學生,高學歷...

怎麼能更好的控制自己對父母的壞情緒

如果你是乙個未成年人,那麼和父母相處不來的大概率原因,就是青春期不懂事或者叛逆期了,這樣的乙個過程是在所難免的,每個人都需要經歷的。對於這種情況,只能說,多體諒你的父母,理解他們的不容易,以及他們確實在用自己的方式愛著你,即使他們的方式可能不是你所喜歡的,所以除了理解之外,盡量多的心平氣和的交流也是...

為什麼父母總想著控制自己孩子的人生

bd小葵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些父母會把孩子管得很嚴,換位思考,如果我們大人這樣被管得嚴,會不會感到很不自在,也會感到很壓抑。孩子本來天性就是愛好動,愛自由自在,只有自由自在,才有於孩子各方面能力得到很好的發展。孩子自由自在,身體的運動才會發展,只有自由自在,孩子的思維能力才得到發展。 三熙 同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