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是為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2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就是一個控制不住自己情緒的人。

我的父母脾氣都很大,他們從我記事起,就不斷的吵架,打架,尤其是我媽媽,脾氣特別暴躁,我們姐弟三人從小沒少捱罵捱打。

我一直以為,是這樣的成長環境導致了我脾氣大,不快樂的人生。當我走上社會,我總是跟上級領導和不來,也總會跟某個同事吵架。婚姻也是,結婚前性格很溫和的先生,生生被我逼的開始同我吵架……

每當我發脾氣的時候,我總感覺自己好像被魔鬼附身一般,完全不受自己控制,說出的傷人的話也好像完全不由自主,有時候還會摔東西…

當這陣子情緒風暴過去後,每次又會非常的後悔,後悔自己為什麼就不能控制一下呢,為什麼就由著性子胡來呢…但是當下次情緒又來的時候,我還是不受控制的大發雷霆…如此惡性迴圈,讓自己的生活深陷於痛苦黑暗的泥淖……

我成了情緒的奴隸……

這樣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啊……

不在痛苦中沉淪,就在痛苦中重生!

感謝我勇敢的靈魂,終於,在生命最黑暗的時刻,我沒有放棄自己,而是選擇了從痛苦中突破,我走上了求道之路。

雖然一路跌跌撞撞,有時候進一步退兩步,但幸運的是最終,我終於了悟了宇宙人生真相,開啟了封印已久的終極智慧,讓自己重獲新生!

現在,回過頭來再看過往的經歷,所有的一切可以說都已雲淡風輕,那個曾經控制我情緒的魔鬼已然化作一個美麗的天使,我由衷的感謝曾經經歷的所有痛苦,沒有它們,我也發現不了生命的真諦。

現在再看情緒,我沒有了對它的評判,恐懼,抵制,仇視,我已經掌握瞭如何與它好好相處的祕訣。

大道至簡,其實,所謂的祕訣,並不神祕。

只需要,我們提起覺察,高度的覺察,或者說的再直白一點,就是看見,看,只是看。

其實每一個情緒本質並沒有什麼好壞之分,都是一股能量。當我們開始分別評判,就給它賦予了意義。所以,現在我們需要做的事就是:拿掉評判,去掉分別,看,只是看;觀,只是觀。

如此,這股情緒就回歸了它的本然狀態,沒有好壞之分的一股能量而已。我們只需要,看著它,讓它流經,然後,這股能量離去,一切迴歸平靜,就像從未發生過什麼一樣……

如此,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擺脫了這股情緒的控制,再不會被它奴役,再不會被它束縛,獲得了真正的自由…

從此,生命天清地朗,任我遨遊!

2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決定意識,身體決定靈魂。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是因為身體陰血虧虛,陰不制陽,肝氣上逆。與你的先天體質以及飲食起居生活習慣不當有關。建議你結合體質**。

3樓:牟閔

我們經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是多方面的,有些時候我們本來不想發脾氣,但是當看到了你不想知道的一切或者是什麼事讓自己不滿意的時候,我們往往只能發脾氣,除了發脾氣真的沒有別的辦法能讓自己不那麼生氣,我們也試著改變,因為發脾氣不僅傷害自己的家人還傷害了自己的健康,我們沒有那麼多的健康傷的起家人也不可能一直理解你,所以我們要靜下來抽時間讀書,讓自己通過讀書陶冶自己的情操,遇事不慌不亂,當你積累的知識越多,你就會看人看事看得通透也就不會發脾氣了。

4樓: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是為什麼?

5樓:我的情商筆記

情緒一上來,就控制不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情緒一起來,就會控制不住自己,一陣火山爆發之後又後悔不已?

這跟我們大腦的構造有關,趕快來看一下,大腦中藏著什麼祕密。

大腦有一個部位叫杏仁核,在邊緣系統底部底部、腦幹上端。這是人的情緒中樞,所有的情緒都從這裡來。

在大腦的最外面褶皺的部分叫大腦皮質,是我們的理性中樞,其中額頭後面的部分,叫前額葉,負責管理我們的情緒。

從接收外界的刺激到做出反應,在大腦中有兩條路徑,一條是直接到達情緒中樞杏仁核,直接做出反應,一條是先到達理性中樞大腦皮質,再到杏仁核,然後再做出反應。

這兩條路徑有什麼不同呢?

通往理性中樞的路徑是條寬闊的大路,運載量很大,我們接到的90%的資訊,都通過這條路運送到理性中樞進行理性分析,然後再將分析結果運送到杏仁核做出相應的反應,因為要經過運算加工,所以速度相對於另一條路徑會慢上一倍。

通往情緒中樞杏仁核的路徑是一條快速直達的捷徑,速度極快,但是因為這是一條小路,所以運載的資訊有限,只有不到10%的資訊會通過這條路走。

杏仁核就像是大腦中時時刻刻在掃描危險的雷達,一旦發現有潛在的危險,就立馬篡位奪權,掌控大腦的指揮權,搶在理性中樞之前作出反應。這樣的設計是為了確保我們自身的安全,讓我們軀過了很多危險,因為等到大腦皮質分析出結果,往往就來不及了,那時我們就陷入了危險甚至沒命。不過由於杏仁核收到的資訊有限,也常常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而一旦杏仁核活躍的時候,大腦皮質就像是被篡位的皇帝,不能再發號施令。

所以,當你覺得被情緒控制,是因為杏仁核掌握了主導權,而大腦皮質處於宕機狀態,沒法做出理性判斷,等恢復了理性,往往後悔不已。

6樓:李珂

我們只有真正瞭解情緒的**,才可以在情緒管理方面有所作為,通常人們對情緒的瞭解很少,面對負面情緒,甚至感覺到無能為力,常常被它牽著鼻子走。

通常人們處理自己的情緒只有三種途徑:

1、忍,隱藏在心裡。

2、發,發洩出來。

3、逃,使自己忙碌不去想有關的事情。

其實這三種途徑都沒有效果,容易在日後形成後貴症。 “nlp”學問在處理個人情緒上有很多技巧,可以分為兩種,治標和治本,鑑於篇幅的限制不能完全給你,我給你說個框架,如果你覺得有用的話,可以去找相關的書箱或者課程學習。

治標的技巧可分為四類:

1、消除。

把事情引起的情緒消除掉,使自己在回憶那件事情的時候,內心感到平靜。這類的技巧,包括,快速眼球轉動法,消除因親人去世的悲傷法,改變經驗元素法等,比較複雜的技巧,有消除恐懼法,重塑印記法,或者情緒失常法等。

2、淡化。

把內心的大部分情緒感受化解,只剩你輕微的感覺,這類技巧包括現場處理法,逐步抽離法,生理平衡法,混合法,海靈格法等。

3、運用。

幾乎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有其真正的意義和價值,不是給我們力量便是指引我們行動方向,所以,憑著內心的情緒,我們可以做很多,使自己提升、三贏的事。

4、配合。

接受內心的情緒,做最能配合它的事。就如疲倦時不宜開車,心情不好時避免做出重要的決定,憤怒和有壓力時去運動而不要談判,擔憂和傷感時把需要處理的事情減到最少!

治本的技巧也可以分為三類:

1、改變本人的信念價值觀和規條。

因為情緒的真正**是一個人的信念價值觀和規條,當它們改變了,同樣的事情出現時,個人的情緒狀態會變得不同,這類技巧包括:換框法、信念種入法,價值定位法等。如果所涉及的信念屬於“身份”的層次,則自我整合法、接受自己法等會很有效。

2、處理涉及本人身份層次的問題——這可以是一些關於身份的侷限性信念,或者與家族系統有關的身份問題,可以運用家庭系統排列方面的概念和技巧作出處理。

3、提升本人的思維處理能力,這類技巧,在於增加一個人的智慧,不能寄希望於學習一兩個**,技巧便能達到完滿的境界,還需要不斷的修煉。

若能在每一件事中都充分地利用以上的技巧,從內而外地管理自己的情緒,相信人生裡絕大部分的困擾都不會出現。

為什麼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7樓:洪瑋

一些控制自己的情緒的方法:

一、鍛鍊。鍛鍊可能是我們擁有的最自然的抗紀律的良方。

二、深呼吸。控制呼吸可以減少焦慮。比如說,深吸一口氣,在慢慢撥出,可以獲得瞬間的放鬆。

三、融入到集體之中。多與家庭成員、朋友、鄰居聯絡:參加各種社群組織及工作單位的活動。

四、讓你的生活有條不紊。許多日常的焦慮都與生活的雜亂無章有關。因為雜亂,所異常常問自己忘記了什麼,丟失了什麼,忽略了什麼?

等等,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列一個日常作息表。在你的前門放一個籃子,用於裝車鑰匙,這樣你就不至於每天一大早就開始瘋狂的找鑰匙。這些具體的小措施能大幅度地減少一天中不必要的或者破壞性的焦慮。

五、做一些你喜歡的事。如果你正致力於喜歡的工作,那你幾乎不可能再有任何破壞性的焦慮。

六、拒絕新聞。過量的資訊也會讓我們沮喪。如果你不限制你所接受的資訊量,你會過度憂慮。

七、不要過度飲酒。就和其他藥物可能會使你處理焦慮的能力變差,因為他們會讓你沮喪。而且,他們也可能導致你做一些讓你今後更擔心、更憂慮的事。

八、多一些身體上的接觸。人們如果常常被撫摸和擁抱,那他的心情就會更好。我們是群居種類,不宜孤獨的生活。找一些你非常喜愛的人,然後經常擁抱他們。

九、立即行動。一旦感覺到有毒的焦慮纏繞你時,就立刻擺脫他。不要沉溺於憂鬱中。讓憂慮停留的時間越長要擺脫他也越困難。

十、讓**進入你的生活。**能以一些我們尚不知道的方式,緩解緊張和焦慮

8樓:風風幸韻

情緒受潛意識影響,與成長環境和生活背景有關,它不受意識的控制,所以人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我們可以適當的去管理自己的情緒,例如,1.察覺情緒的到來,放鬆,稍稍停頓幾秒,你會發現並不值得生氣;

2.馬上離開事發之地,是讓自己迅速冷卻的方式,當你希望自己更健康,那就讓自己坦然一些!

3.閱讀一些情緒管理方面的書籍!

4.接納自己的情緒,不要強迫自己去改變,那樣反而增加心理壓力,形成心理疾病!

5.從多角度看事物,就不會讓自己陷入單線思維!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而且情緒的好壞還可以相互轉換,由你的心態決定!管理好自己的思想就能管好自己的情緒?,試試看...!

9樓: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10樓:咱的確狠傻

很多人都這樣,然後接受教訓多了,就能控制了

1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1.傾訴

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災免病。當遇到不幸、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你信賴。頭腦冷靜、善解人意的人傾訴,自言自語也行,對身邊的動物講也行。

2.旅遊

當一個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惱時,他應到大自然中去。山區或海濱周圍的空氣中含有較多的陰離子。陰離子是人和動物生存必要的物質。

空氣中的陰離子越多,人體的器官和組織所得到的氧氣就愈充足,新陳代謝機能便盛,神經體液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利於促進機體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靜。

3.讀書

讀感興趣書,讀使人輕鬆愉快的書,讀時漫不經心,隨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書,則會愛不釋手,那麼,塵世間的一切煩惱都會拋到腦後。

4.聽**

**是人類足美好的語言。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會使人心曠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放聲唱歌也是一種氣度,一中瀟灑,一種解脫,一種對長壽的呼喚。

5.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繪畫、釣魚等。從事你喜歡的活動時,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漸得到平衡。“不管面臨何等樣的目前的煩惱和未來的威脅,一旦畫面開始,大腦螢幕上便沒有它們的立足之地了。

它們隱退到陰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麗莎白就是通過畫畫治好了憂鬱症。

6.做好事

做好事,獲得快樂,平衡心理。做好事,內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實;別人做出反應,自己得到鼓勵,心情愉快。從自己做起,與人為善,這樣才會有朋友。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你的手,施一份關心給人。仁慈是最好的品質,你不可能去愛每一個人,但你儘可能和每個人友好相處。

7.忘卻

忘卻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辦法。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苦澀、忘記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他人對你的傷害、忘記朋友對你的背叛、忘記脆弱的情懷。忘記你曾有的羞悔和恥辱…這樣你便可樂觀豁達起來。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對於榮辱、富貴、貧窮、誹謗、嫉妒、酸楚等社會附加物,一笑置之,那麼你就得到解脫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卻有害無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人生短暫,萬事具應想得開,隨時隨地保持心理平衡,守平常心,處變不驚,笑口常開,瀟灑走一回,自會快快樂樂地過一生 !

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是什麼病,控制不住自已的情緒,,是不是得什麼病呀?

c上善g若水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情緒不受意志控制時。你可以想些美好的事情,去嘗試走進別人的心裡,多交些朋友,看他們怎麼控制情緒。放開一點,...

感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有時是控制不住的暴躁,有時是極其的抑鬱

老務老 人都有這種現象,不順心會很沮喪,暴躁,委屈,無助,後悔,仇恨,憤怒,哀傷等等 如果這時睡一覺,抽支菸,喝杯茶,咖啡,酒,甜食,或大吃一頓,總比哭,喊,砸東西,自殘,自殺,要好一萬倍,由於沒有發洩和釋放情緒和管理好情緒,心理會出現抑鬱,會導致惡性迴圈,這時真需要醫生去疏導 一下了! 1ll無名...

我老是控制不住我的情緒,為什麼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我覺得在你快發脾氣的時候你可以轉移你的注意力,你可以聽 休息一下,或著在睡覺前你可以想一想你喜歡的事情,然後在放鬆的睡覺,在睡覺前泡泡腳 壓力過大,多多緩解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放鬆下,這樣下去對身體和精神都不好 沒得事情就和幾個人出去好好耍哈 哎呀 眼看就眼考試了 就不用學太多了 該學的都學了 況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