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一片凌亂,想得我難以入眠 要怎樣才能活出心中的自我是啥意思

時間 2021-12-29 06:4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的自我,是我們的良心、本性,她是非常純潔、善良、真實的。要活出心中的自我,就是要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住內心的這份純潔、善良、真實,不人云亦云,隨波逐流。

我媽闌尾手術住院十天後幹了重活之後吃過辣的冷的,結果兩個月一直下腹疼痛難以入眠怎麼辦?

2樓:星星之火

可以去醫院找醫生看看。不行就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不要隨便吃藥。

3樓:新冬

表示手術還沒有徹底好,可以去看醫生,吃幾副中藥調理解決。

晚上睡覺耳鳴頭暈,難以入眠怎麼辦,有什麼好的建議沒? 5

4樓:匿名使用者

歸納了幾種症狀你對比一下,對症**

痰濁上壅型 此型病程一般較長,耳鳴、頭昏、頭沉、頭重、頭悶,耳內脹悶、堵塞感明顯。可伴有胸悶,納呆,舌質多較胖,邊有齒痕,苔厚膩,脈弦滑。此型為痰濁上壅蒙蔽清竅所致,治法應該化痰降濁、和胃開竅,多選用二陳湯加減。

常用藥物有:半夏、陳皮、茯苓、僵蠶、菖蒲、生苡仁、白芷;可適當選擇1~2味活血化瘀藥,如丹參、桃仁、紅花、當歸尾等,通過祛瘀以助通竅,也符合中醫久病多瘀的理論;如有痰濁化熱徵象,可加黃芩、黃連、栝蔞、枳實。

肝腎不足型 此型病程較長,耳內猶如蟬鳴,鳴聲一般不會很大、很響,可伴有腰膝痠軟、眼花、眼乾澀等腎經不足之症,兼症往往表現不明顯,舌質紅,少苔,脈細。**以補腎益精、滋陰潛陽為主,方選耳聾左慈丸,常用藥物有生熟地、山萸肉、山藥、菖蒲、牛膝、菟絲子、覆盆子、蟬衣、磁石、神曲、葛根、柴胡。常可見到耳鳴伴有比較明顯的心火上炎的症狀,心煩、急躁、失眠、口舌生瘡,舌尖紅,脈細數。

在青年人中多見,一部分老年人也可發生。此為肝腎不足,水不濟火,心火上炎,擾亂清竅所致。**上應側重於清心火,其次滋腎陰,方選導赤散加減。

常用藥物有:生地、黃芩、黃連、淡竹葉、木通、燈芯草、菟絲子、麥冬、覆盆子、酸棗仁。

脾胃虛弱型 患者多表現出精神差,疲乏無 力,頭昏,勞累後症狀加重,納差,舌質淡,苔薄白或厚,脈弱。治以健脾益氣,昇陽通竅,可選擇補中益氣湯、參苓白朮散、八珍湯一類方劑。常用藥物有:

黨參、黃芪、白朮、公升麻、葛根、柴胡、陳皮、半夏、當歸、菖蒲

活得很焦慮是怎麼樣的一種體驗

5樓:白若琪是只貓

無端恐慌

焦慮最顯著且直截了當的臨床表現可能就是無端恐慌——心臟砰砰直跳,無法呼吸,身體開始冒汗,雙手顫抖,思想在頭腦中游離,你感覺自己好像得了心臟病或者快死了,完全嚇傻了。

2. 漫不經心,難以精力集中

焦慮的另一臨床表現是難以精力集中,不管在工作,學校還是在家,無法堅持做事情。你可能會發現在著手某件事或即將完成某件事時步履艱難;很容易分散精力,沒有動力,無法有條理做事。

3. 難以入眠

焦慮的另乙個普遍臨床表現是無法入睡,無法沉睡。你可能會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思考著,擔心著生活中的各個方面,你的責任,工作的最後期限,錢,愛情,家庭,所有在那一刻可以引起你關注的事情。

4. 軀體症狀及抱怨

有時,因為焦慮,身體上會出現胃病,不安,腸胃不適,頭疼,疲勞等症狀。在兒童和青少年中,除了軀體症狀和身體不適,還會在家裡表現出來,不能適應學校學習生活或者無法與社會溝通等情況。

5. 其他障礙

對一些人來說,焦慮如同拔毛症(拔毛症是一種強迫性的衝動,要拔掉頭髮、眼睫毛及眉毛)、恐慌症、恐懼症(害怕某些東西、動物、人或者某些情形,通常在幼兒中非常普遍)或者強迫性精神障礙等這類症狀一樣嚴重,所有這些症狀都是需要在精神和肉體上努力克服的,但不幸的是,沒能成功突破。

從心理分析的角度理解焦慮

焦慮這個問題主要集中於心理分析。在佛洛依德的心理分析介紹演講中,他把焦慮分為兩種:一種是「現實性焦慮」,例如:

害怕真正的危險;另外一種是「神經性焦慮」,這源於自我內心的精神鬥爭。他也說道,焦慮可以通過轉變成為別的情緒,也可以脫離焦慮的形式。

對於某件特定事情,根據你所詢問的心理分析思想學派不同,得到的答案也不同。然而,這有乙個共通點,就是在所有其他心理分析的症狀裡,焦慮的症狀可以理解成為,對於個人表現出的焦慮而言,它是具有毫無意識的意義,是特定且獨特的。

在心理分析的**中,你能說出你的焦慮以及它的表現形式。從心理分析的角度來講,當你接受了你的心理分析師或**師的情況下,你了解你是誰,來自**,進而你會開始明白焦慮的意義,以及如何克服它。

我到底怎麼了

6樓:段言

我覺得問題出現在你的社會交往上。

你沒有什麼社會交際,所以把自己的感情投入在遊戲上,遊戲是乙個承受的載體,當遊戲結束的時候,你的難過是必然的。

解決問題也是比較簡單的,你需要朋友、需要交流溝通。但是可能對於你來說,做起來是比較困難的。萬事開頭難,所以你可以先認識些有共同愛好的人,比如遊戲愛好者,然後再一點一點去拓。

其實交朋友是件很幸福快樂的事情,你慢慢會感受到的。

我再告訴你一遍:朋友、父母是很重要的社會支援系統,對於你的人生發展很重要的,他們是你幸福的保障。所以不要把自己的感情都傾注在遊戲上,換個方式你會收穫得更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多與外界接觸,融入集體。

8樓:彤冬蓮

不要沉迷於電腦,回到現實中來吧!相信你一定能成功!best washes!!!!!!

9樓:摩宸

輕微自閉,缺乏朋友。俺小時候也有這種感覺。我想應該是你的遊戲缺乏和人合作,而且以室內遊戲為主的原因。

學習壓力一大,想要放鬆又總覺得時間不集中,所以就一段時間的遊戲或者電視電影來消遣時間。

建議培養一下新的愛好,比如去學習一下**,上上**課;比如去學打羽毛球或者足球,在戶外運動的同時交一些新朋友,尤其是異性朋友。

人生其實不是很複雜,高中時期確實壓力很大,一定要培養健康的學習和遊戲以及人際交往習慣。

回答者: 數星星的狗 - 試用期 一級

感覺他說的挺對的。 你該試著接受下他的建議

10樓:夜劇場

宅男綜合症??既然你主要玩的是galgame,那air kanon clannad應該有玩兒過吧,**系的力量是強大的。沒玩過建議去玩一下, 應該是你被那部遊戲帶入太深了。

(我突然對那遙仰凰華有點興趣,想去玩一下)

11樓:樹驕

你好,我想最好的辦法就是走出去,你上網也只不過是逃避現實,所以當一部**完結或遊戲玩完後心理感覺非常難過你心裡就會有哪樣的感覺。到人多的地方去走動走動慢慢就會好起來的,你可以試一下。我就是這樣走出困境的。

12樓:

生活過的不夠充實,每天跟做夢一下的,強迫自己出門曬曬太陽,和朋友去些比較好玩的地方.不要乙個人待著了,不好的.

13樓:淚銀鍊

要懂得重複與變換,日子雖是一天天過,但是,總會有不同的。

首先,先讓自己開朗起來,要讓自己對生活充滿熱愛,要有自信心。這很有難度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種感覺,當我每次玩翻《美少4》的時候,我都很難過,但是,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就好了

15樓:紫色雨霖鈴

好好學習,你現在還沒到空虛的時候,等上大學後有時間讓你空虛個夠,現在趕緊好好讀書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得陽光些把,出去活動活動,運動下,呼吸空氣,找一些朋友玩下,在乙個相對比較閉塞的情景裡是造成心裡不健康最大的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得遇到一些坎,堅持吧,一切會好起來的

18樓:白色曼陀螺

有自閉症的傾向,建議多和同學們交流,聊天也很有意思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沉浸於網路時間了,建議讀些勵志方面的書,給自己定乙個目標。

20樓:

為什麼不走出去看看藍天,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運動一下,跑動一下,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也可以做一些超過身體負荷的運動,比如長跑10000公尺,讓自己累的不行了,回來就什麼都忘記了,休息兩天光顧著肌肉疼痛了,心疼的感覺就沒有了,我失戀的時候就是這麼做的!後來練就了一副好身體,呵呵

心裡問題?

21樓:乖乖球球

你最想得到的是什麼?

如果持續下去你能等到嗎?

如果要想達到你想要的要怎麼做?

你要反覆的問下去。並且把想得到的一一枚舉下來。最後你會發現活著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的。不信你試一下。

22樓:頭頂毒蘑菇

總有點人生目標和理想的吧

平時總有點象做的事的吧

人還是活著好啊..想想開...多出去走走 交點朋友我知道都廢話 道理誰都懂的..

我現在也覺得超無聊的 整天呆家上網 看電視..但是我以後也還是有個理想的 我覺得肯定每個人都有..為了以後的理想麼現在好做點準備了...

反正我肯定是不甘心我噶平淡的生活的..

如果你實在沒什麼理想 沒什麼目標 我也無解

2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啊,反正一天24小時怎麼過都一樣

24樓:壞雪人

經常和別人交流,多做一些運動,

形容腦子一片空白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腦子一片空白的成語有哪些 5

hx木給給 六神無主,心神不定,心不在焉,神思恍惚,悵然若失,心煩意亂,心灰意冷,心灰意懶 心神恍惚,呆如木雞。1.六神無主 li sh n w zh 釋義 六神 道家認為人的心 肺 肝 腎 脾 膽各有神靈主宰,稱為六神。形容驚慌著急,沒了主意,不知如何才好。出處 漢 張衡 髑髏賦 五內皆還,六神皆...

雪花一片一片一片一片這是一首歌裡的歌詞。我想知道是哪首歌,《像傻瓜一樣去愛吧》的電視

范曉萱 雪人 好冷 雪已經積的那麼深 merry x 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冷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痴痴的等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

每次當眾講話緊張,腦子裡一片空白

首絹 您的情況又叫做 演講恐懼症 屬於恐懼症的一種,其實我們對某一件事情越是過分注重,我們就越容易焦慮和緊張,行為之上就是越放不開手腳,反映在身體之上就是心跳加快 手腳發抖 說話嗑巴,大腦空白等等,其實,有這些身心表現都是很正常的。所以不要去想您發言所面對的是誰,不必拘謹 不必擔心和過於認真,也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