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路由器網路電視怎麼接線,交換機和路由器怎麼連線。

時間 2021-12-29 06:3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網路裝置連線如圖示意:

另外,因為大多路由器會自帶1-4個lan口,如果夠用交換機可以省略。交換機是起到拓展路由器的lan介面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ping大包看看丟包嗎,如果丟包是鏈路質量有問題,如果不丟包抓包看看是不是二層有廣播風暴,但你裝置那麼少只有一台主機乙個電視,就算有廣播風暴也不至於影響你上網,還有看你的電視是不是上傳流量,或是主機,因為你如果用的是adsl上傳流量非常小,只有50多k,如果一台主機占用了,其他上網都很慢。想辦法禁用上傳流量 ,可以在路由裡配置策略。

3樓:晃蕩的半瓶子

家裡用路由就行了,搞無線的網路,不用為線路煩,家中用交換機反而是多餘的。

你可以將 你的網路電視、電腦、**通過無線路由來連線,現在電信公司配的無線路由器都可以的。進戶的網線一般連線在路由器上

路由器--》交換機--》終端 這樣比較好。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連線方法如下(交換機可不用):

1、將外部寬頻網路連線電信貓,然後用網線把電信貓和路由器連線起來。

2、然後再用網線把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

3、開啟電腦的瀏覽器,登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選快速設定,輸入寬頻網路帳號和密碼,然後儲存設定,重啟路由器,這樣電腦就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網了。

4、接下來再用網線將電信貓和電信網路機頂盒連線起來。

5、開啟機頂盒和電視機,進入機頂盒介面後,開啟網路設定,輸入iptv賬號以及密碼,就可以成功登入iptv的網路。

6、接下來就可以使用iptv機頂盒看網路電視節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經過交換機再接入路由器,這個時候你的進線頻寬已經受到了網路電視的影響了。不知道你是**的網路電視,我江蘇電信的網路電視,一般都會送你乙個貓的,這個貓專門有接itv介面,然後從lan口上接出來的線接到路由器上,這樣上網頻寬不會受影響。

你這個情況不好避免了,你這個連線方式是目前能上網,又能看電視的最佳辦法。

交換機和路由器怎麼連線。

6樓:掌夏戲胭

如果是8口的路由器,你可以有用做任何設定,將交換機那邊拉出來的網線和各個計算機的網線都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了,如果是4口的路由器,那就要將交換機過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進行相關資料設定,將各個計算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

7樓:祁梅花赧妝

從路由器的任一lan口用網線連到交換機的任一口(自動識別正反線),

或uplink口(非自動識別)。

10公尺網線其實只要1對1地對上就可以,10公尺以上用你自已說的(568b接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你直接從交換機連線網線到路由

器lan口就可以了,也就是你說的標著1234的任意乙個口。

路由器設定:

1、用電腦也連線路由器的lan口,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面的ip位址、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陸路由器管理頁面;

2、找到無線設定頁,開啟無線,選擇wpa2加密方式,設定連線密碼儲存;

3、開啟dhcp頁面,關閉dhcp服務;

4、重啟路由器,ok。

希望可以幫到你,不明白可以繼續追問,若有幫助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了,你估計用的是有線電視提供的寬頻服務,這個各個地區不一樣。通常而言,以我這邊的有線電視提供的服務來看,原來用hfc(hybrid fiber-coaxial的縮寫,是光纖和同軸電纜相結合的混合網路)提供有線電視模擬訊號,現在基礎設施沒變,改傳輸數碼訊號,同時可以提供internet服務,所以他們一般都說是光纖入戶(其實最多就是光纖或者同軸電纜到樓)然後經過路由交換裝置把資料的封裝改成ethernet(乙太網)的,接到你家裡(就是俗稱的lan,local area network,區域網)。你家裡不可能使用光纖接入,原因很簡單,裝置昂貴,維護複雜,就算接到你家裡,你的台式電腦和筆記本也沒有光纖模組,還得轉化成乙太網訊號(就是比**線大點的那個介面),當然,這指的是通常市面上買的到的普通電腦。

然後來分析一下你家裡的這幾個裝置,黃線應該是有線電視提供給你的所有資料訊號(包括你上網用的和看電視用的),由於你的交換機是二層裝置,所以,他會把這些訊號分配給你的路由器和機頂盒(我猜想這兩個應該是工作在網路層的),然後路由器處理所有的跟你上網有關的流量,機頂盒處理所有和電視有關的流量,交換機就應該相當於乙個分線器或者集線器的作用。所以,連線方法應該是這樣,黃線接交換機,然後兩根灰色的線分別接機頂盒和路由器的internet口,路由器的1234口可以連線你的台式電腦或者筆記本(有無線當然可以連線無線),我猜測有線電視應該會給你乙個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那就應該撥號上網,所以,你電腦連線路由器後,應該設定pppoe撥號,用給你的使用者名稱密碼分別填進去就可以了。有問題再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上引出的網線能夠直接上網,不需要撥號?

11樓:薩瑋濯香柳

網路--貓--路由器--電腦

網路--貓--交換機--電腦

按這兩種方法連線都可以

12樓:縱茜衛問薇

這樣子的連線,那個路由器只能當交換機使用,你接的時候注意只能使用路由器上標為lan的埠,不要錯了,不然不通

交換機與交換機連線怎麼接線

13樓:笨笨

交換機之間可以利用交換機的「up-link」介面,採用級聯的方式來連線。

所謂的級聯就是兩台或兩台以上的交換機通過一定的方式相互連線,根據需要,多台交換機可以以多種方式進行級聯,如:匯流排型、樹型或星型,簡單的交換機互連,一般都採用星型連線。

具體做法是,用一根平行網線一頭連線第一台交換機的「up-link」介面,這根網線的另一端接入第二台交換機的普通介面。「up-link」介面和其它的介面是分開的,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所謂的平行網線就是網線兩端的水晶頭,都是用同一種標準製作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交換機的幾種主要連線方式

1、級聯

根據需要,多台交換機可以以多種方式進行級聯。在較大的區域網例如園區網(校園網)中,多台交換機按照效能和用途一般形成匯流排型、樹型或星型的級聯結構,目前各地電信部門已經建成了許多地級市的寬頻ip都會網路。

2、堆疊

堆疊是指將一台以上的交換機組合起來共同工作,以便在有限的空間內提供盡可能多的埠。多台交換機經過堆疊形成乙個堆疊單元。可堆疊的交換機效能指標中有乙個"最大可堆疊數"的引數,代表乙個堆疊單元中所能提供的最大埠密度。

3、集群

集群就是將多台互相連線(級聯或堆疊)的交換機作為一台邏輯裝置進行管理。集群中,一般只有一台起管理作用的交換機,稱為命令交換機,它可以管理若干臺其他交換機。在網路中,這些交換機只需要占用乙個ip位址,從而節約了的ip位址。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說說吧,,,貓接路由器用的是直通線,而路由器再分線給交換機用的也是直通線,再由交換機分線給交換機就要用到交叉線了,

直通線的接法就是網線的兩端都是568b

交叉線的接法就是網線的一端是568a 一端是568b568b的排序就是: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568a的排序就是: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這樣說明白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普通埠級聯

所謂普通埠就是通過交換機的某乙個常用埠(如rj-45埠)進行連線。需要注意的是,這時所用的連線雙絞線要用反線,即是說雙絞線的兩端要跳線(第1-3與2-6線腳對調)。

2、使用uplink埠級聯

在所有交換機埠中,都會在旁邊包含乙個uplink埠,此埠是專門為上行連線提供的,只需通過直通雙絞線將該埠連線至其他交換機上除「uplink埠」外的任意埠即可(注意,並不是uplink埠的相互連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網線口接,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的lan口接交換機,交換機的口可以隨便接其他交換機!總之就是貓-路由器-交換機-交換機-交換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的兩端若是相同和類似裝置!一般使用交叉線(即一頭a標一頭b標),否則用平行線(兩頭都是b或者a標!)

1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568b接線是國標,沒有問題,有嘆號不會影響上網

交換機和路由器怎麼連線的?

19樓:香凱風餘浚

樓主你好:

你直接從交換機連線網線到路由器lan口就可以了,也就是你說的標著1234的任意乙個口。

路由器設定:

1、用電腦也連線路由器的lan口,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面的ip位址、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陸路由器管理頁面;

2、找到無線設定頁,開啟無線,選擇wpa2加密方式,設定連線密碼儲存;

3、開啟dhcp頁面,關閉dhcp服務;

4、重啟路由器,ok。

希望可以幫到你,不明白可以氦筏份禾莓鼓逢態撫卡繼續追問,若有幫助望採納。

20樓:釗銳逸強容

1、按照路由器說明書上的指示安裝好路由器2、設定。你的交換機接出來的為主線插在路由的進線口,再用其他網線接在路由的其他口上,另一頭接電腦兩台電腦同樣操作。3、操作其中一台電腦

然後是設定路由器,在你的本地連線中點屬性,選擇tcp/ip協議在裡面把你的ip設定為路由的ip段一般可以設定為192.168.1.

120,子網掩碼點了就又不用另外填寫,閘道器指向為路由的主ip一般路由主ip為192.168.1.

1,dns服務可暫時不填,然後確定退出。4、開啟ie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進入路由器

使用者及密碼一般為admin

具體參考說明書。5、進入以後設定你的撥號!中間過程說明書應該有很詳細的說明。

6、設定完畢後,再次開打網路連線——本地連線——屬性——tcp/ip協議,吧ip以及dns獲得原則改為主動獲取就可以了。這樣路由就能直接主動分配ip,區域網就組建好了。注意的是,需要在每台機器上執行一下「設定家庭或下型辦公網路

21樓:藺玉枝簡胭

如果是8口的路由器,你可以有用做任何設定,將交換機那邊拉出來的網線和各個計算機的網線都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了,如果是4口的路由器,那就要將交換機過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進行相關資料設定,將各個計算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

22樓:理耘志潭啟

我明白了,你估計用的是有線電視提供的寬頻服務,這個各個地區不一樣。通常而言,以我這邊的有線電視提供的服務來看,原來用hfc(hybrid

fiber-coaxial的縮寫,是光纖和同軸電纜相結合的混合網路)提供有線電視模擬訊號,現在基礎設施沒變,改傳輸數碼訊號,同時可以提供internet服務,所以他們一般都說是光纖入戶(其實最多就是光纖或者同軸電纜到樓)然後經過路由交換裝置把資料的封裝改成ethernet(乙太網)的,接到你家裡(就是俗稱的lan,local

area

network,區域網)。你家裡不可能使用光纖接入,原因很簡單,裝置昂貴,維護複雜,就算接到你家裡,你的台式電腦和筆記本也沒有光纖模組,還得轉化成乙太網訊號(就是比**線大點的那個介面),當然,這指的是通常市面上買的到的普通電腦。然後來分析一下你家裡的這幾個裝置,氦筏份禾莓鼓逢態撫卡黃線應該是有線電視提供給你的所有資料訊號(包括你上網用的和看電視用的),由於你的交換機是二層裝置,所以,他會把這些訊號分配給你的路由器和機頂盒(我猜想這兩個應該是工作在網路層的),然後路由器處理所有的跟你上網有關的流量,機頂盒處理所有和電視有關的流量,交換機就應該相當於乙個分線器或者集線器的作用。

所以,連線方法應該是這樣,黃線接交換機,然後兩根灰色的線分別接機頂盒和路由器的internet口,路由器的1234口可以連線你的台式電腦或者筆記本(有無線當然可以連線無線),我猜測有線電視應該會給你乙個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那就應該撥號上網,所以,你電腦連線路由器後,應該設定pppoe撥號,用給你的使用者名稱密碼分別填進去就可以了。有問題再問。

光貓路由器監控交換機怎麼接線,光貓與路由器和交換機怎麼連線

按你說的,你有5樣東西 光貓1個,路由器2個,交換機1個,錄影機1臺 光貓接主路由器的wan口,主路由的lan口 任何乙個 接副路由器的wan口,交換機的任何乙個口接主路由或副路由的任何乙個lan口。交換機和錄影機接主路由或副路由的任何乙個lan口。條件 主副路由不可以在同乙個網段 假設主路由ip為...

交換機能連多個路由器嗎,用路由器做交換機好嗎

交換機能連多個路由器,兩種方法設定 多個路由器均這樣設定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1 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交換機,把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 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 加密方式和密碼 5 儲存 重啟 6 設定好以後,把交換...

交換機和路由器有什麼區別,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 工作層次不同 交換機是工作在osi 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而路由器一開始就設計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2 資料 所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利用實體地址或者說mac位址來確定 資料的目的位址。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不同網路的id號 即ip位址 來確定資料 的位址。3 傳統的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