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貨物海運出口流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時間 2021-12-29 06:54:32

1樓:深圳市拓普**鏈****

提前問清

**對於貨代公司,需要注意在訂艙前要對各個費用提前進行了解。一些成功砍價的貨代公司,應該保留乙份最終**,便於日後核對費用。很多出口商在自己找貨代公司的時候,還能夠做到這一點,但是遇到客戶指定貨代的時候,會直接不管不問地進行操作,等到貨物都出去了,要付費換提單的時候,才發現各項費用都高出自己的實際承受**,這時候提單還在對方手中,也失去了砍價的機會了。

為了能夠直接換單只好自吞苦果,增加了自己的額外費用。

2.資料注意書面留底

很多出口商在一般貨物海運出口流程中,僅僅只對一些明確需要書面檔案的材料才會要求書面檔案,而對於一般的資料,為了減少工作量,往往只需要電子檔就可以了,更有甚者都不需要對方提供。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有些資料在平時是派不上用場,但是一旦出現問題,就是乙個很好的證據,所以在平時,對於各類資料還是應該注意留底。這樣在發生問題的時候也方便追責。

3.注意保函的索要

保函在一般貨物海運出口流程中是一種很重要的檔案,在各個步驟中都有可能用到。但是很多出口商,尤其是一些不是專業的出口商,經常會遺漏這個步驟。在日常的工作中,由於涉及到了貨代或者其他什麼原因,檔案上的交接人和實際的交接人常常會有出入,這時候,就一定要他們提供保函,證明自己的身份,以免事後出現一些不必要的糾紛。

2樓:請深愛

一、提前問清**

二、資料注意書面留底

三、注意保函的索要

海運出口託運單繕制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3樓:賽拾國際貨運**

在海運出口託運單繕制的目的港名稱填寫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內容的正確性,以及各個港口名稱的正確性。

在海運出口託運單繕制過程中,單證上的貨物名稱必須要按實際託運的貨物的真實名稱來填寫,禁止填寫縮寫或者簡寫,而且在填寫過程中,還應該特別注意,港口名稱必須包含中英文,同時這些名稱還應該與信用證上所填寫的貨物名稱相同。

海運出口託運單上關於嘜頭、件數、重量、體積、裝運期限、結匯期限、能否轉船或分批裝運的內容以及其他的一些特殊事項,都需要有特別詳細的說明,並且在敘述的時候還必須與信用證的相關規定完全符合。

在海運出口託運單繕制的過程中,收貨人和被通知人的名稱位址已經不再需要在託單中進行詳列,只需要用副本提單備案就可以了。

如果託運的是危險品,還必須提供危險品的化學成分,貨名下方註明商品的國際海運危險品法規號碼(imco code page no.un no.class),外包裝效能和使用鑑定,港監鑑證等資料。

另外,在外包裝上,還應該特別標明危險品標誌。

如果是採用貨櫃運輸的話,在海運出口託運單繕制時需要特別寫明運輸方式,比如是門對門運輸,就必須寫清楚cfs/cy,cy—cy。

如果託運的是超長、超重或者超高貨物,在繕制海運出口託運單的時候還應當特別提供每件貨物的詳細體積和具體重量,以方便承運人正確地計算貨物積載因素和安排特殊的裝貨裝置。

出口美國的貨物一般要注意些什麼

4樓:

跟其他國家相比的話

1 需要傳送ams, isf資訊則是收貨人傳送,除非要求發貨人代發2 美國經常有對中國貨物的反傾銷,需要留意。

3 美國的限重比較嚴格,需要格外留意

4 其他航線一般小箱是大箱的一半價錢,美國則是0.8-0.9不等

5樓:賽拾國際貨運**

貨物出口到美國的注意事項有以下:

1、 出貨前出口商準備好invoice,packing list,需要國外清關的客戶需提供產品。h.s.code,或提供貨物明細由我司確認h.s.code。

2、 出貨前貨代需與美國進口商簽署清關委託書(一般**)。

3、 出口商需提供貨物製造商,及最終收貨人,進口商人資訊給貨代以便申報isf。

4、 如出口商在美國沒有公司,需提供最終收貨人(如合作的倉庫)的公司名字及ein號碼。

5、 我司根據收貨人的ein號碼確認收貨人是否有annual bond,如沒有,我司根據客戶實際情況建議客戶選擇annual bond或者single bond清關。

6、 出口電子產品的客戶需保證產品無虛假的fcc,ul,ce等logo,如有logo,需提供認證證書。

7、 出口運輸類產品(如電單車配件)的客戶需確保貨物達到美國dot標準認證。

8、 出口食品,藥品,護理用品,美容用品的客戶需確保貨物達到美國fda認證。

9、 出口帶有木製產品,或產品帶有木的成分,製造商需提供木質產品材質,成分用以向美國農業部申報lacey act。

10、出口商切勿出口防牌貨物到美國,一旦被美國海關查出,貨物將被沒收,並海關會持續查驗該出口商出口到美國的貨物。海關查貨不僅耽誤交期,而且每次查驗都會產生幾百上千美金的查驗費。

11、出口到美國fba客戶如果希望走海運,建議將貨物都發往乙個倉庫,推薦倉庫是az洲的az 85043。

12、fba客戶盡量能夠購買annual bond,以便節約成本。

13、發貨到fba的客戶一定需要找到有操作fba經驗的貨代,否則將導致國外無法清關或者amazon退貨情況產生。

14、出口到美國的貨物不可用原木包裝。

15、美國海關規定凡中國出口的貨物產品需打上made in china。

6樓:誠意通達貨運**

出口到美國的貨物需要注意:

有藍芽的產品要注意了,藍芽是美國的專利,查到後,要提供藍芽證書,跟**接觸的產品,查fda比較嚴,要注意。

粉末、液體等敏感的產品不要寄。

發貨需要提供隨貨的商業發票,發票模版如下。

申**值最好在800usd 以下。

包裝紙箱要硬朗。

一般進出口貨物的報關流程圖,出口報關流程是怎樣的

7樓: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親,首先進口貨物報關流程和出口貨物報關流程差異很大,另外不同口岸和地區的進出口報關流程也差異很大,而且也與具體品名有關,是否有監管條件等?

出入境一般貨物的流程是什麼?國際過境貨物的通關流程

查編碼書,hs編碼的監管條件為a的是需要入境貨物通關單,b為需要出境貨物通關單。監管條件為a或b的俗稱為法檢貨,這類貨物需要去商檢局辦理入 出 境貨物通關單,然後再拿著辦好的入 出 境通關單去辦理報關手續,其實通關單的性質和機電證的性質一樣,都是通關單據的必有單據之一。注 08年商檢局和海關聯網,辦...

一般出口貨物退運都有哪些原因退回的

回覆僅供參考,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在進出口 中。一般出口貨物的退運,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不能及時處理就會產生很多目的港相關費用。針對大部分情況來說。大部分貨物退運都是因為產品質量不合格,或者說產品有缺陷,不符合國外的要求標準。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目的港收貨人棄貨或者因為目的港國家的一些特殊原因造成收...

海關一般進出口監管貨物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請列舉實際業務中的一種適用一般進

舞陽人樂園 這個我建議你問一下專業人士,特別是海關的事情。 灣邊 根據不同商品,確定該商品的海關編碼。查閱 進出口商品稅則 也可登入海關主頁查詢該海關編碼。每乙個編碼,都列有出是否有 海關監管 如果有會列出具體的監管條件。如 a 入境貨物通關單,b 出境貨物通關單,m 進口商品檢驗,n 出口商品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