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好的心態,怎樣才能有一個好的心態?

時間 2021-10-14 21: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心態不是別人給你的,也不是從什麼地方搶來的,是自己給自己的鼓勵和認可

想要有好的心態,就首先要看清楚自己需要什麼,然後制定一個可行性較高的計劃,最後給自己鼓勵打氣,這整個的過程就是一個好的心態

相反的,如果一開始就否定自己,處於自卑狀態中,就是一個不好的心態最後,告訴自己,人的恐慌恐懼是**於未知,對付未知的辦法就是去把它解決,變成已知,如果一步做不到,就分多步去做,向目標靠近,整個過程就是一個好的心態

如果我說的不是你需要的,歡迎繼續追問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我倒是很會裝蒜

保持平常心,就有好心態。

四不:1、煙不能抽。

2、酒不能喝。

3、電腦不能玩。

4、女人不能碰。

四有:1、有錢。

2、有房。

3、有車。

4、有老婆。

四無:1、無病。

2、無災。

3、無婚外情。

4、無不良嗜好。

四要:1、要健康。

2、要運動。

3、要大度。

4、要知足。

3樓:

等你凡事都看開了就可以了。很多東西看不開,總會有你看不習慣的東西。

“人不知而不慍”也是一種好心態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更是一種好心態

知足常樂什麼的都是好心態。

很多人覺得自己生活過得不如意,這就是不好的心態,其實如果不是那麼多求,怎麼會有求不得苦?

也不要以為好心態只有什麼智者修行之人老年人才有,之所以這些人好心態的多,是因為人家懂得放下,能不心態好嗎?

4樓:f璇璇

你好好的心態.需要

1.恰當評估自己。

2.善於發現自身情緒及行為變化,進而積極地心理暗示。

3.學會與人交往,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環境。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5.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困難,應持樂觀。

6.參加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的神經系統,宣洩人的壓抑情緒,給人帶來一份好心情。

5樓:樂彤

良好心態的具體表現有:

崇高的人生目標。崇高的目標,既是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人生的燈塔。它鼓舞人在專心致志追求的過程中克服困難、戰勝挫折、忘記憂愁、甩掉痛苦,心中始終充滿了希望和快樂。

因此,人生在世,最可貴的是有崇高的目標和理想;歲月可以改變一切,惟一不能改變的是一個最終選擇的信仰。

正確的價值觀。價值觀支配一個人對事物的看法與態度,直接影響一個人的心情。一個把“名利”二字看得十分重的人,往往會斤斤計較,患得患失,容易產生失落痛苦的負性情緒;而一個把責任、道德看得很重的人,就會勤懇地工作,誠信地待人,胸懷坦蕩,樂觀豁達。

所以,急功近利、貪婪的人,活得很累;淡泊名利、超脫的人,才會享受真正的幸福和快樂。

6樓:k_泡

加強對自己的心理暗示,調整自己的想法,要向著積極的那一面。

這樣事情會越來越順利的。

要敢於相信自己,勇於展現自己,這樣就會有一個好的、積極的心態!

希望我能幫助到你^_^

7樓: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8樓:子泉峻海

此時末日,唯有努力

我打算賣掉一切

有人出價就行

除了火種和取火的工具

離瑪雅預言的世界末日越來越近,日子倒也沒有緊迫和慌張起來。某些時候真的有感覺世界末日到了,可那時卻也茫然自己到底應該做些什麼來度過末日前的生命。如此看來末日倒也真沒什麼可以慌張和害怕的了,倒是終日的茫然實在可怕。

末日,許多人不也經歷過了麼!每日有多少人會被定下生命的日子,也許只剩半年的光景,也許三個月,也許只有半句話的時間……

註定還有許多許多的願望,註定還有許多許多的放不下。但註定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再也沒有時間。所以離去的時間註定還有遺憾。然而這一切只是因為想擁有的太多,而努力完成的又太少。

我想這一生有的只是此時,而彼時永遠不可得。何必負擔太重,考慮清楚自己想要的,然後前進。

9樓:

做好人生規劃。長久目標與短期目標結合;短期目標與眼前目標結合;眼前目標與將要做的事結合。

具體是將目標層層細化,每次獲得小小的成功都會感到高興,心態自然慢慢變好。

10樓:絕地小草

好心態在不同的環境下,表現方式是不一樣的。不知道你在哪個領域遇到了讓你糟心的問題,按通常的理解,你可以嘗試在壓力大的時候抽空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玩自己喜歡的遊戲,甚至和自己喜歡的朋友聊聊天,這些都可能幫助你找回輕鬆的心態。

至於內心的調整,就需要針對你所遇到的實際問題來選擇解決方法了。比如在職場,各部門彼此推諉導致最後領導批評你,這種情況長期持續也會讓你心態變差,那麼對此你所需要的可能就是與你的領導和同事溝通,同時強化對自己的能力培養,做好調整工作的準備,以期達到平和心態的效果。

不知道是否能幫到你。

11樓:陳碭山憶

1.恰當評估自己。

2.善於發現自身情緒及行為變化,進而積極地心理暗示。

3.學會與人交往,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環境。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5.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困難,應持樂觀。

6.參加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的神經系統,宣洩人的壓抑情緒,給人帶來一份好心情。

良好心態的具體表現有:

崇高的人生目標。崇高的目標,既是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人生的燈塔。它鼓舞人在專心致志追求的過程中克服困難、戰勝挫折、忘記憂愁、甩掉痛苦,心中始終充滿了希望和快樂。

因此,人生在世,最可貴的是有崇高的目標和理想;歲月可以改變一切,惟一不能改變的是一個最終選擇的信仰。

正確的價值觀。價值觀支配一個人對事物的看法與態度,直接影響一個人的心情。一個把“名利”二字看得十分重的人,往往會斤斤計較,患得患失,容易產生失落痛苦的負性情緒;而一個把責任、道德看得很重的人,就會勤懇地工作,誠信地待人,胸懷坦蕩,樂觀豁達。

所以,急功近利、貪婪的人,活得很累;淡泊名利、超脫的人,才會享受真正的幸福和快樂。

12樓:高中小老師

幸福感低點的人一般都容易滿足,這樣自信心自然而然的就高,更容易把握自己的人生軌跡。

這樣的人生的起伏不會大, 心態就能好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心態是一個系統的工程,不會一蹴而就的。首先要總結自己將自己的缺點全部列出,並找到改正的方法。

多閱讀增加自己的閱歷,提高自身文化素養;

多運動,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要有良好的心先得有一顆健康的心;

多與人交流,學會全方位溝通。無論什麼環境和狀況下壓住自己的脾氣進行有效溝通;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凡事三思而行;

總結下就是要做到:總結、學習、鍛鍊、控制、溝通,只要用心去做會有個好的開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很抽象的問題,心態取決於我們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在當今這樣一個競爭激烈、誠信缺失、道德與信仰危機、生活壓力和成本加大、社會階層日益複雜的時代,保持一個健康、陽光、淡定同時又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是非常重要的,這需要我們活得明白、難得糊塗,心胸寬廣一點,工作努力一點,對朋友友好一點,對他人多關心一點,對利益少計較一點,對時間管理得好一點,對自己多一點信心,對父母多一點孝心,鬧市中活出一份寧靜,少一點慾望,心態自然就好了!人生苦短,草木一秋,對自己、對他人都好一點,希望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15樓:晰聞

這世界上有那麼多美好的事情與人,為什麼心向陽光呢,你要找出是什麼阻礙了你擁有一個好心態,不開心是不是源於不滿足

16樓:欣馳天下

心態不好肯定是因為某些原因,你可以避免不讓自己去想這個讓你心態不好的事情,做一些比較累人的事情,比如打遊戲打到困了,工作到累了,爬山到乏了……等等,轉移注意力……想象一些美好的事情……戀人,朋友,搞笑的事兒

17樓:點墨舟雪

好心態?這個現在很難有啊。說實話,很多人都說要有一個好心態,無非是在找自我安慰。

很多人羨慕誰誰誰心態好,其實那些人只是做很普通的事情。1、不要杞人憂天,沒發生的事別亂想。比如你不小心語氣重了點,總感覺你朋友會有點討厭你,事實上呢?

天曉得!感覺,換個詞就是沒事找事。2、玩的時候瘋狂的玩,工作的時候瘋狂的工作,認真的時候認真,開放的時候開放……不要朋友找你打球你還想著賺了多少錢,家裡什麼事。

3、脾氣好點,別斤斤計較。有人踩你一腳,你就不能說一句對不起?誰規定不能說對不起?

看見掃地的問一聲好會不會?別人撞了你一下你會不會微笑?這不是2,這是一種態度。

其實越是說別人2的人自己最2。

好心態,就是小事能做的很好。就像是蓋房子,認真砌好每一塊磚,你會發現砌磚是很有樂趣的,最後蓋完了是很欣慰的,裝修是很快樂的,住進去是很溫馨的。

18樓:香香小夥

這很簡單 多瞭解瞭解 孔子的思想 和 莊子的思想!

只要這兩個 ;理解透徹!

好心態就來吧!

說實話,我也想過你問的這個問題,我也學習過他們的思想,但是要做到,很難,需要時間的沉澱啊!但讀他們還是有幫助的!

我深信這句話 :讀書不一定能帶來財富,但是一定能改變一個人!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9樓:雪域告知

首先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按時就餐能夠保持你的精力旺盛,身體機能良好,有助於保持好的心情。其次要有好的休閒方式,多做戶外有氧運動也有助於身心健康。另外就是要有好的環境了,多交良師益友,多看傳遞正能量的書籍、電影。

保持良好的家庭關係,父慈子孝,兄弟和睦才能不驕不躁,笑口常開。

最後就是找一個志趣相投,攜手終生的好伴侶。

寥寥數十字,做來很難的,但是你如果做到了,及絕對會有好心情,好心態肯定也就隨之而來了!

怎樣才能做一個有好心態的人?

20樓:蘭春嬌

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不要強求太多;

如果是情感問題,只需要好好的珍惜對方;

如果是學業問題,只需要堅持努力學習,什麼都不要多想,好好幹就對了。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可能找到一千甚至一萬個理由去推遲此事,但如果你真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只需要一個理由就夠了,就是我一定要去做,是一定而不是可能!

心態說白了,就是自己衡量做人的標準,任何事都是以自己的出發點去想事情的,所以你想保持良好的心態,唯一可行的辦法是懷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用心去看世界,不計較得失,學會發現身邊所有令人感動的事情!!

保持良好心態的六種方法

1.恰當評估自己,安然接受自己的缺陷,不作無謂的抱怨。

2.善於發現自身情緒及行為變化,進而積極地心理暗示和提醒自己應追求快樂。有不良情緒體驗時,可以通過傾訴等途徑進行宣洩。

3.學會與人交往,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環境。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各種不節制行為的養成。

5.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困難,應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斷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可以換一個角度想想,就會海闊天空。

6.參加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的神經系統,排除體內一些致鬱廢物,轉移人的注意力,宣洩人的壓抑情緒,給人帶來一份好心情。

心情好了看著什麼都順眼,做起什麼事都順心。如果每天都能保持一份好心情,那麼,我們每天都是快樂和充實的。有一種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你可以裝出一份好心情。虛懷若谷者得天時,處事廉潔者得地利,轉危為安者得人和。

這樣可以麼?

怎樣才能有好的睡眠,怎樣才能有一個好的睡眠

拜長青建午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3.睡...

怎樣才能有效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怎樣才能有效的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

小可艾娛樂 相對於我們家的孩子來說,榜樣的作用是很大的,我們在家裡,我和他父親都是很努力工作的人,平常也會看看書學習,在這樣的氛圍之下孩子就容易學習,其次他的朋友也很重要,如果他的朋友是乙個學霸愛學習,孩子久而久之也會愛學習。 劉朋i終身成長 首先應該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多看書,學習一些新知識,給孩...

怎樣才能有好人緣,怎樣才能有乙個好人緣

重點1 第乙個月不遲到。2 有乙個好心情,要常帶微笑。這樣會影響同事心情 3 舉止大方得體。就是說話不拘禁 4 不要太小氣,多和同事局依據 買單是要大方,但不是次次你來,aa最好 5 對於你師傅你要勤快點。6 別人說話你要看他的眼睛。不要不好意思 7 說話是別人做啥你做啥。例 師傅扶眼鏡你就抹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