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好的睡眠,怎樣才能有一個好的睡眠

時間 2021-07-08 20:28:30

1樓:拜長青建午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2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想要好睡眠,一是要有個好習慣,按時作息,同時注意室內光線的問題,確保 人體分泌褪黑素正常。

3樓:皇冰洪忠

要儘可能做到早睡早起,睡前可以做一下午頸部運動,還可以躺在床上閉上眼睛深呼吸,然後讓自己的面部徹底放鬆依次再放鬆身體四肢!直到一覺醒來已是清晨!

4樓:520噹噹

我是去年畢業的,剛開始的時候也睡不好,我想大概是因為剛開始工作,對環境的適應需要過程,壓力大,緊張造成的.不要太緊張,這種情況慢慢會變好的,不要擔心,放輕鬆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小綿羊12

34- -……呼嚕`````

6樓:

* 睡眠要適量

1、我們的一個重要觀點是:覺不可少睡。在很多書上都說,成年人一般每天睡7-8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可是最近美國心理學教授詹姆斯•馬斯博士指出:一個人晚上睡眠6-7個小時是不夠的。他對睡眠研究的結果表明,只有8個小時睡眠才能夠使人體功能達到高峰。

所以什麼是“適量”,主要是“以精神和體力的恢復”作為標準。

人的睡眠分為慢動眼睡眠和快動眼睡眠兩個時向。濃度的快動眼睡眠在記憶儲存、維持組織、資訊整理及新的學習、表現等都發生在快動眼睡眠的最後階段,而快動眼睡眠通常發生在8小時睡眠期的後部,並可以持續90分鐘左右。雖然我們可能並沒有覺察到,但是,我們當中大部分人的睡眠其實都是不夠的,這不僅降低了生活質量,還可能引發疾病。

為了彌補這種普遍的睡眠不足,馬斯博士提倡“小睡”。這種小睡是指每天正式睡眠醒來後再小睡20分鐘,其效果比晚上早睡要好得多。

我們特別強調的是,現在中小學生雖然說“減負”了,但是由於各種各樣的考試壓力,他們並不輕鬆,很多人睡眠的時間明顯不足。與過去相比,實際上是明鬆暗緊。這實際上無論對社會還是對家庭都是得不償失的。

我們認為,只有睡好覺,才能學習好。睡好覺並不會妨礙前程:睡眠時間必須保證!

* 睡覺的環境

要想晚間得良好的睡眠,注意睡前三宜三忌非常重要。

三宜是:

睡前散步。

《紫巖隱書•養書》說:“入睡時行,繞室千步,始就枕……蓋則神勞,勞則思息,動極而求靜。”

睡覺應該有一個合適的環境,主要是一個清靜的臥室和舒適的臥具。

通風是臥室的一個重要條件,因為新鮮的空氣比什麼都重要。無論室外的溫度高低,睡覺之前都應該開窗換氣。選擇一張舒適的床,一般以軟硬適中的棕繃床或軟木板的褥子為宜。

枕頭軟硬要適中,儘量做到冬暖夏涼。

要有正確的睡眠姿勢。

一般主張向右側臥,微曲雙腿,癸身自然放鬆,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無論是每晚的睡眠還是白天的小睡都要儘量保持在同一個時間**和起床,節假日也不例外。要進行有規律的適度的行動。

* 順應生物鐘

如果我們每天準時起床,定時去迎接每天早晨的陽光,那麼你的生物鐘就會準時運轉。研究表明,這是提高睡眠質量的關鍵要素之一。

影響生物鐘的執行的因素之一是體溫。研究證明,人的體溫波動對生物鐘的節律有很大的影響。人的體溫下降就容易引起睡意,這是利用體溫調節生物鐘的有效方法。

如果體溫調節失控,就會引起睡眠生物鐘發生紊亂。控制體溫的方法很多,例如睡前洗澡,或睡前做20分鐘的有氧運動等,睡覺的時候體溫就會有所下降。

總之,形成習慣之後,人就會按時入睡。青少年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這是最重要的。生物鐘是不能輕易破壞的,千萬不要在星期

六、星期天晚上不睡,白天不起,破壞了自己的生物鐘。

* 調節飲食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有少數人在晚上大量食用咖啡、巧克力、可樂、茶等食品或飲料之後主觀上沒有睡眠不良的感覺,但是實驗證實,他們的深度睡眠會受到不良的影響。所以睡覺之前,不要食用這些東西。

為了獲得一個良好的睡眠效果,睡前應該有以下幾個方面忌諱:

忌飽食晚餐七八成飽即可。睡前不要吃東西 ,以免加生胃腸負擔。

忌飲濃茶與咖啡

晚上不要飲用濃茶、咖啡等食品,以免因精神興奮或尿頻影響正常的睡眠。

忌喝酒研究證明,喝酒好像可以幫助人入睡,但是實際上是不正確的。酒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會釋放一種天然的興奮劑,破壞我們下半夜睡眠。

* 噪音

不少青少年朋友因為經常處在某種噪聲中,習慣成自然,適應了這種不良的環境。這對我們的睡眠是不利的,會減少我們濃度睡眠的時間。所以睡覺的環境應該儘量避免噪音干擾。

另外,對於容易失眠的人來說,應在有睡意的時候才**,早早**的結果往往是“欲速則不達”,只會加重心理壓力。有人曾經進行過這樣的試驗,在某些情況下,晚睡早起,減少睡眠時間,而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

* 睡覺時間

要想提高睡眠質量,入時間必須注意;

能取得較好的睡眠質量的入睡時間是晚上9點到11點,中午12點到1點半,凌晨2點到3點半,這時人體精力下降,反應遲緩,思維減慢,情緒低下,利於人體轉入慢波睡眠,以進入甜美的夢鄉。

什麼樣的睡眠才是最好?睡眠應該是一種無意識的愉快狀態。

就算睡的時間短,而第二天起床能夠很有精神,就表示有好的睡眠‘品質’,但是如果在睡了很久之後仍然覺得很累,就表示睡眠質量很差。

怎樣才能調節睡眠。

7樓:阿亮體重管理

如何改善睡眠 1有研究表明,不吃晚餐或者只吃蔬菜的人,睡眠質量會變差,所以第一條就是好好吃飯 2睡前1小時洗個熱水澡,不但睡得好,還能增加代謝,有助於** 3睡前不要玩手機

8樓:n尼古拉斯_過兒

調節睡眠的方法:

1、舒適的環境

好好打理床,舒適的床舒適的睡眠,將臥室整理乾淨點,睡眠時,最好保持光線很弱,夜間最好黑暗,同時保持一個安靜的環境,當然也可以用輕**調節氣氛;

2、良好的飲食習慣

早中晚餐的規律進食對人健康有益,晚餐對睡眠的影響較大,晚餐不要吃的過晚過多,那樣會對胃的修整產生負擔,影響睡眠,睡前少喝水,否則會頻繁的如廁,平日不要多攝入含咖啡因和尼古丁之類的食物,多吃點紅棗,小米,牛奶;

3、睡前放鬆

睡前1小時試著拋開紛繁的思緒,進行腦部的放鬆,來個熱水泡腳或者沐浴,那樣會使你渾身鬆弛,睡的更好;

4、有規律的作息

通過睡眠,人體將對不同部位進行主要的休整,調節,所以晚上最好在11時前進入睡眠。早上也不宜晚起,特別是不入睡的懶床那其實會讓人更易疲勞;

中午有條件可以午睡,但時間最好控制在1小時左右,且最好不要在下午3點後還進行睡眠,規律的作息,不僅僅有益睡眠,同時能使你的注意力,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5、好的睡姿

好的睡姿能提高睡眠的質量,我們可以平躺睡,也可右側睡。左側易壓迫心臟,帶來不舒適感,請儘量避免。

9樓:是機器的

1、失眠幾乎每個人都體驗到,在正常情況下,如果表現出非常坦然的態度,不刻意去要求自己,其實就可以睡著。

2、有些人睡不著就會擔心第二天怎麼辦,這樣越緊張越睡不著.睡眠的好壞也和人的性格有關,睡眠不好的人大都存在著心理焦慮、憂慮等。

3、焦慮的人通常都是認真、嚴謹、敏感的人,他們在生活中顧慮多就容易造成失眠,而反過來擁有好睡眠的人,性格開朗不太習慣煩,面對問題非常坦然,所以有些人倒在床上很快就睡著。所以俗話說“心寬體胖”,就是因為問題看得開,所以焦慮要少很多。

4、“數羊”不能幫助入睡 “數羊”是人們失眠的時候最常用的方法,,“數羊”的效果往往會適得其反,從早上眼睛一睜開就想到晚上要睡一個好覺,晒被子、晒枕頭,電視不敢看,不敢多吃東西,每天10點鐘**就開始“數羊”,數了幾萬只還是睡不著。有意識地“數羊”只會營造緊張氣氛,更不利於順利入睡。

5、應該用心理暗示的方法,首先要放鬆心情,讓自己進入睡眠狀態。絕大多數的失眠還與心理因素有關,因此,**失眠症最關鍵還是靠自我調節。

6、 睡前喝牛奶可以鎮定催眠,睡覺時在枕邊放個熟透的蘋果或香蕉也有用的。如果是神經衰弱導致的話,吃谷維素片。

10樓:老班長

提高睡眠質量的十個方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1樓:貓不化妝

朋友,你好,你的這種症狀從中醫角度看,有五種原因:

一:肝鬱化火:多由惱怒煩悶而生,表現為少寐,急躁易怒、目赤口苦、大便乾結、舌紅苔黃、脈弦而數。方以龍膽瀉肝湯為基礎。

二:痰熱內擾:常由飲食不節,暴飲暴食、恣食肥甘生冷、或嗜酒成癖,導致腸胃受熱,痰熱上擾。

表現為不寐、頭重、胸悶、心煩、喛氣、吞酸、不思飲食,苔黃膩,脈滑數。方以溫膽湯為基礎。

三:陰虛火旺:多因身體虛精虧,縱慾過度,遺精,使腎陰耗竭,心火獨亢,表現為心煩不寐,五心煩熱,耳嗚健忘,舌紅,脈細數。方以硃砂安神丸、二至丸為基礎。

四:心脾兩虛:由於年邁體虛,勞心傷神或久病大病之後,引起氣虛血虧,表現為多夢易醒,頭暈目眩,神疲乏力,面黃色少華,舌淡苔溥,脈細弱。方以歸脾湯為基礎。

五:心膽氣虛:由於突然受驚,或耳聞巨響,目暏異物,或涉險臨危,表現為噩夢驚擾,夜寐易醒,膽怯心悸,遇事易驚,舌淡脈細弦。方以安神這志丸為基礎調節睡眠 。

怎樣才能有好的心態,怎樣才能有一個好的心態?

好的心態不是別人給你的,也不是從什麼地方搶來的,是自己給自己的鼓勵和認可 想要有好的心態,就首先要看清楚自己需要什麼,然後制定一個可行性較高的計劃,最後給自己鼓勵打氣,這整個的過程就是一個好的心態 相反的,如果一開始就否定自己,處於自卑狀態中,就是一個不好的心態最後,告訴自己,人的恐慌恐懼是 於未知...

怎樣才能有效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怎樣才能有效的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

小可艾娛樂 相對於我們家的孩子來說,榜樣的作用是很大的,我們在家裡,我和他父親都是很努力工作的人,平常也會看看書學習,在這樣的氛圍之下孩子就容易學習,其次他的朋友也很重要,如果他的朋友是乙個學霸愛學習,孩子久而久之也會愛學習。 劉朋i終身成長 首先應該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多看書,學習一些新知識,給孩...

怎樣才能有好人緣,怎樣才能有乙個好人緣

重點1 第乙個月不遲到。2 有乙個好心情,要常帶微笑。這樣會影響同事心情 3 舉止大方得體。就是說話不拘禁 4 不要太小氣,多和同事局依據 買單是要大方,但不是次次你來,aa最好 5 對於你師傅你要勤快點。6 別人說話你要看他的眼睛。不要不好意思 7 說話是別人做啥你做啥。例 師傅扶眼鏡你就抹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