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心理醫生有沒有市場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說,中國沒有所謂“心理醫生”。 中國國內正式的職業資質本就沒有“心理醫生”這個職稱,只有心理諮詢師和心理**師,這兩類職業資格目前在國內往往被不瞭解實情的人混淆為心理醫生。而嚴格意義上來說,只有後者大致可以等同於國外的心理醫生,而前者則不行。

一個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心理諮詢師沒有處方權,而心理**師則有。因為心理**師必須具備醫學和心理學雙重專業背景,而心理諮詢師對醫學背景的要求則沒有心理**師那麼高。另外從工作物件來說,心理**師針對的主要是各類心理疾病患者,而心理諮詢師針對的主要是存在各類心理問題的普通大眾。

目前國內的心理**師基本都集中在精神類專科醫院或綜合醫院的精神科,這類醫院一般都是國營的,無所謂有沒有市場,只要是患有精神類疾病的患者,一般自己都會找上門來。而國內的心理諮詢師,除了北京、上海、廣州等少數幾個大城市有少量市場外,絕大多數是沒什麼生存空間的,所謂心理諮詢業的“市場”,頂多還只能算處在萌芽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心理醫生的市場會越來越大,因為你看看國內的幾個三甲醫院的心理科的人,或者專科心理醫院,都趕上菜市場了,所以現在去社會專業機構‏中‏歐‏國‏際‏心‏理‏諮‏詢的也多了起來。

就比如北京,安定,回龍觀,你去貓一眼,那人多的,去了真能把你蒙了,因為現在社會壓力

越來越大,浮躁,心態不好導致很多心理疾病抑鬱,焦慮,婚姻問題,強迫等心理問題。

目前心理醫生的前景如何?

3樓:馬提尼龍蝦

這個行業的前景肯定是好的,結合個人的話不好說。每個人的成長經歷不一樣,學成後水平不一樣,當然收入也不一樣。前景還是要看自己的**水平

4樓:chobits_嘰

目前不怎麼樣,你如果不是醫學院校畢業的心理學或者精神科的話,專業工作很難找。除非你選擇的研究生院校有自己的心理諮詢機構,你又學的非常好,那還可能。但是現在能靠這個養活自己的不多(醫院的當然可以)。

前景應該不會像外國那麼賺錢就是了。具體會怎麼樣國家還沒政策呢

5樓:希望の蒲公英

我不知道前景如何,但我聽說,學心理的人十個人當中最少有一個心裡有疾病的,當然我指的是當上心裡醫生的人。

我覺得挺有道理的,因為心裡醫生也是人把,但是他每天接觸的人全部都是心裡有問題的人,這樣的環境你說,他能健康了嗎?即使他學過很多的心裡知識,但人總是會有三不順的時候吧!

但我覺得學心理的人都很厲害的,也挺**的,你在他面前覺得像被拔光毛的公雞,赤裸裸的呈現你的所有思想。

所以呀利弊皆有,要看你如何衡量了,還要看你的喜好,也許現在的前景不是很好,那也不代表你學了就一定不好,有可能你就是這方面的奇才呀!

有沒有的心理醫生,有沒有免費的心理醫生

諮詢師的收費標準是根據自身的資歷,能力,學習成本,市場需求等綜合因素來定的標準,心理諮詢師兼顧了老師與醫生的雙重角色,來訪 者討價還價的行為是不尊重對方勞動成果,更不尊重自己的表現,也反映出其潛意識裡藐視自己生命價值,覺得自己夠好的心理模式。個別來訪者若確實因經濟條件拮据可以向諮詢中心工作人員說明情...

看心理醫生有沒有用,看心理醫生有用嗎

浦外莊老師 如果是失眠的話第一個要做的檢查,就是睡眠呼吸監測的檢查,也叫多導睡眠圖的一個檢查。這個檢查是可以綜合的去分析的睡眠的,還有就是在睡眠過程中,有沒有呼吸的因素干擾,有沒有腿動的因素干擾,另外的話就是需要去做一些內科相關的檢查。比如說心血管功能的一些檢查,有的患者如果是有過腦血管病的病史,還...

中國最優秀的心理醫生,中國最有名的心理醫生是?

韓玉金李子勳楊鳳池。彭軍 副主任醫師。出生於軍旅世家,在軍隊從醫長達20年,精神臨床工作40餘年,對各項精神心理疾病的病理及診療上有獨特的見解,臨床經驗豐富。曾應中華醫學生物免疫學會人邀請參加了在北京舉行的第64屆諾貝爾獲得者醫學峰會,並開展學術交流。中國著名心理醫生有哪些。上海新科腦康醫院位於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