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刑拘後解除合同合法麼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古九玄明

接觸什麼合同?勞動合同?還是其他的?

如果是勞動合同是合法的,因為合同一般會註明有違法行為可以辭退。何況你刑拘肯定不能去上班,還算你曠工呢。

2樓:長治劉義峰律師

肯定是違法的;

只有被追究刑事責任時,以法院的刑事判決書為準,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刑事拘留只是強制性措施,並不能認定為被追究刑事責任;

3樓:岸芷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六)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吸毒如果只是治安拘留,不屬於追究刑事責任,但是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的也可以解除合同,還要看看公司規章制度的規定。

4樓:商標註冊

被刑事拘留後解除勞動合同不合法,但被法院判刑後,解除勞動合同合法,未經法院判刑,任何人不能認定有罪,勞動者可以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投訴。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企業對於吸毒人員自願或強制戒毒期間能否解除勞動合同

5樓:咻咪咻咪天蠍

單位可以解除合同,無需賠償。

勞動法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被公安機關執行強制戒毒2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說可以開除的,新戒毒法的規定是: 第五十二條 戒毒人員在入學、就業、享受社會保障等方面不受歧視。有關部門、組織和人員應當在入學、就業、享受社會保障等方面對戒毒人員給予必要的指導和幫助。

【意思可以理解為應當幫助這個弱勢群體,使其重返社會。】 第七十條 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在入學、就業、享受社會保障等方面歧視戒毒人員的,由教育行政部門、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當事人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理解以上條例單位是不應該開除職工的】

工傷解除合同

1 如果屬於工傷,就醫療等費用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主張仲裁 2 單位解除違法。你可以主張繼續履行合同或就違法解除主張賠償。你能獲得公司賠償,你需準備相關材料,可能要勞動仲裁,仲裁不行才能打官司。具體你應到勞動部門去諮詢,他們會詳細為你解答。你要到公司所在地的勞動部門,如區勞動部門。必須抓緊時間,別拖...

解除合同必須通知對方當事人嗎,提前解除合同需要經過對方同意嗎?

解除合同有兩種,一種是單方面解除,另一種是協議解除。單方解除,即享有合同解除權的一方當事人通過行使解除權而解除合同。解除權屬形成權,不需對方當事人同意 只需解除權人的單方意思表示,即可發生解除合同的法律效果。但解除權的行使並非毫無限制,合同法對其行使期限和行使方式均有明確規定。關於解除權的行使期限,...

什麼情況下可以解除合同?違約可以解除合同嗎

華律網 在一般情況下,雙方當事人訂立了合同以後,是不能隨意解除合同的,需要受到合同權利義務內容的約束。但是如果滿足法定或者約定的解除合同情形的,可以解除合同。約定解除是指在合同中約定解除合同的事項,待約定的事由出現時,當事人有權解除合同。我國 合同法 第93條規定 當事人可以約定解除合同的條件,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