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沒到期公司解除合同怎麼賠償的?

時間 2023-05-09 17:00:07

1樓:不得瑟中年

合同不管有沒有到期,如果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提前乙個月通知勞動者,如果沒有提前乙個月通知勞動者,需要先補償乙個月的代通知金,另外需要補償勞動者的離職補償金(就是在職滿6個月的按一年算,不滿6個月的按半個月計算)每滿一年要支付乙個月的離職補償金(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n+1).當然如果公司還有其它的違法侵權行為,比如加班費,或者說平時的罰款這些,都是可以舉張要求公司支付或者退還的。

2樓:蓬迪特立土

合同沒到期,公司單方解除合同,要按合同的約定進行賠償,如果因為犯法被判刑,公司解除合同不會予以賠償。

3樓:法律小妮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無到期限勞動合同解除賠償要看具體的情況:

1、單位解聘員工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用人單位解除合同不屬於《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單位可以解除合同的情形,屬於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索要經濟賠償金,為雙倍的經濟補償金。3、如果勞動者存在過錯或被追究刑事責任,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哦!

提問。給我們轉乙個派遣公司還需要賠償我們嗎。

派遣公司也要賠償。

4樓:聯想勁旅

合同期間被公司辭退失業,被解除合同的員工可領取失業賠償金。有勞動失業保險處負責賠償。上班時間公司給予繳納五險一金其中包括失業保險,已經對職工失業賠償有了保障,所以被解除合同失業的員工可有勞動失業保險處負責賠償的失業金。

公司沒有任何其他賠償。

5樓:網友

合同沒到期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是否有補償具體要看用人單位解除的方式和理由,不一定會有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

1、《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3、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6樓:郭某某律師

符合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列明條款解除的按第四十七條給經濟補償。

其他條款沒補償。

用人單位不按條款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要求繼續履行或雙倍賠償。

7樓:千喵

勞動合同沒有到期被提前解除合同,按工作每滿一年賠償兩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

8樓:網友

合同沒到期公司解除你約合同,應該按照你們簽約合同內容補償條件賠償。如果公司無故解除合同可以上勞動監察部門上訴解決按勞動法規定補償。

9樓:易劍捜魂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後,用人單位依法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提前三十天通知勞動者到期合同解除並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一年工齡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按乙個月工資計算,不滿半年按半個月工資計算。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賠償的,賠償標準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計算。

10樓:深谷幽蘭

若是你犯了錯誤公司解聘你沒有賠償。要是公司無理由解聘你。是有賠償的。

根據你在公司工作的實際工齡計算。每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總體不超過12個月。

不到半年的。按半個小時。超過半個月。

超過半年不到一年的按一年算。

11樓:金鄉

合同沒到期,公司無故解除勞動合同的,依法應支付賠償金,賠償金按經濟補償金的二倍計付。

12樓:慕肄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的,也需要提前乙個月提出或者是預支你乙個月的工資,同時用人單位需要向你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需支付乙個月,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其次如果公司存在違法行為你是可以主張經濟賠償金的,經濟賠償金是經濟補償金的二倍。

13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如果是勞動合同,在本人沒有過錯時解除勞動合同。按照勞動法規定n+2補償。如果是經濟合同是按照合同預定賠償金額賠償。

14樓:熊熊望

經勞動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勞動者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工作時間不滿一年的按一年的標準發放補償金。

15樓:趙英傑聊法律

你指的合同沒有到期,是勞動合同沒有到期嗎?如果勞動合同沒有到期,公司單方解除勞動合同,在你不存在任何違法違規,需要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下,它需要根據你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金,這兩個月的標準是按照你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進行計算的,並且還需要給你乙個月的代通知金。

16樓:網友

主要看公司什麼理由解除?與你協商解除的話,按照你在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乙個月工資,不到半年半個月工資的補償。

如果公司無理由與你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賠償金,賠償金是經濟補償金的二倍。

17樓:網友

合同沒到期,公司解除合同怎麼賠償的?我認為這要看你簽合同的時候,合同上的內容是什麼?如果是公司的原因。

怎麼賠償就知道了。

18樓:我的

根據勞動合同內容賠償員工,合同沒有規定的根據勞動法賠償,n+1個月工資,n是員工工作年限,一年等於乙個月工資。辭退員工需要提前乙個月,或者賠償乙個月工資。

19樓:歷史劇讓喬

區分責任。如果是你的原因,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如果是公司原因,按工作年限每滿一年賠償乙個月工資、最多12個月賠償。公司願意多賠則不限。

20樓:中國老叟

合同沒到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為了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請撥打12333諮詢,並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使勞動者得應有的賠償。

21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沒有到期,而且沒有違反勞動紀律的話,那麼公司辭退需要賠償員工,按照其工作年限和每月工資賠償。

22樓:飛天象

有約定,從約定沒有約定,根據法定沒有法定的話,那就只能協商解決了一般來說都會有約定提前解約嗯,或者是違約產生什麼樣的違約責任?

23樓:網友

按責任劃定。自身責仼公司不予賠償;公司責任勞動法規定每滿一年工作年限賠償乙個月工資,以此類推。

24樓:賺百道

按合同法賠償規定,依工作年限算每年賠償乙個月的工資。另外再發乙個月的待通知工資。

25樓:仰依秋

合同沒到期公司解除合同丶這是公司的全部責任應該由公司按照合同的規定和制度條款全部賠償。

2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在公司的工作工齡,每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比如五年就補償五個月的工資。

27樓:雲步

如果你們的勞動合同裡邊有約定,那就按合同的約定來賠償就可以了。

28樓:迅捷斜吩現炮

勞動合同沒有到期被辭退,按工作每滿一年賠償兩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

29樓:網友

合同沒到期公司解除合同,一般公司應該培三到六個月的工資。

30樓:網友

你好!這個要看勞務合同上面的約定,以合同約定為準。

勞動合同到期解除合同賠償金需要扣稅嗎

安盞芳 最近,公司因虧損裁員,裁到了他的身上。網路公司經理與程某談話後,雙方協商簽訂了解除勞動合同協議書。其中約定,自即日起網路公司與程某解除勞動合同,待程某辦完離職手續後,網路公司按國家規定向其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程某一邊辦理離職手續,一邊盤算著自己將得到的補償金數額 我在這兒工作已經3...

解除合同的違約金要賠償嗎,解除合同違約金和賠償金都要賠償嗎

沒有這個說法,一般是經濟補償金 競業限制協議補償金。違約金是指違法了勞動合同的約定,用人單位或者勞動者需要承擔的費用 經濟補償金是因為違反了或者符合 勞動合同法 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需要支付給勞動者的費用。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

解除合同賠償金怎麼算,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怎麼算?

按照你在單位的工作年限,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最長不超過十二個月,不足一年的按一年算。下面是相關規定,看一下就清楚了 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 1994年12月3日,勞動部 第一條 為了規範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對勞動者的經濟補償標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的規定,制定本辦法。第二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