鉈慢性中毒後會有症狀嗎?哪些地方可檢測出來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確切的鉈接觸史、典型的臨床表現、參考尿鉈或其他生物材料中鉈的測定,並排除其他**所致周圍神經病,鉈中毒的診斷一般不困難。

鉈中毒的嚴重程度,目前參考職業性急性鉈中毒的分級標準,具體如下:

輕度中毒:除具有頭暈、頭痛、乏力、食慾減退、下肢沉重症狀外,同時具備以下任何一項者: ①四肢遠端特別是下肢麻木,痛覺過敏,痛覺、觸覺減退呈手套、襪套分布或跟腱反射減弱; ②神經 -肌電圖顯示有神經源性損害。

重度中毒:上述症狀加重,具備下列一項表現者: ①中毒性腦病或中毒性精神病;②四肢遠端明顯肌肉萎縮並影響運動功能,或多發性腦神經損害;③肌電圖顯示神經源性損害並有較多自發性失神經電位;④伴有明顯心、肝或腎損害。

鑑別診斷需要排除癔病、格林-巴利症候群、血卟啉病、肉毒中毒、糖尿病及鉛、砷、二硫化碳、一氧化碳等中毒性疾病。

檢測:1.鉈的生物樣品測定:測定尿鉈含量有助於診斷,因為正常人尿中幾乎測不出鉈。尿鉈超過0.015mmol/l(0.3mg/l)有診斷意義。

2.神經電生理:腦電圖顯示不同程度的改變,重度中毒患者可見棘波、慢波。

當周圍神經軸索發生變性時,肌電圖顯示神經原性改變,如在安靜時,出現正銳波或纖顫電位,小力收縮時運動單位平均時限延長。感覺與運動傳導速度減慢、遠端潛伏期延長。

3. 心電圖: 竇性心動過速、心律失常、t波平坦、倒置,甚至t波消失。

4. 肝腎功能:部分患者尿中有紅、白細胞、蛋白與管型。

bun增高。鉈作業工人可表現尿中β2-微球蛋白增高,反映了近端腎小管功能紊亂。肝功能檢查顯示血清alt活性增高。

5. 其他:有報道鉈中毒患者血清巰基水平低下、血鈣下降、血糖公升高、尿糖陽性。

壁虎有毒嗎 人吃了後會中毒或出現其它症狀嗎

人們都說壁虎是益蟲,但我們卻非常害怕它。據說它把尿液撒在人 上,這塊 就會爛掉。依次,乙隻壁虎爬到教室裡,嚇得同學們直往外跑,生怕壁虎尿。我們小組對它進行了研究,當我們初步證明了壁虎尿對其他動物無毒後,有想對人是否有毒呢?於是我們將透明的帶有粘性的壁虎尿塗在自己手背上,感覺到 有些涼,平沒有任何病變...

小腦出現萎縮以後會有那些症狀表現嗎?

能減退 痴呆。腦萎縮症狀可表現為理解 判斷 計算能力等智力活動全面下降,不能適應社會生活,難以勝任工作及家務 漸至不能正確自己的姓名 年齡 進食不知飢飽,出門後不識歸途,收集廢紙雜物視為珍寶。腦萎縮患者在後期,終日臥床,生活不能自理,不別親疏,大小便失禁,發言含糊,口齒不清,雜言無章,終至完全痴呆。...

男人進入更年期之後,會有哪些症狀表現?

男人也有 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狀?男人在更年期時,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男人在這個時候會出現心情煩躁,情緒不穩定的情況,還有就是會經常生病,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有所下降,腿腳也會出現一些問題,會出現一些疾病。首先會非常的暴躁,而且特別的易怒,特別的小孩子,非常幼稚,沒有安全感,動不動就會生氣,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