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被強制拘留十五天,社群警務室電話叫我去,我不去會有什麼後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奇點匯

社群警務室打**給你,是讓你簽訂社群戒毒協議,如果你不去或是再次吸毒,可能會被強制隔離戒毒。

《戒毒條例》第二十條 社群戒毒人員在社群戒毒期間,逃避或者拒絕接受檢測3次以上,擅自離開社群戒毒執行地所在縣(市、區)3次以上或者累計超過30日的,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規定的「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

《禁毒法》第三十八條第三款規定,對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公安機關可以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送強制隔離戒毒場所執行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本條規定了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兩種情形:一是在社群戒毒期間逃避或者拒絕接受檢測3次以上;二是擅自離開社群戒毒執行地所在縣(市、區)3次以上或者累計超過30日的。

具備上述兩種法定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可以依法對其採取強制隔離戒毒措施。

社群戒毒為期三年,第一年每月檢測一次。無正當理由超期未報到超過一定時間,視為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

應當注意的是,根據本條例的規定,公安機關負責對社群戒毒人員的檢測工作。在檢測工作中,公安機關應當製作檢測通知單,通知單和檢測結果統一由社群民警或者公安派出所儲存,作為考核、評估社群戒毒人員戒毒情況、界定是否按照要求接受檢測的重要依據。對社群戒毒人員在檢測過程中提供虛假檢材、干擾檢測結果的行為,均可視為逃避檢測。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吸一般沒事,要硬說你知情不報也有罪

認定吸毒行為處行政拘留的法律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的法律依據就是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認定的依據是吸毒後尿檢結論呈陽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管來理處罰法》第自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非法持有鴉片不滿200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脅迫、欺騙醫務人員開具***品、精神藥品的。

第七十三條 教唆、引誘、欺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你要的法律依據是這個吧

吸毒違反了什麼法律

5樓:如影楓林

治安管理處罰法, 禁毒法,兩部法律。

6樓:陳豔輝律師

你好,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

吸毒要刑事拘留嗎

7樓:律政盲流

你好,吸毒不是犯罪,但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一般會處強制戒毒、罰款、治回安拘留答。

我國刑法定罪的原則是法無明文規定不為罪。刑法沒有規定吸毒罪,所以吸毒不違反刑法規定,自然不能成為犯罪。也不會刑事拘留。

朋友,千萬不要沾上毒品。我身邊的人已經不能自拔有之,傾家蕩產有之,我們所說毒品的危害不是戲言!!!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單純的吸毒行為並不違反刑法。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禁毒的決定》規定,吸食、注射毒品的,由公安機關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單處或者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並沒收毒品和吸食、注射器具。

9樓:伍馥樹高邈

第一次被抓的話,一般是拘留10-15天,第二次以後被抓大多數是先拘留,在拘留期間辦理強制2年的手續,一旦強制戒毒2年了,則能夠提前幾個月出來就非常不容易了。

吸毒被抓拘留多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節輕重。只吸毒最起碼十天半個月。容留他人吸毒會有刑事處罰。還要看你吸毒買毒的量。

11樓:貨

拘留一般15天,第一次的話罰款走人。

吸毒涉嫌拘留是什麼意思

關於吸毒的法律

12樓:硬幣小耗

單獨的吸毒行為不構成犯罪,也不會判刑,是違反治安管理規定的違法行為,輕則拘留、罰款,吸毒成癮者會被強制戒毒兩年。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非法持有鴉片不滿200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脅迫、欺騙醫務人員開具***品、精神藥品的。

第七十三條 教唆、引誘、欺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3樓:張勇律師

很難,還是愛心教育吧,強制戒毒有時候效果也不是很好

被拘留十五天可以去探視嗎,行政拘留十五天可以去探視嗎?是不是隨時可以去?

如果是刑事拘留,在拘留期間親屬不可以探視,但辯護律師可以的探視的,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偵查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和需要可以派員在場 如果是行政拘留,被處罰人的親屬 朋友提前預約,在行政拘留所規定的探視時間可以探視被處罰人。治安拘留5天可以探視。拘留所條例 第二十六條規定 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

我朋友給抓了拘留十五天能否保釋

愛唐伯虎點文香 不能保釋。因打架 聚眾 賭博等等而被相關機關判處行政拘留15天,這代表他們會在看守所裡面關押15天。很多人覺得這個處罰的時間比較長,自己會很難受,想要申請保釋離開關押。行政拘留沒有保釋,但是因自身或家庭面臨某種困難,確實需要出所解決的,可以請假。行政治安拘留並不是刑事案子審判之前暫時...

司法拘留十五天能保釋嗎,司法拘留可以保釋嗎

四哥有法說 1 司法拘留是一種處罰,不能保釋,我國也沒有保釋制度。2 如被拘留人承認並改正錯誤的,人民法院可以決定提前解除拘留。相關規定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五條 對個人的罰款金額,為人民幣十萬元以下。對單位的罰款金額,為人民幣五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拘留的期限,為十五日以下。被拘留的人,由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