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給抓了拘留十五天能否保釋

時間 2021-05-02 22:03:55

1樓:愛唐伯虎點文香

不能保釋。

因打架、聚眾**、賭博等等而被相關機關判處行政拘留15天,這代表他們會在看守所裡面關押15天。很多人覺得這個處罰的時間比較長,自己會很難受,想要申請保釋離開關押。

行政拘留沒有保釋,但是因自身或家庭面臨某種困難,確實需要出所解決的,可以請假。行政治安拘留並不是刑事案子審判之前暫時把人先關起來。如果對拘留處罰不服,在被送進拘留所前,可以交保暫時不去,待復議後再按復議決定辦理。

行政拘留期限一般最長是15日,數個違法行為併罰可以超過15日,但最長不能超過20日。

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都是公安機關採取的,但採取的依據不同。行政拘留是治安管理法規,拘留完了,也就完了。刑事拘留針對公民來說,性質嚴重些,一般是有可能觸犯刑法,而被採取的強制措施。

刑事拘留期限到了,刑事拘留只是整個刑事程式的開始,最後可能會面臨刑罰。司法拘留一般是司法機關(狹義)一般指法院在審理案件過程中對公民採取的保證訴訟正常進行的強制措施,拘留完了就可以了。

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沒有保釋的概念,只有「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可以暫緩執行。」如果被處罰人有傷不宜羈押的,拘留所可以通知作出處罰的單位帶回另行處理,或者提前解除。

如果被處罰人家中、單位確有事端,非被處罰人不能處理的,可以向拘留所請假,處理完事情後在繼續執行沒有執行完畢的拘留處罰。

2樓:古之巨城

拘留分兩種:一種是治安拘留另一種是刑事拘留;如果是治安拘留,一般不可以;如果是被刑事拘留,如果符合法定條件,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如果你的情況複雜,可以尋求律師幫助。

拓展資料: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一百零七條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本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200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

取保候審的程式

取保候審的申請。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2、取保候審的決定。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應當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或者人民法院院長批准,並簽發《取保候審決定書》和《執行取保候審通知書》,並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對不符合取保候審法定條件的,不同意取保候審。

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  除此之外,司法機關根據案情的需要,可以自行決定取保候審。

3、取保候審的執行。

取保候審的執行機關為公安機關。公安機關在執行時,應當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宣讀《取保候審決定書》,並令其簽名或蓋章,告知其在取保候審期間應當遵守的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56條規定的,取保候審期間屆滿以後,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應將保證金退還給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並告知保證人解除擔保。

4、取保候審的期限。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在人民法院二審期間,犯罪嫌疑人羈押期已經超過一審法院所判處的有期徒刑的,也適用取保候審。犯罪嫌疑人、其法定**人、近親屬也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3樓:小豬發財

朋友給抓了是拘留15天,能保釋嗎?你的朋友被抓了,拘留15天。只需要,到天數才能夠放出來的。除非有什麼特殊的情況才可以保持,比如生病疾病。

4樓:派大星

保釋的法律術語是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

刑事拘留,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行政拘留不可以取保候審。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屬行政案件範疇。

行政拘留期間因法定原因可以提出請假出所申請。《拘留所條例》第二十七條被拘留人遇有參加公升學考試、子女出生或者近親屬病危、死亡等情形的,被拘留人或者其近親屬可以提出請假出所的申請。被拘留人請假出所的時間不計入拘留期限。

5樓:小砂·藤

保釋是英美的說法,我國沒有保釋制度。我國有個取保候審制度,與之類似,但針對的是刑事犯罪。 你朋友確定被處十五日拘留,應是行政處罰,不能取保候審。

6樓:

首先得糾正你一下,保釋是針對服刑人員。你應該說取保,取保候審的話得注意以下幾點:

你朋友是否是被羈押地的本地戶籍人員或長期居住人員,因為不在本地長期居住的外地人犯案取保基本無可能,取保一般保證金起點金額2000元,這個錢多少都沒關係,以後都能退的。

行政拘留不可以保釋。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屬行政案件範疇,保釋的法律術語是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所以不能運用到行政案件中使用,行政拘留期間因法定原因可以提出請假出所申請。

法律依據:《拘留所條例》第二十七條被拘留人遇有參加公升學考試、子女出生或者近親屬病危、死亡等情形的。

被拘留人或者其近親屬可以提出請假出所的申請,請假出所的申請由拘留所提出審核意見,報拘留決定機關決定是否批准。拘留決定機關應當在被拘留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申請的12小時內作出是否准予請假出所的決定。

7樓:問法網劉律師

不可以出來,也沒有保釋一說

8樓:匿名使用者

能,認個錯,罰點款就可以出來了。

朋友騎摩托被抓了我替他頂包被發現了會拘留嗎會扣多少分會弔銷駕照嗎

你屬於包庇,違法行為。但你不會扣分吊銷駕照,因為你沒有違反交規,而是違反 治安管理處罰法 情節嚴重會拘留五天左右。請問,我c1駕照,開摩托車,被交警抓到,會被吊銷駕照嗎,意思一次扣除12分, 你來這種情況按無照駕駛處理,除源了罰款還要處行政拘留幾天。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

拘留的時間怎麼計算我朋友18號晚上到拘留所,拘留6天好久出來

21號,從第二天起算拘留時間,第15天為九月五日,九月六日出來 法律依據 公安部 關於治安拘留時間如何計算問題的批覆 公安機關執行治安拘留的時間是自被裁決治安拘留的人入拘留所的時間開始計算。治安拘留的期限以日為單位計算,入所當日不計算在內,執行到第二日即為1日。 根據法律規定,治安拘留的期限是以日為...

打架刑事拘留了,今天拘留所打電話讓我給交1000塊錢,請問用交錢嗎

不需要。被刑事拘留進看守所,費用依法由同級財政保障,是不用向看守所交錢的。可以向犯罪嫌疑人送一些日用品。有的看守所,設有小賣部,因此,也可以送一些錢,用於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中購買一些日用品。法律分析拘留所應當按照規定的標準為被拘留人提供飲食 並尊重被拘留人的民族飲食習慣。擴充套件資料拘留是指扣留拘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