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手機丟了偷手機的人被抓了現在要起訴對方怎麼寫起訴狀

時間 2021-10-18 01:14:17

1樓:51cto鄧鵬

一、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位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乙份交當事人,乙份備案。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五、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笑人,起訴誰呀,這管你什麼事呀,**沒辦法賠償,你起訴有個什麼用,再說小偷還在拘留,追回手機和打擊犯罪是**的責任和義務,追不回來就沒有辦法,**會根據盜竊金額大小拘留管治和起訴人民法院,如果你的手機是幾千塊錢的東西,**放人了你找**算帳,跟一樓說的一樣,告**,如果你的手機不值錢不能構成犯罪坐牢那就沒辦法了

3樓:商標註冊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一條規定,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蘋果4手機被偷,現在小偷已抓到,警察要我去法院起訴.找回我的損失.需要請律師嗎?去法院起訴是不是很麻煩

4樓:逍遙

一般因犯罪造成的損失可以通過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解決,但如果是侵占的,由公安或法院

回追繳答返還,不足的由受害人另行提起民事訴訟!

犯罪嫌疑人已經承認,要求其賠償相關的損失即可,為何還要起訴呢?如果犯罪嫌疑人積極賠償,還可以作為法院從寬的考慮!如果提起民事訴訟,因其犯罪事實在刑事中已經查明,且犯罪嫌疑人也承認,相對於其他民事訴訟來說,還是比較容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說的對,你應該起訴,不用找律師

你丟了手機又不是警察丟了,警察怎麼起訴?

6樓:爇默相惜

這個不需要你起訴的,這是盜竊,公安機關會移交給檢察院,檢察院會起訴的,至於損失賠償,可以到檢察院那裡,或者移送到法院的時候,申請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投訴的錢和時間都夠再買乙個蘋果4了,拿400元洗洗睡吧。

手機丟了已知道撿拾手機的人,但她死不承認,能否去法院訴訟

8樓:百小度

通過新郎協商一下,各退一步了事。

如果你想堅持搞下去,你可以報案,通過公安機關的系統是可以換到現在這個手機誰在用的。

另外,我想問一下,你手機價值多少錢?

如果太便宜,估計警察就不吊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財產侵權責任,返還手機。另外,你說這類情況涉嫌非法侵占刑事犯罪,你可以非法侵占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百七十條 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本條罪,告訴的才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是一定的。通過法院訴訟是很麻煩的,而且你證據不足,不能指控她、! 而且是新郎的同學,你這樣使新郎很沒面子吧!

你可以讓新郎和他的同學商量一下,真是她拿了,背地還給你。 什麼事都沒發生。 如果她死不承認,你也奈何不了她啊 無謂為了一部手機如此。

和平解決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簡單嘛.sim卡手機是她的號.調取通訊記錄或者簡訊記錄就可以知道誰在用這個手機.她不會為你換手機號的.

我覺得你先找中間人幫忙說說吧.先嚇嚇她.

不委就去法院起訴她,請法院調取這些證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也是需要證據的。

我認為你現在要做的就是速度儲存你認為可以證明她拿了你的手機並且拒不交出的一切證據,然後報警。

13樓:區清華

他沒有造成你的損失。你的損失來自你自身的失誤!

你只能尋求追回損失。你所列舉的證據雖然看似有效,但猜測成份很重!

但是一部手機才值多少錢,上訴到法院有必要麼如果卡里的資料確實重要,最好是通過私下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找不回來了

以後看好自己的手機吧

我朋友偷了我手機,他的身份證在我這裡,我已經拿去派出所立案,他現在是沒有身份的人 假如他去派出會

15樓:提線木偶

有沒有身份不是以身份證來看,是以是否有戶籍記錄來看。

如果對方盜竊了你的手機,達到盜竊罪立案金額後,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你不想對方判的太重的話,在對方返還你的手機後,可以出具諒解書。

16樓:盧爺很帥很帥

想不通,為什麼會有偷手機的朋友?

既然彼此是朋友,為什麼又會偷手機呢?

關鍵是你確定是他偷的嗎?為此你還去報案。

17樓:熱情的開心就行

是朋友還會偷手機嗎?是朋友你應該也沒必要去報警吧,可以警告他,沒必要把事情做的那麼絕。以後交朋友先看看人品

18樓:平法平

你想表達啥意思啊

盜竊看數額,不構成犯罪

就是治安案件,還是朋友,不是朋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朋友不會偷手機的,你把他當朋友也不該去告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手機**有那麼高,你朋友會被抓,受到法律的制裁。

21樓:紫葉蓮

身份證可以補辦,你已報案有案底,

22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型上看,屬於比較帥氣的那一種;從氣質上看,屬於內剛外秀的那一種;從人品看,屬於有德性的那一種。總之給我的印象很不錯!珍惜吧!希望可以幫到您!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偷了你手機,**高,要被拘留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聽著有意思 朋友偷手機 你有證據可以去找他 人家身份證丟了可以補辦 不是一回事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是誰偷的,直接找他

26樓:凡人語錄

這樣的人還能當朋友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你好的朋友,你會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滴,點我的頭像,,,

朋友把我的手機弄丟了怎麼辦,我的手機丟了被別人撿走了一直關機怎麼辦?

色色 關係不錯的人,他會明白清楚的知道你的作為,反而這是你杞人憂天了。什麼是朋友啊,他明白你的人品性格等一切在外人面前這一切是問號的話題,手機,乃身外之物,金錢也是身外之物,如果他把你當朋友的話根本不會用金錢來衡量你們之間的感情。他說給你買手機是 於他不敢確定你已經把他當作是朋友了,請問如果你把別人...

朋友丟失手機怎麼安慰,我朋友手機丟了,我怎麼安慰她?

手機丟了確實是件令人悲傷的事情,最好的安慰方式就是給ta買個新的嘛。當然,更多的時候,當對方跟你這麼跟說的時候是希望釋放下心中的鬱悶而已,而你最好能表現得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而重要的是,你要和他在一個思想狀態上。伊莉莎白 庫伯勒 羅斯提出了悲傷 grief 的五階段模型,分別是 否認 denia...

我的手機被別人弄丟了他該賠麼,我的手機被別人弄丟了 他該賠麼 20

搞笑趣味共享 沒有辦法 因為是你委託別人幫你拿的 礙於面子 或者朋友關係 我看還是算了吧 吃一塹長一智。現在你們的關係已經這樣了。不要把雙方搞的都很為難 換個角度如果我是你的朋友,或者你自己換個方位你是朋友,估計也不會願意給她陪的 愛自己愛王瑤 如果他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 她把手機弄丟了就會很自覺的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