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單位能開除我不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策以人為本,不會一棒子***,行政拘留時間較短,不會開除,但性質惡劣跟吸毒掛鉤,以後不會提公升,另外看你在單位重不重要,不重要,領導不喜歡你,可能會開除,但你可申訴!

2樓:

應該能被除名,因為你應該觸犯法律犯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惡習單位可以根據規章制度與你解除勞動合同,因為你這種行為是屬於個人明知道是違法犯罪行為還要故意去違犯,,已經是屬於故意的自主行為,與他人或工作單位無關,而用人單位可以根據單位相應的規定予以處罰。如果是不處罰你那如果以後再有別人觸犯了如何處理?所以為了公司今後的工作也必須對你進行嚴肅的處置。

4樓:冰雪百合

如果我要是回答這個問題,若是遇到這種情況下。本人因吸食品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依我看單位肯定會開除你得!因為呢吸食品了,就已經觸犯國家法律了,那麼現在是被拘留,在有法院人員把事情調查詳細核實後,就可以立案受審了。

那麼你的單位受到影響,同時也要被把你正式開除了。

5樓:有心人

你如果是乙個單位的骨幹能手。單位會保留你的崗位。如果是乙個普通崗位的員工,可定會被開除的。因為吸毒行為是乙個主動行為,是害人害己的行為,也是社會不容的行為。

6樓:

只要你犯罪被公安機關拘留或者判刑,企業都會開除你的,企業都是有規定的,只要是做了違法犯罪的事情,企業都會有權利開除你,所以說千萬不要做違法犯罪的的事情,對自己的家人帶來不良的影響。

7樓:旅初彤

可以的,這個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程式的話,好像是可以的,因為吸毒已經是違法行為了,公司可以憑此有對你各種的顧慮,出於這些顧慮上的考量,公司可以開除你

9樓:石卒冫水

能夠開除,一般的大單位對這類拘留沒有人情關係的情況下,都是開除了事。單位的汙點,而且對於吸毒的都不會給人留下什麼好印象,吸毒的9成以上不可能戒掉,為了籌措毒資,什麼事都幹的出來,損壞公司利益來填補窟窿的事也沒少發生過,留著這個定時炸彈還不如早早處理了。

10樓:尊極愛

能。對於違***治安的人員,公司有權利開除!

11樓:櫻然

能開除,你都被拘留了,後面也可能是強制戒毒,你都不能去工作了,而且你是犯法了啊,單位當然理由充分的可以開除你,但是也不一定,也許你的單位比較講人情你人緣好,給你辦停薪留職,具體怎樣看領導意思唄。

12樓:果凍

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機關治安拘留15天並不是用人單位可以依法解除勞動合同的第(六)規定,用人單位無權以此為由解除勞動合同,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

13樓:幹暄妍

單位是能開除你的,單位都是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你違法犯罪,都可以被公司開除的

14樓:天涯過

有可能會,也有可能不會的

15樓:穆珹

任何員工只要觸犯法律,單位都有權開除的,所以吸毒被拘留肯定會被單位開除,勞動法有規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拘留是不會開除的,但是如果定刑了,是可以直接開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除的,違法亂紀的公司是有權利開除的,而且有些還能告你損壞公司形象

我是黨員又是鐵路職工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了會開除黨籍嗎會被開除嗎?

18樓:法律工作

不會,沒有達到條件

你如果不改,就是在創造機會

19樓:永不受傷的飛

肯定會被開除的。但是每個單位不一樣,可以去諮詢一下。

因三次吸毒被公安機關拘留20天什麼時間能放

四哥有法說 第三次被抓後,如果認定吸毒人員已成癮 可能性很大 就要進行強制戒毒。相關法律規定 一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 非法持有鴉片不滿200克 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10...

受他人威脅可以去公安機關備案嗎,因感情糾紛被威脅恐嚇,可以到公安局備案嗎?

夜空中最亮的鑫丶 受到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可以去公安機關備案。威脅他人安全是違法的,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立案進行查處。可以用 文字 影像 錄音記錄作為證據,可以向 報案並提供證據. 超過兩年時間起訴還有法律效力嗎?算啦,計算機不要啦,03年的裝備,估計已經很落後啦,重...

因經濟糾紛,對方扣車是否合法?公安機關是否有權管轄

愛我淘氣 扣車行為屬於違法的,公安機關有權管轄。解決經濟糾紛的途徑和方式 1 解決經濟糾紛的途徑和方式主要有仲裁 民事訴訟 行政複議 行政訴訟。1 仲裁與民事訴訟是兩種不同的爭議解決方式。當事人發生爭議只能在仲裁或者民事訴訟兩種方式中選擇一種解決方式。有效的仲裁協議可排除法院的管轄權。只有在沒有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