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三次吸毒被公安機關拘留20天什麼時間能放

時間 2021-07-05 22:54:36

1樓:四哥有法說

第三次被抓後,如果認定吸毒人員已成癮(可能性很大),就要進行強制戒毒。

相關法律規定: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非法持有鴉片不滿200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脅迫、欺騙醫務人員開具***品、精神藥品的。

第七十三條 教唆、引誘、欺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二、《吸毒成癮認定辦法》(公安部令第115號)第八條 吸毒成癮人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認定其吸毒成癮嚴重:

(一)曾經被責令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含《禁毒法》實施以前被強制戒毒或者**戒毒)、社群**或者參加過戒毒藥物維持**,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二)有證據證明其採取注射方式使用毒品或者多次使用兩類以上毒品的;

(三)有證據證明其使用毒品後伴有聚眾淫亂、自傷自殘或者暴力侵犯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等行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公安機關問一下。但你這個三次了情況比較嚴重了吧。 【律伴】 一下,找當地律師瞭解情況。

本人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單位能開除我不

中國政策以人為本,不會一棒子 行政拘留時間較短,不會開除,但性質惡劣跟吸毒掛鉤,以後不會提公升,另外看你在單位重不重要,不重要,領導不喜歡你,可能會開除,但你可申訴! 應該能被除名,因為你應該觸犯法律犯法了。 你這種惡習單位可以根據規章制度與你解除勞動合同,因為你這種行為是屬於個人明知道是違法犯罪行...

受他人威脅可以去公安機關備案嗎,因感情糾紛被威脅恐嚇,可以到公安局備案嗎?

夜空中最亮的鑫丶 受到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可以去公安機關備案。威脅他人安全是違法的,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立案進行查處。可以用 文字 影像 錄音記錄作為證據,可以向 報案並提供證據. 超過兩年時間起訴還有法律效力嗎?算啦,計算機不要啦,03年的裝備,估計已經很落後啦,重...

因經濟糾紛,對方扣車是否合法?公安機關是否有權管轄

愛我淘氣 扣車行為屬於違法的,公安機關有權管轄。解決經濟糾紛的途徑和方式 1 解決經濟糾紛的途徑和方式主要有仲裁 民事訴訟 行政複議 行政訴訟。1 仲裁與民事訴訟是兩種不同的爭議解決方式。當事人發生爭議只能在仲裁或者民事訴訟兩種方式中選擇一種解決方式。有效的仲裁協議可排除法院的管轄權。只有在沒有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