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會和最親近的人鬥氣吵架

時間 2021-09-19 16:33:3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彼此親近就很容易發生不和,同時在陌生人面前是要面子的,家裡人自然瞭解自己

人為什麼總是對自己最親近的人發脾氣?

2樓:愚人侃體育

相比親近的人,人往往對“別人”更有耐心,更不容易發火。

假設“別人”是不瞭解我們的,要取得“別人”的瞭解和配合是需要充分溝通的。但面對家人,人們的耐心就很有限,因為我們認為家人應該是最瞭解最支援我們的。

一般來說,確實是越親近的人會越相互理解和支援。但其實家人並不能在所有的事情上都能點對點的和我們達成充分的理解,這是不現實的,人們自己也並不能夠時時理解和支援親人的需要和想法。

3樓:李玉有情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對最親近的人發脾氣,看完你就明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親近的人你心理上比較依賴.人有時候需要宣洩一些不良的情緒,而最親近的人是最好的人選,不會有什麼顧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他們會包容我們所有的對與錯,只有我們最親近的人才會讓我們無所顧忌的發脾氣而不會擔心得罪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親近人能包容你的過錯,就像母愛似的,往往越是對你好的人我們就越不懂珍惜,這樣我們會失去很多,你現在明白也不遲。

7樓:

應該是我們不願意接受別人強加給自己的東西,而親人往往是那個離我們最近,也經常把他們認為好的東西給我們,卻很少問我們是否需要,發脾氣只是長期積累的結果的爆發,說白了,就是最親近的人往往最不瞭解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理解,若果對方不理解,那麼他的任何言行都只會讓自己心情更加糟糕。

8樓:匿名使用者

唯有在最親近的人面前,你才能表達最真實的自己.包括壞脾氣的自己.

人為什麼會對越親近的人發脾氣

9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親近的人,人往往對“別人”更有耐心,更不容易發火。

假設“別人”是不瞭解我們的,要取得“別人”的瞭解和配合是需要充分溝通的。但面對家人,人們的耐心就很有限,因為我們認為家人應該是最瞭解最支援我們的。

一般來說,確實是越親近的人會越相互理解和支援。但其實家人並不能在所有的事情上都能點對點的和我們達成充分的理解,這是不現實的,人們自己也並不能夠時時理解和支援親人的需要和想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跟你越親近,對你越好,你就會產生一種心理,覺得他對你的好是應該的

所以它一有一點做得不好的,你就會覺得他對你不好,因而才會對他發脾氣【這只是我的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時候被做過類似的心理評估,原題是:

【你喜歡傷害你喜歡的人嗎?】

我仔細想了想,選擇了是。

因為覺得,人真的是不自覺的跟親近的人發脾氣,或者口無遮攔,或者冷嘲熱諷。

然後,我被學校評估為心理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個比方吧,兒子對父親發脾氣。

因為他知道,無論他對父親再怎麼樣凶,他始終也是他的兒子,父親是不會離開他的,所以就肆無忌憚咯。

也有一種情況是對方對她很好,無論怎麼樣都慣著他,以致他脾氣變壞了。

13樓:純京小村野子

對於越親近的人,心裡面越無芥蒂,彼此之間是透明的,無需掩飾與防備。所以一切都是最真的表達。

14樓:z何太急

越親近才會要求越高,才會肆無忌憚,才願意做真實的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1、親近的不會離開你

2、在外面受了氣

3、自己作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知己知彼,當然有時也是因為愛之深,恨之切!人天生對陌生的事物會感到恐懼,所以不會輕易對陌生人發脾氣!

17樓:交流調速

因為信任,沒有防備感,不小心就暴露了本性

18樓:關心自己多一點

太自私了,只想自己,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19樓:吃瓜仙女

因為知道不管怎麼做,親近的人都不會離開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親近的人面前有安全感和信任感

21樓:到來拉米

如果對陌生人發脾氣的話就會自討沒趣,所以才會對親近的人撒氣,這樣就不用負太多的責任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都有兩面,一面是溫柔的,一面是凶的。我們都把好的一面給別人,因為他和你不熟,他不知道你的過去甚至汙點,就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們的隱私。而越親近的人,他們比較瞭解我們,我們也沒什麼好掩飾的了,這時我的看法,每個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

23樓:光子眼蜥蜴龍

這是一種懦弱而又過分的事…為什麼只對戚朋友發洩…多數都那是因為在悲劇現場被人欺負了沒能了斷讓欺負他們的人跑了…我就經常遇到這種話題…例如:和我突然抱怨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甚至轉移憤怒到我身上…我滴天啊?都感覺不是在咒罵那個人而是在咒罵我了…尼瑪事後諸葛亮呢…都怪手機運營商造就了那麼多電信詐騙,要是人人都敢面對面,那老賴就消失死的快一點了!

24樓:幸運的撞上火星

不親近的你發脾氣人家再也不會搭理你得,哪有人真正關心你因為啥發脾氣,也只有真心對你好的才能夠這樣

25樓:天龍上吧

家教的問題,有的家長比較嚴厲的你發個脾氣試一下。

26樓:藍煙和柱子

對越親近的人,越會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

27樓:發出整鷥

因為你不熟悉的人發脾氣,怕他們斬死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們習慣用一身刺擁抱對方,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29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來回答你,很正常,成熟啥叫成熟,傻子一堆…慢慢就好了,一群逗比說別人成熟,自己也不照照鏡子,還道德綁架,一句話,不論多大都會,只是說慢慢經歷多了就減少了…或者說白了懂得控制情緒了

為什麼人總是衝著和自己最親近的人發脾氣呢?

30樓:布贍查英範

曾經我不知道什麼是珍貴,直到有天,我回憶過去,我才知道眼淚的味道是鹹的……

第一次她在你面前流眼淚,肩膀輕輕的抖動,純真的臉龐和長長的睫毛上沾滿了晶瑩的淚水,幽怨的眼睛看著你。你覺得這是一幅異常動人的畫面。你突然有點激動有點興奮,內心中更是隱約的充斥某種莫名的快感。

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在你面前失去自我,這是她第一次為你流眼淚。短暫的快感後你感覺到心痛,這個女孩子的眼淚好像流到了你的心裡讓你不可抑制的酸楚。此刻,她在你眼裡成了世界上最無助的女孩,就像一隻受傷的小獸需要你安慰。

你頓時慌了手腳。你摸出面紙,毛手毛腳的擦去她的眼淚,把紙巾放在她鼻子上溫柔的哄她擤鼻涕,然後摟她如懷,不許任何東西傷害到她,可是她還是哭,於是淚水流進你的胸膛。

第二次她在你面前流眼淚,眼淚大滴大滴的落下。她不動手去擦它們,就孤獨的站在那裡。你悄悄的從側面看她,她就像揹負了一世的傷痛,淚水清冽的淌下。

你的心因之震顫。你攬住她瘦弱的身體,在她耳邊輕輕的說乖不哭。她把臉貼在你的臉上,於是你的臉上沾上她的淚水。

你偷偷伸出舌頭舔了一下脣角,有她的眼淚,是鹹的……

第三次她在你面前流眼淚,你暗自思忖女人的眼淚果然多,這個女孩的承受能力好差。你無語的遞上紙巾,看她自己把臉上的淚水擦乾淨,然後低頭說對不起。她紅著眼睛哽咽的回答沒事。

你平靜的對上她的眼睛,注視她。你的心平靜如水……

她依舊在你面前哭泣,你不曉得她究竟在想什麼,你以為沒有傷害到她,你不明白她的疼痛。她打**的時候會哭,坐在車裡會哭,在飯館吃飯也會哭。她哭的次數越多你越無動於衷。

你不說一句話,平靜的等待她哭完。後來你的腦子裡出現一個念頭,她的眼淚不代表疼痛……

你只看到她在你面前流眼淚,你可知道在無人的地方、在家裡的床上……她孤獨的為你流眼淚,她坐在地板上,她用被子矇住臉。她不會把淚水流進心裡,因為心只會滴血……

你可知道她無數次的告誡自己最後一次為你流眼淚,可知道無數個哭泣的夜晚過後她用冷水洗臉把冰塊放在紅腫的眼皮上,別人問她眼睛為什麼腫了她的回答是睡覺前喝了太多的水……

她曾經哭著對你說不會有第二個男人擁有她的眼淚,你一笑置之。你以為是氣話,你錯了。無論別的女人怎樣,她,只能真正的痛徹的愛一個男人,她沒有精力沒有足夠的淚水給生命中每一個陪伴她的男人。

如今她還是會哭泣,只是不會像從前那樣放肆的流眼淚。因為她已經知道淚水在你的眼裡是多麼的廉價,她極力的控制自己,在心裡反覆的念著別哭

她是一個情緒化的女孩子。不懂得如何不讓眼淚流出。

她為你哭僅僅是因為愛你,她流眼淚是因為感覺疼痛。

終於有一天,你不再擁有她。她離開你。你終於失去她。

多少年過去,年少的情感傷痛鹵莽輕狂都被你封鎖在記憶的最深處。當你躺在病榻上回憶過去……你不經意的再次開啟塵封的記憶不期然的想起她,想起曾經陪伴她的歲月,想起她的笑靨和你擁抱過的柔軟年輕的身體,想起她笑著把一條領帶戴在你的脖頸上。想起你們的歡笑和爭執。

終於你想到她淚眼婆娑的明眸,想起她的眼淚。你忽然發現那竟是她留給你的最清晰、最真實的回憶……

女孩是可愛的,別再讓愛你的女孩流淚……

31樓:李玉有情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對最親近的人發脾氣,看完你就明白了

32樓:那桂花嚴水

其實道理很簡單,你如果新交了一個女朋友,她為你親手做了一頓飯你會受寵若驚,當你們結婚後,哪怕她只是少做了一頓,你心中就非常不滿。關係越親近,你對她要求越高,而且潛意識認為她更應該包容體諒你,所以發脾氣更無所顧忌,最近我也正在這個問題上反思自己。

為什麼總是對身邊親近的人發脾氣 250

33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究其原因呢,有三點。首先,面對親近的人,我們往往在放肆性,其次呢,我們總是期望過高。最後我們經常會陷入單向思維,一句:

都是為你好,引發了無數次的爭吵,把自己的主觀的想法強加給對方身上。孔子說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同樣的,己所欲,也勿施於人。

34樓:愚人侃體育

相比親近的人,人往往對“別人”更有耐心,更不容易發火。

假設“別人”是不瞭解我們的,要取得“別人”的瞭解和配合是需要充分溝通的。但面對家人,人們的耐心就很有限,因為我們認為家人應該是最瞭解最支援我們的。

一般來說,確實是越親近的人會越相互理解和支援。但其實家人並不能在所有的事情上都能點對點的和我們達成充分的理解,這是不現實的,人們自己也並不能夠時時理解和支援親人的需要和想法。

35樓:李玉有情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對最親近的人發脾氣,看完你就明白了

36樓:荒地雲

因為在潛意識裡,你知道,無論怎麼樣過分,這些人都不會傷害你。有長久以來的信任和依賴在。

37樓:基本映畫

唯有在最親近的人面前,你才能表達最真實的自己.包括壞脾氣的自己.

38樓:流浪的小鴨子

知根知底,彼此瞭解,然後就肆無忌憚。

跟陌生人的話可能開始更多是試探性的聊天,接觸。

39樓:下雨聽笑

有可能是慣性,我也是,有時候就是忍不住不去發脾氣,但是事後又很自責,他們是家人,在我困難的時候給我支援,無條件的愛我 ,我這麼做真的太過分了

我給的建議是,找到自己為啥總是對他們發脾氣的原因,然後去解決他,要不就在心裡無數次的暗示自己,他們是家人,不應該有脾氣,不應該讓他們傷心,久了會有一點效果,亦或是跟他們多交流溝通,這是最好的了,只有大家把心裡的不痛快都說出來,就沒有什麼生氣的了

40樓:金旺****

因為親近的人再怎麼發脾氣 他都會原諒你

41樓:鎖倫

最簡單的答案因為你脾氣不好

42樓:容易嗎加油

自家人好得罪!換別人就不好得罪了

為什麼我們總是向最親近的人發火?

因為我們知道無論我們再怎麼對他們發火他們都不會離開我們的,也就是因為劇種親情保價,所以才會讓我們之間的親情越來越生疏。到了我們現在這個比較叛逆的年紀我想大家都應該有戶名了現在回家以後基本上也聽不進去父母說的話了,總是覺得他們很囉嗦很麻煩。有時候還經常會覺得他們說的話特別的沒有用,也不願意去聽他們對自...

為什麼我們總是羞於表達和自己最親近的人的愛或者感情

回憶 我認為在親情方面,我們總是羞於說出關心家人的話,把愛深藏在自己心裡。明明是關心親人,但是最後又會變為嚴厲的斥責,我們的感情總是一點點的被這惡語傷害著。總是怕被身邊的人被家人看到內心真正的情感,總是羞於表達自己的愛,就像我媽,天天說我懶,但是從來不讓我做家務活,總是說我胖,卻還天天給我做特別好吃...

總是會夢到初中暗戀的人,為什麼總是會夢見初中時暗戀的那個人

無言真君 可以以學或者趣味會友,慢慢培養感情,不能急風暴雨式地戀愛,那樣分手也快!不管他是否有女友,先預熱! 汪雲娣 如果你想和他一起生活,想讓他成你未來老公,那就說出來。但是前提是,他對你有沒有意思,如果沒有,別說出來。 還是不要表白,因為都有了自己的歸宿。不過 作為好同學,朋友常聯絡,常交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