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總是會變成自己所討厭的人?

時間 2022-12-20 14: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討厭的人是對我們做過傷害的事情,然後我們對別人也做了傷害的事情,於是我們就變成了我們討厭的人。

2樓:赫連秋春

因為我們生活在社會上,要去適應社會,學會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情,就會變成自己所討厭的人。

3樓:三熙

我們總是會變成自己所討厭的人,就是因為自己在這個現實中自己在這個社會中摸爬滾打的時候多了就會變成了自己想變成的討厭的人。

4樓:7110滅韓嗜雷

因為我們討厭的不是人,而是討厭這個世俗,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

5樓:小月有愛

我們之所以會變成自己說討厭的人那是環境所造成的,我們需要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因為自己的想法變了,自己對討厭有了新的理解,所以覺得自己活得不是自己本來想要的樣子。

7樓:駿馬而奮蹄

都是因為不得已,人總是會慢慢的成長,為了在社會上生存下去,只能付出這個代價。

8樓:消化

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還有你步入了這個社會,你就會有所改變,不再像以前一樣。

9樓:0920滅韓橙疚

其實,當初的自己可能是比較幼稚,會覺得自己以為的世界就是什麼樣的世界,其實不是這樣,你總會被生活所壓迫。

10樓:炒蛋哥

因為就是現在這個社會我們不得不選擇去做很多我們不是那麼喜歡的事情。

為什麼越長大越會變成自己越來越討厭的人

11樓:諦聽者

因為人長大了,經驗也多了,就複雜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首先要自己接受自己、悅納自己。

13樓:網友

換一種心態 又或許就是你喜歡的生活。

14樓:網友

那是因為我們在小的時候想東西的時候想的是在是太簡單了,你慢慢的長大,社會這個大群體全部暴露在你的眼前的時候,你發現這不是你所想的世界,然後你會隨著時間去改變,時間磨平了你的稜角,一直在說所謂的長大或成熟,說的明白一點,不過就是被世俗磨去了稜角,變得圓滑而現實了一點。你要知道的是,所謂的長大或成熟,其實是老成和世故。我想說的是,我們人在社會上生存,誰都不想讓自己變成討厭的人,我們一直都是按照自己心裡的想法去活的,去也走的,如果你討厭自己,那不是對自己也太不負責了 嗎?

15樓:梁倩東湖

那你怎麼不把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為什麼我們很容易就變成自己討厭的人的樣子?

16樓:猴80548號諉

之所以我們反感,其實那本來就是我們內心存在的,我們原本嗤之以鼻,不過是故作鎮定罷了,生活的重壓都會讓我們變成那樣,回頭想想過往的年少輕狂,反而會笑以前的自己!

17樓:辰星

世上沒有絕對的事情。如果你心態積極向上,即使最終沒有成為自己想要的成為的人,你依然會活得很滿足。而假設如果你的得失心很重,那麼你就認為你變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

其實不然,得不到的不一定是不好的,而得到的也不見得是好的。做什麼事之前都要學會做好心理準備,坦然的接受一切,因為也許就是這條你不想走的路,也許會是你人生寶貴的財富。我們要感謝經歷的一切事,不要後悔,因為都是獨一無二的。

18樓:鍾離白珍

生活所迫,讓自己有了新的對世界的看法,想要在這個社會中「生存」,想要生存,有時候就必須要放下所謂的「尊嚴」,想要以後有好的生活,必須要學會生存,或許就是因為這些,讓自己變成了自己「討厭」的人。

19樓:汐

人生最可悲的是:生活把我們變成了當初自己討厭的樣子,可我們終究還是過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生活磨掉了自己的菱角,變得圓滑了,變得世故了,其實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過程。

20樓:炒蛋哥

我不是太認同生活會把我們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討厭不討厭,其實把握在於自己的尺度掌控。人可以圓滑,可以世故,但不要失去自我。

21樓:影子

只能說殘酷現實的生活讓大多數人越來越身不由己,最終變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有些人為了獲得更大更多的利益,變得喪盡良知面目猙獰可憎,更多的是被生活壓力所迫的人,他們無奈的放棄了做人的善良,麻木而隨波逐流的生活著!但還是有一部分意志堅強的人,他們捍衛正義,不忘初心,讓自己在這亂世紅塵裡獨善其身不斷的蛻變,成為智者或者是聖人一代又一代的影響著迷途的人們!

為什麼人有時候會變成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

22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人變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是因為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慾望,人為了慾望,可能會做出很多改變,這個改變可能就會迷失了自己。所以我覺得要控制好自己的慾望,才能保持初心。

23樓:十一維觀影

曾經看電視劇集的時候,很討厭那些為了工作而忽視家庭,忽視親情的人。現在不知不覺中我也變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那種人。心裡失落的同時,也會感覺到無奈吧。

感覺貌似是外界環境迫使我發生的改變吧。不過,認識到這個問題之後,我會努力做到兼顧工作和家庭的。

24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這個其實很簡單,和人性有關。比如說有一天a不小心或者是無意中傷害到了b,但b不知道a是無意的,無論a如何解釋,他始終都認為自己受到了a的傷害,而且他覺得好像周圍的所有人都是在針對自己一樣,因此,他也慢慢開始丟棄了善心,開始對別人使壞,就這樣,最終他慢慢卻成為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那個人。

25樓:隨意

因為生活吧,我現在就變成了我以前不喜歡的樣子,陽奉陰違,虛與委蛇,這都是我以前很討厭的,但是現在我卻擁有這些能力,還不是就是為了生活而已,自己改變不了環境,就只有環境來改變自己了。

26樓:網友

我覺得人有的時候會變成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可能是就是被生活所迫吧,很多事情自己雖然知道但也是改變不了的,而且,你自己也在變啊,你所處的環境不一樣,那麼你所做的選擇也就不一樣,可能也就會跟你以前最討厭的樣子而重合,只要做到問心無愧不損人利己適當的改變不是什麼大錯。

27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因為人在年齡,社會地位不同,所接觸到的東西也不同,同樣所思考的問題也不盡相同了。當我們思考問題的維度發生改變的時候,我們選擇處理事情的方法也就不可能完全一樣了,而且很可能變成我們曾經討厭的模樣,但是討厭的人不一定是壞人,對嗎。所以只要你做的事情是不損害他人利益的,都是可取的。

28樓:枝紫鮃

為什麼人有時候會變成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那就是他們對給自己定的目標和理想沒有實現,然後他們就非常捉急,覺得自己很沒有用,慢慢的就沒有了目標,失去了原來應該有的樣子,所以非常討厭。

29樓:開心最重要鴨

有的人很討厭自己的父母罵自己,但是當他成為了父母,他也會罵自己的小孩。我覺得有的人成為了自己最討厭的人,不過是因為這個社會的磨合和對生活的慢慢失去了最初的美好想法而已。

30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人有的時候會變成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堅持住,他們最初的夢想,他們沒有讓他們最初的夢想得以實現,他們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不斷地選擇了放縱,不斷地選擇了放棄他們的計畫,從來都沒有實現過,所以他們漸漸的就成為了讓自己討厭的那副模樣,在生活中其實是非常常見的,很少有人能夠成為他們最終想成為的那個人,大家很多都是成為了讓自己討厭的模樣,但是我們只需要把握當下就可以,慢慢的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偉大,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成功,越來越成功,越來讓自己佩服自己,而不是討厭自己!

我們最後都會變成自己討厭的人嗎?

31樓:城裡郊外

噢,這是年齡段的問題。我們比較小的時候,不討厭自己,現在討厭自己了。隨著年齡增長,比較老的時候又不討厭自己了。

32樓:可樂和瓶蓋

其實,只有一少部分人最終會變成自己最初厭惡的人。

歲月流逝,人在長大,有一少部分人會變成了自己曾經欣賞崇拜的人。這類人雖然很少,但他們往往是社會各領域的精英,促進社會的進步。

有一部分人還能保持自己的初心。這類人也許不是事業的成功者,但是他們會感覺生活幸福,當他們回憶往事的時候,雖然沒有什麼大的榮耀,但也沒有什麼值得後悔的。他們是有信念者,往往保持著獨特人格的魅力。

大多數人會變成自己最初有所厭惡的人,這類人適應能力強,最容易成功,他們在改變社會的同時也被社會改變。但他們並非道德敗壞者,因為他們有清醒的反省能力。他們只是為了追求世俗的幸福,而讓自己的心靈變得日趨庸俗化了而已,這也許是「成熟成功」的代價吧。

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他們最終成為他們曾經極端不恥的人。這類人,要麼淪落成大奸大惡之徒,要麼變成為人不恥的小人。這類人如果多了,整個社會的道德水平就要真正滑落了。

還有一部分人,他們以自我為中心,自我感覺良好。他們缺少自我反省能力和自我批判能力,他們在社會生活中很強勢,在一定條件下,他們離惡人和小人往往只有一步之遙。

為什麼有些人最終會變成自己討厭的模樣?

33樓:時光給我時光機

就好似自己討厭乙個人,但每天都在一起生活,滿滿的就厭惡,然後就以牙還牙地互相報復,最終淪落到自己討厭的模樣。

有時候真的蠻恨現在的自己,彷彿在不經意間,就慢慢失掉了稜角。慢慢的,我學會隱藏自己的想法,不願在人前表現我的特立獨行,努力不成為大家眼中的另類。庸碌從眾的平凡,過一小段時間真的還蠻爽的吧,時間久了,卻越來越覺無味。

有時候情緒也會不自覺的影響到你自己,讓你自己會討厭自己,覺得自己很沒用,為什麼會變成這幅模樣,為何變不了自己想要的,因此每個人就會開始心理產生一種怨恨的心裡,為什麼自己一出生就不好或者是為什麼會一直那麼倒霉等多種現象。

首先要了解的是興趣是可以培養的。如果你對一件事情不感興趣是你沒有真正的了解它。你要先去接觸一些新鮮事物。

我覺得對什麼都不感興趣是不存在的。你除了每天工作,下班一定有你特別想做的事。其次,興趣也是有好有壞。

有些人對讀書感興趣,有些人卻痴迷遊戲。不是說打遊戲不對,但是過度遊戲對自己毫無益處。這樣就需要你正確選擇乙個適合你自己的好的方向。

最後就要堅持下去。這是最關鍵的。不怕你一開始不喜歡,就怕你後來堅持一段時間後放棄。

循序漸進的做一件你漸漸喜歡的事聽起來是多麼的酷。

34樓:宇洋隗倩

因為,不是你審美發生變化,就是他變壞了。人都不喜歡討厭他人的,討厭乙個人自己也不是很舒服,可偏偏有些人變的越來越討厭,有的變得越來越喜歡!人生很奇妙,很精彩!

為什麼人長大過後,就會在不經意間變成了自己小時候所討厭的樣子?

35樓:紫妖殘月

因為環境和社會的走向不會讓你還能保持原來的樣子,一切都在變,所以你也會變,曾經的你不管多討厭那種人,自己也會因為生活所迫成為自己討厭的人,因為有太多的因素導致你改變。只要初心不變,一切都是好的。

36樓:治何經典

每個人都會有這感覺的啊!只不過是你要求高一點,明顯一點,你看小時候**,是不是感覺不好看的樣子,照鏡子能給自己挑一堆缺點。有過則改,無則加勉,才是人生的態度啊!

37樓:我是你的神在

總是在一點一滴的改變,一不留神,如果回頭看原來的自己,就發現,現在的自己再也回不去了。若是變成了原來討厭的那種人,也只能是無奈與祭奠。

希望被採納,謝謝。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認識會變的,但是我們也可以往好的方向變。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國國情決定的,中國是乙個人情國家,而不是法治國家!

40樓:狂言九

因為事實證明這樣的人能更好的在社會上生存。

41樓:燊先生寶樹君

因為你只知道自己討厭的樣子是什麼,那往往是你的身邊人的做事風格,你很熟悉,卻不太明白怎麼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為什麼家長總是會幫我們安排相親?

父母為什麼總是要安排我的相親?過年回家面對父母的 催婚 該怎麼應對?或許,大家可以遵從以下這些原則去面搜隱對。第一 和父母好好溝通,讓他們知曉你心裡的想法。很多人和父母之間其實是有 代溝 的。主要就是彼此溝通得少。父母從他們的角度來說,催婚是 理所當然 的事。而從自己的角度來說,卻有很多他們不知道的...

為什麼人總是會忘記事情,為什麼總是會忘記事情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 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 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 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

總是會夢到初中暗戀的人,為什麼總是會夢見初中時暗戀的那個人

無言真君 可以以學或者趣味會友,慢慢培養感情,不能急風暴雨式地戀愛,那樣分手也快!不管他是否有女友,先預熱! 汪雲娣 如果你想和他一起生活,想讓他成你未來老公,那就說出來。但是前提是,他對你有沒有意思,如果沒有,別說出來。 還是不要表白,因為都有了自己的歸宿。不過 作為好同學,朋友常聯絡,常交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