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鬍子為什麼總是會斷

時間 2021-08-14 11:04:47

1樓:無間不道

貓咪的鬍子為什麼會斷掉?

2樓:波奇網

貓鬍子看看寵物貓的臉,不管是幼貓、成年貓還是老年貓,在嘴角兩側都長著長長的鬍鬚。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貓咪的鬍子也有斷的時候。鬍子對貓咪的重要性不用在強調,可貓咪鬍子老是斷又是怎麼回事呢?

有網友說,貓咪的鬍子老是斷,表示它身體營養不良,而且嚴重缺乏光照。貓咪的鬍子斷掉主要是因為血少了維生素b族,貓身體缺乏營養,體質也非常的脆弱,抵抗力低下。當然,要解決這種情況,加強平時的飲食管理還是最基本的。

還有網友說,如果貓咪在幼年、老年的時候斷鬍子,家長並不用太擔心。因為這些都是貓本身生理成長會出現的情況。剛出生的貓咪,在成長一段時間後就會換毛,因此鬍子斷落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老年貓咪因為身體功能開始衰退,逐漸的變得衰老,因此掉毛的情況也是很難在避免的了。

此外,還有網友認為,貓咪斷鬍子可能是感染某種疾病。例如說,貓咪身上感染跳蚤、真菌,誘發嚴重的**疾病。皮毛脫落,表皮其紅斑、瘡伽。

又或者貓咪有嚴重的內分泌不調的情況,在這些因素的影響下,貓咪也會有斷落鬍子的情況。

3樓:易書科技

小貓斷鬍子只有兩個原因:

其一是玩耍是不小心扯斷。

其二是缺乏維生素,不過這是很常見的現象,尤其見於幼貓,貓的鬍鬚是貓的一種特殊感覺器官。貓鬍鬚根部有極細的神經,稍稍觸及物體就能感知到,如發現貓鬍鬚本身有折斷現象時,最好還是把它拔除,以促進新鬍鬚的生長,折斷的鬍鬚對貓也沒有什麼用處。

貓掉鬍鬚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4樓:我是走

貓掉鬍鬚有好bai幾種原因

第一 很多貓咪du在年zhi齡大了後鬍鬚會慢慢脫落。除了老dao年貓專咪會掉,也有許多幼屬貓也會出現掉鬍鬚屬於正常現象

第二,疾病也是導致貓鬍鬚掉落的主要原因。一般有兩種情況,如**性疾病,貓咪皮毛感染細菌、真菌,導致**疾病,它除了會脫毛之外,鬍子也會脫落。此外,當貓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它的鬍子也會有掉落的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貓掉鬍鬚原因一:

在貓咪掉鬍子的時候,先看看它的年齡。因為很多貓內咪在進入老年以後容,鬍子就會慢慢變白。同時,貓咪的鬍子會有斷裂、脫落的情況。

注意,這屬於貓正常的生理現象,是貓咪步入老齡化後新陳代謝衰退的一種表現。這種情況沒辦法逆轉或者是改變,此時作為家長就應該給貓咪更多的呵護與照顧才是最根本的。

貓掉鬍鬚原因二:

除了老年的貓咪會有掉鬍鬚的情況之外,幼貓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同樣,這也屬於貓咪成長發育過程中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貓咪在生長發育到一定階段時,它的牙和毛會重新長全長齊,此時它的鬍鬚也會脫落然後重新生長咯。

這種情況下,家長也無需擔心,但是更為周到細緻的護理和照顧則是不可缺少的。

貓掉鬍鬚原因三:

除了以上兩種原因會導致貓咪鬍鬚掉落之外,疾病也是導致貓鬍鬚掉落的主要原因。一般有兩種情況,如**性疾病,又或者是營養代謝性疾病。簡單的說,如果貓咪皮毛感染細菌、真菌,導致**疾病,它除了會脫毛之外,鬍子也會脫落。

此外,當貓咪身體缺乏機體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出現內分泌失調的情況時,它的鬍子也會有掉落的可能。

我給貓拍照時貓的瞳孔總是會反光,為什麼

貓科和犬科動物眼球的結構比較特殊。當光線透過視網膜到達在眼球后部的虹膜時,被虹膜再次反射到視網膜上成像,這就是貓狗在夜晚也能借助微光狩獵的原因。從虹膜反射回來的光線仍然會透過視網膜,這就是微光下看到貓狗眼睛發光的原因。貓的眼睛比較特殊,當光線強一點的時候,它的眼睛會呈一條線 當光線暗的時候,它的瞳孔...

貓為什么總是會發出呼嚕聲,貓為什麼總是會發出呼嚕聲

當貓臥在主人身邊睡覺或與你親暱時,常可聽到它發出連續 呼嚕 呼嚕 聲。大多數人都錯誤地認為這是貓睡覺時在打呼嚕,實際上呼嚕聲是貓假聲帶震動時發出的聲音。從醫學的角度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成。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第三部分...

為什麼人總是會忘記事情,為什麼總是會忘記事情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 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 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 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