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貓拍照時貓的瞳孔總是會反光,為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31:11

1樓:匿名使用者

貓科和犬科動物眼球的結構比較特殊。當光線透過視網膜到達在眼球后部的虹膜時,被虹膜再次反射到視網膜上成像,這就是貓狗在夜晚也能借助微光狩獵的原因。從虹膜反射回來的光線仍然會透過視網膜,這就是微光下看到貓狗眼睛發光的原因。

貓的眼睛比較特殊,當光線強一點的時候,它的眼睛會呈一條線;當光線暗的時候,它的瞳孔都會放大;在黑夜中,貓的眼睛會發亮,而每當這雙眼睛發亮的時候,總是讓人感覺恐懼。

其實貓的眼睛自身並不發光,而是它的眼球后面的視網膜上有一個類似反光板一樣的物質,能把收集到的光能反射出來。所以我們晚上看到貓眼睛是亮的。貓的這個瞳孔非常富有彈性,它收縮的能力也非常強。

所以貓的視覺非常敏銳,它應當是人視覺的6倍這麼強。這種敏銳的視覺跟寬闊的視角,使它所看到的東西的範圍要比人大得多。那麼這種極強的視覺,那麼也構成了它生存的必備的一個條件

這要從瞳孔的作用說起,它位於晶狀體之前,是控制進入晶狀體的光線強度,隨外界的光線強度而變化大小。夜裡貓的瞳孔變大後,儘量接收更多的微光,但是因為晶狀體和睫狀體的匯聚作用,就是凸透鏡,光線匯聚於小範圍,正是因為瞳孔大了而且黑夜裡人的感光細胞是柱狀細胞,靈敏度增強,就看到是亮的!

狼的眼睛的底部有許多特殊的晶點,這些晶點有很強的反射光線的能力,可以把周圍微弱分散的光線收攏,聚合成束,集中地反射出來,彷彿是狼的眼睛在發光。

這是一種野生動物中普遍的生理現象。在許多動物的眼睛的底部有許多特殊的晶點,這些晶點有很強的反射光線的能力,可以把周圍微弱分散的光線收攏,聚合成束,集中地反射出來,具有這種眼鏡的動物普遍具有很強的夜間活動的能力,它們能夠憑藉微小的光亮辨別物體,而從外界看來彷彿是他們的眼睛在發光。具有這種眼鏡的多為夜行動物,包括狼、貓、老虎、豹子、貓頭鷹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貓貓給它拍照的時候它會好害怕,所以每次不是**就是選擇角度,這樣拍的也很不錯哦

為什麼貓咪的瞳孔會在晚上變大,很可愛?

3樓:搶焚寂劍

貓的瞳孔和擴約肌收縮能力特別強,能隨光線的強弱而縮小或放大。白天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它的瞳孔可以縮得像一根線;在夜間昏暗的情況下,瞳孔開得很大像滿月一樣;在早晨或傍晚中等強度光線照射下,瞳孔會變成棗核般形狀,那麼有人要問貓的眼睛如果像線一樣還能看清東西嗎?我們

說是可以的。因為它的瞳孔比人的瞳孔具有更大的收縮能力,所以對光線的反應比人靈敏,即便是光線過強或過弱都不會影響它的視力,照樣可以看清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晚上光線暗了,為了看清東西,就需要進入更多的光線,於是貓咪眼睛的瞳孔就會變大,這樣就看得清了。其實大多數動物的眼睛都是這樣的,包括人在內。只要你注意一下你身邊的人,他們眼睛的瞳孔在光線變暗時也會變大的(你可以用一隻手電筒照射一個人的眼睛,然後關掉手電筒,看會有什麼變化)。

5樓:翡妖翠翠

因為晚上比較暗,貓咪為了看清東西,而且如果拿東西挑逗的話,無論什麼時候貓咪的瞳孔都會放大,確實很好看,最好玩的是那個瞳孔瞬大瞬小,超好玩

6樓:

正常啊,貓的瞳孔在貓受到驚嚇的時候會張大,而且光線強的話瞳孔縮小,光線弱的話瞳孔會放大。

7樓:會看書的貓

因為貓咪沒有很強的光的時候眼睛瞳孔就變大,白天你捂住它眼睛,剛放開也是很大的,很漂亮,這是它的特別之處,每種生物都不一樣,我也很喜歡貓咪

貓鬍子為什麼總是會斷

無間不道 貓咪的鬍子為什麼會斷掉? 波奇網 貓鬍子看看寵物貓的臉,不管是幼貓 成年貓還是老年貓,在嘴角兩側都長著長長的鬍鬚。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貓咪的鬍子也有斷的時候。鬍子對貓咪的重要性不用在強調,可貓咪鬍子老是斷又是怎麼回事呢?有說,貓咪的鬍子老是斷,表示它身體營養不良,而且嚴重缺乏光照。貓咪的鬍...

貓為什麼總是離家出走啊,貓老時為什麼會離家出走

笑笑科普 貓長相可愛性格溫順常常被當成寵物養在家中 但是令人傷心的是貓動不動就離家出走,有些人會疑問明明待它挺好的為什麼會離家出走 鰉螟獾 其實貓咪離家出走的原因有很多,有來自主人的因素,也有來自貓咪的因素。因此為了防止貓咪再出現離家出走不歸家的情況,很多人在領養貓咪的時候都會被叮囑 家中一定要裝紗...

為什麼總是會夢見初中時暗戀的那個人

無心戀星 這種回憶只屬於你們,我想她也會經常夢見你,可惜你為什麼不和他在一起啊。如果他現在結婚或者不在喜歡你了,或許不會夢見你,追求自己所愛的人,難道不對嗎? 好頹廢丫 你現在還喜歡她嗎?日有所思也有所夢吧 總是會夢到初中暗戀的人 無言真君 可以以學或者趣味會友,慢慢培養感情,不能急風暴雨式地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