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總是向最親近的人發火?

時間 2023-03-18 13:45:07

1樓:兔子微微拉

因為我們知道無論我們再怎麼對他們發火他們都不會離開我們的,也就是因為劇種親情保價,所以才會讓我們之間的親情越來越生疏。

到了我們現在這個比較叛逆的年紀我想大家都應該有戶名了現在回家以後基本上也聽不進去父母說的話了,總是覺得他們很囉嗦很麻煩。

有時候還經常會覺得他們說的話特別的沒有用,也不願意去聽他們對自己的教導了,時間久了也就慢慢的衝他們發脾氣了。

但是其實我們內心都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但是在這個年紀上我們跟他們是有代溝的,有沒有辦法跟他們心平氣和的相處。

我想在每次我們回家的時候,他們是懷著多麼開心的心態去迎接我們回來,但是回家以後帶給他們的態度,讓他們很傷心。

每次我回家的時候,媽媽總是在門口迎接,提前給我打好幾個**,問我到了**?然後回家以後給我準備很多的好吃的。

但是自己真的坐車好累,然後想要去睡覺,一會家就睡覺的態度讓他們非常的反感,所以就會對我抱怨幾句,但是我又會覺得他們非常的不理解我所以就會像他們發脾氣。

這樣弄得不歡而散,以後還是去睡覺啦,還是不說話了。等到走的那天的時候,媽媽一會給你做很多的好吃的,再把你送走。

我覺得每次回家跟沒有回去時一樣的,因為自己回家以後並沒有什麼存在感,除了睡覺還是睡覺,要不就是玩手機,也沒有跟他們心平氣和的聊過天。

他們對自己的教導也聽不進去,慢慢的輕輕的人之間話越來越少了,反而跟外面那些人笑著,卻傷害了最愛自己的人。

我想無論是誰都應該很認真的反思一下兒,自己對自己最親近的人做的事情,我相信以後會更好的。

2樓:高中武老師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受,我們可能對陌生人都比較親近,但他對自己身邊的人可能總愛發火。

就比如說吧,我覺得我們生活當中可能產生矛盾最多的應該是和父母把,反正我覺得對於我來說就是這樣,尤其是在初中不懂事的時候。

那個時候可能正處於叛逆期,所以很多事情都不太懂,只想著和父母不走一條路,因為父母父母說讓你往東偏要往西,讓你往西偏要往東,真的是有一種那樣倔強的脾氣。

其實我覺得也是可以理解的,正因為父母是自己最親近的人,所以你有什麼脾氣可能也就往他們身上發了,是因為覺得不管怎麼樣,他們不會埋怨不會離開你。

他們不會像外人一樣,直接會把你懟回來,所以你就會在他們面前做自己最真實的自己,有的時候你在陌生人面前不開心了,或者在朋友面前不開心了,你就不能展現出來,因為別人沒有義務對你好,你也沒有那個必要向別人撒氣,別人也不會照顧你的情緒。

但是對待父母就不一樣了,正因為父母是自己最親近的人。所以你在他們面前更願意做自己,展現出自己真實的樣子,讓自己很放鬆。

其實我覺得這有的時候也是家存在的意義吧,因為在外面有很多煩惱不能給我發洩出來,但是家就是你的港灣,就是你避風的地方。

但是實際上我們應該反過頭來想一想這件事情,其實我們應該對自己身邊的人是最好的,對待陌生人有必要那麼溫和嗎?為什麼要一定要傷害自己身邊的人去討好別人呢?

3樓:雞湧

因為最親近的人總是那一種怎麼吵都吵不散的那一種人啊,他們永遠會對我們不離不棄,所以我們可以肆意發洩我們的脾氣。我就是乙個脾氣不是很好的人,自己以前真的就是覺得我就是家裡面的小公主,後來長大了一些才發現自己原來以前做過那麼多傷人的事情,不要覺得他們是我最親近的人就應該這麼讓我發脾氣,但最後人都有失望的時候,千萬不要讓自己最親近的人與自己慢慢變得那麼陌生。

我小時候常常就是跟我媽吵架,在我心裡面她就是乙個母夜叉,總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就是對我要求很嚴格,其實現在想一想,她也是為我很好,要求我每天都要練字。想一想我小時候的脾氣全都是發在了我媽的身上,在很多朋友的眼中,我是乙個脾氣很好的人,從來沒有覺得我有發火的時候,但是我好像也是會發脾氣的,自己的脾氣全都是發到了我的親人身上。想到以前做過的那些傻事,我真的覺得自己總是做過那麼多的錯事。

就是因為他們能夠給我們一些安全感,所以就變得肆無忌憚了,但是後來懂事之後,你才會後悔的。

我現在就是不願意和我親人就是吵架了,如果有什麼意見,總是玩笑帶過,因為傷人的事情做過,就會明白了,自己最親近的人真的最值得珍惜。我很喜歡和我的家人相處了現在,他們是我的依靠,受傷的時候總是他們在陪伴著我。

4樓:蜜蜂啊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但是在外人面前我們總是克制自己不對別人發火,但是在自己親近一些的朋友或者家人面前,稍微有哪個地方他們讓我們不滿意了,那麼我們的怒火就會蹭一下上來了。

究其原因,就是我們在更親近一些的我們的親朋好友面前,我們的潛意識是很放鬆的,我們會覺得自己在他們面前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其中就包括發火。

實際上在我們親近的人面前對他們發火,是因為我們下意識裡,也就是我們的淺層思維,會覺得在他們面前,就算發火了,他們也是可以原諒和理解我們的,也就是說,我們知道自己不用擔心失去乙個關心著我們的人。

但是這個情況放到乙個外人身上就不一樣了,如果我們衝著乙個外人發火了,那麼我們很有可能會和這個人爭吵起來,這樣結果會變得更加糟糕,或許兩個人會因此產生很大的嫌隙,處處互看不順眼,相看兩厭,各種爭鋒相對,到最後甚至有可能老死不相往來。

所以說我們更加容易在自己親近的人面前發火。當然我們的親人和朋友本來就要比其他的人要珍貴很多,所以就算是他們會原諒我們的任性,原諒我們無緣無故出現的怒火,我們還是少衝他們發火比較好。

畢竟他們也是個普通人,他們的心也會受傷,他們也會難過,我們不應該總是讓他們承受著本來不該承受的委屈,應該在他們面前保持著好的心態,向他們訴說,而不是發火不是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最親近的人我們總是認為就算彼此傷害了她們也不會拋棄你,甚至有時候會認為是他們的原因才會惹得我們彼此生氣。

曾經朋友說過我脾氣暴躁人也比較陰冷,但是相對於現在而言,我都溫柔冷靜了許多,已經不願意再將許多的過錯都發洩在自己最愛並且最親近的人身上;可是仍舊改不了會與她們吵架的時刻。

記得那是剛開始回家上班的時候,因為天氣冷自己還沒有學會開車沒有拿到駕照本子,所以一直都是騎著自己的電動車去上下班的,有一次下雨而且又是冬天,我非常任性的要讓我父親開車來接我,並且我電動車是停在公司的,意思說的是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時候仍舊要我父親送,父親當時有一點生氣,說:那電動車怎麼辦?明天早上你又怎麼去上班?

因為父親第二天早上的上班時間比我早一些,所以不可能順路也不能把我送過來;我就說:那我明早起早一點就好了嘛,這麼大的雨而且天氣又是這麼冷,我不想騎車。最終父親是來接送我的,但是一路上都不說話甚至是有一點裝怪的脾氣,回到家我就忍不住的說了一句:

不就是讓你來接一下嘛,別人差不多都是來接送的,況且我平常又沒讓你送都是自己騎車的,意見還挺大;父親也反說我嬌氣等等一些比較刺耳的話語;因為這一件事情我基本上與父親一周多的時間沒有理彼此。

親人之間真的會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吵架,口頭上似乎誰也不願意放過誰,甚至有時候還會把對方惹哭,仍舊還要繼續的責怪對方;可是每一次與最親近的人吵過架冷靜之後都會非常的後悔,後悔傷害了她們也後悔自己發那麼暴躁的脾氣;我之前就在網路上說過一句話:與陌生人感情深不吵架,與最親近的人卻時常吵吵鬧鬧。因為最親近的人也是最容忍我們的人也是最愛惜我們的人,雖然吵過架但是原諒自己也是最快的,並不像朋友這些都需要用精力和時間去修復那一段因吵鬧而破損過的感情。

6樓:洛欞淺

因為我們知道不管自己怎麼鬧他們都不會離我們而去啊,所以有什麼事情都會發洩在他們身上。但是其實我覺得最不應該的就是對你最親近的人發火,因為他們是你最親近的人是一直都守護者你的人,而你對他們發火雖然不會計較但是說不傷心是假的。

可能我們都是這樣,被愛的總是持寵而嬌。我們在陌生人面前總是那麼的端莊優雅,總是表現得善解人意溫柔體貼,但是對於自己親近的人就會各種發小脾氣,甚至能因為一件小事跟家裡人鬧不痛快。只是因為覺得他們那麼懂你,怎麼不會知道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只是覺得陌生人跟自己沒多大關係只需要做好表面功夫就好。

我就是這種人,在別人面前特別安靜特別少話,甚至有人說我內向說我高冷。但是跟我玩的好的都知道,我就是乙個逗逼,因為我覺得在他們面前不需要隱藏我自己,我是怎樣的人就是怎樣的性格。在外人看來我非常獨立,非常懂事,但是親近我的人都知道我也有特別孩子氣的時候,我也有脆弱的時候。

我曾經有過一段叛逆期,脾氣非常不好。我爸媽叫我把頭髮染回來,說我胃不好讓我好好吃飯但是我就是覺得他們很煩,覺得他們怎麼什麼都管著我很不自在就每次都罵他們多管閒事,還總是說我怎樣關你什麼事之類的話,現在想想都想打自己一大嘴巴子。

所以如果你也是這樣總是對親近的人發火,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都應該停止了,因為也確實沒有什麼是值得生氣的,不要遷怒於其他人,特別是你最親近的人啊。

為什麼我們總是羞於表達和自己最親近的人的愛或者感情

回憶 我認為在親情方面,我們總是羞於說出關心家人的話,把愛深藏在自己心裡。明明是關心親人,但是最後又會變為嚴厲的斥責,我們的感情總是一點點的被這惡語傷害著。總是怕被身邊的人被家人看到內心真正的情感,總是羞於表達自己的愛,就像我媽,天天說我懶,但是從來不讓我做家務活,總是說我胖,卻還天天給我做特別好吃...

為什麼總是會和最親近的人鬥氣吵架

因為彼此親近就很容易發生不和,同時在陌生人面前是要面子的,家裡人自然瞭解自己 人為什麼總是對自己最親近的人發脾氣? 愚人侃體育 相比親近的人,人往往對 別人 更有耐心,更不容易發火。假設 別人 是不瞭解我們的,要取得 別人 的瞭解和配合是需要充分溝通的。但面對家人,人們的耐心就很有限,因為我們認為家...

為什麼總是對自己親近的人發脾氣,為什麼總是對自己親近的人發脾氣 5

我是李李啊 因為我們認為親近的人會無限制包容我們,還有對他們格外關心。就跟一句歌詞唱的一樣,被愛的人有恃無恐,因為我們知道對自己親近的人是愛我們的,他們會更加包容我們的壞脾氣,所以我們會對他們發脾氣,也因為他們最親近,所以我們在外邊忍耐自己,維持美好形象,但是在他們面前不需要維持這樣的形象高度,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