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的“拖延症”

時間 2021-09-11 22:32:30

1樓:努力奮鬥的少女

“明天總是一週中最忙的一天。”——西班牙諺語

拖延症是極其常見的一個毛病。我們都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該做什麼,可最後還是會一而再地磨洋工,挑容易的事做,或者乾脆選擇看電視、讀部落格、聽**來逃避。

當然,偶爾稍微逃避一下也無可厚非。只是如果拖得太久太多,你會無法完成最重要的事情。而且,你還會陷入消極迴圈狀態,自信心跌入谷底,整天茫然無緒地消沉下去。

那該怎麼辦呢?下面這7個建議持久有效,能幫你克服拖延,從而開啟更充實的生活。

停止東想西想,立即採取行動

有點計劃確實有助於實現目標,但若思慮並計劃太多,則會適得其反。

你絞盡腦汁想得出一個“完美計劃”——用這個計劃,你就能避免犯錯,永遠都不會碰壁,也不會遭遇痛苦或困難。毋庸置疑,這種事壓根兒就不存在。其實,只要堅持實行一個計劃,你也能保護好自己免受拖延症後果之苦。

不要過猶不及

思慮過頭或不斷拖延推遲並不能使你免受痛苦。你只是小題大做罷了。前面那句諺語確實是至理名言啊。拖延時間越久,你受到的煎熬就越大。

因為你總是止不住去想,腦子裡全是這事兒;而且因為這事兒被一拖再拖,你的情緒也跟著消極起來。所以還是把計劃定小一些,然後採取行動吧。

只需邁出第一步

如果你目光太遠,那麼任何任務或專案看上去幾乎都無法達成了。接著你會望而卻步,因為你覺得不堪重負,倒不如漫無目的地上網呢!所以,計劃將來雖好,但緊接著必須把精力投入到此時此刻。

然後,你只需全心全意做好第一步就行。沒錯,別管其他的,只看第一步。開始了第一步後,你的心理會從牴觸變成“嗨,我已經開始啦,還不錯嘛!”

從最棘手的任務著手

或許你得打一個重要**,但你心裡有些抗拒;或許你意識到郵件已經積了一大堆,必須得去處理了;又或許你的**還有最後五頁需要趕一趕。

不管是什麼任務,都請立馬動手處理吧。

如果每天先處理棘手任務,你將大大鬆一口氣、放鬆且自我感覺良好。接下來你的任務清單也更容易搞定。只需採取小小行動,你將發現效果大有不同!

只需下定決心,任何決定都行

當我們乾坐著什麼也不做時,情緒會變得很壞,因為這是有違天性的。我們的天性就是不斷作出決定、採取行動。

你明明想做某件事,但卻一拖再拖、不採取行動來配合那個想法,那麼你的內在就變成了一個矛盾體。

你所做的事能反映出你是個怎樣的人。自然,當你暗示自己自信時,也確實能產生積極效果。只有反覆不斷地採取自信行動,才能真正塑造你的自信心,讓你成為一個自信的人。

直面內心恐懼

我覺得這一點很正確:人們很容易陷入“將來某一天……”的思維模式,卻很難拿出行動來。請像傻瓜一樣去冒險吧,請去犯錯誤、去碰壁、去經歷痛苦吧。你要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

容易的選擇能帶來舒心和某種程度的成功,但你也將會為所有不敢嘗試的事情而感到後悔,你將會感到空虛,你會特別想知道:如果抓住更多機遇、採取更多行動,事情將會怎麼樣呢?

堅持完成

沒有邁開第一步去完成某事會讓你感到糟糕,但沒有完成已經開始的事情也會讓你變得情緒低落。你會感到疲倦或壓力重重,有時你甚至也搞不懂到底怎麼了。就好像有什麼東西掏空了你內心的力量一樣。

如果你遇到了這種情況,那就去回顧一下自己已經著手的任務或專案吧。你是不是有什麼想完成的事情、但一直還沒去做?試著儘快去搞定它吧,搞定後你肯定會感到大為暢快的!

2樓:啊嚕咕咕

1.自我暗示改變認知 2.列事務清單 3.

拖延活動替換 4.善於運用消除負面情緒的工具 5. 吃得飽頂了** 6.

環境設定 7. 合適獎勵 8.想象的力量

3樓:

拖延症嚴重影響工作效率,要徹底改變你的拖延症,應該怎樣做呢?

4樓:低調娛樂

拖延症的**主要是通過專業的心理諮詢與心理**,通過使患者看到拖延症背後的心理原因,從而改變被動反應的狀況。明確目標、建立自信、主動把握自己,最終改善拖延的狀況。

5樓:湯小小

教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只做一件重要且有難度的事情,做輕鬆的事情沒有難度,有難度的事情只有一件,心態會更放鬆,也更容易按時完成。

6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7樓:葉軒滕谷雪

做事儘量提前,比如把表的腦中調的靠前,不過拖延症不是一下子就能改過來的,你的一步一步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採納一下吧

8樓:周青

想想自己的夢想,

想想自己的年齡,

想想自己見到同齡人,但是他們比你強的場景。

拖延只會害了自己。

9樓:愛子潤潤

首先想要改變拖延症一定要有很強的時間觀念,在手機裡面設定鬧鐘,每天哪一個點該做什麼樣的事情,定一個鬧鐘備忘錄,鬧鐘一響馬上就要行動起來,不能再拖延了,還有一個導致自己拖延症的原因就是缺乏運動,缺乏運動會讓你整個身體都慢慢的鬆懈,只有每天保證一定的運動量,才會使自己的身體沸騰起來。讓自己每時每刻都要有很充沛的精力,把重要的事情要先做。

10樓:*****丶龍蝦

如何有效改變拖延症?

如何有效的治療孩子的拖延症,如何改變孩子的拖延症

第一職場網文馨 明顯是獎勵機制不夠啊,或者自身的動力不足,這個跟我們大人是一樣,假如我告訴你一個月內你可以賺到1000萬,前提是你每天晚上需要工作4個小時,相信很多人都不會拖延,甚至會早早的準備好完成的。這個放在小孩子身上也是一樣的,如果你告訴他,完成這張作業,明天我們需要去哪個景區玩,否則我們沒有...

如何應對工作中的拖延症,如何應對拖延症?

不要把事情留在不得已解決的時候才動手去做 有些企業在指定職員個體工作量的時候,是根據當時專案的工作進度劃分,這就造成了 今天幹的怎麼這麼多,然後明天好像有沒什麼事情可做 的錯覺,雖然團隊合作確實存在 快慢步 現象,但是也請注意保證工作下發後盡早完成,因為有些工作少的時間段,並不是說完成了你那乙份,你...

如何解決拖延症?拖延症怎麼解決?

告訴你個小技巧,讓你能處於自己最好的狀態!給自己制定乙份生活和學習計畫。按照計畫一步步去執行,上乙個計畫沒完成之前,絕不進行下乙個計畫。如此堅持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慢慢改正。譬如說,制定的學習計畫還沒完成,即便是到了吃飯的時間也要堅持學習完之後再吃。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