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人是理性點好呢,還是感性一點好,特別是在處理感情問題上

時間 2021-07-23 23:32:32

1樓:

感性是生而俱有,不帶修飾的,野性而原始的

理性是在社會道德,公共秩序,文化教育的薰陶中慢慢形成的。人受的教育程度越高,應該理性成份越多,而感性的時候越少。

感性可以直接獲取快樂,理性可能暫時抑制快樂,但最終仍會獲得滿足。我們應該一手抱著感性,得到今天的快樂,一手牽著理性,享受未來的滿足。

理性上接受的事情,感性上不一定就能輕輕鬆鬆地當沒事情發生過。

就像大家在街上看到乞丐,明明知道覺得他是在騙你,但心裡難道就沒有一點惻隱之心嗎?

就像如果大家的另一半要工作而陪不了你過生日,你口中說理解,難道心裡沒有覺得委屈嗎?

2樓:

我覺得是理性和感性並存啊,太理性不好,太感性也不好,這具體要看是處理什麼問題的啊。

3樓:

理性有時候會讓你冷酷,而感性會讓你衝動~

所以,兩者沒有絕對的所謂對或者錯,好或者不好~

只是應該在合適的情況下選擇合適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女人感性,男人理性.但是,當女人用理性來處理問題時,男人將遇到一個不可估量的對手;而當男人用感性處理問題時,世界將會發生難以估量的災難,受傷的往往是女人.還是女人多一些感性,男人多一份理性.

5樓:夢花淚海

無論是什麼,只要是自己的意願就是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受傷的話還是理性一點吧

7樓:

樓主能說明白一點嗎?

面對感情,理性一點好還是感性一點好呢?

8樓:蝸牛不哭泣

感情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紅塵中人,對待生活既需要理性一點保持冷靜又需要感性一點保持激情。人天生矛盾,為什麼要勉強分離理性與感性,又如何分離?連聖人孔夫子也要到了七十才能夠控制好自己“不逾規”。

9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被傷過幾次你就能深刻體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問首先就把自己劃入了好象會被人傷害的那一種人似的,那我問你,你希望你的另一半對你是理性一點好還是感性一點好呢?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別人,這麼簡單的問題還要問嗎?

11樓:小諾公主的騎士

戀愛中要感性些 受傷要理性些 不管怎麼樣 戀愛的時候都要好好的經營自己的愛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想在寶馬車裡哭呢還是想在自行車後座笑啦!目的不同選著也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一生中又能遇到幾次動心的情況呢,所以我喜歡有一次的感性,但這次感性沒有結果,生活還是繼續啊,我會選擇理性一點的生活。

在一段感情中,女生應該理性多一點還是感性多一點?

14樓:碎雨石一滴

對於很多女孩子來講,愛情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東西,不是站在生活中的絕大部分,但是呢,儘管如此,很多女孩子卻並不能夠很好的處理好自己的愛情,這是一個很嚴峻的問題,特別是在針對愛情中是理性多一點還是感性多一點?

這個問題要怎麼講呢?理性和感性都很重要,但是他們之間應該有一個微妙的平衡,你需要感性的時候就感性,需要理性的時候就理性,一個時機的把握很重要,如果你不能夠很好的把握二者之間的平衡,就容易造成很大的問題。

理性可以讓你在愛情中處於不敗之地,因為理性的你在愛情中不容易吃虧,而對於女孩子來講,不吃虧是很重要的,在對方做出一些不怎麼合適的舉動的時候,如果你太過於感性,很可能就原諒了對方,甚至自己吃了虧也不知道,這是很傻的。

感性可以讓你們的感情更加的豐富,比如之間的一些小摩擦,感性你可以讓你們很好的處理一些小問題,事實上你們的愛情越來越好,感情越來越好,那麼感性也會更多一點,你們在一起相處也會更加甜蜜。

兩個人相處真的是太難了,這是生命中永恆的課題,好好的處理一段感情,確實不容易,大家需要好好的把握感性和理性之間的平衡點,一旦找到這個平衡點,我對待愛情就會容易很多。最後祝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的愛情,甜甜蜜蜜倖幸福福。

15樓:老壇酸菜

在剛開始的時候,感性多一點,因為這個時候男孩子都比較包容你,後期的話應該理性多一點。

16樓:你說過

我覺得理性要比感性多一點,畢竟太會無理取鬧男生也是不喜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感情開始的時候,感性多一點,時間久了,多一點理性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應該理性一些,應該多觀察一下。等時間長了就可以感性

19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我感覺感性多一些,喜歡女孩子都在乎對方會不會偏愛自己。

20樓:愛好是個悲催

初期當然是感性多一點,中後期應該是理性多一點吧,否則根本走不到最後。

21樓:個非凡哥

那就要看這個男生到底是喜歡女生的理性還是感性的

22樓:假蘇更生

這個是性格決定的,但是我覺得感情中還是要理性一些。

23樓:碌綠無為

一般都是感性比較好一點,理性應該是**往之後有最好。

在感情上,應該理性多一些還是更感性一些好?

24樓:逸點情感

我主張bai理性多一點,可能du因為自己本身是一個

zhi感性dao的人。

而感性在版相處,或者是做其他事情的權時候,其實是很沒有優點的。容易根據一時的頭腦衝動而做出選擇,還沒有權衡利弊的情況下,這種選擇極其容易後悔。

越長大做事情的目的性就越強,在選擇伴侶的時候,就更需要理性。

**才女林徽因,那時候三個人同時追求她,像徐志摩那樣有才華的人,也在其中,但是她最後選擇了樑思成。如果更理性看待其中的原因的話,徐志摩不過是個流連花叢的浪子罷了,而樑思成的父親是梁啟超啊。這樣對比起來其實很容易做出選擇,那一定是理性佔了上風的結果。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做出選擇,有時刻的不在做出犧牲。面臨兩種對的事情那不叫選擇,只有一件事正確的一件事錯誤的,在這二者當中選,那才叫選擇。

因為你選擇的是你更能承擔哪種錯誤給你帶來的後果,這個時候感性用事是很沒有勝算的。

25樓:毛爺爺我男神

經常聽復的一句話‘

制相愛容易相守難’,那麼,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局面呢?答曰:很多人都是懷揣著感性的心態去邂逅愛情,然後用感性的態度去經營愛情。

導致的結果,愛情中,只要在對方身上出現了些許不完美,就會傷感的認為:這段感情不是自己想要的,於是,草率的說了分手。事實上,每個人在愛情領域都會犯錯,所以要懷揣一顆包容與理解與原諒的心態給對方一些犯錯的機會。

也經常聽到這樣一句話‘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想再擁有’,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心態呢?答曰:一些分手並非感情真的無法繼續,而是因為分手是感性的產物。

所以想告誡大家,在愛情面前,我們應該有的態度:用感性的情懷去邂逅,用理性的態度去經營。

26樓:黑東啦啦啦啦

女人感性,男人理性

人是一體二面的,

理性和感性也是人性雙面性的體現.

智者回千慮必答

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理性是把自己放置在自我可控制的範疇內,

不讓自己的人生因為客觀和主觀原因而偏離自己因有的軌道。

而感性就是在壓抑的時候能有個主觀發洩感受這世界的視窗。

個人認為人最好感性是皮理性是骨,這樣生活才是精彩好玩。

單一的理性遲鈍了感受生命的感覺。

單一的感性又眩幻了生命的可行性。

所以我覺得,要二者兼顧。戀愛期間感性好,真實表露,敢愛敢恨,談婚論嫁之後,就要理性處理,該忍讓忍讓,該寬容寬容,多看長處。

27樓:範二老菇涼

自已bai的承受能力而定吧,du想好自已想要啥?最zhi終結果是否是自dao已想要的和能承受的版,權結果是自已想要的,同時也能承受為了這個結果所能付出的代價,就感性吧,做個性情中人,只要自已開心就好;反之,結果不一定是自已想要的,同時可能也承受不了為這個結果所付出的代價,你就理性一點吧,總之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放之四海而皆準。

人無完人,也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兩者都應擁有,只是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理性多些,而有些人卻相反。不知道你是理性多些還是感性多些呢?

多給自己時間與空間好好去想想吧,相信你能放開的。理性和感性到極致都不行,前者容易讓人錯失,讓人知難而退,讓人注孤,後者容易讓人做出錯誤決定,讓人不顧一切,讓人受傷,只有理性x感性才能得到幸福。所以理性者要學會感性,感性者要學會理性。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來

在沒有遇到可以源

讓自己動心的人之前,所有的設想bai都是du偏理性的,就像我一個zhi

同事一樣,她dao

說不能接受比自己矮的男生,至少要180,而且自己堅決不外嫁,因為她的姐姐嫁到了外地,家裡只有兩個女孩,但是有一次我們一起出去玩,吃飯的時候遇到了一個男孩,兩人很能聊的來,應該就是看對眼了,那個男孩不到175,比她高一點,而且那個男孩是外地的,是家裡的獨生子,肯定也不願意入贅,但是兩個人現在都快結婚了。

所以說愛情中理性和感性有時間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都知道理性一點可以避免受更多的傷害,但是真正陷入愛河很難控制自己,一般女孩戀愛中都比男生偏感性一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要感性,還是理性?

30樓:mll荼靡

我覺得感情這個問題不要過多的理性,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才會尋找到真愛,如果在感情中一味地在意對方的各種條件,那不是在談戀愛而是在找一個條件不錯的人搭幫過日子。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感情上還是理性一點比較好的,有一句話說的好,衝動是魔鬼,有的時候很多人被愛情衝昏了頭腦,就容易壞事情,所以說這個時候還是要理性一些淡定一些比較好。

32樓:小小時光

在感情上,感性一點比較好,太過理性的話談的就不是感情了,有的時候感情需要感性一點,不然怎麼能情人眼裡出西施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叫做戀愛中的女人智商為零,如果真的談戀愛了,你根本就無法理性的去思考問題

34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人很奇怪的,自己內心深處會給自己答案。那種直覺告訴自己堅持,堅持下去最後沒在一起還是會挺開心的。但是心底想放棄了,再逼著自己堅持真挺痛苦的。

35樓:終極之瑜

理性好一點,理性真的很重要。感性只會讓你失去你的人,理性才是你轉變人生的機會。感性會讓人衝動一時,但理性就會很好把握這個度,不超過這個度就好。

否則就會做出讓自己後悔一生的事,綜上所述,個人意見。

36樓:大路五點一刻

在感情上,不管是bai理性還是感性

du,都應該遵從自己

zhi內心的選擇,dao要依照自己的想法而內行,容不要被其他人的意見或者是被其他外界事物所左右。

有些時候人面對感情的時候就顯得沒有頭腦,用句行話說叫做無腦子,尤其是女人在愛情裡面顯得尤為弱智,這不是諷刺,這是說在愛情的面前有些時候讓你無處可逃,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衝。

在我看來,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還是應該理性多一些比較好,畢竟當你選擇了愛情,也就註定你不再是一個人而過,要為你的家庭,要為對方的家庭,也要為對方,為你們將來的孩子負責,所以說在選擇你的一份感情之前,一定要做出理性的選擇,慎重再慎重,三思而後行。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既然選擇了對方,就要義無反顧的與對方攜手一起走下去。

37樓:就是這麼瀟灑

如果條件優越請選擇感性,如果條件一般請選擇理性,生活條件,你懂得。

38樓:匿名使用者

金華夜叉恨小倩遠遁,前來報復。在小倩指點下,採臣用藍赤霞所贈劍鞘將其消滅。

人隨性點好還是理性點好

無名小 如果我知道我的朋友受欺負了,我第一反應就是狠狠地罵那個欺負我朋友的人,從來不用腦子考慮,說實話,我也被人利用過,因為我會站在我的朋友身邊,讓人當做活靶子。故事是這樣的,我的一個朋友說另外一個女生的壞話,說自己不喜歡她。她的意思就是讓我離她不喜歡的女生太近,我也覺得既然他不喜歡的人,我也沒有必...

人胖點好還是瘦點好,人胖點好還是瘦點好呢

校增嶽花水 多吃些水果還是有效果的。比吃 產品要好的多,每天堅持跳繩轉呼啦圈吃飯不要吃飽 吃7成飽即可多喝茶多吃水果不僅 而且對 好希望 成功加油 每天早上跑步,上下班最好用走,或者去健身房跑步機,做有氧操,或騎動感單車,加器械訓練很有效果的,吃飯最好少吃多餐 秦元斐駱醜 無論胖或瘦都是不佳的選擇,...

大家覺得蘇州好呢還是青島好呢?謝謝大家

青島人,蘇州公司工作過5年以上,多次駐留蘇州。旅遊 定居 工作等目的不同,關注的重點也不同,個人的喜好也有差異。我儘量客觀的描述下所瞭解的幾點對比。經濟與收入,蘇州完勝青島,可能很多青島人還沒睡醒,以為還是上青天的時代,其實蘇州已經比青島高一個檔次了。以代表性的普通企業文員為例,蘇州的薪資大約比青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