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自己是感性的還是理性的,如何判斷自己是感性的人還是理性的人?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

這個其實比較難,感性的話就是受感情和情緒支配的比較嚴重,如果是理性的話就是很冷靜、很理智的考慮問題,這時心中應該是很平靜的,沒有說是想想感情或之類的。另外人在白天的話,理性強,晚上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感性強。心中不帶任何情緒,非常平靜的思考問題的話這個肯定是理性的!

2樓:未起之風

挺簡單的,當你遇到一個突發情況,你是冷靜對待還是腦子一熱先做了再說比如:你有個伴侶,你被朋友得知ta出軌了,你是第一反應是憤怒(每個人都是)你下一步是:

會直接去責罵ta,質問ta

冷靜去想ta怎麼會出軌呢,ta發生了什麼事?

前者就是感性,後者就是理性,在對一反應的情緒之後的做法判斷,就可以分辨自己是哪一派

3樓:匿名使用者

分辨這個問題意義不大,但可以從遇到較突發事件上,是否考慮周全所有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解法上看。理性也有一方面是靠理智對不合適情緒的剋制。

4樓:震天響

你念個書,念得與眾不同就是感性,反之就是理性。

5樓:草原之狼

如果不好感覺就通過測試來看看,在網上搜一些測試題做一下

如何判斷自己是感性的人還是理性的人?

6樓:曉龍老師

理性和感性的人在做決策的時候,一種是理性決策,一種是感性決策。

理性的人是根據公平,根據理性來做決策,他用頭腦來做決策,用頭腦說去定原則更重要,工作記憶給出建議,而不是說去勸慰,發現缺點而不是肯定,你重視客觀真理而不是說重視個人感受。

而感性的人不一樣,他在用心做決定。就是我怎麼來認為,而不是說這個事實是怎樣就是怎樣?他重視個人感受,重視友誼重視,能夠勸慰,所以大家想一想,理性的人做的是理性工作,感性的人做不到理性工作。

7樓:將至的奔跑

面對情感世界總是沒有主見,而且容易陷入別人的情緒世界,對待距離唯唯諾諾,對於交往模稜兩可,這個人就是感性的人,不能準確改變別人,也不能明確自我意識,言行舉止都是優柔寡斷的方向感。

面對現實路途總有強者心理,對待工作職場交往都能完美收官彼此態度,而且管理生活人生特別有我行我素的重要,那麼這個人就是理性的人,能夠明瞭成長認知,能夠擇選他人互利,行動世界都是理智行為的存在感。

8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相握時,左手母指壓右手母指的人,聽東西的時候以理性思維去思考;反之則以感性思維去思考。雙手抱胸時,左手臂壓右手臂的人,說話的時候以感性思維去表達;反之則以理性思維去表達。

9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的人總是動作先於思想

理性的人則是思想先於動作

看悲劇**或電視劇是什麼態度,如果哭了,那麼你很感性,如果覺得很假,那麼你很理性!

10樓:墨汁諾

看待任何一個事情的時候,我們首先是感嘆不已,還是考慮事情的來龍去脈前者表示你很感性,而後者你會探求事情的原因和結果,那你就是一個理性的人,在這個世界上,人既要感性,又要理性做一個感性個體相結合的人才是一個非常合適的人。

實則,人是分理性和感性兩面的,就看偏向哪種,感性的人在某種契機下也會超乎常人的理智,而理性的人也會在一些情況下感情用事,所以,兩者結合時最好的啦~~也不用刻意改變,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如果改變了,那就不是你自己了,隨心即可,這樣生活會輕鬆很多。

怎樣判斷自己是感性思考還是理性思考?

11樓:草原牧民

理性思考人的表現:

①行動前,喜歡提前計劃和安排好

②相對於自己的感覺,更依賴於理性的分析

③不喜歡同時做很多事,更偏向一次只做一件事④寧可一個人,也不喜歡和別人漫無目的的閒聊⑤對規則和規範嚴格遵守,自律性強

⑥習慣講道理,但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

⑦不喜歡聽新出來的歌,更喜歡經典的懷舊歌曲⑧吃飯的時候,總是點經常吃的那幾道菜

感性思考人的表現:

①對生活中的新鮮事物總是充滿好奇心

②喜歡和家人或朋友在一起,喜歡熱鬧,不喜歡一個人③擁有豐富的想象力和創造力,經常會有不錯的好主意與人交往時擁有更強的親和力和感染力

④情商高,能敏銳的捕捉到對方心理上的細微變化⑤ 相對於理性分析,更相信自己的感受和直覺⑥不喜歡長久的做同一件事,越往後越沒有耐心⑦不喜歡嚴肅和內斂的影視劇,更喜歡刺激性的爆米花劇⑧感情外露,不喜歡控制自己的情緒

不管是感性還是理性,它們的劃分都不是那麼絕對的,再理性的人也會有很多感性的一面,再感性的人在很多情況下也會理性的考慮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知道感性人和理性人是什麼樣的人?

這個問題有點過於絕對。世界是沒有純理性的人的,而純感性的人是有的。我先講講純感性的人(不過有點偏激)

感性:是對事物的直接感覺,想到了就做,不深入思考。純感性的人,心理學家把他們稱為“品行障礙”的人,簡單說是就是心理有疾病的人,這些“品行障礙”的人別人約束不了他們,沒有人能夠教育好他們,就算坐過牢,出來還是一樣,總之呢!

就是純正的自我為中心。

理性,我們都知道它,但世界上沒有一個真正理性的人,為什麼呢?因為人是動物,是動物應有感情,有了感情往往容易感情用事,但感情用事與感性之間的界線是非常模糊的。所以只能這麼講,理性的人帶有個人思想感情的思緒是很少很少的(但並不是沒有),就是比較站在客觀的方面來看待問題。

概括一下呢!!!!

感性的人,就是憑感覺做事,不考慮對方的感受、感覺,往往容易感情用事,自己的思想感情對事物起主導作用。

理性的人,他是站在相對客觀的立場看待問題,自己的思想感情對事物的影響比較小,不意氣用事,而是就事論事。

你要判斷自己是處理理性還是感性,你只要自己思考一個問題,在你處理問題的過程中,你的個人情感色彩是不是對問題的看待起主導作用,如果是個人情感色彩起主導作用,你就不會考慮對方的感覺。再簡單點,就是會換位思想的人是理性的。

13樓:擺渡使用者

如果你愛一個人就是感性思考,如果你只是玩弄對方的感情,就是理性思考。

14樓:泉建業

就是不用感情來思考,不講情分,也就是屬於無情,就是理性思考。

感性思考,則反之

愛情是感性的還是理性的,愛情應該是理性的還是感性的?

丁建說 愛情要感性,還是理性? 碩鋒枝華容 愛是感性的。因為每次我講道理都會遭遇瘋狂的哭泣。很多時候愛情讓人只知道寵不寵我,卻忘了對不對。哪怕你錯的離譜,只要講道理,那就是我錯。這是盲目的愛。也有正常的,知道你為我付出,然後更加努力的完善自己的愛,這應該是理想狀態。愛情應該是理性的還是感性的? 追劇...

男人喜歡感性的女人還是理性的,男人是比較喜歡感性的女人還是理性一點的?男人回答

蘭昂雄 曾經有道腦筋急轉彎的問題是 世界上有多少人?慣性思維的回答是有很多人,沒有辦法數過來,而腦筋急轉彎的正確答案是兩個人,男人和女人。這個答案確實正確,其實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就是男人和女人。因此大家在書店的貨架上看到很多關於男人和女人的書,其實男人和女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特徵,真正能把男人和女人寫...

感性的什麼理性的什麼的句子,什麼是感性的人和理性的人

通常來說,男人大多是理性的,女人大多是感性的.所以男人極易成就事業,而女人總是成就男人的事業.理性的人總是事業有成,感性的人總是遺憾終生 感性的人大多是自律性很強的人,對別人有著較高的要求,對自己定著較高的責任.但卻常常把對自己的責任加諸到對別人的期待中,在無盡的失望中期待著意外的驚喜.然而又在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