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感性的還是理性的,愛情應該是理性的還是感性的?

時間 2021-06-15 22:40:29

1樓:丁建說

愛情要感性,還是理性?

2樓:碩鋒枝華容

愛是感性的。因為每次我講道理都會遭遇瘋狂的哭泣。很多時候愛情讓人只知道寵不寵我,卻忘了對不對。

哪怕你錯的離譜,只要講道理,那就是我錯。這是盲目的愛。也有正常的,知道你為我付出,然後更加努力的完善自己的愛,這應該是理想狀態。

愛情應該是理性的還是感性的?

3樓:追劇喵喵喵

愛情應該是感性多一些的情感。

過於理性會讓對方感受不到你的愛和在乎、會沒有安全感。真正喜歡對方的話,你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心裡滿滿的都是她,或多或少的情緒都會隨對方的言行而波動。所以說,我認為,一個人在一段感情裡能夠做到非常理性,要麼是他夠有城府藏得深,要麼是他不夠喜歡。

但過於感性的話,也會讓人覺得煩躁,讓人感覺作,玻璃心、大題小作之類。談戀愛嘛,在一起無非就是兩個人互相喜歡,那麼兩個人開心不就好了,何必想那麼多,想太多太累了,有什麼事情換位思考一下,為對方想想,互相理解一些,其他的還是別想太多了。

愛情是理論,婚姻是實踐。理論是別人總結的,而實踐中我們必須手牽手進行。這是愛情的現實,現實與現實的距離很近。

所有的怦然心動,小鹿亂撞,都是無法自控的感性觸電,所以,能稱之為愛情的,在一開始一定是感性的。

是憑著感覺、眼緣、心跳加速、面紅耳赤而產生的,那些權衡利弊,對比將就,思來想去的選擇,正是因為感性

4樓:有情面包王

我個人認為愛情既要理性也要感性,因為在感情中感性一點會徒增浪漫,而且會讓自己的生活改變了多姿多彩,但是理性可以來反思你的感覺是否真正的好,而且是否幸福,你兩個身份合適,而且還要考慮到未來,所以在感情的事情上不能過度的感性,也不能過度的理性,要在感性和理性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那麼感情的事情才好解決。

如果你們是屬於戀愛的熱戀階段,那麼在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多用一些感性的思維去對待,因為在這個時期兩個人剛開始心裡都是特別惦記著對方,即使是對方做出什麼錯誤的事情,對方經常跟自己撒嬌發脾氣,都會覺得上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就很正常地去保持感性,也不需要你理性的去解決什麼重要的問題。

但是當你們戀愛到了瓶頸期的時候,兩個人難免會出現一些很嚴重的問題,但是在這個嚴重問題的背後,你就要用非常理性的思想去思考問題,因為在這個時候你們兩個人已經習慣了生活中有彼此,也不會害怕失去對方,就會把問題想得更嚴重一些,所以這個時候用理性去對待,會使你們能更好的解決問題。

所以我認為感情的事情應該理性還是應該感性,還是要看當時的情況,如果嚴重問題就理性不嚴重就感性。

5樓:諾言

雖然在大部分的人心裡,感情都是感性的,許多人都會羨慕那些,喜歡就去追,沒有面子,沒有金錢,只是憑藉單純的一腔熱血,而去追求愛情,但這種狀況往往是出現在電視劇裡的情節的,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更是多了一些理性的思維在裡面,面對這個問題,許多人表示不再相信愛情,但是我認為,無論怎樣,感情都是純潔的,因為你是改變不了內心的那個最初的感覺的

感性很簡單而且是人之常態,我們感性的時間遠遠超過理性的時間,因為我渴望得到愛和被愛,渴望證明自己的真心實意,而婚姻不需要,確認愛和被愛是婚姻的前提,真情真意識婚姻的決定,或許我們有時候沒有經歷過,我們不明白其中的痛苦,但是這樣的感覺或是結局往往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中真實存在的問題,所以是非常值得我們去注意的,去弄清楚的,搞明白的

或許愛情是理性的,愛情理性更重要,因為處在戀愛期中的男女往往很多事情他們不會想那麼多或者說根本不知道,比如說生理安全和未來可能會走向婚姻之類的,這都是需要理性思考的,面對感情或許我們都是感性的,但我覺得再怎麼感性也都要建立在一定的理性之上小心行事方可,所以愛情有時候全靠自己心中的那一種感覺,具體的話,還需要自己去體會。

感情最是任性,也最是善變。比起愛情這個因素,金錢容貌才華地位這些理性因素明顯更加穩定,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說理性的愛更持久。但說到底,持久不是因為愛,但陪伴中,我們也會越來越離不開彼此,每一段愛情都危險,付出越多越傷人,但結出的果實也越甜美,該怎麼做,各人看法不同,允許懦弱,但,願君勇敢因為認得一生中,為愛情勇敢的人是非常幸福的。

當你面對離婚的時候。無論是誰都不希望還沒有結婚,就想到離婚。只是身邊總有一些這樣的渣男渣女提醒你,你得學會保護自己,女生是要學會保護自己是沒有錯的,但是一味的小膽,不敢接受別人的愛情,不敢接受別人的關心,自己的心始終是關閉的,這樣的話,你很難擁有愛情,所以在理性的同時我們還需要感性的去接待別人,這樣你才會收穫,更加美好的婚姻。

6樓:深山裡的生活

愛情本來是感性的,但是為了生活的更順利,所以還是得理性一點才好,在選擇愛別人還是別人愛你的時候,最好還是相互有愛戀最好。

7樓:錢幣知識科普員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用心去感受吧 .

8樓:徭彗雲

愛情應該是理**性並存,感性的愛情是比較浪漫,理性的愛情是比較枯燥無味的,應該兩種互相調和,該理性時理性,該感性時感性,過於理性會讓對方感受不到你的愛和在乎,沒有安全感,真正喜歡對方的話,你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心裡滿滿的都是他,多少情緒會有因對方的言行而波動,

9樓:江湖小高手

真正的愛情應該是感性的愛是由心裡感覺到自然發的東西而不是說理性分析出來的,如果有一個人對愛情很理性的話,那麼他肯定是找不到喜歡的那個人,因為他太理性了,李行道。讓人無法接受的程度,在感情裡的世界裡,誰給你講理啊?對不對?

你那麼理性,那你自己和師弟理性人過唄,你幹嘛還要找其他人呢?

10樓:

現在的年輕人應該是理性的多於感性的,不像以前感性的相對來說多一點,因為的人感覺對眼就行,現在的人還是比較現實一些,權衡利弊然後再訂是否可以相處或是戀愛。

11樓:

都有吧。

二者都要注重。

沒有理性,愛情會變得可怕;

沒有感性,愛情會變得無趣……

12樓:

一般情況下,愛情一般應該是感性的,應該是比較多一點,感性要多於理性

13樓:丁建說

愛情要感性,還是理性?

14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是感性的,是荷爾蒙分泌迸發出來的衝動。等平靜下來以後就不再有激情,慢慢就會覺得我們之間沒有愛情了。其實只是激情過了而已。

15樓:愛新泰線纜

愛情愛的太理性就會限制愛的界限,這樣的愛會有所保留,但是如果都很理性的話.相愛的人不會特別累,但是愛情愛的感性,這樣的愛很無私,但是會不那麼輕鬆.愛的毫無保留,有的時候會失去自己

16樓:房靈韻闢純

當然是都需要,缺乏感性戀愛就會變得斤斤計較,缺乏理性戀愛就會變得盲目,失去自尊。所以我覺得愛情要一半的感性一半的理性,又要有感情又不能失去自我。

17樓:知心丫丫

其實愛情本身是感性的,但是由於世俗和社會的因素,很多愛情都是理性的,但是你要說愛情是理性的,肯定這種愛情不是純粹的愛情,夾雜著很多功利的東西,所以說從本質上來說愛情還是感性的

18樓:優越水

愛情當然是感性的,婚姻是理性的。當愛來臨的時候,人總是處於一種激情之中,難以自抑。

19樓:焦巴兒

我覺的愛情應該是感性多於理性,但是都應該有的,有了感性才有了吸引,才會開始愛情,理性是愛情能繼續下去,發展成婚姻的基礎與保證,沒有理性就不會有以後的現實中的婚姻生活。

20樓:

愛情應該是理性和感性的綜合體。

對於大多數男人來說,愛情理性偏多一點,對於大多數女性來說,愛情感性偏多一點。

21樓:叢依波弘瀾

因為感性才有了愛情,但是在戀愛的過程中,我們也要有理性,不能逐步喪失自我,變成對方的傀儡,雙方是需要互相尊重對方的,只有這樣,愛情才能長久。

22樓:水水繽紛

大多是感性的,準備步入婚姻的時候,還是要理性一點

愛情需要理性還是感性?

23樓:東油人人大使

都需要。這話說的,那我問你一個問題好了,你是覺得左手重要,還是右手重要,答案當然是都重要了。當左手在你面前的時候,你看見左手了,然後覺得左手很重要,右手沒有用,所以還是砍了右手吧。

同樣道理,就是左右手都不能砍,只是你暫時看不到罷了。

因此,在愛情中,既需要理性,又需要感性。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寫了特別多的關於愛情方面的回答,而且我還是單身狗,更是覺得有些奇怪。給自己算了一卦,發現我最近將有桃花運,所以能寫這些也就不奇怪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桃花能出現。

男生在愛情中會比較理性多一點,女生則感性多一點。如果是按照完全理性的看待這一段感情的話,那麼這段感情真的走不了多久,因為你太理性了,理性的過於可怕。會將事情分析地特別透徹,少了一點人情味兒,很多時候,在愛情中是沒有很多道理可說的,有些事兒就是不講道理的。

如果你真的凡事都想講道理,那麼不好意思,你女朋友跟你分手的速度就會比火箭還快。

如果你在愛情中,完全處於感性的狀態,那同樣是十分可怕的。因為這個時候你的智商是負無窮,怎麼解釋負無窮呢,就是說你現在已經完全被愛情衝昏了頭腦,認為愛情至高無上,說白了就是一個大傻子的狀態。

完全不計較別的,你的世界裡除了愛情已經容不下別的東西了。很有可能你的男票劈腿了,你覺得你們兩個還是有愛情的,你能怎麼辦,當然是選擇原諒他。

愛情中還是需要一定的理智來明辨是非,保持住自己的底線,不要完全被愛情衝昏了頭腦,也要學會保護自己受到傷害,保持一點點的理智,就能少受一些傷害。

同樣也需要一些感性,很多事情是沒法用腦子來衡量的,有的時候少計較一些得失與對錯。會有一件事兒你贏得了理,卻輸了愛情。在愛情中,得失沒有那麼絕對的重要。

注意,我在這說絕對的重要,在一些無關緊要或者容忍範圍之內的小錯誤,還是應該得過且過,在愛情中,不愛便是錯的,你做什麼都是錯的。

感性和理性這個度一定要好好去把握,不過說起來容易,在感情中相比於理性,我們往往會更感性一些。

對於愛情,理性重要還是感性重要,對待愛情,理性與感性。哪個更重要?

我想以大家的結合完成這道題應該不錯。不管是婚姻還是愛情,理性和感性都是至關重要的。理性等於是一座房屋的地基扎不紮實,而感性就是乙個設想的構建模組。如果沒有模組基地紮實又能怎麼樣?不知道怎麼建造只要停工。同樣的沒有完美的地基,就算你再完美,乙個意外便將成為粉末。我們要在生活的時候多多感性,在面對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