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情,理性重要還是感性重要,對待愛情,理性與感性。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1-09-19 21:10:36

1樓:

我想以大家的結合完成這道題應該不錯。

不管是婚姻還是愛情,理性和感性都是至關重要的。

理性等於是一座房屋的地基扎不紮實,而感性就是乙個設想的構建模組。

如果沒有模組基地紮實又能怎麼樣?不知道怎麼建造只要停工。

同樣的沒有完美的地基,就算你再完美,乙個意外便將成為粉末。

我們要在生活的時候多多感性,在面對問題的時候多多理性。

更多的吵架都是出於不理性的去解決問題後所導致的。那麼我們作為他們的**人根本就不用去走他們的路,因為我們的思維很完美不是嗎?

希望能夠對樓主有幫助!祝你好運連連!

2樓:conan物語

一般陷入愛情的話都是比較感性的,但是如果要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的話,還是理性一點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是房間,感性是裝修。理性是食材,感性是調料。理性是地基,感性是樓房。理性是床,感性是枕頭。

4樓:匿名使用者

偶是蠍女~~~

每個人都兼具理性和感性

只是有人更多的偏於理性或感性。

呵呵不知道你那位朋友是不是蠍子~~~

蠍子就是佔有慾比較強,他/她在乎你這個朋友才會逼你犧牲點兒自由給他/她,不然他不會了起你喲!~~~呵呵

5樓:麗麗慧

那要看情況,一般來說是感性重要,但對不同的人也可能是理性重要

6樓:邊城の浪

缺一不可。如果愛情缺少感性,那不是失去了唯美,失去了激情、浪漫、、、當然也理性也不能少。難道因為戀愛就要做出瘋狂的事,如果是好的事瘋狂點我也支援哦!!

青春是短暫的,趁年輕多玩點浪漫,年輕人就該有點激情不是麼。可如果要死要活就太超過了。

所以說理性和感性都具備最好啦。

7樓:小兔菲菲哈

愛情是感性重要,婚姻是理性重要

8樓:丁建說

愛情要感性,還是理性?

對待愛情,理性與感性。哪個更重要?

9樓:佛誠雷胭

愛情需要感性,太理性可能不會真正體會愛的美好滋味,可是結束愛情的時候,需要理性,仍然感性只會不但傷害了曾今愛過的人,也更深的傷害了自己

愛情和婚姻裡面,感性重要還是理性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婚姻還是愛情,理性和感性都是至關重要的。

理性等於是一座房屋的地基扎不紮實,而感性就是乙個設想的構建模組。

如果沒有模組基地紮實又能怎麼樣?不知道怎麼建造只要停工。

同樣的沒有完美的地基,就算你再完美,乙個意外便將成為粉末。

我們要在生活的時候多多感性,在面對問題的時候多多理性。

更多的吵架都是出於不理性的去解決問題後所導致的。那麼我們作為他們的**人根本就不用去走他們的路,因為我們的思維很完美不是嗎?

11樓:蹄髈蓋澆飯

我覺得呢你還是放了她吧,因為你以後還是會對不起她!從你說出的那些話就能看的出來你只不過是因為寂寞而找的她,她只是你的過渡,但是你又怕以後找不到像她這樣性格好的,所以我能罵你麼?人的一輩子都在得到跟失去之間徘徊,得到一些,必定失去另外一些,你要明確自己是需要這個長相不出眾,但是性格很好適合過日子的人呢?

還是需要長相出眾,但是脾氣不一定好,不適合過日子的人呢?

12樓:雨中一朵浪花

婚姻不是面子和裡子的事情,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如果你想找乙個比她好看一點,也是可以的,但是是否就是你認為適合你的人也還是個未知數。

如果把女人的美麗來當著你的婚姻,一旦她容顏失去,你還會不會愛他,這就很難說了。

既然你的感情也投入進去了,也知道她是你生活中最適合的,可以接受,但也不代表你不能再選擇,還要靠你自己的感覺和態度。

你最愛的人沒有來,你最需要的人就在你身邊,應該生活在當下的時光裡。天鵝什麼時候來,也是不是是你的天鵝?你要鄭重考慮。

戀愛中可以感性,多麼美妙!婚姻中就需要理性,畢竟要白頭到老的!

最重要的一點:從你自身的情況出發,選擇你最需要最適合你的。

13樓:丁建說

愛情要感性,還是理性?

愛情應該是理性的還是感性的?

14樓:追劇喵喵喵

愛情應該是感性多一些的情感。

過於理性會讓對方感受不到你的愛和在乎、會沒有安全感。真正喜歡對方的話,你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心裡滿滿的都是她,或多或少的情緒都會隨對方的言行而波動。所以說,我認為,乙個人在一段感情裡能夠做到非常理性,要麼是他夠有城府藏得深,要麼是他不夠喜歡。

但過於感性的話,也會讓人覺得煩躁,讓人感覺作,玻璃心、大題小作之類。談戀愛嘛,在一起無非就是兩個人互相喜歡,那麼兩個人開心不就好了,何必想那麼多,想太多太累了,有什麼事情換位思考一下,為對方想想,互相理解一些,其他的還是別想太多了。

愛情是理論,婚姻是實踐。理論是別人總結的,而實踐中我們必須手牽手進行。這是愛情的現實,現實與現實的距離很近。

所有的怦然心動,小鹿亂撞,都是無法自控的感性觸電,所以,能稱之為愛情的,在一開始一定是感性的。

是憑著感覺、眼緣、心跳加速、面紅耳赤而產生的,那些權衡利弊,對比將就,思來想去的選擇,正是因為感性

15樓:有情麵包王

我個人認為愛情既要理性也要感性,因為在感情中感性一點會徒增浪漫,而且會讓自己的生活改變了多姿多彩,但是理性可以來反思你的感覺是否真正的好,而且是否幸福,你兩個身份合適,而且還要考慮到未來,所以在感情的事情上不能過度的感性,也不能過度的理性,要在感性和理性之間找到乙個平衡點,那麼感情的事情才好解決。

如果你們是屬於戀愛的熱戀階段,那麼在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多用一些感性的思維去對待,因為在這個時期兩個人剛開始心裡都是特別惦記著對方,即使是對方做出什麼錯誤的事情,對方經常跟自己撒嬌發脾氣,都會覺得上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就很正常地去保持感性,也不需要你理性的去解決什麼重要的問題。

但是當你們戀愛到了瓶頸期的時候,兩個人難免會出現一些很嚴重的問題,但是在這個嚴重問題的背後,你就要用非常理性的思想去思考問題,因為在這個時候你們兩個人已經習慣了生活中有彼此,也不會害怕失去對方,就會把問題想得更嚴重一些,所以這個時候用理性去對待,會使你們能更好的解決問題。

所以我認為感情的事情應該理性還是應該感性,還是要看當時的情況,如果嚴重問題就理性不嚴重就感性。

16樓:諾言

雖然在大部分的人心裡,感情都是感性的,許多人都會羨慕那些,喜歡就去追,沒有面子,沒有金錢,只是憑藉單純的一腔熱血,而去追求愛情,但這種狀況往往是出現在電視劇集裡的情節的,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更是多了一些理性的思維在裡面,面對這個問題,許多人表示不再相信愛情,但是我認為,無論怎樣,感情都是純潔的,因為你是改變不了內心的那個最初的感覺的

感性很簡單而且是人之常態,我們感性的時間遠遠超過理性的時間,因為我渴望得到愛和被愛,渴望證明自己的真心實意,而婚姻不需要,確認愛和被愛是婚姻的前提,真情真意識婚姻的決定,或許我們有時候沒有經歷過,我們不明白其中的痛苦,但是這樣的感覺或是結局往往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中真實存在的問題,所以是非常值得我們去注意的,去弄清楚的,搞明白的

或許愛情是理性的,愛情理性更重要,因為處在戀愛期中的男女往往很多事情他們不會想那麼多或者說根本不知道,比如說生理安全和未來可能會走向婚姻之類的,這都是需要理性思考的,面對感情或許我們都是感性的,但我覺得再怎麼感性也都要建立在一定的理性之上小心行事方可,所以愛情有時候全靠自己心中的那一種感覺,具體的話,還需要自己去體會。

感情最是任性,也最是善變。比起愛情這個因素,金錢容貌才華地位這些理性因素明顯更加穩定,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說理性的愛更持久。但說到底,持久不是因為愛,但陪伴中,我們也會越來越離不開彼此,每一段愛情都危險,付出越多越傷人,但結出的果實也越甜美,該怎麼做,各人看法不同,允許懦弱,但,願君勇敢因為認得一生中,為愛情勇敢的人是非常幸福的。

當你面對離婚的時候。無論是誰都不希望還沒有結婚,就想到離婚。只是身邊總有一些這樣的渣男渣女提醒你,你得學會保護自己,女生是要學會保護自己是沒有錯的,但是一味的小膽,不敢接受別人的愛情,不敢接受別人的關心,自己的心始終是關閉的,這樣的話,你很難擁有愛情,所以在理性的同時我們還需要感性的去接待別人,這樣你才會收穫,更加美好的婚姻。

17樓:深山裡的生活

愛情本來是感性的,但是為了生活的更順利,所以還是得理性一點才好,在選擇愛別人還是別人愛你的時候,最好還是相互有愛戀最好。

18樓:錢幣知識科普員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用心去感受吧 .

19樓:徭彗雲

愛情應該是理**性並存,感性的愛情是比較浪漫,理性的愛情是比較枯燥無味的,應該兩種互相調和,該理性時理性,該感性時感性,過於理性會讓對方感受不到你的愛和在乎,沒有安全感,真正喜歡對方的話,你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心裡滿滿的都是他,多少情緒會有因對方的言行而波動,

20樓:江湖小高手

真正的愛情應該是感性的愛是由心裡感覺到自然發的東西而不是說理性分析出來的,如果有乙個人對愛情很理性的話,那麼他肯定是找不到喜歡的那個人,因為他太理性了,李行道。讓人無法接受的程度,在感情裡的世界裡,誰給你講理啊?對不對?

你那麼理性,那你自己和師弟理性人過唄,你幹嘛還要找其他人呢?

21樓:

現在的年輕人應該是理性的多於感性的,不像以前感性的相對來說多一點,因為的人感覺對眼就行,現在的人還是比較現實一些,權衡利弊然後再訂是否可以相處或是戀愛。

22樓:

都有吧。

二者都要注重。

沒有理性,愛情會變得可怕;

沒有感性,愛情會變得無趣……

23樓:

一般情況下,愛情一般應該是感性的,應該是比較多一點,感性要多於理性

24樓:丁建說

愛情要感性,還是理性?

25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是感性的,是荷爾蒙分泌迸發出來的衝動。等平靜下來以後就不再有激情,慢慢就會覺得我們之間沒有愛情了。其實只是激情過了而已。

26樓:愛新泰線纜

愛情愛的太理性就會限制愛的界限,這樣的愛會有所保留,但是如果都很理性的話.相愛的人不會特別累,但是愛情愛的感性,這樣的愛很無私,但是會不那麼輕鬆.愛的毫無保留,有的時候會失去自己

理性和感性哪個更重要,生活中理性和感性哪個更重要

堯子毅 1 感性,就漢語構詞法上講,它給人的第一印象是 感情性質的,感覺性質的 漢語大詞典的解釋 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而產生的感覺,知覺和表象等直觀認識,相對與 理性 感性認識 認知心理學 通過感覺器官對客觀事物的片面的 現象的和外部聯絡的認識。感覺 知覺 表象等是感性認識的形式。感性認識是認識過程中...

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哪個更重要,理性和感性哪個更重要?

感性認識是認識一切的基礎 否則就沒有自己體會了,單獨只有理性認識彷彿就是計算機處理程式,機械死板 而且容易忘記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自由落體 自由落地是如何落地,什麼樣子的這就是感性認識 關於自由落體的公式歸納總結,就是理性認識 如果只有感性認識,那麼就不能深入去探索其中的規律 如果只有理性認識呢?那...

生活中理性和感性哪個更重要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習慣於書面化或者以某些權威化的解釋為標準去理解一些詞語。可誰能準確地說出理性和感性的一個標準尺度嗎?理性去認識這個世界,感性去感受這個世界。這話若是真理,偏偏在人生探索過程中真理和現實總是在矛盾中進行。如果,一個人將感性與理性處理得收放自如,那麼,他一定是聖人。仔細想來,其實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