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的感性和理性分別指什麼,感性和理性分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3 23:32:32

1樓:丁建說

愛情要感性,還是理性?

2樓:簡單的小幸福

就是你在處理某件事的時候,會考慮到很多感情因素。那就是感性。理性就是你能夠分清利弊。果斷處理事情。

3樓:步子琪

讓我準確告訴你!感性是當愛的時候請珍惜,理性是不愛的時候請放手!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第一眼的感覺,沒有明顯的喜歡,不能用語言表達

理性: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對方**適合自己,很清晰

感性和理性分別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是以情感為主

理性是以理智為主

區別: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是兩個不同的認識階段,有著本質的區別。

①與認識物件的聯絡不同:感性認識是認識主體通過感覺器官在與物件發生實際的接觸後產生的,它與認識物件之間的聯絡是直接的,具有直接性。理性認識是認識主體通過抽象思維對感性材料進行加工製作而獲得的,它與認識物件的聯絡是間接的,具有間接性。

②反映的方式不同:感性認識通過感覺器官與認識物件接觸,形成關於物件的生動的、直接的形象,它以具體形象的方式反映物件,具有形象性。理性認識是通過抽象思維,從現象中揭示出本質,從偶然性中揭示出必然性,它以抽象的方式反映物件,具有抽象性。

③反映物件的深度、層次不同:感性認識反映的是事物的具體特性、表面性和外部聯絡。理性認識反映的是事物的本質、內在聯絡和規律。

正因為兩者有質的不同,所以,從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是認識過程中的一次飛躍。

聯絡:①理性認識依賴於感性認識。感性認識是認識的低階階段,是理性認識的基礎。理性的東西之所以靠得住,正是由於它**於感性認識,否則,理性認識也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源。

理性認識依賴於感性認識,這是認識論中的唯物主義。

②感性認識有待於深化、發展到理性認識。這是感性認識的侷限性和認識的任務、目的決定的。感性認識反映了事物的現象和外部聯絡,而認識的根本任務在於揭示事物的本質和規律,認識的目的在於用獲得的理性認識去指導實踐。

因此,必須使感性認識發展到理性認識,這是認識論中的辯證法。

③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統一於實踐,無論是感性認識還是理性認識,歸根到底都是在實踐基礎上產生的。感性認識向理性認識的過渡,也是最終在實踐的基礎上實現的。

6樓:愛笑的神服

感性和理性是指人精神發展史中的兩種意識形態,是人為了認知和反思自身意識而臆造出的兩個概念,根據人自身的需求時而統一於一體時而分化對立,用來描述人精神活動的發展變化現象。感性一般指沒有經歷精神諸環節發展的意識形態,理性則是經歷過這諸環節的意識形態。這個思辨環節一般是三段式的正反合,既肯定後否定然後是否定之否定,感性經歷這諸環節的發展後便揚棄自身過度到理性當中。

但嚴格來講這只是精神性的普遍規律,但物質的客觀發展規律並不一定遵循這種形式,它對感性過渡到理性的諸環節要求更加嚴謹,這種形式的過度顯然是不符合物質對理性的要求,因此在這種形式的發展中必須再加上一個前提——時空屬性,所以對物質在時空內真實的發展歷史過程的考察和研究就是對物質理性認知的前提條件,滿足這個條件的便可以稱之為理性,反之則是感性的。綜上如果精神的自我發展規律又符合時空內的發展規律,那麼物質所謂的理性也只是精神到達更高層面理性的一個發展環節而已。

7樓:羅若嘉

感性的人,通常比較重感情,凡事比較情緒化,喜怒無常,容易被情緒左右自己。而且比較容易失控、衝動,情感比較脆弱,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的愛護。但是這樣的人,心腸比較熱,但不一定熱情,有人是外冷內熱的。

理性的人,通常習慣於用理性的思維方式去分析和解決事情,容易掌控情緒。有主見、有心,和人相處很懂得把握分寸,能很好地照顧好自己。通常這類人不多言,不多事,明哲保身。

生活中感性和理性都需要,但要把握好這個分寸不容易。具體人具體事情,具體掌握理性和感性的尺度!

謝謝,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處理問題時

1.感性,感**彩加入的多一些,甚至吃虧上當。

2.理性,是感性的相反。

9樓:西廂

簡單的說 感性的人用感情考慮問題 理性的人用腦子考慮問題 感性的人考慮問題會增添個人感情在裡面, 理性的人則不會牽扯到感情

10樓:l小破孩

感性是感情用事'理性是理性分析事情

11樓:手機使用者

理性是,情感上早已經淪陷嘴巴上還是不要不要的

12樓:青山湖小馬

前者憑感覺和情緒,後者更多是客觀冷靜思考

13樓:陶溫介子凡

感性就是感情用事,不經過大腦。理性就是面對現實再做出判斷

14樓:鏡志顓孫佳妍

感性的人像咖啡,理性的人像白開水。

感性的人喜歡語文,理性的人喜歡數學。感性的人重視自己內心的感覺,理性的人重視外在的物質。女人感性,男人理性。

感性的人會在夕陽下坐在陽臺上靜靜的喝著咖啡,理智的人會在面對敵人時即使內心恐懼野會想起應對措施。感性的人並不代表情商高,理性的人並不代表智商高,只是他們追求的不一樣罷了。感人的人會在大片梧桐落葉下感嘆秋天的美,理性的會想到這些落葉以後清理起來一定很困難。

15樓:休誼裴惜夢

感性,即文學不冷血,理性,即理智不盲從。

16樓:史乾隱雲韶

感性是自己的感情判斷問題,理性是根據事實的真實道理

,有序的安排問題

17樓:曠蕩虢銳陣

感性是懂得理解包容,理性是保持大腦清晰,想問題多角度全面

18樓:彌書笪英哲

理性是看待事的態度與想法,而感性是指面對事情感觸

在戀愛中理性多的好還是感性多的好

談戀愛如果是奔著結婚的目的,就需要理性多一點好。如果不是,就是後者 寸菱 在感情上,不管是理性還是感性,都應該遵從自己內心的選擇,要依照自己的想法而行,不要被其他人的意見或者是被其他外界事物所左右。有些時候人面對感情的時候就顯得沒有頭腦,用句行話說叫做無腦子,尤其是女人在愛情裡面顯得尤為弱智,這不是...

puv戀愛是什麼,戀愛中pu是指什麼?

puv戀愛是一種一方控制對方的戀愛心理,通過精神控制然後控制另一方的一種不對等的戀愛心理。pua,全稱 pick up artist 譯為搭訕藝術家 戀愛大師。它起源於西方,最初的本意是希望教授不善於交際的男性一些合理的社交技巧和心理學,來幫助人們更好地開始和建立一段關係。但是後來在有心人的利用下,...

理性和感性的人有什麼區別,理性的人和感性的人,有什麼區別

有機生活倡導者 對於乙個事情的行為是由兩方面產生的,一方面是感性的人,一方面是理性的人,當然他們採取的行為都是不同的。像感性的人可能就隨心情,心情好了,心情壞了或者衝動,那麼就會促進這一次事情的行為結果。但是對於理性的人來講,他不看當下的狀態或者虛假的表面,或者浮在上面供人欣賞的乙個假象。他們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