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隨性點好還是理性點好

時間 2021-06-29 18:44:07

1樓:無名小

如果我知道我的朋友受欺負了,我第一反應就是狠狠地罵那個欺負我朋友的人,從來不用腦子考慮,說實話,我也被人利用過,因為我會站在我的朋友身邊,讓人當做活靶子。故事是這樣的,我的一個朋友說另外一個女生的壞話,說自己不喜歡她。她的意思就是讓我離她不喜歡的女生太近,我也覺得既然他不喜歡的人,我也沒有必要喜歡。

我的朋友不用太多,就那麼幾個就夠了。我當時真的是沒有想過自己竟然就這麼被利用了。她們兩個在一起了,我就這麼被拋棄了。

在我這就是:理智是什麼?理智對我來說就是數學最後一道大題,我選擇放棄。

我這閨蜜在我耳邊一直叮囑我,不要看別人說什麼,而是看別人做什麼。不要一時衝動,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要在心裡默唸123,然後在打算要不要做。你高興的時候不要手舞足蹈,要有一個女孩應該有的樣子。

她還說不要隨自己的性子來,我太過於刁蠻了,這樣會給人壓力,也不會給別人留下好印象的。怪不得我第一眼總是不討喜呢?有了我都閨蜜,我覺得理智有了那麼一點點,多謝她一直提醒我。

2樓:

當然是理性好一些了。理性雖然不是很討人喜歡,感覺缺少熱情,但是理效能更好的判斷做事的利弊得失,從而最初比較正確的人生決定,對於你本人的人生還是有好處的

3樓:寒雲血

最好的就是 在能夠放鬆的時候隨性點 在考慮問題的時候理性點 關鍵是看你自己的性格是怎麼樣的

4樓:

怎麼處理都沒有關係,生活環境會塑造不同的行為方式。但個人認為不論哪一種處理方式都有一個標準,就是是否可以承擔後續的結果。在不能承受的時候可以選擇最輕的。

如果都能承受就無所謂了。選擇自認為最合適的方式本身就是一種讓自己開心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小事情,沒什麼大影響的,隨性點,愉悅別人,快樂自己;大事情,能產生很嚴重後果的,理性點,嚴謹待人待事,能令人刮目相看。

6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是存在在一個大家庭當中,一個成熟的人,處理問題的時候應該是理性點好,關於這一點我還是支援樓主的,處理事情只是看自己的心情,這是一種幼稚的想法不僅是一種自私的表現也會讓自己的人際關係變得很差

7樓:

看個人,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方式不一樣,只要自己能接受隨性或者理性帶來的結果,就ok。

8樓:

理性點好吧,畢竟省去不必要麻煩。

9樓:獅子

處理問題 還是理性點好

人胖點好還是瘦點好,人胖點好還是瘦點好呢

校增嶽花水 多吃些水果還是有效果的。比吃 產品要好的多,每天堅持跳繩轉呼啦圈吃飯不要吃飽 吃7成飽即可多喝茶多吃水果不僅 而且對 好希望 成功加油 每天早上跑步,上下班最好用走,或者去健身房跑步機,做有氧操,或騎動感單車,加器械訓練很有效果的,吃飯最好少吃多餐 秦元斐駱醜 無論胖或瘦都是不佳的選擇,...

大家覺得人是理性點好呢,還是感性一點好,特別是在處理感情問題上

感性是生而俱有,不帶修飾的,野性而原始的 理性是在社會道德,公共秩序,文化教育的薰陶中慢慢形成的。人受的教育程度越高,應該理性成份越多,而感性的時候越少。感性可以直接獲取快樂,理性可能暫時抑制快樂,但最終仍會獲得滿足。我們應該一手抱著感性,得到今天的快樂,一手牽著理性,享受未來的滿足。理性上接受的事...

人是成熟點好,還是單純點好,人是成熟點好還是單純點好呢?

曉奈貓 單純可能只是乙個年齡段,當你過了這個年齡段,就會變得成熟 成熟是需要磨練的,現在不需要考慮成熟好還是單純好,因為你自己會變化的,做好你自己就好 運長清芷蘭 成熟而又不失天真 讓別人看不透你,同時總會給身邊的朋友們帶來驚喜與無盡的歡樂 豆淡威嘉惠 單純的年紀就單純點,過了單純的年紀,再單純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