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社交恐懼症,在人多場合非常不自在,怎麼改變

時間 2021-06-19 06:38:09

1樓:

正視自己的負面情緒。社交焦慮症會讓你在社交時對自己產生負面想法。你或許會想“我看起來像個傻瓜”或“我會自討沒趣的”。

要克服這種症狀,首先就要在這些想法冒出來時學會識別。[1] 明白社交恐懼的根源才能更好地克服它。

出現這些想法時要及時打住,告訴自己,“不,我才不會看起來像傻瓜呢。我強大能幹,一定能辦到。”

2分析恐懼的實際情況。在正視並識別恐懼後,學會分析它。試著把腦海中的負面情緒以積極現實的方式重新書寫。[2]

就負面想法問問自己。例如,這樣問“我知道自己將自討沒趣嗎?”或“我怎麼知道自己會搞砸演講呢?

”接著問問自己,“我搞砸了就是世界末日了嗎?”符合邏輯的答案為:你很可能不會自討沒趣或者把事情搞砸。

就算真的搞砸了,你畢竟是人啊,和那些看著你的人們一樣。即使是專家也有搞砸的時候。

3停止不切實際的預判。應對社交恐懼時人們常常會對社交情景做出錯誤且不切實際的預判,這一點幫助都沒有。你無法**會發生什麼。

即使你試著**,也只會描繪出最糟糕的場景,這和現實不符,還會造成不必要的焦慮。[3]

要明白你有能力改變這種言過其實的想法。比方說,如果你要參加婚禮,得清楚自己並不是大家關注的焦點這一事實。

想象自己身處婚禮之中,與他人自信攀談,樂在其中。

4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會評判你。通常情況下,社交恐懼的產生是由於懷有周邊人都在對自己指指點點這一想法。如果真是這樣,不妨退一步想想,大多數人是不會過多關注你的。

就算真的關注你,那也不會像你想得那樣消極。

不要揣摩他人想法。你不會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更何況,別人的想法也不會如你想得那般消極。

利用社交場合來努力改變對自己的消極看法,也盡力停止並改變自己幻想中的別人的評判。[4]

5要知道是人都會緊張。你也不是唯一一個在社交時緊張的人。12%的人們都有社交緊張的問題,且這樣的人還在不斷增多。[5]

明白這一事實,知道身邊的普通人與自己別無二致,會擔心害怕的不是你一個。此外,每個人都時不時會感到緊張, 明白這一道理也會讓你知道即使人們發現你在緊張也不會批評你或對你指指點點。

6克服社交恐懼需要練習。不可能一夜之間就戰勝社交恐懼,這需要堅持不懈和努力。你得學習新的行為舉止,新的思考方式,新的社交技巧,而這都得費不少功夫。

不過,漸漸地你會掌握新的技能,開始能夠克服或掌控自己的恐懼了。[6]

7改變自己的關注點。減輕焦慮的辦法之一就是在社交時將注意力從自己身上移開。試著多關注周遭環境和交際談話,和周邊人攀談。

要試著明白,儘管你對別人的看法很在意,但別人其實並沒那麼關注你。就算你說或做了什麼尷尬之事,別人興許都不曾注意到。即使留意到了,也會很快被遺忘。

在社交場合,如果發覺自己身體出現緊張反應,要試著轉移注意力,身體反應沒有你想象得那麼明顯。別人很少能發覺緊張或恐慌產生的身體反應。此時不妨轉而關注周圍環境,如聆聽的**,品嚐的食物,欣賞的藝術品或舞蹈等。

在社交場合,大多數人和你一樣緊張,他們也和你一樣的。

2樓:遠山雲煙

首先人是平等的,你沒偷沒搶怕什麼?想通了就不怕了。其次是在人多的場合,放鬆自然就好,雖然我才剛剛接觸,但經歷了一段時間我也行的,要有信心。

再次和人交流要有一定的方法:找到雙方都感興趣的話題,多聽少說,說的話要讓對方高興,禮貌就好,另外,交流是有目的的,要等時機成熟再進入主題,而且,在交流的過程中,你可能會有意外的收穫。

3樓:亮晶晶辣椒醬

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平時在社交場合會不自在是非常正常的。你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就想象自己沒在公眾場合,可以試著開口講話。

4樓:星月傳奇好

這說明你還是接觸的人少。你要多接觸人。多參加一些社交場合,時間長啦,你就沒有這種恐懼症啦。

5樓:殳念桃

我個人覺得你平時應該多與人交流,或參加一些活動,慢慢地與人接觸,越來越多,就好了,就習慣了

6樓:钂瞘ong鈥嗊

想辦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可以找點事情做啊,比如可以手捧杯奶茶,看手機,手插兜,和別人聊天等等。還有就是告訴自己,公共場合大家不會去盯著你看,大家都是普通人,如果大家注意你,說不定你很可愛很漂亮呢。做平常人的自己就好啦。

7樓:體娛荒原

那就是躲在家裡跟家人交流

然後就是出去多跟朋友交流

只有適應了這兩個群體

就會適應其他群體的

8樓:綾波麗哥

你可以想想我們的成長離不開社會大眾的幫扶,真的是,沒有哪一刻是我們獨存的,我們要感恩社會,如果社會上好人多,我們就幸福如果壞人多,我們就不安,所以我們要希望社會安寧穩定,心懷他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想改變不難,多結交朋友,讓朋友去哪帶著你一起,多看多學,慢慢就好了,熟能生巧

10樓:

多去接觸大環境,多出去旅遊看看外面的世界,眼界寬了自然就改變了

11樓:吳詩妍好

在臨床上**社交恐懼症的方法,包括心理**和藥物**,尤其是心理**,在臨床上通過進行暴露**,或者是社交技能訓練,往往效果良好。

將患者暴露在社交的環境,或社交人群當中,讓患者去體驗由此而引發的焦慮,而且讓患者去預期可能發生的內容,通過現實檢驗的方式。

最終患者意識到與預期的內容並沒有發生,因此焦慮減輕,最終達到有效**,這個過程叫習慣化,另外也可以通過藥物**,如應用抗焦慮藥物或抗抑鬱藥物**,往往可以取得一定**效果。

12樓:

這就需要時間了,本人經歷,年齡大了,臉皮慢慢就厚了,經歷的事情多了也就不在乎了。為了生存都拼盡了全力,怎麼還會恐懼。

13樓:阿彌陀佛

可以讀一讀佛經,南無法慧佛

有社交恐懼症的人,應如何改變自己?

14樓:容姐教你進社會

社交恐懼症最突出的表現就在於不願意和別人交流,在和別人交流的時候容易緊張、焦慮。那麼,有社交恐懼症的人應該怎麼改變自己呢?其實並不是很難,主要有一下幾個方法:

01、嘗試網上交友。有社交恐懼症的人是不願意社交的,所以要治的話不能馬上讓他們和別人交流。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們嘗試著在網路上交朋友,最好是陌生人。

或許這種互相不認識也互相見不著面的感覺能夠讓有社交恐懼症的人放下心裡的結締。畢竟只是簡單的文字交流,甚至都不用言語的,這種交流方式會顯得很平緩,也比較能夠讓他們慢慢適應。

02、嘗試找到自己的脆弱點,並且解決它。社交恐懼症這種東西並不是大家先天就有的,這大部分是後天的環境裡面形成的。可能在後天的環境裡面的某個點觸發到了自己內心,然後就會感到害怕,尤其是看到某個場景或者是 聽到某種聲音就容易回憶起不好的事情,隨之產生不安和焦灼。

最好的辦法就是客服這個弱點,直面它,在嘗試過幾次之後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

03、學會充實自己。社交恐懼症最嚴重的心病就是害怕被別人看不起,過度地看到了自己的弱點,害怕被發現。一旦傷疤被發現了,就會緊張,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一定要直面這種弱點。不要覺得別人會看不起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斷地充實自己。在自己身上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心。

社交恐懼症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所以就算自己有點害怕社交也沒有關係,這都是可以慢慢改善的。**這種症狀的最佳辦法就是在自己身上下功夫,只要找到了突破口,那就很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接觸人群,給自己預留慢慢適應的過程,找到共同話題,面對比逃避更有效。

16樓:m豬精

首先要多嘗試帶上笑容跟人問候,其次要多提高自己的內涵,讓自己更加自信

17樓:樂曉籃球

增強自信心,學習溝通交流技巧,主動融入社交場合,而不是迴避。

18樓:e時光再燃

應該嘗試著讓自己變得活潑起來,勇於去與他人交流自己的想法,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改變自己。

19樓:30秒不

努力的鍛鍊自己,多和別人接觸,在和別人接觸的過程中,自己的能力就會得到提升,就會變得不再恐懼。

20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我覺得想要改變自己,就要去面對自己,不敢面對的東西,直到有一天,你感覺到不再害怕,那麼你就戰勝自己了。

21樓:百科達芬奇

首先要勇敢的去邁出第一步,不要覺得尷尬,先和家裡人多說說話,然後再去結交一些新的朋友,大膽的去嘗試。

22樓:歧山蘭

我認為多擴大自己的朋友圈,多去人多的地方,鍛鍊自己的膽量,這樣來改變自己。

如何治療社交恐懼症,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1.學會外出走走,看看,2.學會多結交朋友,增強自信心,這個社會好人多,要相信大多數人是好人。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乙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

社交恐懼者怎麼改變呢,怎麼改變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主要的跟個人性格有關係。一般來說,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都不願意與別人打交道。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慢慢改善。社交恐懼者,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改變 首先要多讀一些社交方面的書,熟記一些社交方面的技巧 可以從身邊的人練起來,多和他們講話,說一些別人聽起來舒服的話。其次啊,要多參加一些社交...

女生說她有嚴重社交恐懼症,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或聚在一起她會心慌,緊張,發抖,呼吸困難

喵君語議 社交恐懼的原因其實也不外乎恐懼症形成的疾病原因,因為它都是恐懼症的一種,那麼稍微有點不同的是,他為什麼形成了社交恐懼,多數的人在社交恐懼症發生之前,可能有過社交場合挫敗的經歷,比方他可能有一次當著全班同學回答問題的時候,他回答錯了,或者是他在全班同學面前,或在某個重要的,人很多的場合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