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你覺得自己很討厭,在什麼時候,你突然覺得自己成為了原先討厭的人?

時間 2021-06-06 04:57:15

1樓:小曉侃娛樂

每當回憶過去,就會覺得自己特別討厭,有時候在不經意間想起過去的某些事,突然覺得臉紅心跳,認為那個自己簡直太過不堪,所以強迫自己停止這樣的回憶。

這種討厭是發自於內心的,悔恨當時的幼稚,沒有開闊的眼界和豁達的胸懷去做人做事,做出了很多相當傻的事情,在別人眼中自己是一個傻子,在自己的心中還以為是優秀的人。

雖然已經成家立業,人到中年,但回憶起那些不成熟的事情猶如昨天,其實心裡是明白的,敢於面對過去這也是一種成長,現在我就把那些曾經不成熟的表現,那個讓自己討厭的過去拿出來晒一晒。

原來的我是一個沒有什麼城府的人,大概在20多歲剛畢業那個時候,別人說什麼我都沒有往更深層次的地方去想,別人說好聽的話我全當是誇獎來聽,而實際上連諷刺都沒有聽出來。

記得有一段時間我參加了一個義工組織,在那裡擔任業餘主持人的工作,我並沒有什麼主持經歷,但當時又沒有其他更好的人選,所以大家一致推我上講臺讓我主持,大家一致誇讚我的能力,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是把我當成一個小丑推到舞臺的**來展覽,當時我穿上了自己最好的西裝,由於平時沒有穿黑皮鞋的習慣,我還穿了一雙心裡比較喜歡的耐克鞋。

在臺上我出了好幾次的錯誤,下面的觀眾譁然大笑,等我走**來的時候,我還自以為主持的很成功,有人對我說:你是專業的吧。當時我認為這是一種極高的認可,還特別的受用,但是在很長時間以後我回憶那天的情景,彷彿每一處定格都寫滿了尷尬。

像這樣的事情還發生過很多,所以現在我成了一個不願意回憶的人。

2樓:喵大人來解答

每次在吵架之後只要他哄哄我,我就會原諒他所做的事情,但每次都只是換來他的一再背叛,我真覺得自己很不爭氣。

3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應該是當身邊的人都特別的優秀,但自己特別墮落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很討厭

4樓:m豬精

高考接受的那一刻,覺得自己真的很沒有用,辜負了大家對自己的期望

在什麼時候,你突然覺得自己成為了原先討厭的人?

5樓:

當自己缺錢的時候,甚至想為了錢不擇手段的時候。那一刻我就發現,自己終究是變成了自己的討厭的人。

當我們迫切的想要賺錢的時候,在校園裡什麼兼職都做。自己極其不喜歡那種目的性很強的賺錢方式,就像在校園中辦卡的業務。自己其實也沒有覺得那個東西很好,但我必須要給別人極儘可能的介紹,甚至在賣不出去的時候,會想著誇大這些作用,只為了把東西賣出去,自己能夠賺到佣金。

在剛進入學校的時候,我看到了很多人做這樣的工作,把東西吹得天花亂墜,甚至滿嘴跑火車的行為,讓我感到不屑。那種甚至是一個要錢的狀態,臉上好像都寫著兩個要錢兩個字。當人被逼到一個絕境的時候,可能就會做出一些違背自己原先品質的做法。

王石就講過一個故事,他在劍橋的時候,自行車被別人拔了好幾次座墊,於是他只能站著騎車,特別的難受。生氣和疲憊的他,看到路邊的自行車時,自己內心一瞬間也有了波動,自己也想去把別人的座位拔了,放在自己的車上。

有時候的改變是經過漫長的時間的,有時候又是在一念之間。我們應該隨時提醒和反省自己,堅守自己最初、最好的品質。

6樓:小帥的時尚資訊

就是現在,我變成了我之前最討厭的人,我變得不在單純了,變得要以利益為目的的交往了,比較看重物質。自從慢慢的淡出了校園,慢慢的開始接觸這個社會發現社會真的沒有那麼多純潔的友誼,都是帶有虛偽了利益關係的。有時候背後被捅了刀子,發現之後雖說還不到捅回去,但是也開始變得更考慮自己,更自私了。

以前我最討厭什麼都想著自己的那種人,覺得他們太過於自私,但是現在我也變成這樣,出社會之後借錢再也不是一塊十塊這樣了,一開口就是成千上萬,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也開始留心眼了,不再那麼掏心掏肺了。對待愛情也不再像以前那麼單純,以前覺得看重物質的女人太勢力太物質。現在看來她們只是想給自己一些保障並沒有什麼錯,我變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人,現在我認為現在的自己不討厭只是曾經的自己比較單純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總是下意識地厭惡牴觸甚至恐懼自己,尤其是那些和自己很像的人因為下意識看到了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感覺自己最討厭那些阿諛奉承,溜鬚拍馬之人,現在感覺自己在不知不覺也變成了這個樣子,一方面覺得是現實所迫,一方面又覺得怪自己沒有堅持自己,越來越覺得做自己是件很難的事,多希望自己可以勇敢做自己,就像《青春鬥》的向真一樣,勇敢,灑脫,做自己。可是我們總會為現實所低頭。

9樓:源源

我想來談談如何才能活成自己的樣子?在回答這樣的問題之前,首先要弄清楚自身的問題所在、自身的能力條件、自身的發展潛力、自身的奮鬥目標!題主既然說好討厭現在的自己,那ta也許已經意識到了自己當前的處境和問題所在。

任何問題的解決不外乎就是查詢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避免問題再現等過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每天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人並不能存在於“真空地帶”,與周圍環境的關係包括人與人的關係並不能“絕緣”,小到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常所需,大到人與國家、社會發展所應承擔的責任以及應盡的義務!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爭取把自己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每個人都能如此努力,由己及人,通過做好自我“修煉”,就是最好的自己的模樣!

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一日三省吾身的修行過程其實就是不斷地在查詢問題根源、分析問題所在、思考問題解決辦法,如何告誡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與其天天都討厭現在的自己,倒不如沉下心來努力活成自己想要樣子!

10樓:

曾經特別討厭去做的某些事兒,今天卻做的無比順手,沾沾自喜之餘,原來的我早已迷失!

11樓:鄂爾多斯醫者仁心

在放棄理想的時候,在喝醉酒的時候,在人生遇到困難失敗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原來是最討厭的那個人,自己曾經的夢想都化成了泡沫,而自己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狀態!

12樓:十里故清歡

在我們小的時候,我們每天都在幻想將來我們長大之後的樣子,可是有誰又活成了自己所希望的樣子呢?

每天我們都在被自己不喜歡的事煩擾,每天考慮別人的感受,別人對我們的認識,別人對我們的看法,我們考慮的太多,多到我們都無暇顧及我們最初的想法與感受。在最初的時候,我們都在想我們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活成《歡樂頌》中安迪的樣子,沒人煩擾,自己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但是,現在呢,我們每天都被自己不喜歡的人和自己不喜歡的事所打擾,我們希望自己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每天讀自己喜歡的書,看自己喜歡的電影,在空閒時間出去旅行,看自己想看到的風景,認識有趣的靈魂……但當我進入大學之後,什麼都不一樣了,我們開始變成我們自己最初不喜歡的樣子,和自己明明討厭的人還要談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還要假裝高興。

13樓:

**太多,把持不住自己的時候,做了曾經自己不屑一顧的事情,就成為了特別討厭的人。或者說,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隨波濁流後的自己也特別討厭。

14樓:

自己對自己的印象在不會遇到很糟糕的事的時候,你還是那個自己,可是一旦背離你當初的意願,你沒有做到那個自己曾經信誓旦旦要完成的東西時,那樣的你真的是自己都失望透頂!

在剛步入高中的時候,由於有初中的基礎,高一自我感覺還是很好的,直到高中第一次的考試成績出來,班主任很期待的走到我旁邊,一張一張翻來我的卷子,然後他的表情變的凝固,最後把一沓試卷重重的扔到我的書桌上,搖了搖頭出去了,那個時候看到排名遠遠低於入學考試排名的我,再看到班主任的態度。真的是失望了,本來為了進入高中付出努力的我,上了高中居然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了!

之後如願考上大學的我,本科線也不是太差,高中英語還可以,但是四級考試過了好幾次都沒有過,看著旁邊的人一個一個通過,對於上了大學貪玩又不努力的也是到了失望的極致。

往往人活成了自己最不想要的那個狀態的時候是最失望的吧!

15樓:勇氣做我自己

絕對有同感,當生活給了你諸多無奈與煩擾;不要灰心不要迷茫,勇敢面對積極樂觀

16樓:

其實樓主問的問題里正好包括了我的答案,我現在是一個大四學生,正在實習單位實習,每天面對上級和辦公室裡的同事時,必須要帶著虛偽的微笑假面,裝作一副脾氣很好笑呵呵的態度時,我就覺得我突然成為了自己原先最討厭的人。

我的性子比較直,一般都是有話直說,而且我在跟身邊人交往時,最討厭的一個型別就是有話吞吞吐吐不直說,總是為了迎合身邊人的喜好,虛偽做作的人,但是當進入職場之後,我發現想要在辦公室立足就必須磨掉自己的稜角,主動帶上虛偽的面具,去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不能隨自己的心情快活肆意的生活。

開始其實是不習慣的,但是時間久了就覺得這是生活的常態了,然後有一天跟組長報備工作時被組長批評了,其實我覺得自己是沒錯的,但是上級說你做錯了作為下屬就是不能反駁,於是我只能道歉,等回頭坐在自己座位上時,我就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人,但是沒辦法,這就是生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時期和朋友一起討論一個討厭的人,說著說著忽然發現我們好像……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的時候,為了應對這個社會身邊的人,面對大家都虛假我也給自己戴上了虛假的面具,直到發現開始不知道怎麼真心的和別人相處了。丟掉原來和別人交往的初心

19樓:向上的小青年

當我缺錢的時候,我覺得真的很討厭自己,太窮了之後,就會變得有時候與人比較,越想越氣,越比較越攀比,越虛榮。這樣的自己真的很討厭。而且你會對你的家人也會厭煩,可能貧賤夫妻百事哀就是這樣的吧。

覺得自己不如別人,過得沒有別人好。什麼都不能如自己意。這樣的日子真的過得很憋屈,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啊啊啊啊。

20樓:王曉陽

當我每次在發工資掙錢時沾沾自喜、沉浸於這種小確幸,而暫時忘卻了曾經的夢想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已經活成了我當初最鄙視、最討厭,甚至最痛恨的模樣。自己深以為恥,卻又無可奈何。

21樓:

一個人想得到別人的讚賞,只有對人寬容,做事不苛刻,說話尊重別人,當你變的自私自利,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時說話愛佔上風,那時的你就成為先討厭的人!

22樓:依本真經

當兒子不爭氣,惹得大發雷霆,極盡冷嘲熱諷,弄得兩敗俱傷。然後回過頭冷靜下來,發現自己怎麼變成如此討厭!

23樓:

更寬泛的來說就是在社會中由校園文化逐步走向社會江湖文化。為了生存要學會適應環境只要三觀底線不破,不必處處鋒芒畢露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性子比較直,一般都是有話直說,而且我在跟身邊人交往時,最討厭的一個型別就是有話吞吞吐吐不直說,總是為了迎合身邊人的喜好,虛偽做作的人,但是當進入職場之後,我發現想要在辦公室立足就必須磨掉自己的稜角,主動帶上虛偽的面具,去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不能隨自己的心情快活肆意的生活。當我們迫切的想要賺錢的時候,在校園裡什麼兼職都做。自己極其不喜歡那種目的性很強的賺錢方式,就像在校園中辦卡的業務。

自己其實也沒有覺得那個東西很好,但我必須要給別人極儘可能的介紹,甚至在賣不出去的時候,會想著誇大這些作用,只為了把東西賣出去,自己能夠賺到佣金。

在什麼時候,你突然覺得自己像個段子手

因為不經意間的話語讓身邊的同學爆笑,或者因為意外發現的寫出了一些很有趣的話語感覺自己就是個段子手啊。在課上的時候被老師點名批評說我作業是剛剛在課上抄完的,就嘀咕了一句,老師你總是以自己的主觀意識來猜測別人的心理,結果全班爆笑,瞬間感覺自己就是個段子手,哈哈哈哈。還有就是在課上經常能找茬,找出老師的錯...

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成熟了,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比同齡人成熟?

成熟 什麼叫成熟?如果你覺得某個人不成熟,首先你自己對 成熟 這個詞真正的明白嗎?成熟就是對於某件或者說是某些事物的熟悉程度而已罷了,人們更多對於成熟這個詞的最多的是在於感情方面,我總結了幾個經驗 1.多人覺得自己的另一半在感情方面不夠成熟,成熟的反義詞應該就是幼稚,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感覺呢?因為...

什麼時候你覺得自己真的累了

汐 每個人都有累的時候,有的人是心理上的累,有的人是身體上的累,而我就是在遇到一些自己不好解決的事,又想不到更好的方法去解決它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很累。 程巧綠 每個人,都不可能一輩子都當一個戰士,所有的堅強,都是在苦難之中學會的,所有的偽裝,都是在別人的不理解和冷眼嘲笑之後鍛煉出來的,這個時候就會...